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精华
2018.07.18

【By大毛】“大手牵小手,一起去旅行”-大毛遛小毛之{亲子穿越腾格里沙漠}

Super大毛

美食林评委

写在前面

一直以来,我对沙漠都充满无限的向往

提起沙漠,我的脑海中便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

一抹金黄绵延万里,苍凉而又壮阔

起伏流畅的线条、刺眼的阳光、飞舞的黄沙

这个暑假,我们一家终于深入了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

两天12公里的沙漠徒步,成为了这次旅行最难忘的回忆

还有浩瀚的星空,黄河行舟,火车旅馆,隐世古村

此文,纪念我们一家三口的腾格里沙漠穿越游学之行

对现在的我来说,这世界上最美的旅程

就是我们三个人一起走过的旅程

愿可以成为一个长长的系列

声明:自创图文,版权所有,谢绝各类转载、抄袭、商用、他用等行为,违者必究。感谢海涵、尊重与理解。

关于作者

关于我,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好说的:正宗的女汉子一枚,正在慢慢改正脾气的辣妈一枚,摄影爱好者一枚,伪文艺女青年一枚,厨艺一流的厨娘一枚(太自恋)。其实我的信念很简单,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我的微博:Super大毛

我的微信:pengyang858249(拍照工作约稿请联系,但添加请备注)

美美的预告

国际惯例,放美图吸引眼球才是正经事。

更多美图在正文中,欢迎围观。

关于行程

不知不觉之间,小毛已经长成一个小小男子汉,顺利完成了小学一年级的学习。这个暑假,想带他体验一些不同的人生经历,踌躇之际,无意间在携程上发现了穿越腾格里6日游学营。产品介绍中说,想要孩子获得坚毅的品格,不需要说教,不需要与别的孩子比较,只需要带他去穿越一次腾格里沙漠。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我,对于一个小男孩来说,坚毅是难能可贵和必须拥有的品格,于是我立刻就预定了行程。现在回忆起来,这真是一次无比正确的决定。

这次游学营的行程非常棒,记忆深刻的点有很多:徒步沙漠感受到天地的广阔,火车酒店体验很特别,扎麦草方格,骆驼骑行,羊皮筏子黄河漂流,北长滩村农家乐大家齐上阵生火做饭等等:整个过程中充满欢声笑语,寓教于乐,孩子们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玩得非常开心:我们大人也体会到非常久违的好似重回青春的乐趣,真的是非常推荐了!携程游学团队也非常的专业,服务超贴心,对小朋友非常了解,行程中的游戏设计得都很有趣,孩子们在行程中学到非常多的知识;另外团餐也是非常好了,就连在沙漠中我们的饭菜也都是有菜有汤,可以说是完全没有想到了。结束

游学营之后,我们一家三口又在银川悠闲地游玩了三天,这次旅行可以说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非常完美了。

【具体行程如下】

Day1 大连到银川,酒店集合,“亲子穿越腾格里沙漠6日游学营”互动会议。

Day2 银川到中卫,驱车前往通湖草原→沙漠冲浪车→腾格里沙漠徒步→沙漠宿营

Day3 腾格里沙漠徒步→夜宿沙漠火车主题酒店

Day4 骆驼骑行→沙坡头景区滑沙→羊皮筏子黄河漂流→中卫

Day5 探秘隐世隔绝的北长滩村→做游戏赢食材自制午餐→闭营仪式

Day6 中卫到银川,游学营结束→览山公园的日落→宁夏观光夜市

Day7 同心春手抓羊肉→海宝公园→海宝塔寺

Day8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携程自营·轻奢特别版}穿越腾格里沙漠6日游学营(宿火车酒店),预定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youxue/p16146054s2.html?RepeatAction=Vacation_Repeat_PkgDetail#yhdp

