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28

暑假嗨游记,童心和七夕的浪漫玩法【长沙篇】

天数:1 天 时间:8 月 人均:4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省钱,周末游

前记

夜晚有星,
河水有鱼,
高山有飞鸟,
云朵有雨滴。
童心和七夕,我和你~

“听说森林里有糖果屋
一条蜿蜒在童话镇里七彩色的河流
小人鱼把阳光抹成眼影,投进泡沫的怀抱……”
沉迷于安徒生的童话无法自拔,我一直相信森林里有白雪公主、城堡里有王子、大海里有小人鱼……

所有人都在催你长大,只有游乐园守护你的童心
长沙 方特东方神画
古装穿越、童趣乐园、旋转木马?···
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七夕?

行前准备

这是一个浪漫七夕的旅行,
这是一场嗨玩一整天的日记,
这是一个 中国 传统文化与高科技完美融合~
有穿越、古城、剧目、高科技震撼、旋转木马、还有一个童年的梦~
证件: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退休证、现金等
生活用品:纸巾、太阳伞等
器材用品:尼康D810、三脚架、手机、充电宝、数据线等

Let's go go go

与传统文化交流,
你是否已习惯缓步走在古香古色的建筑间,
触摸他们斑驳的墙壁,观摩建筑的精奇巧妙,嗅雨过天晴后泥土散发出的清香……
以期融入那一段或鼎盛或悲壮的历史,体验古人的心境。而今, 长沙 方特东方神画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体验方式。

不同于一般建筑群,
也不同于其他乐园,
方特东方神画将 中国 传统文化与高科技完美融合,
将游览与娱乐融为一体,以高科技手段向游客展示东方魅力。

刚刚结束了一个月忙碌的工作,
又正好碰上七夕,小哥哥说要带我去感受不一样的浪漫,O(∩_∩)O哈哈~

小时候去游乐园的记忆已经不清晰了,
总是对那些上古神话向往又敬仰,沉醉在牛郎织女的爱情里,想象女娲补天时是怎样壮观的景象,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又是怎样的心情……神话本就奇异瑰丽,幼时的想象更为它们蒙上了神秘的面纱。
方特东方神话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拍摄攻略:
爱自拍、爱美食、爱旅行已经是现代每一个爱美女性的普遍特征,
拍照拍视频发微博、朋友圈更是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环节,当然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拍摄器材的选择了,粉红女孩的拍摄神器飞宇折叠稳定器,可用于蓝牙远程控制,可进行参数调节,延时拍摄,还支持安卓和IOS双平台,好的器材会让你发现理想的效果,拍摄神器很重要!能让你们的朋友圈变得与众不同!

其一:小身材、大能量
第一感觉就是小巧,整个手持折叠后长度不过15CM左右,占宽超不过10CM,可谓名副其实的口袋手持,‍很轻松地就能装进裤兜。

其二:设计优、做工良
一款梦幻颜色樱花粉少女必备!
其三:易操作、好上手
这款飞宇VLOG pocket手机稳定器支持仰角165度,横滚角240度,航向角330度的拍摄,可将周边美色尽收眼底。
其四:价格低、效果好
通过实际拍摄,在手机上下载FEIYU ON,可以实现手机稳定器对手机相机的控制,十分人性化的是可以实现人脸和物体的自动追踪拍摄,避免了主观追寻目标而使整体画面质量下降。

清韵小镇

方特东方神画入口很大气,
两排金色柱灯昂然屹立,指引我们进入乐园。

柱灯之间的花是以仿青铜器做容器的,古朴的气息铺面而至。

步入乐园,
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巍峨壮丽的小镇城门,
城门以旗帜、灯笼、大鼓等做装饰,竟给巍峨的城门添了几分欢乐的气息,带给人亲切之感。最近迷上《长安十二时辰》,竟让我看什么城墙都像是长安的城墙,不由地想抬头看看有没有哨兵在驻守。
穿着汉服漫步小镇自然是极佳的选择,
我仿佛真的是置身于明末清初的商业街,
看着眼前的熙熙攘攘,我心里生出些许暖意。

