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库克山国家公园风光视频

库克山海拔3000多米,是新西兰山脉中的最高峰。库克山国家公园位于新西兰,公园里面聚集着雪山、冰川、河流、湖泊、山林,以及动物和高原植被等,这里给人们的惊奇是其他地方所无法比拟的。屹立在群峰之巅的库克山顶峰终年被冰雪覆盖,而群山的谷地里,则隐藏着许多条冰川。有呈深赭石色的冰蚀湖,有清澈翠绿的雨水湖,山影碧波,风光无限,群山中最大的冰河属塔斯曼冰(Tasman Glacier),这是喜马拉雅山脉以外最大的冰川之一全长29公里,宽2千米,深600米。每天以23到45公分不等的速度,几乎让人察觉不到的,缓缓的下滑。在冰川内部,由于它的移动,带着山体的碎石下滑,加上阳光的照射,使冰川表面形成了无数的裂缝和冰塔,造形千姿百态,耀眼夺目。胡克谷步道 (Hooker Valley track)

长九公里,来回约需3~4小时,是库克山国家公园最著名的步道。沿途除了有库克山峰和周围群峰美景相伴,春夏两季青翠的高山草地上,还有如库克山百合等无数美丽的花朵灿烂相迎。高山纪念碑 (Alpine memorial)是眺望山谷景色的绝佳据点,接近穆勒冰河(Mueller Glacier)时,还可欣赏高山与冰瀑的壮观景象。此外,越过胡克河上的吊桥,也是此行的乐趣之一。我们住在库克山山脚下的库克山村(实际是度假村和酒店),这里是自驾游客云集的地方,团队游到这里的很少。库克山村是一个远离城市喧嚣的世外桃源,周围是雪山、草地。坐在酒店用餐面对的是库克雪山,景色奇丽,风光无限。这是我们团在新西兰最后两天,行程非常紧张。我们到达库克山脚下时,可以说是风雪弥漫,天昏地暗,大雪纷飞。临近黄昏,天气放晴,看到晚霞和天空的星星。第二天又是蓝天白云。我们可以欣赏到蓝天白云中库克雪山魅力景色,拍摄到日照金山的景象,拍摄到 blue lake 瑰丽景像,比川西亚丁的牛奶海和五色海更美。我们团队除了我和导游外,团友住的是度假村,里面的服务设施应有尽有,格调显得高雅洁净。 由于度假村房间不够,我和导游住的比团友住的高一个档次,导游说400新西兰元(2000人民币)/晚。总的感觉,新西兰是我在国外旅游吃住条件最好的,不管是在大城市奥克兰惠灵顿,还是小山村里,酒店异常干净,令人赏心悦目。西餐都是定制的,主食包括牛排、羊腿、炸鱼块,辅食包括各种水果、冰激凌、点心等。微信和支付宝一般均可用,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