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有一条绝美的天路,穿过无数个惊险的发夹弯道,沿途美景如画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半自由行,徒步,小资,穷游,省钱,周末游

四明山盘山公路也被誉为浙江最美盘山公路,每年都吸引着无数自驾爱好者前往打卡。四明山山势壮观,视域阔大,跨越了余姚、海曙、奉化,有着多个入口。这一次我们自驾,“盘”着山路走,遇见最美的四明山。

从市区出发,可以沿着213省道从雪窦山景区处进山,绕着四明山脉九曲十八弯的盘山公路前行,线路至梁弄镇而止。简单的路线,却可以行经名寺、古村、森林、茶园、瀑布与湖泊。

离开高楼林立的都市,穿过水田漠漠的乡村,进入草木明秀的四明山间,无疑是一场养肺洗眼的疗愈之旅。

当车辆飞驰在山间道路时,原本还能照射进来的阳光此时被路旁枝叶交错的参天大树挡成了星星点点,窗外的风景随着一个又一个弯道而变换着。

如果不设置一个具体的目的地,只是一路驶向前而已,也是一 种观景、放松的好方法。

山中四季究竟有多美,四明山上的公路总是最佳的表现窗口。

在春风回暖的日子里,白色的早樱和粉色的晚樱陆陆续续开放着,错落于如火的红枫林,在山间热闹了一整个春天。

在夏日的城市陷入酷暑时,这里的温度却凉爽宜人,不时出现的山涧碧湖送来徐徐凉风。

当秋高气爽时,山里的树木皆换上或黄或红的新意,百年老银杏们展示着一年中最热烈的色彩。

当都市人躲在暖日房中时,四明山间银装素裹,遍布雾凇,一派皎洁。

这条盘山路可以通往的地方太多。

北溪村前的岔路,往左是四明山森林公园,往右是去往丹山赤水。岔开的公路,最终还会在西岭下村汇合。经过大岚镇再开一段,还有四明山的最对于自驾爱好者来说,横跨四明山的公路驾驶体验是一绝。

山间连续弯道令人必须小心谨慎,自信的自驾爱好者,那颗追求驾驶乐趣的心往往会在这条路上被彻底激活。

这一条山路串联着森林、瀑布、湖泊,以及古刹、古村和遗迹等多种多样的旅行目的地。观星、露营和徒步,在四明山,自驾旅行者总会找到最喜爱的那一款。

雪窦寺 千丈岩瀑布盛夏时节是避暑的好地方。

徐凫岩 悬崖玻璃栈道、瀑布攀岩、房车露营、丛林穿越、烧烤、野餐等休闲项目一网打尽。

大岚山茶园 大岚山顶的茶园是一个观赏日落的小众之地。

柿子红了·丹湫谷

在丹山赤水在林木掩映中,探索着山居岁月的多样趣味。

地址:余姚市柿林村横泾电站旁丹湫谷

余姚四明湖开元山庄

依山而建,倚水而居,四明湖开元山庄 以一字排开的落地窗,邀请着四明湖 的四季风光。

地址:余姚市梁弄镇狮子山机器人大道

特别提醒:四明山盘山公路上有很多小角度弯道,驾驶时一定要注 意控制车速,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