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带娃游世界-加拿大13日深度冰雪东游记(上)

我的记忆中第一次看到茫茫大雪是上小学四年级的一个冬天,那次上海下了一晚上的雪,把石库门屋顶,学校操场覆盖了皑皑白雪,虽然仅仅几厘米后,但是给住在南方看不到雪的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曾经我觉得加拿大只要去一次就行了,必须班夫国家公园+尼亚加拉大瀑布一起,当然最好的季节肯定是暑假之时;

曾经我搜过过年北海道的机票价格,老实说飞加拿大比北海道也没有贵多少费用;

春节的假期比较松,相比于夏天南半球的澳洲和新西兰,北半球冬天的机票价格比较便宜,于是乎南方小囡的冰雪游一拍即合;

感恩有小伙伴住在多伦多,作为我们这次加东13日深度游的中转站,我们的故事围绕多伦多开始~~~

准备工作,行程计划

过年假期比较松,我们是提前在6月份买好了机票,成人5100,小孩4500,去程:上海-温哥华-多伦多,回程:多伦多-上海。

携程上买机票和签证的话,可以保障万一签证拒签,机票可以全额退款,这个也是我直接在携程购买签证的理由之一。

多伦多朋友家是我们的中转站,也帮我们省了好多住宿费和早餐费,中间穿插尼亚加拉大瀑布2日游,蓝山滑雪3日游,多伦多市内2日游,最后是精彩的加拿大东部3日跟团游,准确说在加拿大待了10天11夜~~~

朋友家住在MARKHAM,离多伦多市中心1小时路程,差不多就是闵行交大距离人民广场的距离。来回公交不方便,在出发前朋友就告知一定要借车,除了最后3天的跟团游没有私家车外,其他的8天里全靠租的车来行动。

出发前准备物品清单:

这次行程最终完美谢幕,要感谢益生菌,全凭益生菌吊着全团一口仙气。

第一天:上海-温哥华-多伦多

出发前一天温哥华大雪,航班延误,不免心里有些担心,提早到了浦东机场,我们的航班和转机航班正常出票,飞温哥华的飞机延误了1小时起飞,当然也正如最坏的打算那样,的确延误了。

加拿大航空给小朋友的礼物是一个小包包,里面有耳机,蜡笔涂色,感觉还不错,小朋友带着耳机看了会儿《狮子王》,航空餐是标配的1晚餐,1点心,1早餐,去的时候不知道小朋友还可以要求专门的儿童餐,还是同行的伙伴提醒,回来的时候就改成了儿童餐,早餐可以选择粥或者炒鸡蛋。

坐的是波音梦想789,娱乐实施还不错吧,反正不是在看片子,就是在看地图,小朋友特别喜欢看地图,从上海的晚上一路飞到温哥华的白天。

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到并排飞行的飞机

等我们降落的时候,温哥华机场跑道2边白雪覆盖,妥妥的延误了50分钟,我们原定的航班肯定赶不上了,不用急着赶。

到达温哥华机场先入境,沿着指示走到机器前填写入境登记表(8种语言,有中文),入境的时候就问了下我们来加拿大的目的,听到是来旅游的直接放行了。在取行李的地方等了会儿行李后,我们准备去改签转机了。

原先的航班直接取消了,问了下工作人员加拿大航空转机的地方,幸好我们是加航,先去服务中心把没有识别出指纹的人员重新审核一下。如果加航转机不用改签的话,在1楼的通道处就可以直接把行李给托运了,因为我们还要改签机票,只能带着行李上到4楼,全程都有指示牌,跟着走就行了。

和工作人员确认了一下信息,顺利的机票改签成功,托运行李,重新过安检,等我们走到登机口的时候已经开始登机了,想想果然2小时的转机时间还是非常紧张的,不过还是比较淡定的,有工作人员的帮忙,再看了看我们改签的航班,原定的出发时间就是我们转机的那个航班时间。

