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26

新西兰南岛的秋天别样美

玩法:自由行

深圳的秋天到来,才想起四月份在新西兰已过了两个星期的秋天,遍地的黄叶,暖洋洋并不干燥的气候,状观的景色,这次的秋旅不枉此行。

以下几张专业图是路上碰到的大妈大叔退休摄影团拍的,然后得意洋洋发出来给我们欣赏,非要发给我们发朋友圈用。我们可没这水平拍出如此大片。

大师的图到此结束,以下是我们四个美女拍的菜鸟照片,将就看,毕竟精华主要还是新西兰的文字攻略。

机票篇

2018年9月,闲着没事看了看机票,香港飞基督城3385含税,悉尼中转,果断找齐人马下手机票。

时间不错,还可以去悉尼歌剧院打个卡。

特别说明:订机票时留意自己的护照是否在出境时不够六个月,那就要换证,如果要换证,就先等新护照办了再订机票,免得这种特价机票不给改护照号,到时登机带来不便 。

签证篇

1、新西兰签证

网上可以直接办理,当然嫌麻烦的,某宝也是可以的。新西兰特别多玩意,五年多次的,三年多次的,家庭签,团签,什么都有,随便一个签都是过千的,看了我这贴,签证实惠的普罗大众,个人实践之谈。

18年下半年出了新政策,新西兰签证费涨价,签证费从原来的$165涨到$210,当然是新西兰币,家庭签如果一家四口就划算,只收一份钱,四个人都可以出行,说不定还批五年多次。

其实还有一个团签最划算的,三个人以上的成年人,就可以办理团签,象我们这四大美女出行,最合适不过了。团签只需要新西兰币65元每人,当时折人民币302元。这价格笑了,不用多签,以后想去再签也划算。不过团签只能同时进同时出,一次的。

还有中文提醒

新西兰网签网址,很好很适合国民,中文的:

从这进去建用户,上传资料,办理。自己办辛苦点,毕竟省了米米,值。

我是参考以下这个贴子的,大家也可以学习一下。准备的资料都齐后,没有秒签出来,大约十天左右出签。估计运气没赶上,呵呵。

2、澳洲中转签

澳洲中转过境签,别想着省了,必须办理过境签,必须办理过境签,必须办理过境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网上有些帖子说不用办,说机场登机时没看。不要被这谣言误导。当时我办登机牌时,也没看过境签文件,特意问了一下柜姐,柜姐说:不用看了,如果没有办过境签,是根本出不了登机牌的。

过境签,某宝有代办的,RMB300,这钱完全可以省,自己网上签,免费,免费,免费。

过境签网址:

新西兰签证出来后,就可以办过境签了,要求的资料基本都和新西兰签差不多。

提交后,大约五天出签。不象新西兰所有名字放一起,是每个人分开的。

签证办完后,就可以等出游了。

准备篇

1、行程单,签证时大致做的,线路差不多就这样规定。

2、线路图,12天按这走,有点赶

3、酒店预订,订好行程,按行程订酒店。

酒店名字,都不错喔,价格也合适,位置也方便,网上评价分值都在4分以上,太低分不能入住,毕竟同行的都是美人胚子,哈哈。

4、租车

新西兰和我国开车刚好相反,和香港一样。

如果有男士同行,大可以租车自驾游,我这四个女人,看到这路况,实在开不了,胆小。

当时提前了两个月在程程上预订了SUV车,毕竟四个大行李程,小车放不下,全部保险都包含了,10天2940元,送国际驾照翻译件。提车时租车公司带着我们司机试开,手忙脚乱的,租车公司觉得不行,不租车给我们了,确实我们也不敢上路,要扣两天的钱,让我们直接到程程上取消订单。经过沟通,程程最后没有扣款全额退回,止损。感谢我们的程程,毕竟大公司值得信赖。