关于住宿

银川

{银川金宇伊豪宾馆}

价位:368CNY/晚起

地址:银川兴庆区永安巷352号 ,附属医院西门向北100米左右

推荐指数:五星推荐

大毛点评: 酒店位置不错,环境和设施都很新,房间宽敞明亮,卫生条件也很棒,床品舒服,服务也都对得起价格。周边有很多好吃的,银川有名的老毛手抓和阿叶羊杂碎都在附近,吃货不要错过。

【腾格里沙漠】

{沙漠火车主题旅馆}

推荐指数:五星强烈推荐

酒店大堂

酒店房间

房间内景

大毛点评:这次游学营住宿中最大的亮点,这个火车酒店据说停止营业一段时间,最近刚刚重新营业。我个人非常喜欢了,很有时代感很有特色。在腾格里沙漠中,静立着一列17节车厢的绿色机车。这列火车全列豪华卧铺,从腾格里大漠站驶向1958站,有上世纪50年代我国第一条沙漠铁路包兰铁路通车时使用的蒸汽机车改造而成。房间干净整洁,配有独立卫生间,网络通畅;住在这里,向窗外望去就是沙漠旷野,尽享沙漠万种风情,昼观日出日落,夜览月明星稀。所以大毛强烈推荐入住火车酒店的这个轻奢游学营。

中卫

{中卫莱迪森国家饭店}

价位:386CNY/晚起

地址:中卫沙坡头区文昌南街文化广场东侧 ,近中央大道东路

推荐指数:五星推荐

大毛点评:酒店位于中卫市中心,位置方便,距离有名的烧烤一条街步行便可到达。酒店整体装修风格偏欧式,明快中透露小奢华,据说是中卫数一数二的高端酒店了。房间非常宽敞,还配备各种一次性用品,虽然需要单独收费,但考虑得也算很周到了。从沙漠出来的小毛哥,迫不及待得钻进浴缸美美地泡了热水澡。

大毛我本人对住宿还是比较挑剔的,第一次报名这种游学营出发之前还是比较忐忑的。但是我对这次游学营行程中的酒店整体都非常的满意,全部都能达到4星的水平,酒店费用都是包含在游学营行程中无需单独预定的,我只是写出来给大家参考一下。

关于摄影

①单反

尼康D810+14-24mm f2.8

②微单

富士X-M1 27mm+50-230mm。

③后期

手机晒图用Snapseed微调,真的真的好好用啊

照片后期主要是LR简单调色

做为一个伪摄影爱好者,希望和大家多多交流。

Day1 到达银川→“亲子徒步之穿越腾格里”互动会议

终于出发啦,期盼已久的旅程。

飞机顺利落地银川机场,抵达后,游学团的接机人员已经在机场等候着我们。

踏进酒店大堂就看到了携程游学的签到台,工作人员顺利为我们办理了入住。

干净明亮的房间立刻消除了一路飞行的疲惫。

酒店窗外的风景。

这个时节,正好是枸杞成熟的季节,有幸第一次吃到了新鲜枸杞,甜滋滋的很好吃。但并不是什么时间来都能吃到的,这些枸杞听说是游学营的工作人员下午现摘的,真的是超级有心了。

银川鼎鼎有名的手抓羊肉。

欢迎晚宴的菜式也是很丰盛。晚餐结束后,在酒店会议室内,大家一起召开了“亲子徒步之穿越腾格里”互动会议。

现在,让我来隆重介绍一下这次游学营中关键人物。

最左边的是拓展师,撇子哥,未来的几天他将组织各种有趣的活动;

中间的帅哥,黄河哥哥,是携程游学营的领队,小朋友都非常喜欢他;

最右边的美女,刘刘,是这次游学营的后勤主管,行程中的所有保障都来自她的细心准备。

黄河哥哥为大小朋友讲解沙漠穿越的重要注意事项。

游学手册,小朋友需要每天写下游学日记。

从晚餐到会议,小朋友们已经顺利的打成一片了。

每个小朋友和爸爸妈妈都进行了自我介绍,未来的几天大家将一起度过。此刻我还没有想到,游学营结束时,大家已经难舍难分了。

小朋友在撇子哥的带领下,进行了团队组建,所有小朋友被分为了两组进行比赛。每个队伍中的成员,还进行了职责划分:护旗手,小队长,副队长,卫生委员,小朋友们在沙漠穿越中需要各施其职。

