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03

【带着手绘去旅行】漫游奥克兰,在南半球过夏天!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小资

在朋友的盛情邀请下,我8月去了趟 奥克兰 游玩。和大部分人一样,一开始我也希望能来一次南北岛环游,只可怜我那所剩无几的年假,加上此行目的主要是见好友,所以最后我还是只在 奥克兰 及周边游玩。

年轻时候一样,每次旅行喜欢尽可能的打卡更多地方,而现在的心态也变了,更注重的是旅行的体验与感受。我喜欢的旅程是自由松散的,经常睡到自然醒然后没有目的地四处漫步。这次我在 奥克兰 也一样,既没有过多地去景点打卡,也没有刻意追求网红美食,反倒觉得每天过得很惬意。

一直觉得 奥克兰 这个城市“饱受冤屈”,作为 新西兰 最大的城市,游客们的刻板印象还只是把它当做进出 新西兰 的门户,没有去挖掘过它自身的魅力。反其道而行之的我,这次的 新西兰 之旅只选在 奥克兰 一地,几天下来发现,它远比想象中有趣得多!

新西兰出行,So easy!

这些年大量 中国 游客的光顾, 新西兰 在旅游服务上确实也作出了一些努力,对于国人来说,出行门槛确实在变的越来越低。

首先是 新西兰 签证,不用太多资料,轻松就能申请到三年或五年签证,如果家庭出游,一人申请签证,全家便能共享签证。

作为移民国家,除了毛利人外,有来自 亚洲 、 欧洲 ,甚至美洲的不同族群汇聚在此。漫步在 奥克兰总会有一种亲切感:路上经常与 中国 人擦肩而过、时不时偶遇熟悉的奶茶店、火锅店、付款时前台的支付宝牌子更是让人莫名惊喜。

总体来讲,这里既富有异国文化,却又充满归属感,在 奥克兰 整个人都会变的格外放松。在我看来,奥克兰 也是极适合长辈及第一次出国的同学。

来奥克兰必体验的7件事!

其实我很多时候出游都是一个人,这次在 奥克兰 旅行,酒店送了我两只小熊猫公仔,后来干脆画成它们陪伴着我旅行了。

奥克兰 虽然不大,但是如果想要细细游玩的话还是有很多值得体验的。这次我在 奥克兰 只有短短5个白天,明显还是觉得时间不够。

1.伊甸山顶俯瞰 奥克兰 城景

2.网红观景台拍一组悬崖惊险大片

3.在酒庄品一杯世界No.1的红酒

4.午后在Corids品味英式下午茶

5.Eight 自助餐厅龙虾吃到撑

6.去霍比屯重温电影景点场景

7. 奥克兰 美术馆品味艺术画作

.....

还有很多,值得大家自己去体会

一天四季&不怕冷的当地人

真的,来到 新西兰 才知道,原来天气可以如此随意!一天竟然可以体验到四种天气!

我国内出发前还特意看了一下 奥克兰 天气,连续五天的阴雨天气,瞬间内心直呼运气太背。当地朋友说,来这边你就不要相信天气预报了。半信半疑地然地抵达机场,迎接我的果然是蓝天和灿烂的阳光。然而还没高兴太久,当我拖着行李走出机场,顿时乌云密布,开始了一阵暴雨....我好不容易冒着大雨抵达酒店, 雨转阴了.....再过了一会,太阳又慢慢出来了...所以在这奉劝各位,雨伞还是有必要带的,尤其是现在还是冬天,正是多雨的季节。

南北半球季节相反,现在正好是 奥克兰 的夏天。走在路上会发现大家的穿着非常有趣,室外温度差不多10度,像我这种怕冷的穿个厚外套才敢出门,而不少当地人干脆穿着短袖短裤走在街上!当然有些老人可能不太抗冻,下半身穿着短裤,但是上半身却穿着羽绒背心....

总之,发至内心的佩服!岛民真抗冻!

