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16

探索一见如故的浙江宁海,旅居在《徐霞客游记》中

玩法:周末游

宁海,位于浙江省东部、宁波市南部沿海,处于象山港和三门湾之间,天台山和四明山交汇之处,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文化。1613年5月19日,徐霞客从宁海西门出发,从此开始了长达三十多年的传奇之旅,宁海作为的开篇之地,也因此获选为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冥冥之中,宁海与旅游就有着密切联系。

“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这是《徐霞客游记》开篇首句。我想,读过这本书或者喜欢旅游的人,大都会对宁海充满好奇与向往。

宁海,取海静境宁之意,因海得名,因海而美、因海而兴。暖春三月,初临宁海,我虽没有深度游览,但却收获了一段惬意舒适的度假时光。万豪国际集团旗下的喜来登品牌首次与宁海结缘,入住新开业的宁海喜来登酒店,带给我出乎意料的惊喜。

宁海喜来登酒店位于宁海新城中央商务区,面朝天明湖,毗邻国际会展中心和明湖银座商务区,距离宁海高铁站2.2公里,距离宁波栎社国际机场60公里,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作为喜来登酒店全球焕新计划的一部分,宁海喜来登酒店通过系列全新升级的品牌特色元素,在酒店内外各个角落营造社群归属感,打造方便社交与工作的旅居空间。

宁海喜来登酒店由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担纲室内设计,巧以“游记”形式展开对各个空间进行叙述。

CCD的设计回归本土文化及精神内在,在酒店空间的转换穿梭中,精妙运用文学、艺术、设计的思哲性表达,赋予酒店场域精神、本土文化与能量。

“宁邑游者必至,至必乐之而归。”青松引路,碧水环抱,酒店入口处东方园林与当代艺术融合的游园观色造景,韵律灵动雅致,仿佛一场诗意洄游就此拉开。

酒店整体设计在喜来登品牌一以贯之的温馨舒适风格基础上,糅合现代新颖的时尚元素,融入宁海地域自然和人文意境,呈现出多层次多功能的复合空间,既有喜来登的独树一帜,又有焕新品质的耳目一新。

挑高14米的酒店大堂,运用奢华稳重的设计与文化符号,三进式的空间布局,运用高耸屏风区分休息区与大堂吧的功能,一扇扇格栅玻璃如同山峦叠嶂,折射出《徐霞客游记》开篇对“山”的哲思。

时尚简约的酒店前台,以精致金属网模拟连绵山峦,一座座抽象的“山”此起彼伏,尽显江南自然山水,历史文脉之神韵。

大堂为宾客呈现开放式共享空间,融合诸多喜来登品牌焕新设计元素,共享长桌(Community Table)、工作室(The Studios)、电话亭(The Booths)等特色设计尽显关怀备至,宾客社交及独处、生活和工作两不误。

酒店的饰物亦颇为讲究,细节耐人寻味,大堂中间的巨型水晶吊灯造型唯美,乍看像繁星闪烁,细赏是百鸟归巢,寓意八方宾客齐聚喜来登酒店。据说,每只鸟的翅膀都是由宁海县县花——杜鹃花演变而来。

宁海喜来登酒店拥有315间温馨舒适的客房和套房,及7幢独栋别墅。我此行入住的是豪华大床房,面积达50平方米,设计延续喜来登标准品质的同时,打造更具品味和艺术性的空间格调。

客房设计灵感源自“梁皇驿站”,内饰采用皮质、马鞍扣等元素呼应主题。精致柔美的装饰和浅木暖灰色调交相辉映,设计简奢,质感高级,营造出温润典雅的居家之感。

客房还配备了杜拉维特定制的浴设施,及步入式淋浴房和Gilchrist & Soames品牌沐浴产品。细节之处,彰显品质。

此外,酒店大部分客房和套房都有一个宽大阳台,坐在阳台可尽览天明湖美景,非常惬意。

宁海喜来登酒店焕新升级餐饮服务,在共享大堂为宾客打造&More by Sheraton咖啡吧,集酒吧、咖啡吧和市集三种功能于一体,是宾客闲坐和社交的好地方,从白天的甄选手冲咖啡,到晚间的创意鸡尾酒,顺畅的空间转换,满足宾客不同的休闲空间和服务需求。