由于租车出行不能实行,临时找了当地旅行社帮忙订车,贵,九天包车包司机住宿和吃饭,七人车的奔驰25000大洋。如果有计划当时直接在某宝订,应该不会这么贵的。

毕竟九天时间用这车,坐好点,也是有必要的。

5、行李准备

(1)秋天不会很冷,中午前后出太阳,还是很温暖的,有些鬼佬还穿短袖呢。一个大行李箱,25寸这种就可以了,反正我们四个人都差不多这规格的,13天的衣服足够放。

(2)墨镜、防晒霜必须每天用。

(3)药品准备,新西兰对这进关查得很严,如果带了药必须申报。普通的感冒药和肠胃药是可以带的。我带了板蓝根、小柴胡和喇叭正露丸,入境填入境单时申报有带药品,走申报通道。我走在最前面,英语不灵光,灵光的那个走在最后,海关用一张图指着问我带了哪些,我就点了中成药那个,结果海关人员把我的药带走去查了,那时吓得我半屎。最后灵光英语那位小妹妹说:for cold。海关小哥哥才放行。

(4)转换插头、充电宝、吹风筒

(5)买WIFI或数据。我在移动买的,搞活动五折,15天144大洋,还挺快的,四个人用本来买了两个号,结果其中一个号在第一天机场时就把手机给丢了,最后四个人挤着用一个号的数据,开热点,还行,能将就用。

(6)舒适的鞋很有必要,尤其上山。

6、游玩项目

既然定了行程,就在某宝上把游玩项目也订了,比现在场肯定便宜,还可以砍砍价。

订了四个人的皇后镇天空缆车自助晚餐、福克斯冰川直升机观光+冰川徒步,一个人的皇后镇跳伞。

7、货币

南岛支付基本都可以刷卡,不论大店小店,所以不需要太多现金,唯一的一次在一家中国餐厅吃饭居然还要收2%刷卡手续费,国人知道国人好欺负。

最好准备一张无需转换手续费的信用卡,俺不知道,用了交行的,居然回来全部收转换费,例如消费100纽币,收1美元转换费,真黑,懒得扯,也怪自出门没了解清楚。

出游篇

Day1-2、4.23--24 飞机上

在香港一次性把两程的登机牌出了,李直接到基督城。

飞机准点起飞,第二天早上准点降落在悉尼机场行。

既然到了悉尼,停留时间七个半小时,肯定要到悉尼歌剧院打打卡,拍拍照到此一游。

悉尼机场有地铁到歌剧院的,但每人要17澳币单程,太贵了。人多还是包车划算,不到半个小时车程,没有行李箱,轻松走起。来回两程包车350元RMB。

歌剧院外面走走,旁边就是国家植物公园,不大,沿着海边走走。大中午的,好多人还在跑步,不怕中暑吗,不用上班吗?

中午的餐在歌剧院楼下解决,不会很贵,只记得一个大PIZZA,六个生蚝,水免费,48澳币,四个人够吃了,忘记拍照。

下午3点赶回机场,坐上飞往基督城的班机。

4月24日晚上11点到基督城,订的机场附近酒店,出关口左手边有免费电话打,酒店接机。

Day 3、4.25 基督城--第卡波TEKAPO

早上睡到八点,退房,去机场取车,结果租车不成,搞到差不多下午三点才联系好车,向第卡波出发,到酒店已是晚上七点。

酒店订的戈德利,就在牧人教堂边上,走过去观星就可以了。路上黑漆漆的,北风呼呼直啸,走着过去还怕怕呢。结果到那全是人头,好位置都摆满了长枪短炮,全是国人摄影大军,说普通话,没见几个鬼佬。

晚上去拍的就是拍它。冷得要命。估计这些能拍出星空的是别人当时蹲点拍的,我们这菜鸟来着,肯定没这水准,一大叔已经在寒风中站了五小时了。

Day 4、4.26 第卡波--特威泽尔Twizel

早上六点就起床拍朝霞,还是牧人教堂

拍着拍着天就亮开了,太阳出来,又是美好的一天。

十点退房向库克山进发。

经过特卡波湖

听说三文鱼场在这附近了,但我们得赶着进库克山,留着第二天才去。

下午约两点到库克山脚,去了唯一的餐厅午餐,点两个PIZZA和一个汉堡,这顿饭花了RMB五百,回来都拿这个开玩笑了,这新西兰的物价不是一般的高。

吃饱喝足,进山。

好象在三月份一场大雨,导致库克山闭山整修,原来登山道可以走三段的,现在只能走到第一段就要返回走了。

风大阳光猛烈,寸步难行,我们是这样的行走队伍

天渐渐暗下来,回到酒店下起了雨,这一夜都是淅沥沥的雨点声伴奏。晚上酒店在特威泽尔假日公园酒店Twizel holiday park,名字好听,其实就一汽车酒店,五张床的房间,特价抢的新西兰币160一晚,到店付,还挺大的。