温哥华-多伦多的航班,小飞机也有娱乐设施,在国内的航班上没看到过。不过不提供餐饮,要吃东西的话飞机上刷卡买,我们睡意十足根本吃不动,直接睡觉了。

飞机上有个小插曲,坐到一半的时候我戴的眼镜找不到了,心想这下可怎么办,接下去还要我连续开7天的车呢,在自己座位,小朋友座位上摸了个遍,总算是有惊无险的找到了。

经过了5小时飞行+3小时时差,晚上10点总算到了多村了。

感觉多伦多的机场不大,英语和法语同时显示着内容信息,取完了行李出来和接机的朋友汇合啦~

每人来一杯加拿大招牌咖啡TIM HORTONS

拿租车折腾了蛮长时间,各大租车公司都在停车场的1楼,但是到达出来不能按1楼。坐着朋友的车在停车场旁转了好几圈,终于问到了私家车可以从AVIS还车的地方进入。AVIS租车也讨论了好长时间,划重点,现在国外信用卡押金也是需要芯片卡,磁条卡原则上不接受了。还好工作人员看到我们一家老小,半夜12点机场出来,帮我操作了一番还是可以用我的磁条卡的。

和伙伴研究了这辆雪佛兰Suburban,5米长的车,8个座位,后排还能放3个26寸行李箱,总算是太平的开回了朋友家。

第二天:家门口-CN塔-加拿大里普利水族馆

今天的天气预报是中到大雪,一早起床没什么雪,在朋友家享用了丰盛的早饭,水果色拉,自制羊角包三明治,培根都是我们全家的最爱。

朋友家门口的溜冰场陪小朋友玩一玩,即使没有雪有冰也老开心了。

今天预定了去CN塔(加拿大国家电视塔)上的360景观餐厅吃饭,上CN塔大概是40加元左右,360景观餐厅的午饭套餐大致在90加元左右,而且吃饭了午餐,可以免费下楼去观景平台欣赏多伦多的城市景观,上了官网预订不成功,于是乎请请朋友帮忙预定了第二天的午餐。

十点左右,我们出发去加拿大电视塔(CN塔),朋友家开过去大概45分钟,路上已经下起了片片雪花,兜了一圈CN塔停车场貌似没有停车位,我们车子停在了隔壁的DELTA酒店地下停车场,停车费1天内畅停是30加元。

下鹅毛大雪的CN塔,实在是肉眼都很难区分塔身的观光旋转层。

楼下的标志告诉着我们这里就是CN TOWER了

加拿大国家电视塔

进入以后上观光电梯前,可以把羽绒服等都寄存在专门的寄存间,这样就可以比较轻松的上楼正式的享用午饭了。

加拿大国家电视塔360度旋转餐厅,在距离地面351米(1151英尺)的高空俯瞰多伦多市壮观美景。每位购买一份定价套餐的宾客均可免费乘电梯前往360度旋转餐厅并在饭后参观观景眺望平台(LookOut)和玻璃地板层 (Glass Floor)。

英语的菜单让小伙伴们研究了老半天,大家对自己想吃什么都纠结了好长时间,2道式和3道式就差了一份甜品,对我来说还是更爱牛排。

前菜基本上9个人把所有的品种都点了一遍,素质主义的吃素菜色拉,喜欢意面的吃pasta,喜欢喝汤的点了蘑菇汤,我点的是香煎弗雷泽河白鲟鱼,洋葱红酒做基底,伴着土豆泥很美味。

360 The Restaurant at the CN Tower

主菜也是每人各是不同,素食者有一大盆烤蔬菜,五颜六色,搭配鲜艳。前菜没点鱼的基本上都点了烤鳕鱼,或者是烤三文鱼,三文鱼比较厚,口感上没有鳕鱼来的嫩和鲜美。

还有小部分小伙伴当然像我这样,加10加元点上一份AAA的牛肋扒,怕生的都点了7分熟,我点了3分熟,没有想到10oz看着分量还蛮多的,一大块牛肋扒,油花和瘦肉肥瘦相间,明显3分熟的要比7分熟的嫩很多。

牛排下面是土豆泥,甜椒,生菜,胡萝卜等各种蔬菜,配上酱汁美味至极。

小朋友给她特地选了儿童餐,意式肉酱面;

最后是甜品,选择3道式的朋友不多,小朋友选了巧克力冰激凌,看她的样子就知道她的心情了;

3个甜品都是要颜值有颜值,要实力有实力,看着就是超级好吃的样子;

此时餐厅窗外的风景,大雪纷飞,回家后从CN TOWER APP上找了个差不多的位置,截了张同一个角度的照片;

waiter很有劲,说我们运气超级好,入冬以来我们吃饭的这天是第二天大雪纷飞,什么都看不到。

看不到360度的多伦多景色,胜在一起吃饭的伙伴,爱把我们召集在了一起,大雪纷飞的周六360餐厅犹如包场一般。

吃完午饭,我们来到楼下,免费参观了观景眺望平台(LookOut)和玻璃地板层 (Glass Floor),玻璃中只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

