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疆第三天,独库公路自驾游,走过雅丹地貌,领略天山大峡谷之美

玩法:摄影,自驾
独库公路

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直觉得,能够和几个知心好友一起驾车远行,欣赏广袤无垠的山川河流,畅谈各自的生活趣事,是人生的一大享受。所以这次我和老公还有两个好友,一起开着新提的CS75PLLUS,从北京出发一路向西,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边疆自驾行~

我们今天依然是沿着独库公路蜿蜒前行。也许是因为海拔较高,11月的新疆已经是一片苍茫,道路两旁经过千年风霜侵蚀的雅丹地貌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行进途中,竟然看到有人在高速公路旁的土路上“撒野”,看的我也是一阵技痒,咱这车也是2.0T+爱信8AT的顶配呢,论实力咱也没在怕的,于是立刻全力加速,飞扬的尘沙立刻将我带回了充满激情的少年时代,CS75PLUS果真是个好样的!

一个小时车程后,我们到达了今日目的地-天山神秘大峡谷。向导老马介绍说,当地人称其为克孜利亚(维吾尔语意:红色的山崖),整个大峡谷全长5000多米,傍晚时分,红山崖更是光彩炫目,像极了《西游记》中的火焰山。听到这里我们便迫不及待的下车,想直奔峡谷腹地感受一番。

天山大峡谷近似呈南北弧形走向,开口处稍弯向东南,末端微向东北弯曲,由主谷和七条支谷组成,谷端至谷口处自然落差200米以上,谷底最宽53米,最窄处0.4米。它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之一,这里有着独特的克孜利亚地貌,5000多米长的红色山崖陡峭、险峻而壮美。

进入景区后,首先映入眼帘的高高耸立的红褐色巨型山体群,在阳光的照射下,它们彷如一束束热情的火苗在蓝天下升腾跳跃。在峡谷入口处不远,突兀的崖壁上有一只黑色“神犬”面谷而卧,这里就是“神犬守谷”了。听说一般季节犬呈黑色,每到七八月份会由黑色变成黄褐色,但无论光线如何变化,这只犬的形状却从不改变。

谷口十分开阔,深谷之中却是峰回路转,有些地方仅容一人低头弯躯侧身通过。站在谷底仰视头顶之上的山巅,顿觉两边陡峭的峰峦似乎随时随刻都会倾压下来,令人感到窒息、眩晕,置身其间只觉得如行迷宫,峰回路转间,心跳不觉加速,好像自己顷刻之间便会化为齑粉,不知道是因它的奇诡险绝,还是它的壮美震撼。

感叹了一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后,我们便恋恋不舍的结束了今天的行程。都说一个地方的终点同样是另一个地方的起点,我们的旅途还未结束,明天又将是一个全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