DAY.1

伊甸山-《你的名字》同款火山口

一大早难得又遇到大晴天,心想着鬼知道会不会又狂风暴雨,赶紧趁机去了一趟伊甸山。虽然查了公交,但是心里还是有些疑惑,再公交站意外遇到一位老人,看着手里提着中文帆 布袋 ,立马前去搭讪问路。

一聊才知道,老奶奶大有来头,之前一直生活在 广州 ,这两年女儿生孩子特意过来帮忙。别看一大把年纪,英语却说的溜溜的,在她初中时代便赶上好时机,开始学习英文,后来一直到大学,因此来到 奥克兰 交流出行完全没压力。

奶奶由于没有去过伊甸山也说不清方向,让我去咨询公交司机,但又担心我沟通不畅。
“小伙子,你英语沟通还行吧?”
“嗯嗯,还可以”
“我现在假装是公交司机,你来问我怎么去伊甸山!”
“ Is this the right bus to Mount Eden?”
“可以,司机说是的你就上车,然后记得和司机说到站了叫你下车”
“别急,我一会也上车帮你和司机聊!”

天啊,远在他乡突然被感动了!

这里的公交好多都是双层的,特意找了个窗前的位置,整个街景一览无余。这个城市高层建筑不多,路上人也极少,多少总觉得有些冷清。

和国内的随处可以见的共享单车不同,街头主要是limes电动滑板车为主,扫码便可以轻松出行。

路边都是清一色带院子的小房子,其实一直很羡慕这样的生活,享受清幽的生活。

通往山顶的路上,意外看到一个小秋千,不过男生玩的时候不要飞的太猛,容易卡到dan..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伊甸山俨然也成为了当地人运动休闲的好去处,大早上便可以看到不少人晨跑或是遛狗。半山上空气清新,确实让人神清气爽。

清晨下过一场雨,还偶遇了一道彩虹。

轻松爬上山顶,伊甸山其实就是一座死火山的火山口。过去,被毛利人称为“帕”的堡垒也位于此,从瞭望台向下看,看见的是呈倒圆锥形的火山口。随着时间推移,现在山口已经长满了绿草,尤其是晴天看还是蛮壮观的。

随手拿出水彩画了一副。

伊甸山山顶有一处眺望台,这两年也一度成为了ins超火的拍照地,跨过栏杆坐在一侧,短时就可以拍出悬崖般的惊险照片。好在正好碰到两位正好也来拍照的 中国 女生,互相帮忙拍了一组照片。

伊甸山的美完全靠天气之称,变天的速度也是始料未及的。当我们刚拍完悬崖照,顿时狂风暴雨,把我们杀的措手不及。我们几个人躲在观望台底下,别提有多狼狈了。

20分钟后天空再次放晴,纯净的蓝天陪着眼前的草地,顿时如油画优化般美好!

沿着草坪小路一路走到底,意外发现了一个超棒的角度,可以和地标天空塔近距离接触。

沿着山坡漫步下山,结果摔了好几次...太尴尬了,如果大家前来,一定不要穿鞋底太平的鞋子,不然结局就是像我一样,蹭一屁股泥回家~

伊甸山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尤其是晴天随手就能拍出唯美的照片。由于距离市区很近,大家甚至可以清晨来一次晨跑。

下山路上偶遇一个游乐场,当地小妹妹看我想玩,主动把原本轮到她的机会让给了我,真是感动!
不过可能我太重了, 滑到一半卡在了,真是尴尬...

回酒店路上偶遇学校曲棍球比赛,虽然是工作日,但是却吸引了不少路人围观,当地人真是悠闲呢。

由于伊甸山就在市区,其实大家可以直接选择步行,一般市区走到伊甸山不过20分钟而已,还可以顺路看看风景。

Eight-龙虾自助吃到撑

来 奥克兰 的第一顿晚餐,直接选在了我酒店楼下的Eight餐厅,这家餐厅在 奥克兰 算是最知名自助餐厅了,朋友说平时当地人生日或纪念日都会来这里庆祝。

餐厅位于酒店一楼,主打海鲜自助,日常生意就很火爆,尤其是周末更是一位难求,建议提前预约。 虽然我之前吃过不少自助餐,但这家绝对是海鲜品种最丰富的一家。如果来 奥克兰 想一次尝遍各种海鲜,我觉得这里是最好的选择啦!

新西兰 本身是岛国,因此餐厅海鲜品质上都很不错,无限量供应生蚝、小龙虾、青口、基围虾、海螺等等。

我正好还赶上了每周三的龙虾主题,龙虾无限量供应,吃上一盘立马回本!

国内热门的小龙虾这里有也有,相对来说个头更大,每一只都有满满的虾膏。

朋友是海鲜爱好者,直接装了满满一盆。

除此之外,我最爱的是餐厅的海鲜大排档,各种生海鲜和肉类可以自行挑选,然后让厨师现场烹饪,非常适合吃不惯生食的父母一辈。对了,烤羊排大家一定要尝尝看,羊肉无膻味,肉质也很细嫩。

各种肉类,在这里减肥什么的直接忽略吧。

平日最爱的奇异果,在这里也是畅吃哦!

