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加拿大东西 (1)-- 安大略省

第1天
2013-09-19

2013太阳活跃年,想看极光又怕冷,研究了很久,决定利用中秋加国庆的长假,加拿大看极光。20天,五程大飞机,两程螺旋桨小飞机,从加东到加西,晕着时差,打着飞的蜻蜓点水游玩加拿大主要城市。
东线:多伦多-尼亚加拉瀑布(湖滨小镇)-渥太华-魁北克-蒙特利尔
西线:维多利亚-温哥华-黄刀镇-班夫-贾斯帕-艾德蒙顿

尼亚加拉大瀑布

多伦多的灰狗长途车真是狗血,买的8点多的票,因为排队的人太多,要等调度,1个小时哗哗过去了,杯具。瀑布的气势,美丽的彩虹,终于把破碎的心捞回来了。

以为瀑布上的彩虹因着水气总能得见。后来与朋友一聊,竟然也有瞧不见的。庆祝一下好运气。

雾中少女号一定要坐。当我拿着单反准备直接冲向少女号的时侯,我被笑话了。幸好被无情阻止。我被浇了个醍醐灌顶,卡片相机也是泪眼迷离。水中的彩虹,终于收入囊中。

尼亚加拉大瀑布

观看尼亚加拉大瀑布有五种方式:乘坐雾中少女号Maid of the Mist、直升机俯瞰Heli Tour--Niagara Grand Tour、高台远观Skylon Tower、瀑布后行走Journey Behind The Falls和夜晚观赏彩灯。

尼亚加拉瀑布的夜景一定没有繁华都市的灯光来得漂亮。但如果下午逛了尼亚加拉湖滨小镇,在尼亚加拉瀑布镇住一晚喘口气,顺便看看十五的月亮水气腾腾。

交通枢纽。连接尼亚加拉瀑布镇和湖滨小镇。请认准花钟。http://www.wegoniagarafalls.com/ 这个网站能查到交通线路和时间。

花钟的背面还有个小小的展室,里面挂着不同时期花钟的照片。

尼亚加拉瀑布城花钟

尼亚加拉湖滨小镇(Niagara-on-the-lake)是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 ) 南部尼亚加拉区的一个小镇,位于尼亚加拉河与安大略湖汇合处,西临圣凯瑟琳斯,南邻尼亚加拉瀑布城,东面则隔河与美国纽约州杨斯顿村相望。
1996年,这座曾经的英国军事基地,十九世纪的小镇,被评为加拿大最美小镇。所以,我的评论是:赞!还是赞!

年代悠久的Prince of Whales Hotel。

尼亚加拉湖滨小镇

这里简直是老年游客的天堂。大群大群的美加老年人,坐在长凳上晒着太阳,跟年轻人一样品尝着当地的冰淇淋,巧克力;在可爱的小店淘宝圣诞礼物。于是,整个小镇充满着和谐,温暖和客气的老年气息。

英式的湖滨小镇街头。这里出产冰酒。

尼亚加拉湖滨镇,剧院

没能进去看一出戏,有些遗憾。

每年4月到10月,萧伯纳戏剧节。乔治·萧伯纳以及那个时代的伟大剧作家的作品在剧院演出。可惜,短短的2个半小时逗留,只能肤浅地向萧伯纳的头像致敬了。

第2天
2013-09-20

CN塔没有上海的东方明珠高,往返尼亚加拉瀑布的灰狗总是晚点,设施已经变得陈旧,没有太多吸引人的建筑,没有很长历史,冒着浓郁钢筋水泥气息的城市,与上海很像。

Across time and space, two children of Toronto meet...... 灰狗汽车站出来,从Bay street 去往市政大厅的路上,突然看到了这幅雕塑。在一个很狭长的弄堂里,无声无息,那么容易错过。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穿越时空,在多伦多相遇。这会是个浪漫的故事么?这需要多大的缘分,需要怎样匹配的速度和节

多伦多

旧建筑总是让人留恋,新建筑看不到细节.

新旧市政大厅,相临而立。中间一个大大的人工湖。 艾未未的十二生肖作品站立其中。这十二生肖组成了一个时钟,据说每隔2小时会喷水。可惜,我们只呆了短短一个冰淇淋的享用时间。新旧市政大厅迥异的风格与中国圆明园时期雕塑的再创作相遇在多伦多街头。Space and Time! 多元的城市,世界化的格局.

