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4.04

云游四海(1643)普卡基湖

玩法:跟团

2023年3月上中旬,在去新西兰南岛旅游期间,曾经游览了普卡基湖。照片摄于普卡基湖。

普卡基湖坐落于坎特伯雷区的崇山峻岭之间,是麦肯奇盆地北部自北向南流向的较大湖泊,由于冰川作用而形成,属于冰碛堰塞湖,因与众不同的蓝色而知名,素有“蓝色牛奶湖”之美誉,深受游客喜爱。照片摄于普卡基湖。

沿着从皇后镇到的库克山国家公园的8号公路,我们前往普卡基湖。照片摄于途中。

天气好,沿途的风景更好!

和新西兰许多壮丽的美景一样,普卡基湖,也是沿着公路,一点点步入旅行者的视野。

公路一个转弯,巍峨雄壮的南阿尔卑斯山脉透过汽车的前风挡玻璃映入我的眼帘,中间最高的库克山犹如大地的屏风,带着力压万钧的气势,披戴着冰雪的铠甲,铺展在一片棕绿相间的沃野之上。

这蓝色,随着我视角的变化不断变动着形状,最终如一块融化的蓝宝石,带着金属色泽,微微荡漾于山与路之间,南阿尔卑斯山以他那伟岸的雄姿守护着这片蓝色,簇拥着温柔恬静、风姿绰约的女神--普卡基湖。

水源来自塔斯曼等数条冰河融化后所形成的河水。

终年积雪的山脉环绕,营造出有如香格里拉般的仙境世界,成为魔戒电影中迷人的拍摄场景。

这里是眺望巍峨宏伟南阿尔卑斯山的好地点。

普卡基湖高于海平面500多米,平均深度47米,较深处可达70米,天蓝色的湖水就像倾斜出来的香浓牛奶。

湖水之所以呈现出让人陶醉的蓝色,主要是由于湖中含有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可以反射出诱人的蓝色。

彼得·杰克逊在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三部曲中,已经多次将这一地区作为影片中主要场景的拍摄地。照片摄于普卡基湖。

这里纯净独特的光线,湖面摄人心魄的绿松石色,崎岖嶙峋的山地地貌,都是让这位制片人对它如此情有独钟的原因。照片摄于普卡基湖。

高耸雄峻的雪山,汇入冰川水的高山湖泊,还有在无际苍穹下绵延铺展的绿色草甸,让人心旷神怡!照片摄于普卡基湖。

在阳光照射下,山峰、白雪和天空中的每一丝云彩,都纤毫毕现的倒映在淡蓝色的湖水中,呈现出一个巨大的、完美无瑕的镜像世界。照片摄于普卡基湖。

朋友在普卡基湖拍的纪念照

人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

拍了许多照片,又觉得没有一张满意,简直无法呈现我眼睛看到的十分之一!照片摄于普卡基湖。

这位女士是一个人骑自行车来普卡基湖的,不得不表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