顺便介绍下CN TOWER,加拿大国家电视塔(the CN Tower)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1995年,被美国土木工程协会收入世界七大工程奇迹,同时是世界名塔联盟的成员。塔高553.33米,现为世界上第五高的自立式建筑物。该塔被认为是多伦多的地标,自从在1976年落成后,该塔一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纪录为最高的建筑物,直至被哈利法塔(迪拜塔)超越为止。

从三个观测点可以欣赏到160公里远的壮观美景,包括视野从342米直接俯瞰地面的世界著名的玻璃地板(Glass Floor)和室外的凌霄阁(SkyTerrace), 及以447米位居最高点的天空之盖(SkyPod)。建于346米的观景台(LookOut Level)上的落地玻璃窗墙,让人可观赏到多伦多的宽阔全景。

真的是一片白茫茫,什么都看不到。

加拿大国家电视塔

估计工作人员也和游客说了楼上什么都看不到,所以这个时候观景平台差不多是包场的感觉。

同步画面上实时显示着此时观光平台的气象信息;

离开了眺望层,楼下是玻璃地板层 (Glass Floor),不怕恐高的可以踩在玻璃板上,不过不论怎么跳都不会破的。

加拿大国家电视塔

玻璃总共可以承重21835KG噢,差不多是41只北极熊的重量,所以说正常的一个人怎么跳都不会有事啦~

小朋友欢乐的在玻璃层上做运动

室外的凌霄阁(SkyTerrace)寒风刺骨,风雪交加,出去的门已经封闭了

加拿大国家电视塔

又逛了圈,到底楼扫荡N个冰箱贴

小朋友对雪的热爱超过了其他所有的,心心念念想堆雪人,不过雪太松了堆不起来

因为雪实在是太大了,我们取消了去博物馆的行程,去了CN塔隔壁的瑞普利水族馆

瑞普利水族馆(Ripley's Aquarium of Canada)是加拿大知名的水族馆,也是北美地区比较知名的水族馆之一;加拿大瑞普利水族馆占地达12500平方米。水族馆分成九个展馆:加拿大水域、彩虹礁、危险的泻湖、探索中心、画廊、雷湾和星球水母、生命支持系统和海岸线画廊。这里拥有16,000只海洋与淡水生物,100个交互式显示屏和三个触摸展览:鲨鱼、黄貂鱼和马蹄蟹。

这是带陈兜兜看的第三个海洋水族馆了,18年我们去了大阪海游馆,19年带她去了台湾屏东的海生馆。瑞普利水族馆成人是39加元,儿童是13加元,需要另外加13%的消费税。

巨型的太平洋海藻,我们在其他地方也看过类似的。

加拿大瑞普利水族馆

我觉得最好看的是危险湖(Dangerous Lagoon),危险湖是一个带有移动步行走廊的海底隧道。

在这展出的都是惊险的特色动物:沙虎鲨、沙洲鲨、黄貂鱼、绿色锯鳐和绿海龟。我们沿着自动电梯一路绕着危险湖,最值得看得就是沙虎鲨。

除了大白鲨,还有各种鱼类和平共处

加拿大瑞普利水族馆

鳐鱼单独在一个鱼缸内展示。

路线的中间,是一个很大的儿童互动区域,这点我觉得做的算是比较友好的,小朋友可以玩滑滑梯,可以亲手抚触一下小鱼。

参观继续,参观路线中还展示了整个水族馆的海水净化装置

加拿大瑞普利水族馆

中间参观了各种水母,我一看到水母,就想到了海蜇头,吃货的本性啊,哈哈哈

最后有个大池子,可以互动体验一下

兜了一圈回到了入口的正对面;

等到我们出门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我们到停车场取车,付钱的时候研究了老半天,原来信用卡直接插进去付钱就OK了。

回来的路上多伦多的雪下的更大了,401和404高速公路堵的不行,退而求其次的我们选择沿着主干道开回了家。

最惊险的应该是开错了道口,结果下去掉头,先是2边等没车的时候,结果不是左边有车就是右边有车,加拿大转弯的时候一定要确保左右2边100米内同时都没有车子,如果因为自己车子转弯而导致别人撞车的话是要负全责的。等了差不多10分钟,抓住了空隙,赶紧开出去,转弯的时候估计带了点速度,整个车子在雪上继续往左滑打转,幸好左右2边没有车子,努力的把车子方向打回,沿着导航乖乖的开着40码的车速回家了。