我极爱汉服,
觉得汉服可以很好地突出华夏子孙的气质。
以前穿汉服上街,总是有太多人投来异样的眼光,尽管我知道穿什么是我的自由,不用在意旁人的眼光,但那些异样的眼光还是让我浑身不自在,汉服明明是我们民族的服装,却不能被大众接受,确实让我很失落。

来到小镇,
我惊喜发现七夕居然还有汉服体验的活动,
免费给我们提供了一套精美的汉服和道具~

这里有很多穿汉服的小姐姐和小哥哥,
他们 大方 地和我打招呼,游客们也向我们投来友善的目光。

如果想在古镇留下纪念,
我们还可以到古韵坊摄影拍摄照片,这里提供各式各样种类繁多的正牌汉服,简直是汉服的天堂。被坊里的汉服吸引,我们换上了坊里的汉服,漫步石板路,颇有一番情趣。留念当然必不可少,檐角悬挂着红灯笼的古建筑做背景,脚下的石板路做衬托,一步一景,仿佛真的置身古代。

商业街有着它独特的商业气质,喧闹又繁华。
换上古装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穿越吧~~

节庆广场

还未走出拱门,
满满当当挂着的大红灯笼就吸引了我的视线,
灯笼从拱门处连接到宝塔的檐角,看着就喜庆热闹。

抬眼四望,可以将11个不同民族的标志建筑尽收眼底,来此一处便可体验11个民族的不同风情。

佤族原生态表演

佤族是我国南方一个古老的民族,
在这块古老的土地上,创造了独具特色的文化,佤族文化形态齐全,特点鲜明。
佤族舞蹈是一种流传久远,对人们的生活、生产及心理影响极深的一种民俗现象。当征服与支配自然界的强烈愿望,因手段的缺乏而难以实现的时候,盛大的仪式舞蹈就开始了。
没想到在这里还可以欣赏到这么精彩的民族表演~

菇凉们的甩发舞特别精彩,
甩发舞是广泛流传在佤族妇女中的一种舞蹈。《甩发舞》的产生年代很久,是属佤族祖传。佤族妇女酷爱长发,以长发为美,并从小习惯长发披肩。每当妇女在水竹槽下用水洗净头发后,就要低头梳妆,甩发晾干、整型;后经人们整理提高而成为《甩发舞》。
一定不能错过嗷~

在这里可以观赏得到着红衣红裙的女孩们在肆意欢舞,赤裸着上身的男孩们的舞蹈则散发出阳刚之气。

舞蹈节目结束后,
佤族的菇凉们和小伙子们一起跳起了竹竿舞,
还邀请台下的观众一起去嗨,O(∩_∩)O哈哈~这么好玩的项目小朵当然不想错过了!一起跳起来!

尖叫吧~

想要找到童年的感觉吗?
想要体验惊险与刺激吗?
快来方特体验各种大型的游乐设施吧!

看见过山车起起落落,大摆锤来回飘荡,腿都吓软了。
在背包哥哥的怂恿下,体验了一把过山车,全程都在大喊大叫,最后竟叫不出声来,落地的时候不争气地流下了眼泪,真的是惊险又刺激!

“嗖”的一声,过山车启动了,一下子就360度,我吓得大叫,后来,我慢慢放开了手,敢睁大眼睛看了,我把手扬的大大的,闭上眼,体验风从耳边穿过的感觉,体验飞在云里雾里的感觉,舒服极了。

游乐项目真是琳琅满目啊,
有:摩天轮、过山车、跳楼机等等··········

舞台剧孟姜女
孟姜女寻夫哭长城的故事家喻户晓,

“孟姜女”的外观也是长城状,
很多人都被孟姜女感动,冰天雪地,一个弱女子带着自己一针一线缝好的冬衣找丈夫,想给丈夫送去温暖,也送去自己的思念。

她不远万里终于赶到长城,
却得知自己日思夜想的丈夫早已化作一堆白骨,
她悲愤、绝望,她没有办法,只有恸哭,台上演员跪地痛哭时,巨型魔砖也飞速倒塌、转动,露出丈夫的白骨,演员、立体音乐、魔砖的完美配合,带给我极大的冲击力。