小朋友在一起商量给自己的团队取个响亮的名字。最后,小毛哥的团队决定取名七杀队,真是霸气外露的好名字。另一组的小朋友取名吃鸡小分队,也是紧跟时代的节奏。

最后,撇子哥为小朋友们讲解营规,确立各种加减分规则,大家都听得超仔细。

Day2 银川到中卫,通湖草原→沙漠冲浪车→腾格里沙漠徒步→沙漠宿营

早起用过早餐,我们乘坐大巴前往中卫。

乘车途中,各种小游戏不停歇,一路欢声笑语,几个小时的车程一点也不觉得疲惫。

丰盛的农家午餐。

抵达中卫后,先前往酒店整理徒步沙漠的装备,寄存无需携带的行李;然后前往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位于腾格里沙漠腹地,这里沙丘环抱,因为沙漠湖泊的存在而绿草茵茵,树木繁茂。通湖草原是古丝绸北路的要塞,还保留着古代商道、盐道、大盛魁古驼道,可见当年留下的沙山岩画,古旧的买卖城遗址。

这里也是电影《刺陵》的拍摄地,刺陵客栈就是剧组搭建的摄影棚改建而成的。这里与沙坡头相邻,被称为“沙坡头的后花园”,却比沙坡头苍茫,草原、沙漠、湖水形成天然美景,空气清新,牛羊成群,与洁白的蒙古包融合成一幅迷人的画卷。

小朋友在撇子哥的带领下进行了开营仪式,然后开始小组比拼,开动脑筋设计自己团队的队旗,口号,队歌。

威爸爸的防沙装备还是很专业的,哈哈。

七杀队的队旗,获得大家的一致五星好评。

吃鸡小分队的旗帜,相对就随意一点了。

大家一起来宣誓,我们的誓言是:不抛弃,不放弃。宣誓结束,正式开始沙漠穿越。

彩色的鞋套穿起来。

我们进入沙漠的第一个活动,乘坐惊险刺激的沙漠冲浪车。

大人一辆车,小孩一辆车;沙漠冲浪车真的是非常刺激了,从几十米的沙丘冲下去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快飞起来了,大家都惊声尖叫,一圈下来意犹未尽,很想再玩一次了。

大家开始今天的徒步,傍晚之前我们必须走到沙漠中的宿营地。刚走近沙漠,满眼的金黄,内心是激动的。

但是大家在烈日的考验下行进了一段时间,便开始纷纷感觉体力不支啦。

腾格里沙漠是中国第四大沙漠,位于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肃省中部边境,南越长城,东抵贺兰山,西至雅布赖山。腾格里蒙古语为天,意为茫茫流沙如渺无边际的天空。沙漠中分布着数百个存留数千万年的原生态湖泊,其中最有名的便是天鹅湖和月亮湖。湛蓝天空下,大漠浩瀚、苍凉、雄浑,千里起伏连绵的沙丘如同凝固的波浪一样高低错落,柔美的线条显现出它的非凡韵致。

天苍苍,野茫茫。

小朋友发现了一条沙蜥,兴奋极了。

我们的沙漠保障车,负责帮运送帐篷食物饮用水等和以防万一团员身体不适,可以及时送医;但在可以坚持的情况下,小朋友和大人是不可以乘坐保障车的,不然穿越沙漠的考验就无法体验了。

途中第N次休息,我坐在保障车中真的很不想下来了。

撇子哥鼓励小朋友坚持下去。

行走天地间,虽苦也乐!