花了1个半小时开到家,把累瘫昏睡娃扛进卧室的时候发现脚上只有一个鞋子了,另一个呢?回到车上使劲的找就是没有找到,换个人再找,还是没找到,猜想大概掉在了酒店的停车场里,这个大雪天为了只鞋子再回去也不太可能。悲剧的是我们给她只带了这一双鞋,看了看另外一只的大小,加拿大好友特地为了我们开车出去帮她买了一双,希望她会喜欢,她会喜欢吗?唯有等第三天她醒来才知道!

第三天:家门口玩雪-Toronto Premium Outlets-尼亚加拉大瀑布

多伦多下了一整晚的大雪,等我们起床一看已经银装素裹,一片白雪皑皑,不同于江南的雪,这里的雪起码有10公分厚。

陈兜兜醒了,知道了她的一个鞋子找不到了。苦口婆心的告诉她旧的鞋子比较喜欢加拿大,留在原地了,拿着朋友昨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新买的鞋子,她就是不喜欢。

吃完了男主人准备的丰盛早餐,望着窗外的雪景。和小朋友说要去对面玩雪了,她又尝试了下新鞋子,为了出去玩即使鞋子真的小了一号,她也竟然说可以,真是把老父亲感动的哭了,本打算做PLAN B,去outlets给她买一双合脚的,出门以后,我眼光扫了扫车轮底下,一个耀眼的红色鞋子!那一刻的心里真是喜出望外,谢天谢地,原来昨天只在车里找了来回3遍,根本没想到鞋子会已经掉到了车轮旁。

给陈兜兜穿上了鞋子,欢乐的在对面雪地里happy,心中的第二天原定行程见鬼吧,看着厚厚的积雪,随便玩,计划顺延就是了。

我们摆了各种造型,玩的不亦乐乎。

终于出发了,驾着这辆雪佛兰的8人座大车开始我们的5天4晚短途游,我们的第一站是多伦多的精品奥特莱斯,这个奥特莱斯算是多伦多评价比较高的一家了吧。

沿着401高速一路开着,鞋子找到的喜悦没有持续多久,今天的第一个麻烦来了,雨刮器的玻璃水喷不出,这个时候的囧境,只能调整视线,弯下腰,从有限的清晰度中看前方,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特地去加油站买了玻璃水,很幸运的买到了最后一桶,打开车子引擎盖,玻璃水没少啊,就是喷不出了,只能人工来浇玻璃水了。

这家outlets规模不算大,美国的几个牌子折扣都不错,基本上都是2-4折,COACH,KS,MK,TOMMY,NIKE等等。

随便逛了逛,COACH性价比不错,犒劳自己买了个皮夹子。

中午在outlets的大时代吃的,门口的篝火不错,可以在寒冷的冬天烤烤火取取暖。

基本上意面最难吃,中国面条次之,听说唯一好吃的是那家拉面。

吃完午饭,终于要出发去尼亚加拉大瀑布了,没想到路上也是吓出了一身汗。大概是过铁路道口的时候速度没有降下来,开了一段路后,被身后的警车双闪。

乖乖的靠边停车,打开双跳灯,2个女警官来到我车窗边,要了驾照和翻译件,问了问住址在哪里?我是来旅游的,当然就说了travel,其他也没啥好说的。

同伴看我英语糟糕,本想插嘴帮我再解释下,一个女警提高了嗓门“STAY IN THE CAR”,”DON’T MOVE”,”I only talk with the driver”.车上的每个人估计除了小朋友都紧张出了一身冷汗,感觉时间停止着,我想尴尬类,估计要罚个几千人民币了,好在我们有7个人分摊罚款。。。还好有惊无险,估计也没联网,没查到信息,提醒了开车要慢点,按照路边最高限速开。

开了3个小时,终于到了尼亚加拉城。

我们住的是Hilton Niagara Falls/Fallsview,看了攻略我也知道停一晚要50加元,斩的够狠,这个时候都累了,也不高兴换地方了,就直接停在了酒店里,其实隔壁停车场贼便宜,一晚上才20加元吧。