Day 5、4.27特威泽尔--但尼丁Dunedin

昨晚的雨一直没停过,早上九点退房,去三文鱼场。买了四合,鱼腩鱼肉,三文鱼寿司,还有烟熏的,一共107纽币。

一路都是拍拍拍,中午到达一水坝。

下午到达奥马鲁小镇,听说傍晚海滩有小企鹅回巢,可惜我们今天任务是到达但尼丁。

导游说奥马鲁以前是南岛第二大城市,大家都来挖矿的,现在街上人烟稀少,矿挖完了人也撤了。

接着到摩拉基大圆石,唉,看到一堆国人排成一字,至少有20米的人龙,长枪短炮对着几块石头,不懂欣赏。风实在太大太冷了。

网上的大师级摄影师拍的是这样

我们拍这样,还取了个吃货的名字:波罗包。

实在太冷,到此一游,还是走了吧。

今天走了一天,在路上超市买了点吃的,约七点到酒店,晚餐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青口,肥美甘短。

Day 6、4.28 但尼丁--皇后镇Queenstown

今天的距离还是有点远,本来想着去看最南端的灯花塔,司机导游说太远了,来不及,硬生生的取消了,早上在但尼丁游了一下八角广场,火车站,十点退房向皇后镇出发。

奥塔哥大学钟楼一角

被吉尼斯纪录大全列为“世界第一斜街”的鲍德温街,留着一口仙气爬到顶。

网上别人拍的确实很斜

我们拍的是这样,爬到顶果然风凉水冷。

经过的最经典黄叶林

晚上约七点到达皇后镇,入住青旅,从但尼丁过来时经过卡瓦劳大桥,可以免费看笨猪跳,一路上只顾着拍拍拍,忘记了告诉司机要去看,结果司机导游直接把我们拉回皇后镇,错过了观看笨猪跳的发源地。

我们这次安排皇后镇住三个晚上,提前半年订的皇后镇中心青旅,四人间,一晚六百多四人含税,相比皇后镇的随便一晚过千性价比极高,体验一把青旅也是很过隐的。

Day 7、4.29 皇后镇--格林诺奇小镇--皇后镇

一大早望出窗望,这雨从昨晚开始就没停过。

早上是安排不了活动了,去超市买点菜回来做饭,下午安排格林诺奇半日游。

青旅房间不大,但是厨房超级大,做顿大餐是没问题的,可惜没喝红酒,全喝酸奶,新西兰的水果酸奶味道不错喔。

午饭过后,雨还在下,也得出去了,不可能白白浪费一天在这。

往格林诺奇就40分钟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天公作美,越往目的地,天空就放晴。

路过羊群,感慨这羊比我们的生活环境还好。

观景台,好大风好冷,随便拍两张吧。

到达格林诺奇,都在拍那四棵树。

大师拍的是这样的:

我们拍是这样的:

可以修炼修炼去了。

有人在拍婚纱照,好冷,真的好冷。

傍晚回到皇后镇,要赶着去山顶坐缆车,吃自助餐。

缆车就在镇中心,有停车位。 自助餐就那样,没啥贵的东西,能吃饱。

Day 8、4.30 皇后镇--箭镇--皇后镇

上午兵分两路,一路去跳伞,那是年轻人的玩意;一路去爬山,那是大妈的玩意。

跳伞的要看天气,早上到集中点统一坐车去,预约是8:40分跳的,11点半回到酒店。

高空拍照要现场付款359纽币,网上只能买跳伞费。年轻人说跳伞来不及怕,因为打开机舱门,还没开始准备害怕,就被教练推下去了,没有大叫,嘴巴张不开,张开会被大风吹歪。

