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5

新西兰全景自驾游

28年前我有个梦想,希望能和妻子一起到新西兰旅游,可是因种种原因没能实现。28年后退休了,终于有机会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重要的旅行,我想和妻子一道走遍新西兰我们想要去的地方。首先世界著名的雪山冰川去过很多,我们这次行程就不考虑去了。经过仔细计划,具体行程:奥克兰-基督城租车开始自驾-特卡波湖-奥马鲁-摩纳基大圆石-卡里塔尼-但尼丁-努盖特角-布拉夫-蒂阿瑙-米尔福德峡湾-皇后镇-格林诺奇-蓝泉-镜湖-格雷茅斯-阿瑟山-阿卡罗阿-基督城-凯库拉-布伦海姆-纳尔逊-wararake海滩-皮克顿-惠林顿-汤加里罗-怀托摩-陶波-怀欧塔普-罗托鲁瓦--大教堂湾-热水海滩-奥克兰。

我们5月4日入境新西兰,5月27日出境,总共23天.

以下视频按旅行顺序制作,完整的展现这次旅游过程和新西兰风光。长度18分钟。

关于交通:旅行中租过两辆车,南岛基督城机场租的两厢福克斯,在皮克顿还车后乘坐轮渡到惠灵顿,隔天在北岛惠灵顿租的是霍顿三箱车。在新西兰驾车主要适应下左行道,不小心还是会出差错的,这很重要,因为不久前有中国游客在特卡波湖公路撞车造成非常严重的事故,就是因为走错车道。新西兰道路不宽但标识齐全,总之开慢点。租车一定要买全险,在租车时临时向车行加全险也可以。多花不了多少钱,对我们这些英语小白们尤为重要。

在北岛,车行给的辆霍顿轿车,新的,动力很好。
南岛租的是福克斯两厢,两人两个行李,正好。

关于景点:喜欢的景点太多了,视频里也有所介绍,下面随便挑些照片,喜好因人而异。

特卡波湖边著名的牧羊人教堂
阿卡罗阿的法国教堂
我曾经在这座房子里住过3个月,28年过去了样子依然如故。
但尼丁火车站,一座苏格兰风格的建筑,到但尼丁旅游是要去看看的。
斯特林角标志,因为很多游客选择来此打卡。我们也来看看了。
米尔福德峡湾是个神奇峡湾。每逢大雨,成千上百条的瀑布倾泻而下。
什么叫风景如画?去箭镇可以看到这令人陶醉的地方。
观赏皇后镇最佳位置就是做缆车上山,停车场是免费4小时的。
瓦纳卡湖一棵树
蓝泉
马瑟森湖(镜湖)天气阴沉,没有拍到雪山。
霍基蒂卡
霍基蒂卡是个海边小镇
普纳凯基 著名的薄饼岩
南岛中部景观
从格雷茅斯到基督城穿越阿瑟山等雪山和巨石公园,是条不可多得的自驾线路,也是这次旅行中最美自驾路。
法国小镇阿卡罗阿,至今小镇都使用法语,传承法国的生活习惯。
凯库拉 是看海豹的好地方,满海滩都是睡觉的海豹。也有人选择出海,这是专门出海观赏鲸鱼的游艇。
布伦海姆
葡萄酒城 布伦海姆早晨
wharariki 海滩,是电脑屏保图片。为了到达这里,我们不但翻座山,还要顶着西海岸巨大的风沙才到达这里。
凯特里特海边有个大型旅游基地,可以租用各种运动设备,吃、住、洗自助设施齐全。风景当然也美。
纳尔逊市(也叫尼尔森)的标志建筑
皮克顿港口,这里每天都有往返惠灵顿的渡轮,汽车也可以过海峡。我们提前在网上订的轮渡票,价格好像也优惠不少,不过要注意的是有两家轮渡公司运营,乘船和下船都不是一个码头。
库克海峡,对面远处看到的地方是新西兰北岛。
惠灵顿
新西兰国家博物馆 TE PAPA 。  展览馆是免费的,参观的人也多,布览很精致,可以了解下这个国家的不长的历史。
汤加里罗(新西兰国家公园)大型的游览地正在兴建中。
在建的通往汤加里罗雪山的缆车道
千古之谜-摩纳基大圆石
努盖特角登塔
礁石
陶波
站在陶波湖边,可以看到新西兰国家公园(汤加里罗)的雪山
从纳尔逊延海边往皮克顿去,谷歌导航不支持走,我坚持走这条路,虽然路不算好,可是沿途都是风景。
地热景观,也是游客必打卡的地方。但地热公园很多个,我们去了两家,都不错,更喜欢怀奥塔普。
红松林森林公园
红松林公园树上有游览步道,因为早上还没有开业,就没有上去。
热水海滩
大教堂湾,走到这里路途不是很近,还要上山下山。
热水海滩海边的水不是很凉,但也不热,有点失望。停车要自助缴费,而且,车位很少。
泰鲁阿
泰鲁阿小镇,这个金子塔形的小岛有路可以过去,这里的居民真舒适。
站在伊甸山看奥克兰市中心
奥克兰博物馆路边可以停车,管理人员提醒,停车不能超过2小时。