我们4个人选了最好的双卧室,预定的时候特地要了高层,给我们安排在了51楼,真是惊喜。

两个房间2个大床,中间是卫生间,有按摩浴缸,淋浴,走廊上还有个小的洗手台和咖啡机。我们在房间里稍作调整,出门寻觅美食当晚饭,被娃中间作了一个小时,又是想喝奶,又是想睡觉,又不能把她一个人扔房间里,怎么说呢,带娃就是要做好思想准备。

还是把她一起扛走,不然大家都饿肚子。不想吃快餐,凭着直觉往前走,看到茹斯葵眼前一亮,不过想想太贵了,继续往前吧,发现了OUTBACK。美国连锁的牛排店,价格还行,直接冲过去了。

店里没什么人,9点就要停止营业了,还好我们来的是时候。点了招牌的凯撒色拉,炸洋葱,牛肋排,土豆泥,焗蘑菇,还有芝士蛋糕。

团长亲自撒胡椒粉,有模有样不

睡着的小朋友,3个人在店里谈笑风生,结账的时候算了算总价,再加10-15%的消费,总共110刀,服务感觉还没以前在上海吃的澳派客好,还要给10几刀消费,入乡随俗没办法。

在回宾馆的路上我在想,回宾馆直接让娃睡觉还是带着娃一起去大瀑布看个夜景,咬了咬牙,一路背着个30斤的小猪,从outback走到了美国瀑布,短短10分钟的路差不多走了半个小时。

不过看到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夜景是还是惊呆了一下下,壮观的美国瀑布,从加拿大一侧灯光打上瀑布,灯光时而红色,时而白色,时而彩色,夹杂着风雪,美国瀑布在灯光下若影若现;

沿着瀑布哼着小曲,这漫漫长夜还好有这一束灯光打上了瀑布,算是让我感受到了夜晚尼亚加拉瀑布的魅力,雪花仍然在夜空中飘着。

从去outback路上就已经入睡的陈兜兜,仿佛听到了尼亚加拉瀑布的呼唤,慢慢苏醒了过来,一面叫着冷,一面叫着瀑布的好看,不知道几年后,你又记得多少。

两个大学室友在遥远的异国他乡,在尼亚加拉瀑布旁唱起了她们的友谊之情。

终有曲终人散之时,下山容易上山难,背着个小猪,远处最高的就是我们的酒店;

回到房间,五颜六色的灯光依旧照亮着美国瀑布和马蹄瀑布。

第四天:尼亚加拉大瀑布-蓝山滑雪度假村

经历了一晚的大雪,起床时已经阳光明媚,太阳光照进了房间,与晚上的昏暗不同的是早晨的雪景格外的美丽。

希尔顿尼亚加拉瀑布/瀑布景观套房酒店

从房间可以眺望远处的尼亚加拉河,skylon观光塔近在眼前

马蹄瀑布,河水产生的巨大水汽一直飘在空中。

一早起床又遇到了麻烦,小朋友起床吃什么,吐什么。奶粉吐了,猕猴桃吐了,喝的水也吐了。房间本身也比较闷,让人觉得透不过气来。凭借老父亲的多年经验判断,小家伙估计是水土不服,昨天的水又是直接咖啡机烧的,可能没有烧开喝了下去肠胃没适应过来。

赶紧买瓶矿泉水,妈妈抱着她在楼下歇息着,上益生菌,一条不够上两条,两条不够来三条,总算小朋友吃完沉沉得睡了下去,我和灰灰阿姨去看尼亚加拉大瀑布的雪景了。

我们住的希尔顿瀑布酒店,住的高的确是能够更好的欣赏尼亚加拉大瀑布的美景。

希尔顿尼亚加拉瀑布/瀑布景观套房酒店

从酒店走到美国瀑布的观景点很近,一路上可以看到Skylon Tower,各种连锁酒店。

先介绍下,尼亚加拉大瀑布,世界三大跨国瀑布之一。“尼亚加拉”在印第安语中意为“雷神之水”,印第安人认为瀑布的轰鸣是雷神说话的声音。尼亚加拉瀑布实际由3部分组成,从大到小,依次为:马蹄型瀑布(Horseshoe Falls))、美利坚瀑布(American Falls)和新娘面纱瀑布(Veil of the Bride Falls)。如果想一睹瀑布的真容,那可一定要到加拿大一侧观看。

观看大瀑布本身是免费的,大晴天的瀑布绝对值得慢慢驻足欣赏,话说彩虹桥主要是照顾美国游客,因为从美国境内是看不到美国瀑布和马蹄瀑布的正面景色的,美国游客只能走到桥上,正面远观马蹄瀑布,尼亚加拉大瀑布算是加拿大唯一完胜美国的地方了吧。