沙漠耶稣光

终于终于,在烈日下暴走三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今天的宿营地,沙漠深处的一块凹地。

休整片刻,大家在在拓展师的指导下,开始搭建帐篷。

小毛正在认真地和爸爸一起搭建帐篷。

很快大家的帐篷就搭建好了,真是沙漠中一道鲜活靓丽的风景。

排队领饭中,沙漠中的晚餐想必别有一番风味。

沙漠保障车为我们带来了鲜美的羊肉萝卜汤还有一荤一素两个菜,比我预想的好太多了。

夜幕降临后,游学营还专门请来了专业星空导师,带领小朋友们认识璀璨的星空。

你永远是我的小天使。

今天的天气情况一般,没能拍到璀璨的银河,但拍了美丽的光绘也心满意足了。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今夜,腾格里沙漠徒步的第一天,我是靠意志力坚持到营地的,今夜,我们以天为被,以地为席,

人生第一次,夜宿沙漠帐篷,真是人生最难忘的经历之一。

Day3 腾格里沙漠徒步→夜宿沙漠火车主题酒店

夜里,沙漠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清晨醒来,爬上山丘远眺,今天的沙漠变得更加的金黄了。

我从决定来沙漠那一刻起,就想着无论徒步如何艰苦,我都要带上我的红裙。

天地广阔,我们如此渺小。

大家陆续醒来,安静的沙漠中开始回荡起小朋友的欢笑声。

吃过早饭后,收拾完帐篷,就开始今天的行程。今天小朋友将和家长分开进行徒步,据撇子哥说,这是考验家长的时刻;在他以往的经验中,没有走不完全程的小朋友,只有坚持不下来的家长。但老天眷顾,今天下起了小雨,雨中的沙漠,没有烈日的考验,让我对自己的信心增加很多。

你们都是最棒的小勇士。

我们这些与小朋友分开的家长,开始撒开欢儿地玩耍起来。

雨下得越来越大,中午大小朋友汇合在一起。沙漠保障车带来的搭帐篷撑起来了。雨中的沙漠竟然冻得我们瑟瑟发抖,工作人员准备了姜汤为大家暖身,真的太贴心了。我们就这样在风雨中的帐篷下吃完了暖暖的午餐。

下午继续出发上路,雨中的沙漠徒步老实说比昨天烈日下的前进容易太多了。老天眷顾啊,不然我真的可能坚持不下来的。

小毛一路上与小朋友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完全不需要我的帮助。

终于,我们的目的地顺利出现在眼前,沙漠火车酒店。

经过了两天的沙漠徒步,看到床的时刻,内心真的无比的激动了。最重要的是,房间的热水充足,美美的热水澡洗去一身的疲惫啊。

洗完澡,这个七岁多的小娃看来是累坏了,很少下午睡觉的他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此刻,车窗外雨依旧淅淅沥沥的下着,我们一家人都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晚餐在酒店大堂的餐厅,从餐厅透明的玻璃望出去就是沙漠,感觉也是很美了。

酒店大堂,远远看去,富丽堂皇颇有气势。

晚餐我们要了烤全羊,这个不是团餐,是单独预订的,大家都想犒劳下辛苦徒步两天的自己。

夕阳西下,列车仿佛行进着,开向天边,开向沙漠的深处。

在火车酒店的附近,还有一家沙漠帐篷酒店,远远看去,也很美好。

我们的摄影师爬上沙丘,记录着日落的美景。

小朋友大朋友在撇子哥的带领下,开始亲子游戏,每天我们都是在欢笑中度过着。

晚上原本计划的是进行篝火晚会,因为天气原因无法找到干柴火,被迫取消,大家多少有些许的失望。但当烟火绽放天空的瞬间,我们的所有失望一扫而空,久久地为这惊喜感动着。

烟花璀璨夺目,沙漠中这个动人的夜晚如此难忘。

Day4 骆驼骑行→沙坡头景区→滑沙→羊皮筏子黄河漂流→中卫

如果我没有来到腾格里沙漠,可能很难了解到麦草方格治沙的故事。从中卫市城区乘车,进入腾格里沙漠东南部。沙丘连绵起伏。和别处所见不同,这里浩瀚的沙漠被金黄色的干草“编织”成一个个小方格。金黄色的方格,代表着金黄色的荣誉——“国家科技进步成果奖”“联合国全球500佳环境奖”。60厘米长的麦草,用铁锨对折扎进沙里,半埋半露。这样扎成1米见方的格子,连成片,就能固沙。大道至简,是被风沙逼出来的民间智慧。