在春光明媚的午后,宾客还可移步户外草坪,享受精致美味的下午茶,品尝色彩缤纷、颜值超高的各色甜品和饮品,让味蕾来一次浪漫旅行。

旅居宁海喜来登酒店,尽享美丽“食”光。酒店出色的餐饮,总能让人心情愉悦,回味无穷。除了惊叹于这间酒店硬件设施和细节设计方面堪称“高配版喜来登”的同时,酒店的餐饮出品也让我不由点赞。酒店设有食光全日餐厅(Daily Social)、桜鮨日料餐厅(Sacura)和采悦轩(YUE)中餐厅等多间餐厅和酒廊。

食光全日餐厅(Daily Social)设计融入江南古镇窗花元素,配色以墨色、棕色、米色为主,墙上挂着宁海风光和古镇风情的照片,东西方韵味兼具的用餐空间,让人耳目一新。

食光全日餐厅(Daily Social)提供自助早餐和晚餐,自助晚餐尤其值得一提,厨师团队以满满的诚意为食客烹饪各种创意菜肴,在不同时节奉上应季美味。精选优质食材,餐饮种类丰富,包含烤全羊、金汤辽参、蒸生蚝、烤鳌虾和六鲜面及香槟、葡萄酒和饮料等,出品色味俱佳,满足不同食客挑剔的味蕾。

采悦轩(YUE)中餐厅设计融入宁海“黄坛四堂”石花窗元素,精致繁复的传统雕花,尽显当地文化特色。餐厅大面积的落地窗,将园林湖景揽入室内,用餐空间视野开阔、气韵沛然,温馨雅致的氛围中浸透着一丝传统文化气息。

采悦轩(YUE)中餐厅经验丰富的中餐大厨凭借对烹饪的无限热情与不断创新,将精致优雅的本帮菜和讲究清鲜嫩爽香的经典粤菜充分呈现给食客,打造一款款色香味兼具的创新佳肴,以现代手法彰显中华菜肴的风采,令人大开眼界,大饱口福。

采悦轩主打主打本帮菜和粤菜,我比较推荐的是清汤玫瑰鱼、金蒜汁浸鳌虾、自制干菜酱蒸东星斑、旗门青蟹番薯面、白松露红酒牛肉、断桥残雪、妙龄脆皮乳鸽、竹筒长街蛏子、青芦山药酿羊肚菌、胡陈阿婆土豆等特色菜肴,精选时令和本地食材,菜品有颜值,有故事,充分展现江南的美食文化底蕴,是味觉和视觉的双重盛宴。

桜鮨日料餐厅(Sacura)主打精品日本料理,设计尽显日餐禅意美学,祥云雕花设计呼应枯山水小景,营造清新雅致的和食禅境,引领食客静享慢生活的自然韵味和艺术格调。

此外,宁海喜来登酒店的康体设施也值得称赞。室内恒温泳池设计以“宁海桃源”为灵感,以自然气息的材料来凸显原生态之感,天花板上的涟漪图案与泳池交相辉映,让人有身处在大自然中畅游的感觉。

配备高档意大利进口泰诺健力量和拉伸训练设备的24小时健身中心,则是宾客享受运动,释放能量,保持身心平衡的好去处。

酒店前面的临湖园林,造景精美,绿植丰富,环境幽静,还特意打造一处亲子乐园,深受小朋友喜爱。

春暖花开的时候,打卡宁海喜来登酒店,酒店周边花红柳绿,春光无限。在门口就能欣赏到樱花、梅花、桃花、玉兰花等竞相绽放的春花,缤纷唯美,美不胜收。

而离酒店半小时车程的前童古镇也值得一逛,这座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江南古镇,完整保存着不少明清建筑,古宅、老街、民俗博物馆、鹿山、石镜山、孝女湖、柴万婴柏和徐霞客古游道等,可让人邂逅一段昔日的旧时光。

【原创作品,感谢您的阅读,敬请点击关注我,与您分享更多精彩的原创旅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