新市政厅

年轻活力,亚裔很多。走在学生中间能听到中国方言。

走着走着,穿过多伦多大学校舍,没有大门。操场上,奔跑着,年轻的生命。校园内,闲庭信步着,习以为常的松鼠。
遇见,二十年前的自己,还在校园。

多伦多大学

继续阴沉的下午。卡萨罗马城堡式的建筑,在法国已经看够。
但亨利·米尔·伯拉特爵士对他妻子的心意一应俱全。当地年轻人在这里拍婚纱照,举办婚礼。若是情侣,要到一下卡萨罗马城堡,假装不期而遇。

卡萨罗玛城堡

多伦多,周边有乡村,有高耸的树林,有新鲜空气,还有松鼠。这是我喜欢的部分。城市人的节奏和生活,只有住在这里的人才能体会。

皇后码头

离CN塔很近。休憩的好场所,但附近的餐厅都挺贵。

皇后码头,市民的休闲去所。 停泊的船,是餐厅,看上去挺贵。
散步往CN塔,路过一个旧厂房,里面开着party。厂房外是火车展览。曾经的交通工具,现今只是一种时髦的装饰。让人想起大城市那些小资的新地标。

皇后码头

多伦多的上海新天地.

古酿酒区,也是如此。崭新的从前,我们在这里遇见昨天了么?还是只有当下的雨。
从前已经变成了装饰,留下淡得没有痕迹的影子。被人类继续利用着,留在数码相机里。

古酿酒厂区

中国人的大龙虾烧法,一定比西式的赞赞赞赞赞.

第3天
2013-09-21

肯森顿市场在中国城的旁边,那里的涂鸦.你可能没有留意.
时不时能找到惊喜。现代、古典、卡通一网打尽。

第4天
2013-09-22

渥太华,安大略省的第二大城市。用中国作比,多伦多好比上海,现代多元。 渥太华恰如北京,政治首府。
     拉着拖杆箱往国会大厦附近的酒店走去。晚上八点以后的马路很是冷清,旧而小,毫无首都的感觉,却似到了某个小镇。将得到一段悠闲的旅程。
     早晨,一出门,人山人海。一场马拉松拉开序幕。但论人头数,实在没法和多伦多比,所以是第二大城市。若跟上海比的话,更被甩出N条大马路了。

免费哦.渥太华最值得参观的景点.

国会大厦(Parliament Hill) 主楼,正门旁侧门为入口,排队领免费参观票。夏天的夜晚,这里有灯光秀的演出,很值得期待.可惜9月初就结束了.等明年吧.

国会山

国会大厦内部.

国会大厦塔顶俯瞰.

百年火炬坛自1967年至今一直在国会山大门口熊熊燃烧,以庆祝加拿大的生日。

国会山

风景好,空气好。休憩的下午,沿着河畔绕过骑车人,跑步的人,慢慢步行,身心都很放松。

大蜘蛛, 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Canada)的标志, 马路对面则是渥太华圣母院(Notre Dame Basilica)

加拿大国家美术馆

十月下旬很赞,利多厅的花园是看枫叶的好地方.

十月初,秋意刚起,枫叶微红,利多大厅的花园红叶稀稀落落. 亏待了这个观枫叶的好地方.

渥太华,利多大厅

吃饭的好地方. 这里的枫糖是我们到过的东西部城市中最便宜的. 入口有个小书店有可爱的蓝精灵手办卖. 我们到晚了,书店关门,只能隔着橱窗看着玩了.

有名得BeaverTails店。地方很小,甜饼,不爱甜食的人不一定喜欢。价廉物美的小食店。既然到了渥太华,不要错过。

拜沃德市场

Fairmont Chateau Laurier Hotel(费尔蒙劳里尔堡酒店)

即是加拿大的高级酒店,也是加拿大的景观。在老建筑的衬托下,周围的景致添了少许风华。

短短一天,渥太华给我很好的印象,一个非常适宜居住的城市。又一个早晨,要奔赴风格完全不同的魁北克省了。已经游历过法国,不知道魁北克能给我带来怎样的感受?
旅行可以很短,回味很慢很有嚼劲。所以,把游记分成:安大略省、魁北克省、英属哥伦比亚省和西北区及艾伯塔省来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