小毛负责铺麦草,爸爸负责

用铁锹将麦草轧进沙中,留麦草的1/3或一半自然坚立在四边, 然后将方格中心的沙子拨向四周麦草根部,使麦草牢牢地坚立在沙地上。

大家都在努力学习扎麦草方格。

沙漠寻宝,在划定范围的两座沙山中,撇子哥提前埋下了宝藏。小朋友们努力的找寻着。

顺利找到宝藏的小朋友开心得又蹦又跳,可以用找到的宝藏换取礼物啦。

下一个节目,骆驼骑行。这是我们在沙漠中与骆驼的一次亲密接触。

骑着骆驼,吹着微风,走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放眼望去,黄澄澄的沙子在太阳照射下泛着金黄的光芒。一座沙丘接着另一座,连绵起伏。

一座座沙丘展现着那柔美的曲线,用心才能体会这一种美。

结束骆驼骑行,下一站我们要前往沙坡头。沙坡头景区兼具江南水乡的清秀和西北大漠的雄浑,尤以大漠黄河、治沙奇迹、“沙坡鸣钟”而著称于世。

沙坡头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兼江南景色之秀美。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滑沙场,有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有黄河文化代表古老水车,有黄河上最古老的运输工具羊皮筏子,有沙漠中难得一见的海市蜃楼。

如果不想自己费力爬上山丘,可以乘坐沙漠天梯上山。

极目远眺,黄河大拐弯,感叹大自然那鬼斧神工。

滑沙场内体验高100米 、坡长180米 、60度角倾斜的亚洲最长的沙道。我真的是犹豫了好久才敢滑下去,还滑得超级慢的。

小毛哥玩得很嗨了。

羊皮筏子是黄河沿岸的民间保留下来的一种古老的摆渡工具,也是一种古老的水上运输工具,用羊皮做成。它由十几个气鼓鼓的山羊皮"浑脱" 组成。羊皮筏子是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古代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羊皮筏子已有300多年历史,早年在兰州黄河用于运输,现在已成兰州黄河上乘坐旅游观光的一大亮点。

皮筏子在河道上悠闲漂荡。远远望去,就象一叶扁舟。人筏混为一体,随波逐流;近看则见在紧贴水面的皮袋筏上,坐着五六个客人,随着波涛的起伏,颠簸而行,有惊无险。

可爱的纪念品。小朋友们人手一个。

今天入住的是中卫莱迪森国家酒店,整体欧式风格,房间特别的宽敞。

晚上,我们来到了游学营工作人员推荐的烧烤一条街,真真的热闹极了。正值世界杯期间,当地人都来这里喝酒看球,气氛好极了。

每到一个地方,威爸爸都喜欢品尝一下当地特色啤酒。

手工自制酸奶,奶香纯正,徝得一试。

油包腰,当地特色,吃过真的很难忘了。

晚上,回到酒店,小毛认真的写下自己的游学日记。

Day5 探秘隐世隔绝的北长滩村→做游戏赢食材自制午餐→闭营仪式

北长滩坐落于崇山峻岭中的黄河北岸,与黄河南岸的南长滩遥遥相望,它是黄河进入宁夏北岸的第一个小村庄。这里是一处充满自然风光魅力和原生态民居诱惑的自然村落。当我们来到这个村子,手机已经没有了信号,今天将过上一天没有手机的日子,真好。