另一路,大妈的皇后山徒步,上下一趟三个小时多点,轻松行走。

中午下山,去吃了比脸大的汉堡,味道就那样,吃过就可以了,还要排队,只记得这个汉堡差不多一百大洋RMB。

下午箭镇,从皇后镇过去,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

太阳下山了,所有的景色没有阳光的照射下逊色不少,打道回府。

回到皇后镇还有落日余辉,码头随便逛逛,有一大叔在卖艺,脚下的狗附和着音乐时不时的叫几声,给人的感觉是狗听着音乐会唱歌,但我想说那狗叫得好凄凉,就象是被虐待的惨叫声。

Day 9、5.1 皇后镇--瓦纳卡Wanaka--福克斯冰川脚下

今天的行程也是比较紧,早上退房离开皇后镇,一直走爬山公路,山顶上俯瞰居高临下视野真好,可是实在太大风,人瘦点都会吹跑。

继续走,经过BRA墙,实在欣赏不来。

早上约十点半到达瓦纳卡,见到了网红树。

大师拍的是这样的:

我们是这样的:

离开瓦纳卡,继续往前开三分钟,有一个葡萄园,可是秋天葡萄下架,叶子全焦了。

继续往西走,下一站蓝泉。

蓝泉徒步一个来回1.5小时,基本是平路,走着不累,就一小景点,泉水一筐,对比其他大景,这个吸引力不够,都没怎么拍照。

继续往西走,下一站西海岸。查了一下日落时间,约五点多少分来着,忘记了,去到太阳已经下去了一半。西海岸好多沙蝇,虽然天冷包得严实没咬到,但这小虫在你打开车门时就蜂涌而进,往后两天车里还有它们的影子,烦人。

西海岸夕阳落下,继续往前赶,下一站看萤火虫。

新西兰的萤火虫和我们熟知的不同,是静止不动的,黑漆漆的四周,点缀着一粒粒的小绿点,真的是越看越怕,感觉象电视里看到的在黑夜里无数个狼眼睛盯着你。

拍萤火虫肯定拍不出,我们的司机是个摄影高手,他说大景已经拍腻了,现在买了一个索尼的镜头拍黑夜,光这镜头一万五,请欣赏。

Day 10、5.2 福克斯冰川--格雷茅斯Graymouth

早上起床一看,天气大好,没雨没风,坐直升飞机上冰川半日游,酒店离集合地很近,走路过去,清早的空气真清新。

到营地,有教官讲解,有视频指导,全英文,都是肢体语言。不过前台有个妹子是讲中文的,如果身体不适可以现场取消,退全款。

活动约四个小时,现场配衣服靴子,太阳的照射下,冰川上一点都不冷,不过早餐吃饱点,绝对有体力走完全程。

我们的帅哥领队

下山后,把脚下的雪地靴和防风衣脱了,马上感觉体重少20斤。

从冰川到马瑟森湖也就十分钟车程,从停车场的小路走到湖的深处,被这平镜的湖面和水中倒映美倒了。

就这样走走停停拍拍,约晚上八点才到格雷茅斯。

Day 11、5.3 格雷茅斯--基督城

早上八点退房,司机说薄饼岩9点15分涨潮,我们要在那个时间到达。

看着看着,那边天已经黑了一半,撤退。

中午还是回到格雷茅斯吃午饭,结果几个女人在饭店隔壁的书店逛超时了,唉,女人逛街真累事,误了下午去隘口国家公园途步,司机说山路徒步路途远,耗时长,直接把我们带到一个叫汉堡山,黑乎乎的几块大石头,实在对不起山字。我们说他是赶时间回基督城,然后跟这些老女人SAY BAYBAY。

途中经过一拍鸟的,不知什么鸟,说是南岛特有的。

汉堡山

约六点回到基督城酒店,结束11天在外面看风景的旅程。

Day 12、5.4 基督城一日游

基督城里有一个小小的植物园,没走完,累了,其实要赶着去超市血拼,如果有时间慢慢散步,还是值得一游,舒服。

新西兰有一间本地品牌大超市,只记得标志是黄色的,感觉这家东西最平宜。这些女人卖这么多零售,我都不知她是如何塞进行李箱带回来的。

Day 13、5.5 基督城--香港

新西兰比中国早4小时,这天从早上5点出门,到晚上18点到香港机场,旅途结束,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吐槽一下澳洲的转机,安检严格还贼慢,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还差点赶不及。澳航食物不错,反正在飞机上不停的拉东西出来吃,零食甜品都把人吃撑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