彩虹桥

眺望美国瀑布和马蹄瀑布的Skylon Tower

美国瀑布水流看着缓和很多

阳光照耀下的马蹄瀑布尤为令人赏心悦目。

尼亚加拉瀑布

瀑布的轰鸣声正如印第安语中的“雷神之水”

从远处慢慢走近马蹄瀑布,2侧树上的冰棱映入了眼帘,唯有冬天大雪,水汽和低温才出现了如此美丽的奇观

一定要来现场感受下瀑布的咆哮之声

紧张的看完了尼亚加拉瀑布,抓紧着回去退房。

希尔顿尼亚加拉瀑布/瀑布景观套房酒店

此时的小朋友已经饿晕了,我们中午时间也比较赶,直接选择在对面的subway吃个三明治解决午饭。

我自己先买了一个牛肉三明治,小朋友靠着益生菌和矿泉水,食欲开了,吃起了生菜,牛肉和面包。

上一个小时我还咨询着我这次旅游的保险伙伴,如果送娃去医院就诊的话,回国保险公司怎么理赔着,正在为这个事情发愁着。下一个小时她竟然有胃口吃东西了,吃的下我就不担心了,对着我笑着说,我还要吃肉,于是乎,“肉肉鸡”的名号一炮打响。

每年的12月至5月由于是冬季,尼亚加拉大瀑布旅游项目的爆款-尼亚加拉号游船(在美国叫雾中少女号)是不开的,体会不到浑身被淋湿的感觉,无法现场感受大瀑布的魅力所在,但是还是可以去看一下大瀑布的介绍的,下午我们去看了一场讲述尼亚加拉大瀑布的IMAX电影。

尼亚加拉大瀑布IMAX剧院

4个故事围绕着尼亚加拉大瀑布,可以在卖票处付押金租机器,有8种语言,当然也是包含汉语的。木桶挑战尼亚加拉大瀑布等,不同于看到的大瀑布,电影的角度更加立体。

看完电影参观了博物馆,没想到就是一个房间,不过信息量超级大,原来木桶挑战尼亚加拉大瀑布是真实的,里面成列着挑战者的各种木桶。

等参观结束,小朋友已经完完全全生龙活虎了,徐老师带着肉肉鸡继续去看一眼白天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她们超级lucky,看到了彩虹!彩虹!!彩虹!!!

尼亚加拉瀑布

由于时间的原因,下午2点半我们出发去蓝山滑雪场了。

本以为去蓝山的路应该比较好开,没想到我又错了。在开往蓝山的双向单车道上,我牢记着多伦多女主人的重托,不能超过最高时速。后面的车是一般性是一路跟我开几公里,实在忍无可忍,最后借道超车。

从白天开到了黑夜,一整条笔直的公路,一路上海拔高高低低,时而在谷底一路深踩油门,时而在顶峰一路俯冲。时速100码的双向单车道只有我和副驾感受了十足的刺激感。

路上加了油,休息了一下,加油站怎么加油的也是研究了老半天,对于我开的这辆而言,加87号油就足够应付了。

加拿大是先拔油枪,油品选择,加油,结账(如果不是芯片信用卡的话要到里面收银台结账,收银台的机器上会显示加油的费用)。

终于到了蓝山,看到了地标一片滑雪场。

蓝山滑雪场

找自己的民宿花了点时间,还找到了对面的小区,着实花费了点时间。airbnb上很赞的一套,看了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装修风格北欧风。

蓝山度假村

我们到的实景图

蓝山这几天的雪也是下的相当的大,某二人发愿过力了吧。

这么深的雪,南方的孩子根本无法控制自己~~~

小区走出来就面对着滑雪场

尼亚加拉2日自驾游稍许留有遗憾,没有尼亚加拉号游船,没有去大瀑布谷底听雷鸣般的瀑布声,也没有去彩虹桥上脚踩2国国境,没有在大瀑布旁享用一顿悠闲的午餐。虽然旅行并非十全十美,都是我的美好记忆。

~~~~~~~~~~~~~~~~~~~~~~~~~~~~~~~~~~~~~~~~~~~~~~~~~~~~~~~~~~~~~~~~~~~~~~~~~~~~~~

蓝山滑雪初体验、多伦多大学深度游:https://you.ctrip.com/travels/toronto355/39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