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7

欢乐美加行——阿拉斯加、加拿大31天自由行游记(续十五)

开手排挡的老头

总行程第二十六天  10月4日   尼亚加拉瀑布市(Niagara Falls City 到多伦多Toronto)

原计划行程:多伦多游览观光;登车日

卡萨罗马城堡 Casa Loma安大略省议会大厦 Legislative Assembly of Ontario央街 Yonge Street旧市政厅 Old City Hall—安大略湖畔Lake Ontario(港湾中心Harbourfront Centre

原计划行程
下榻的旅馆
旅馆的游泳池

由于前一天没有按预定计划完成行程,于是经商量决定改变行程。从旅馆Check out 以后,昨天没去美国一侧的人早晨先去对面看看。

早晨在桥头堡(加拿大一侧)看瀑布全景
美国仍在降半旗

早晨在彩虹桥上看瀑布全景的状况

从桥上回头看加拿大一边
桥中间的两国分界标志
从美国一边看加拿大大瀑布观光邮船码头
美国瀑布傍边
尼亚加拉河美国支流,滔滔河水在此倾泻而下,形成美国瀑布。

对比一下

早晨拍的

对比一下下两张照片,可以看出,在美国一边上午拍照比较好,在加拿大一边则相反,下午比较好。

下午拍的
美国一侧的观瀑台

我和太太就在加拿大一侧河边转了转。

倒置屋

倒置屋是尼亚加拉瀑布城里的一个小景点,是一座从里到外整个颠倒的两层小楼,可以买票进入参观,不过时间太早还没开门。听说价格不菲,大多数游客只是在外面拍个照就走。毕竟只是个人工建筑物,况且世界各地有不少个倒置屋。

这幢楼虽没倒置,倒下来砸坏了旁边房子的样子也挺逼真的。
街景

等另外几个人从美国一侧回来后,我们继续昨天的行程。

花钟

花钟(Floral Clock)位于尼亚加拉大瀑布向北不远处,沿着尼亚加拉公园路(Niagara Pkwy)北行,就在路边上。钟面面积约为100多平方米,是世界第二大的花钟,钟面以2万多株花卉植物组成,图案每年都会变化。钢制的指针是由尼亚加拉河上水电厂的电力驱动。现场看看也就不过如此,但却是尼亚加拉景区的热门拍照地点。停车场停满了旅游大巴,想和花钟合个影是要排队的。

继续沿着尼亚加拉公园路北上,在离尼亚加拉湖滨小镇不远处一片不起眼的草地上,坐落一座小小的木板教堂,这就是活水路边教堂。它本来只是去往尼亚加拉路上作为一个供行人路边休息处存在的,后来越来越出名,竟然成为热门的婚礼举行地。教堂真的是小的很,除了牧师,新人,教堂只能容纳6名宾客,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评为世界上最小的教堂。

教堂傍边的农贸市场

花了一个上午,把昨天的未完成的行程补完,但接下来当天的行程就没有多少时间了,也有些累了,决定将今天的行程中大部分的内容略去,就到多伦多安大略湖(Lake Ontario)畔的港湾中心(Harbourfront Centre)附近逛逛,然后把车还掉,再去多伦多联合车站准备上火车。

安大略湖是北美“五大湖”之一、世界第十四大湖,跨越了加拿大和美国。“安大略”这个名字来自易洛魁语,意思是“美丽之湖”或“闪光之湖”。多伦多是安大略湖的主要港口之一。多伦多的湖畔地带于1976年开发改造,现已成为休闲观光的热门场所。沿湖地带视野开阔、景致迷人,修建了步行道和休息场所。

多伦多塔,即加拿大国家电视塔(Canada's National Tower )高553.33米,是世界上最高的自立构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