淳朴的居民。

这里有一个自驾营地,我们今天的活动在这里展开。我们被分为了三个小组,大人小孩随机分配。分组之后,我进行游戏比拼,获胜的成员可以获得优先选择食材的机会。大家都卯足了劲儿认真比赛。

游戏设计得都很别出心裁。

添加图片描

游戏结束后,大家都拿到了食材,纷纷摩拳擦掌,准备一展身手做顿丰富的午餐。

小朋友们也纷纷来帮忙。

我们仿佛来到了《向往的生活》的拍摄中,原始村落、阡陌良田,用最新鲜的现摘的食材制作丰盛的午餐。

砍柴生火,虽然我一看就是摆拍的。

这辣子鸡的卖相可以说是相当的完美了。

菜一上桌,小朋友们围坐一桌,纷纷迫不及待的试吃起来。

大人们忙碌完毕,这一桌子的饭菜也太丰盛了呀,而且自己亲力亲为做的饭菜真的特别的可口;让我们对酒当歌,活得潇潇洒洒。

闭营仪式 ,在闭营式上,我们一起回顾了过去几天的点滴,也会孩子和父母都分享了这几天的内心感想。小朋友都收到了游学营颁发的证书和奖牌,见证了孩子们在沙漠穿越中的努力。

我们来到了黄河边上,古老的大水车旁,我们留下了此行的最后一张珍贵的大合影。

我们在村民的带领下,逛逛了这个古老的村落,这里处处都是质朴原始的气息。上图的这间土房,据说的清代的一家店铺。

我们最后一顿团餐,品尝了鱼火锅,反正一桌子菜没吃掉,感觉很浪费了。

Day6 游学营结束→览山公园的日落→宁夏观光夜市

今天,我们从中卫回到银川,四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有说有笑。回忆起过去的几天,我们从一开始的互不认识,到慢慢的了解相知,最后竟然有点难舍难分了。虽然,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生命中能遇到已经是难能可贵的缘分。

有些家庭今天就要离开银川了,我们因为是第一次来,计划在这里玩耍三天。因为前几天的行程还是有些辛苦,加上天气炎热,哪里也不想去,下午就一直在民宿休息,直到晚上才出门溜达。

览山公园是无意中听人提起的地方,来到之后还挺惊艳的。公园不大,一口气爬到山顶,巨大的仿罗马式建筑矗立眼前。

山顶遥看阅海日落,若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盛夏的银川,八点半才开始日落。

览山公园真的很适合拍照和看日落了,虽然小众但强烈推荐来逛一逛。

晚餐我们来到了大阅城附近的宁夏观光夜市,说是观光夜市,其实算是一座美食城。上下两层,装修得别有风味。这里基本汇集了大西北的各路小吃。

我们选了一家人气较旺的面店,这个羊肉蘑菇搓面,汤汁浓厚,羊肉鲜美,银川的羊肉果然名不虚传。

银川的夜晚也是很洋气的呢。

Day7 同心春手抓羊肉→海宝公园→海宝塔寺

今天睡到了自然醒,出门第一件事情当然就是觅食了。虽然前面的日子我们已经吃过很多的羊肉了,但还是决定去大名鼎鼎的同心春吃吃声名远播的手抓肉。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

银川的香瓜可能因为日照充足,所以特别的脆和甜呀。

碗蒸羊肉。

西北特色菜,凉拌沙葱。

虽然之前已经在酒店中吃过手抓羊肉,但同心春这家老店的羊肉更加的鲜嫩入味,吃起来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走在路上,发现一池莲花。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七月银川的烈日还是很毒的,遛进一家肯德基乘乘凉。

威爸爸给我捏的这几张照片还蛮喜欢的。随后,我们来到了海宝公园。

银川有"塞北江南"的美誉,来到海宝公园对这个美誉感受更深刻了一些。公园以海宝塔为中心,公园中有湖泊,有湿地,有亭台,有拱桥,真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穿过海宝公园,我们来到了海宝塔寺,也是海宝塔的所在地。