意外认识了餐厅内唯一的华人厨师-思思,来自 沈阳 的豪爽姑娘,当晚还拉着她和主厨拍了张照,哈哈。

DAY.2

霍比屯-现实中的童话世界

作为《指环王》电影迷,这里是我此行非常期待的景点。 新西兰 其实最佳游玩方式是自驾,一般来说,如果非自驾前往,可以像我一样提前报一个一日游的团,之后还可以去到 怀托摩 萤火虫洞。英文不好的同学也不要担心,车子是会到酒店接送的,到了景点也配备了中文导游全场讲解。

霍比屯距离 奥克兰 约2.5小时车程,作为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拍摄地,到了现场才发现真的是将电影的场景真实呈现于此。景区一共有46个霍比特人洞穴,仿佛是一个恬静美丽的童话世界。虽然是冬天,但是依旧充满了绿色,尤其阳光下格外出片。

由于前来的游客非常多,每个团队之间需要隔5分钟左右出发,因此个人觉得体验不太好!在此强烈建议大家报小团!小团!中文大团乌央乌央一大堆人,不太容易拍到好照片。

行程紧张,还是随手画了一张。

场景真是做到了真实还原,门口竟然还晾着衣服和咸鱼。

大部分小屋都是不能开门参观的,不过为了满足游客好奇心,还是为大家开放了一个,可以进屋子里了解物屋内构造。

游玩结束还可以前往绿龙酒吧里喝上一杯,重现电影里的经典场景。一般来说,这类团都会包含一个自助午餐,确实比传统印象的团餐好了不少。

在此想补充一下穿衣小贴士,因为园区大部分以绿色为主,建议大家还是穿着纯色的服装, 比如 黄色、白色、红色灯,比较容易拍出好看的照片。当然一些具有民族花纹的服装, 也会有意想不到的复古效果哦。

走出景区外便是草地了,虽然之前在澳洲看到过不少,但再次看到成群的 新西兰 绵羊还是很兴奋!

怀托摩萤火虫洞-船行于梦境中

离开霍比特屯,一日游的下一站便是 怀托摩 萤火虫。出发前看过官方图片,充满了期待,不故宫看完后有些些落差。

对于咱们这种见过国内无数溶洞的人来说,这里的溶洞真的很普通,不过不少国外游客还是会发出惊艳的感叹,当时真想邀请他们来 中国 看看呢!

这里主打的便是萤火虫,数以万计的萤火虫躲在溶洞之中,尾部发出蓝色的微光,如同繁星一般。我们参观需乘船,萤火虫洞中泛舟游览。由于洞中不能拍照,因此只能放洞口的照片啦~

溶洞外是一片热带雨林般的景色。

这里已经是洞口了,隐隐约约还是可以看到零星的几只萤火虫。

官图长这样,不过现实中的还是有差距的,蓝光没有这么耀眼,其实是很昏暗的。出发前把期待放低一点点,可能整体体验会好一些。

DAY.3

昨天辛苦了一天,所以接下来几日打算在市区内随便逛逛。其实几个热门的地方都集中在一起, 比如奥克兰 大学、皇后街、天空塔、 奥克兰 美术馆等等,都可以一起逛完。

天空塔作为地标,它的存在就如 上海 的东方明珠、 东京 的 东京 塔,328米高耸入天的天空塔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筑物,并且也是全世界第十二高的建筑物。总之走在城市任何角落,一抬头便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我从酒店步行也酒十几分钟。

塔顶有一家著名的网红餐厅The Sugar Club ,人均三百多,味道中规中矩,但是可以边吃饭边俯瞰全城。 新西兰 的极限运动名声在外,所以这里必然会有蹦极挑战,敢不敢就看你了,反正我怂了。

皇后街-去买全球最便宜的gucci

皇后街应该算是 奥克兰 的最最市中心了,想要在 奥克兰 血拼,皇后街肯定是个首选好去处,路两旁汇聚了众多大牌和百货公司,基本可以满足的购物需求。当然规模肯定不能和国内 大城 市比了,这里的商铺和品牌朴素很多。

如果是奢侈品爱好者,Gucci绝对不容错过,因为这里拥有网友口中“全球最便宜的Gucci店”。是否最低我尚且没有考证,不过确实比不少国家便宜不少。店内付款时直接享受12%退税,无须在机场走退税流程,轻松方便。套用妹子们买包时最爱说的话,“不买就亏了,买到就赚回机票钱!”