关于酒店:我大部分行程预定好酒店,有的行程不能确定,也临时改变过行程,所以到时候找就行。新西兰旅游设施比较完善,没有压力。

关于吃饭:因为对洋餐不太适应,吃一两顿可以,多了反胃。所以只要自由行我们总会带着小型压力锅,好在许多酒店都有厨具和冰箱,这点比国内住宿方便,看来洋人也喜欢自己做饭吃。逛超市就成了必须的事,水果,蔬菜,牛奶,米,鸡蛋,面点,熟菜,肉,海鲜这些那里都有卖的。价格比在馆子里便宜很多,尽情的吃,而且很合胃口。

新西兰青口因为鲜美,没有沙,是我们最喜欢的食物,大一点的超市都有卖的。青口炖鸡美不可言,不信可以试试。
奥克兰Dominion路有座中餐馆,跑累了,在这里吃顿中餐。
布拉夫的生蚝据说是世界上最清洁味美的,不要调料,配上柠檬汁直接生吃。
途中吃顿洋快餐。
皇后镇的这家大汉堡店做出了名,人们总是络绎不绝的排队等候,价格便宜,口味的确不错,值得品尝。
新西兰国家博物馆餐厅吃顿饭,口味还不错。

在新西兰途中,每到一个超市就找那熟悉的金果,可是一家都没有卖的,只有很小的金果,大的都出口到中国去了,真的颠覆了一般人的认知,以为在新西兰就可以吃到大金果,其实不然。

这家布伦海姆的民宿,管理人员是位大陆小伙子。

住民宿我们是为了尝试一种生活体验,其实不太喜欢,主要英语不好,交流起来很吃力。如果英语口语好,体验会完全不一样。在新西兰我还是喜欢汽车旅馆,完全自由放松。

新西兰是旅游爱好者值得去的地方,因为这里气候温和,没有猛兽毒虫,旅游设施完善,治安比较较好。遇到的人也都友善,所以玩得舒心。我的新西兰之行非常满意,可以打95分。是一次值得回忆的旅行。(完)

有网友在回复中希望增加些照片,所以我就照办了。以下照片是新添加的。

免费的巨石公园
惠灵顿城市风光
惠灵顿著名的商业街-古巴街
惠灵顿
古巴街不长,但每天会聚集好多游客
建设中的新西兰国家公园,是以新西兰命名的公园,这个公园位于新西兰中心点,由三座火山组成),看上去投资不小。
奥玛鲁
南岛小城奥玛鲁
蒂阿瑙
玛纳普里湖
南岛的海边风很大,为了抵抗大风,树都是这样长得抱在一起。
从皇后镇到格莱诺奇的公路沿着湖边走,有许多观景点,可以驻足欣赏。

关于费用:机票:南京到奥克兰低价机票,两人往返 5550元,奥克兰到基督城两人单程 876元 ,合计 6426元

人  民币。

住宿:估计10000元。

租车:北岛租车 2124元+ 南岛租车4464元,

餐饮:3000元

门票:天空缆车350元,米福峡湾490元,怀奥塔普340元,怀托摩490=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