海宝塔寺,历史上又称"赫宝塔"、"黑宝塔"。因位于城北,当地人又称之为"北塔"。它端庄而又秀丽,简洁而富于变化,形制独特,风格别致。作为我国优秀的古代建筑遗产,它巍然耸立在银川平原上至少已有1500余年,被人们称颂为"古塔凌霄"而列入"朔方八景"之一。

这座有着一千五百多年历史的古刹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香火鼎盛,但却处处透露着迷人的历史气息。院内树木成荫,红墙黄瓦,古朴典雅,悠悠钟声响。

晚餐想换换口味,选了一家西餐厅,走进了发现还挺ins风的,非常适合凹造型了呀。

洋气的网红餐厅走一波。

Day8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今天只游玩了一个目的地,镇北堡西部影视城。之所以想去这里,主要因为我挺喜欢《大话西游》这部电影,而这部电影基本上全部在这里取景。当然还有非常多经典的电影也在这里取景,比如《红高粱》、《黄河谣》、《龙门客栈》等等。

门票100,提前在网上买票的话可以便宜几块钱,小孩子半价。去影视城的话还可以顺路去西夏王陵贺兰山岩画,但我们没啥兴趣,半天就玩耍了影视城一个地方。虽然只是一个人造的景点,个人还挺喜欢的。

《红高粱》中的月亮门,可以说是电影中最美的镜头了,也是大部分游客到银川必打卡的地方了。

九儿的家

电影中的场景历历在目。

黑风岭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妖气十足呀。

在沙漠骑骆驼可能没过瘾,小毛看到骆驼央求我再骑一次。作为一个善解人意的妈妈,我当然要陪他坐一次啦;花了50块大洋溜了十分钟,景点这个价格,也不算太坑了。孩子开心就好。

一路瞎逛又来到了老银川一条街,街口是老银川汽车站,街道以复制原“宁夏省国民政府”即俗称“马鸿逵官邸”的建筑物为中轴,以解放前银川市最繁华的“柳树巷”为蓝本。街里面几乎都是小吃,还有一些门脸和摆设可以合影拍照。

街口有一个茶馆,固定时间有皮影等西北民间艺术表演。

最后溜到了清城,也就是《大话西游》的主要拍摄地。这个城楼可以说很很很有名了呀。

至尊宝与紫霞相拥一幕就产生在这里。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只猜中了开头,可我却猜不中这结局。

牛府,电影中紫霞仙子和牛魔王,至尊宝和牛魔王妹妹成亲的地方。

后花园探月亭,是至尊宝与紫霞仙子约会的地方。那段关于爱情的著名宣言就是在这里产生的。

曾经有一段真挚的爱情放在我的面前,我却没有珍惜。直到失去之后,我追悔莫急。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一定要给这个承诺加上一个期限的话,希望是“一万年”。

在烈日下暴晒了五个多小时,终于将影视城中值得逛的地方逛了一遍。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实景可以打7分,情怀3分,整体来说还是值回票价了。

牙签牛肉,这个真的超级好吃了。

冷串串

羊杂碎

晚餐依然在宁夏观光夜市解决,发现西北人民吃辣完全超越四川啊。

写在最后

从银川回来十几天了

终于断断续续的将这篇游记写下

今天看到一句话,游记是记忆的资产

尽管的我文笔幼稚生硬,甚至无聊

但这依然是我保留我们回忆的方式

我亦不想停

走过一些地方,见过很多人之后

才发现旅行真的是一种私人化的体验

到达什么地方,看怎样的风景重要也似乎不那么重要

最重要的是和谁一起

我牵着你的手,挽着他的胳膊

我们一起徒步在腾格里沙漠

一起宿营在浩瀚的星空下

一起沉睡在迷人的火车酒店

一起漂流在黄河之上

当然此行,还遇到很多可爱的人们

撇子哥,黄河哥哥,刘刘,海哥,还有游学营的团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