鉴于很多人感兴趣,我就仔细分享一下攻略,方便大家出行前做决断。

关于排队和导购:由于客人比较多,加上店里一对一导购,所以门口需要排队,一般来说排队十几二十分钟就差不多了。店里配备了几个中文导购,等待的时候还有饮料提供,服务很好。

关于退税:店里提供12%退税,最方便的是直接现场抵扣!不用像 欧洲 一样辛苦跑机场退税了,店里可刷卡也可以支付宝微信,店员说支付宝汇率稍微好点,现在汇率是4.55。

关于价格:这次因为刚需,就咨询了几款经典款包包。以下几个都是纽西兰元,大家自己换算!
1.Marmont super mini ,1160。
2.双g皮带,细款500,粗款600
3.男双肩包 2220,比国内好像便宜一千多点
4.单面虎头腰包1105/975
5.zumi 5355
6.supermini Sylvie白色1585/1395
7.草莓zumi mini 3060/2695

关于取货:不是现场取的,现场付款后会填写邮箱,到时候会发一个条码给你,过了安检之后在机场里面拿着条码取货。

奥克兰美术馆-发现一个城市的艺术底蕴

想要了解一个国家的艺术,去逛美术馆无疑是最佳选择。

奥克兰 美术馆位于皇后街附近,是 新西兰 最大,也是历史最悠久的美术馆。这里展示着1万5千多件作品。门票20刀,完全物超所值,四个场馆分别展出了各地艺术家画作及毛利人艺术品,涵盖了从毕加索、高更、塞尚到马蒂斯的作品,即便是外行人,也能对艺术的气息感同身受。 针对游客20纽币的门票价格,总的来说不算贵。

美术馆在这里不是艺术家专属,更没有涌进打卡拍照的年轻人,参观者的年龄分布十分广泛,既有白发老人,也有父母带着蹒跚学步的孩子,大家都平等地接受着艺术的熏陶,也足以见识一个城市的艺术底蕴。如果大家在市区有些闲暇时光,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城市瞎溜达-逛逛当地超市

平时最爱的便是逛超市,看完展正好距离晚餐还早,干脆和朋友找了家超市血拼一番。

走到哪都不忘给我家主子看看猫零食,不过查了一下发现无法带入国内,只好放弃了。

来到 新西兰 ,麦 卢卡 蜂蜜是一定要买的,比国内便宜多了!国内不少好友得知我来 新西兰 ,纷纷找我代购。记得分辨含量百分比,比例不同价格也天差地别呢!蜂蜜也很适合作为手信,送给家人们。

佳沛奇异果20-30元一斤,怎么吃都不心疼。

买了一堆蜂蜜,回去送家人朋友。

DAY.4

高架桥港-当地人的惬意午后

作为“千帆之国”,据说当地每3人便拥有一艘帆船,在码头上便能看到密密麻麻的帆船停靠在港湾之中。边上有非常多当地有名的饭店和酒吧,午后或傍晚坐在港口,吹吹海风吃海鲜,顺便喝点小酒放松一下,是非常惬意的旅行享受。

站在港口,远远便能望见天空塔。

当地的人们悠闲的晒着太阳。

坐在海边吃着我的早餐,享受美好的早上。

海鲜市场

距离海港不远处便是海鲜市场了,这里规模不大,但是胜在新鲜。

买了几个生蚝,价格不算便宜,但是口感上确实很不错,带着微甜。

当然也可以在这里买好海鲜,再到附近的商家帮忙加工。

市场外便是露天的用餐区了,虽然是上班日,却依旧吸引了无数人前来。

DAY.5

品一品世界冠军红酒

在 奥克兰 的最后一天闲的无事,朋友提议带我去当地Crown Range酒庄品酒逛逛。原本以为就是喝喝酒打发时间,直到见到了酒庄主人,一个多小时里听着她侃侃而谈,让我这个红酒小白顿时受益匪浅。我承认,这也是我这次来 奥克兰 最有收获的时刻。

可能很多人和我一样,想象中的酒庄老板一般都是年长者,然而这家酒庄的主人却刷新了我的认知,竟然来自咱们 重庆 ,一个非常年轻的姐姐。

当年它从小来 新西兰 上学,23岁成为 新西兰 最年轻的注册会计师,此后与朋友一起创业,开办了这家Crown Range酒庄,多年获得了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IWSC)金奖,这一奖项被业界认为是红酒界的“奥斯卡”奖,她成为第一个获此奖项的华人。

