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避暑,推荐这三个小众景点,感受宫崎骏式夏日的美好

天数:2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宁波
香山教寺
徐凫岩

夏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清晨温柔的第一缕阳光,黄昏时分朦胧的落日,我们吃绿豆、西瓜、樱桃和雪糕,在各种意义上,夏天都令我感到愉悦,可爱而又温暖。为让宁波夏日更加美好,这份攻略请收好

香山寺⛩️隐匿于九龙湖畔,始建于盛唐,因皇帝赐名所以叫“香山教寺”而非“香山禅寺”,清朝时候毁于战火,千禧初重建。重建后的香山教寺完美沿袭了盛唐时的建筑风格,走入其中,时光变换,不知是唐还是现代

香山教寺一期是山上的香山寺庙,网上热传的“小京都”拍照点正是第一期,第二期是山下大殿,刚刚完工不久,知道的人比较少,但依旧保持了盛唐风貌,富丽堂皇,又兼具佛家圣地的清幽静雅

“东拜海天佛国,西祈达蓬福地,”夏日的香山教寺禅香袅袅,绿瓦与满山翠树辉映,只要来到这里看上一眼,美好定如期而至

徐凫岩步云谷

关于徐凫岩有一个颇为神奇的传说,千百年前,有一个仙人在这个地方乘着野凫🦆徐徐飞天。这个传说故事缺少起承转合,只有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让我感受到一种强烈的仙气。仙人哪里需要故事,飞天就是飞天

步云谷内,徐凫岩瀑布是必去的,浙东第一瀑,仙人飞升也是在瀑布上方。沿着青石板路一路走到瀑布底,感受水花飞溅,相信我,你会明白什么是夏日的美好。如果体质比较差走不到谷底,可以选择走一遭玻璃栈道,不仅可以一览瀑布美景,也可以将四明山之夏尽收眼底

谷内还有许多好玩的地方,譬如飞拉达攀岩、丛林穿越、萌宠乐园等,许多美好等你发现

童夏村

童夏村单单是名字就给我一种美好的感觉,更被称为“宁波的香格里拉”。童话的夏天或者夏天的童话藏在村子里,没有过去期待感已经拉满

村子位于塘溪镇,依着白岩山与梅溪,其美景也无愧于这个梦幻⭐般的名字。与大多数江南村落一般,梅溪从童夏村横穿而过,汩汩溪水滋养了村民,夹岸的古树伸出手遮住大半溪水,像是为其遮阳

村子附近有一座小山,名为菩提岭,很适合去徒步。这个季节漫山遍野的小黄花,一眼望不到尽头,美不胜收。从村子出发走到山脚下,再沿着菩提岭古道一路向,走到山岭上就是风车公路了。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自驾去风车公路,然后再去徒步童夏村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