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9

宁波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听说有家超棒的房车营地,先替大家排排雷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雪窦山
徐凫岩

在小红书上看了很多关于房车的视频和文章,让我这个爱好旅行和露营的中毒颇深。虽然买不起房车,但体验体验还是没有问题的。上周,我找到了雪窦山徐凫岩步云谷房车度假营地,准备去排排雷。

这家营地位于位于四明山中,属于雪窦山AAAAA级景区的一部分,景色不用多说,美到极点。还没进入营地,我就已经被外面的连环发卡弯迷晕了,淡黄色的小花,翠绿的树木,绵延的青山,过一个弯道便是一种风景。

我们上午八点从市区出发,到营地的时候差不多9点1刻。住房什么的流程也很简洁,和前台小姐姐说一声订的是什么型号的房车,就有人带着过去。

房车面积不大,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淋浴、卫生间、电视机、餐桌、小冰箱...基本的生活必需品都有,除了面积小和住在家里没有什么区别。

等把东西放好差不多十点出头,那天天气比较热,我们没有着急看徐凫岩瀑布和玩飞拉达,准备先去玩水。内有一条鲤鱼溪,水质清澈,上千尾金红色的大鲤鱼游来游去,而且一点也不怕人,看到人反而会主动围过来。逗完鲤鱼后去了萌宠乐园,里面养着很多可爱的动物,荷兰猪、羊驼、火鸡等等。

午餐是在营地内的农家乐解决的,大厨手艺很赞,不论是海鲜还是当地菜都拿得出手,味道不错。

下午,肯定是要去看看浙东第一瀑,来了徐凫岩不去赏瀑,基本等于白来。总体来说,徐凫岩瀑布名气与实力还是相符的,水流很急,蔚为壮观。PS.前往瀑布底的路比较难走,不建议体质较差的朋友下去。可以前往玻璃栈道赏瀑,景色别致,另有味道。

赏瀑结束,我们体验了下飞拉达攀岩,很刺激,攀爬过程中肾上腺素疯狂分泌,令人欲罢不能,玩完后还想再来一次。听教练说C线可以从瀑布下横穿而过,很有吸引力,不过我的身体素质不允许我再来一次。

晚上,营地有烧烤架与食材提供,我们是直接在营地内自己动手做的烧烤。食材很新鲜,再加上我朋友的手艺,点赞!当然,作为一个营地,篝火晚会这种也是必不可少的。

综合评价:⭐️⭐️⭐️⭐️⭐️

不论对房车有没有兴趣,都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