外部看充满了 地中海 风情,但是走进屋子 新西兰 元素便扑面而来。

和菁姐聊完才知道,原来屋内的装修都来自它个人的巧思, 比如 墙上的茅草装饰,墙上烫金的墙纸,以及屏风等,都是她一人的创意。

Crown Range酒庄其实位于 皇后镇 , 奥克兰 这里只是作为一个小型品酒展示区,但是几款金奖的热门酒还是可以品尝到。墙上摆放着各个品类的红酒,每一款酒名,都都拥有其故事。

这款是2015年首次获得金奖的黑皮诺。

印象最深的便是这一款CHINAGIRL,也曾一局拿下了世界金奖。由于酒庄建在金矿之上,当年 中国 第一批劳工来 新西兰 ,便是在这片土地上流了无数汗水。

于是当这款红酒面世时,菁姐便想出了这样一个独特的名字,让人印象深刻。

如果大家来 奥克兰 ,强烈大家来这里坐坐,一可以静下心来品品金奖红酒,二来也可以给朋友带上几瓶好品质的 新西兰 红酒。

在酒店里宅上一天

既然这次来 奥克兰 主要是为了放松度假,多半时间会在酒店宅着,所以酒店是我最重视的一部分。这次住的是 奥克兰 康得思酒店,由 奥克兰 朗廷酒店更名而成,据说当年 加拿大 前总理哈铂、 英国 查尔斯王子等许多国家政要和皇室成员都曾在此下榻。

不得不说酒店的位置真的超好,去往各大景点和商圈都在步行范围内。往左步行几分钟便可到达 奥克兰大学、 奥克兰 美术馆,再往前便是购物胜地皇后街和地标天空塔。从酒店步行约20分钟,便能抵达伊甸山。除此之外,酒店每天还有免费的穿梭班车往返于DFS免税店和港口附近。喜欢漫游城市的,酒店还提供了免费的电动车,可以借用。

一直很喜欢酒店的装修气质,和 上海 虹桥康得思一样,保持了简约雅致的风格,部分房间还可以看到地标天空塔。

酒店内两只可爱的吉祥物,分别是Coco和Cody。

非常推荐大家预订行政房。虽然比高级房贵了几百元,但全天都可前往Club Lounge用餐,各色食物,寿司、三文鱼、肉串、冰淇淋、下午茶等,应有尽有可以大饱口福。特别是在物价较高的 新西兰 ,在Club Lounge吃上一餐,就足以“值回票价”。

如果入住酒店,强烈推荐大家试试下午茶。

奥克兰 康得思酒店的前身是 奥克兰 朗廷酒店,1865年 伦敦 朗廷酒店开业,并开创了英式下午茶服务的先河,而康得思酒店自然也沿袭朗廷的格调与品质,并且主厨也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入了 新西兰 的美食元素。整整三层的下午茶,分别包含了甜咸等口味糕点、甜品,此外还配了特制的松饼糕点,并配Louis Roederer路易王妃香槟。大家可别小看了它家的香槟,价格昂贵,有着“香槟中的爱马仕”之称!

此外它家特调的桃子味混合茶也很值得一试!

一些小贴士

1.机场接送机:
机场有往返于市区的skybus,车上还提供wifi,网上就可以购买到车票,上车扫码即可,非常方便。

2.wifi:推荐漫游宝,可以待机时间一整天,市区基本可以保持4g,霍比屯等郊区3g信号。

3.关于天气:冬天几乎每天会有一小段阴雨天,建议带把伞。早外带上一件薄外套。

4.行程安排:
DAY.1 伊甸山-eight 自助餐
DAY.2 霍比屯- 怀托摩 萤火虫洞
DAY.3 皇后街- 奥克兰 美术馆-中央公园
DAY.4 法风集市(周末才有)-高架桥港-海鲜市场
DAY.5 Crown Range酒庄

其实这一次在 奥克兰 ,每天 都安 排的非常轻松。

每天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上一顿丰盛的早餐,然后去市区四处逛逛。

虽然不少人说 奥克兰 无聊,确实景点比较匮乏,但是旅行更多的不是应该多深入当地,体验当地人生活吗?

如果下次大家来 新西兰 ,不妨可以预留个几天在此,过几日悠闲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