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4

【走过】一北京男孩儿眼中的银川

天数:4 天 时间:2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接上篇 【走过】一北京男孩儿眼中的呼和浩特,继续更新!

出发日期:2018年2月

出行方式:火车

继续上篇的【走过】呼和浩特,时隔4个多月,这期间哪也没去,在家过了一个春节,选择2月份再次启程,这次是我期待许久的地方——宁夏银川!为什么呢?因为星爷!!!

本次出行选择交通是飞机,好久没坐飞机了,主要是去这个地方飞机是最方便的,火车是真的久啊。。。

D1:一大早起床,我记得是6点左右,坐地铁坐机场线前往首都机场,一路小跑终于上了飞机,经过1h20min的飞行终于抵达宁夏-银川,接下来就开始一天的旅行了~

第一站——海宝公园,海宝公园并不是一个十足的景点,它位于银川市兴庆区,是宁夏最古老的佛教建筑,这才是我来这里的原因,所以要过来拜一拜,海宝塔通高53.9米,呈’亚‘字形,为我国十六名塔之一。

大概参观了一个小时就出去了,前往第二个景点——宁夏牛街,宁夏牛街是当地回民经常出入的地方,里面有非常正宗的牛羊肉,虽然正直假期大多商户没有回来营业,零星几个摊位也满足了我对羊的理解。

好想抱一只回去吃,可惜,太大了···走着走着到了另一个景点——南关清真大寺,虽然已是下午,不对外开放了,但和门口的保卫聊了几句也让我进去简单看了看,把图分享给大家~

顺着街道继续走,突然我发现一处相似度极高的建筑!我以为是天安门mini版,实际不是,我查了下,它也是一处景点,叫做南门楼,是北京天安门的缩小仿制版,看着也很不错,相似度很高的。

由于春节假期很多店铺没有开门,没地方可去实在无聊,又不想浪费时间,所以我决定!一个人去看电影!看的是唐人街探案2,说实话还挺好看的哈哈。

看完就8点多了,回酒店休息,明天的旅行才是重头戏!!!

D2:今天才是来银川的主要目的,早上8点多出门简单吃个早餐后,叫了个网约车前往镇北堡西部影城,这个景区比较大,也比较有内涵,原谅我的没文化,哈哈,用了这个词~

门票好像50左右,具体忘了,大家可以网上查下,这个景区分为三个部分:明城、清城、老银川一条街。具体示意图可以参考下:

进门往前走左手边是清城,这里是周星驰大话西游的主取景地和拍摄地,在每个标志性场景下都有标识,感兴趣的游客可以多留意下,其实跟着游客走自然而然就发现了。

下面这个场景就是紫霞仙女逼问至尊宝的地方,你们看是不是很熟悉!

即将介绍的就是本次游记最强背景地!注意,上面是两个人形板子,并不是真人站在上面,不过已经很像了,快来回顾下那首主题曲《一生所爱》-卢冠廷,小编我站在这里呆了半个小时,听着歌想着电影里面的场景,站在星爷曾经站过的地方激动的流出了眼泪···

再美好的事物留恋过后也是记忆,我们继续往前走,就走到了“盘丝洞”,不!这也可能是水帘洞。因为它的主人变了,所以这座山也变了。(这个角度就是模拟至尊宝躺在地方被紫霞点痣角度拍的)

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猴子好哥们牛魔王的家门口了,大家可以看看,其实特别简单,但是拍摄手法好,角度好,拍出来好看太多了

有一句台词可能你已经听过几十遍,它就是: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但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了我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前加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这段话是周星驰饰演的至尊宝对朱茵饰演的紫霞说的,出自电影《大话西游》。

同样,这句话也出自这里:

愿每个人不负,愿每个人幸福!

从清城出来后往左侧走,会出现第二部分景点:老银川一条街。我去的那个时候说实话,基本上没有几家店铺开门的,大多都木有营业,所以各位看运气了

简单走了一圈,出来后就去最后一部分景点:明城

明城也比较大,里面也是很多电影,电视剧的取景地和宁夏特色的一些项目,注意:没见过骆驼的,想骑骆驼的一定要去试一试,拍拍照,很好玩!

最后一趴留给唐僧吧,记得最后那场戏,牛魔王把唐僧绑起来,把紫霞绑来成亲,至尊宝前往救人,唐僧喋喋不休让小怪自s的戏码就在这里,牛魔王的老巢也在这里!

这就是镇北堡影视城我最喜欢的几个片段,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值得你去挖掘,这个景点很认真的逛下来,加上拍照休息大概需要3个小时,建议和朋友们一起来,互相拍照,模拟下电影片段很有意思!

回酒店也傍晚了,晚上吃了一个自助,因为中午没咋吃,晚上吃好点哈哈,休息休息,明天继续!

D3:早上从酒店出来前往汽车站,准备去水洞沟景区,但是因为不是旅游旺季,并没有其他乘客乘公共交通前往,所以大巴车不开,无奈之下只能打车去了,花了50多,还是挺远的,门票似乎也是60左右,这里面很大,分两个部分,中间会跟着免费讲解员(导游)安排,整体来讲很不错值得去!

这个就是当时居住环境和房子:

有一句话曾说过:老虎的屁股摸不得。但是没人说过,骆驼的屁股摸不得哈哈,你看!摸一摸没事的!!!

我们走到了一个两省交界处,其实是一个明长城,一面是内蒙古、一面是宁夏,这种地标不常见

我们稍后又坐大巴车前往下一个景点:藏兵洞。里面很大,有点严峻,有意思,古代打战,藏兵,设陷阱的地方。

大概玩了4个小时只能继续乘坐网约车回酒店,这个就是这个经典不便利的地方,但是,是很值得去的!

回去洗个澡吃个饭,明天就要回家了~

D4:今天没什么具体安排,就是四处逛一逛,买买特产,下午的飞机回北京,旅途结束!

总结:

1、银川是一个适合旅游的城市。

2、牛羊肉很好!一定要吃!但要注意当地风俗

3、风沙很大,一定要带口罩!带面膜!带防晒!多补水!戴墨镜!

银川是我【走过】的第十六个城市,因为星爷我选择这里,我还会来,因为至尊宝还在!

由于【走过】游记较多,单篇游记不一一发出,请各位看官移驾主页欣赏。

主页地址:http://you.ctrip.com/members/TangChao/journ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