2019.07.14

2012新西兰之旅6——TAIRUA

罗托鲁瓦北面不远的陶朗加(Tauranga)是一座海港城市,有着美丽的海滩和风景。在海滩午餐时,我不失时机继续与海鸥们玩耍和拍照。借助树木的阴影作背景,海鸥的身影更为突出。在我的镜头面前,它们优雅大方地飞舞,上演了许多精彩的舞姿。

陶朗加再往北,在科罗曼德(Coromandel)半岛的东岸,有一个名为Tairua的小镇。这里并不是旅游热点,旅游团也不会带外国游客来此游览。可是这里的风光非常漂亮,是我很喜欢也来过多次的地方。新西兰有许多类似的不知名的地方,实际上它们的景观并不亚于那些旅游热点。小镇的边上有一座约160米高的小山。汽车可以开到接近山顶的地方,再徒步向上几十米就可到达山顶。站在山顶,四周的风景一览无遗。东面是一望无际的茫茫大海,墨绿色的海水,碧蓝的天空,让人心旷神怡。一排排海浪不停地拍打着长长的沙滩,许多民居就建在沙滩边上。但视野最佳,景观最好的房屋无疑是在小山的山坡上。与中国人不同,西方人大都比较喜欢有风景的房子,在新西兰许多比较偏僻但风景美丽的海滩和湖泊边都有居民区,有的只有几十户人家。他们不怕寂寞和孤独,与江河湖海为伴,就为了天天欣赏大自然的美丽。这样的房屋和环境对我很有吸引力,也一直期望拥有一套这样的房子,过充满野趣的生活:看日出日落,云蒸霞蔚;观潮起潮落,风云变幻;听鸟啼蛙鸣,泉水叮咚;赏春花秋叶,四季美景。想想也醉了!

这个小镇还吸引了不少富人定居。在镇子南面的河边,有一个小区专门开挖了人工河道,每户人家的庭院都有自己的游艇泊位,游艇可以从家里直接开到海里。这种设计在澳洲比较常见,尤其是在黄金海岸地区,但在新西兰则很少有。对爱好游艇的家庭来说,这里是他们理想的家园。在新西兰的公路上经常看到大型越野车拖着游艇奔跑。许多人平时把游艇放在自家院子里,节假日则用托架把游艇带到海边或湖边的码头。这种方式毕竟不太方便,但好处是可以到达不同的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