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9

打卡奉化溪口,品味应梦名山的独特韵味!

🚌988:宁波火车站雪窦山游人中心——987:宁波火车站到溪口客运中心——230:奉化火车站到雪窦山游人中心——266:溪口客运中心到武陵广场(蒋氏故居)终点站雪窦山游人中心

⛰️溪口雪窦山,峰峦叠嶂,连绵起伏,水帘悬挂。雪窦山又称瀑布山,千丈岩徐凫岩三隐潭和众多瀑布群都极为震撼~

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四明第一山”,是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的弥勒佛的道场。位于浙江省宁波奉化溪口镇西北,为四明山支脉的最高峰,海拔800米,有“海上蓬莱,陆上天台”之美誉。

1️⃣徐凫岩:徐凫岩位于雪窦山的最高峰,最著名的景点是徐凫瀑布,200多米的落差飞瀑如虹,非常壮观。景区内开发了玻璃栈道、飞拉达、丛林穿越、森林魔网等项目,游玩的趣味性较高,算得上是雪窦山最值得一去的景点之一。

2️⃣三隐潭:分别为上隐潭、中隐潭和下隐潭。在中隐潭附近可以看到好多橙色彼岸花🍀幸运的话还可以见到几株红色的彼岸花!

3️⃣千丈岩瀑布:所有瀑布中让我最震撼的瀑布用“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就是描写它了~相比原先见的瀑布,这才叫瀑布🌟

4️⃣索道缆车🚡:在缆车上可以全方位看到整个景区,当时我都不敢相信我是从旁边山上走过来的😆

5️⃣妙高台:从缆车下来就上去一些就到了妙高台,感觉自己像走进画里一样都舍不得走了,所有山水尽在眼前......

6️⃣雪窦寺弥勒大佛:56.74米露天弥勒大佛,是以奉化布袋和尚基本形态为造型的中国化弥勒佛像,大佛居高临下。雪窦寺在南宋列入全国禅院“五山十刹”,明代跻身“天下禅宗十刹”。民国佛学泰斗太虚大师出任方丈后,列山为“中国佛教五大名山”。

7️⃣夜游古镇:夜晚的古镇灯光炒鸡美腻~女孩子最喜欢的亮晶晶⭐在长桥上静静地站着就感觉整个夜晚都是你的,宁静闪耀~千万不能错过的时刻❣️

8️⃣从武岭门开始蒋氏文化之旅:武山庙文昌阁小洋房→武岭中学→蒋氏宗祠丰镐房玉泰盐铺

这里会有好多导游带着团给团讲解蒋介石的历史,如果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跟在团后面听着导游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