千百年来,
我们似乎只关注长城抵御外敌的功用,
只看到长城的绵延壮阔,看到长城的正面形象,却很少正视千千万万为修建长城而牺牲的劳苦百姓,选择忽视长城下残忍的压迫,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就很好的提醒了我们,凡事都有两面。我们对那些不美好的事不应选择忽视,而是要吸取历史教训,进一步改善,遏制悲剧再次发生。

大禹治水

千万不要被这么庄严的名字给震到哦!
这其实是一个水上游乐项目,说白了就是水上漂流。

我们穿上雨衣,
坐在圆形筏子上顺着水道急速漂流,
加上周围环境高度还原上古时代原始生活场景,
倒也把大禹治水时的惊险也体会了几分。

筏子行至平稳处,
眼前的景象转为欢乐,治水的凶险已经过去,
迎接我们的是载歌载舞的部落人民,他们着原始部落服饰,跳着古老的舞为我们庆功。

神州塔
神州塔远远看着就让人想起关押白娘子的雷峰塔,
了解后得知神州塔的外观确实是仿雷峰塔而建。

外面看着挺端庄,里面却是疯狂的跳楼机,你以为它只是个跳楼机吗?
不!体验跳楼机的同时会有白蛇在你耳边发出嘶叫声,让人感到由内而外的毛骨悚然的刺激,神州塔真是活脱脱一座“鬼塔”。

如果不敢挑战“鬼塔”,我们还可以选择彩虹跳伞塔,梦幻的颜色立马勾起了我的少女心,彩虹跳伞塔缓速地升降。今天温度不很高,云朵很梦幻,景色也不错,可以趁机观赏风景。

辛追

游过水上项目“大禹治水”和“鬼塔”神州塔之后,
我们来到“东方睡美人”。“睡美人”是辛追夫人,她是 长沙 国丞相的妻子,因尸体保存完好,为考古界和医学界做出巨大贡献而受到国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她被称为“历史的奇迹”。

与《国家宝藏》表演形式不同,
这里的表演主要是真人表演与现代幻影成像技术相结合,亦真亦幻的表演追溯了辛追夫人传奇的一生。

在这里,
我们邂逅了一位考古学专业的小哥哥,
他认真地拍摄有关照片,看演出时也是认真思考,他认真地琢磨这处灯光是否符合当时情境,那处灯光是否能突出辛追夫人当时的心情,舞美到底应该怎么做……观演结束,我们调侃小哥哥:“你这哪里像是考古学学生嘛,你是准备跟导演抢饭碗啊!”
小哥哥没有笑,他严肃地回答我:“考古并不是死板的,我们对一些文物考古是为了它们能以最真实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我们考古,就是要走进历史,走进历史人物内心。

我希望所有关于历史的演出或是其他形式的展示都可以展示出历史最真的状态,
各种科技手段可以更好的烘托历史,而不是哗众取宠。
否则,我会觉得我们考古所做的一切是没用的。”我被小哥哥眼里的坚定震撼到了,也回他一个坚定的眼神。我又问他对演出满意不满意,他给了我肯定的回答。

牛郎织女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
牛郎织女的爱情也是被世人传颂。

“牛郎织女”馆里在爱情故事的基础上加入科技元素,先向我们普及天文知识,再进入牛郎织女爱情故事的体验。

金属、玻璃、石料的使用加之星宿、天体等元素的运用给展馆营造现代的简洁的视觉体验。

坐在座椅上环顾四周,发现馆里设计没有那么简单,连接屏幕的结构是最典型不过的 中国 亭台式结构,原来这里也是现代与传统碰撞交融的成果。

体验开始,
随着牛郎缓缓踏入天宫,
我们的座椅也慢慢上升,仿佛跟着牛郎在走,座椅又舒展成平躺式,我们便仰看表演。看着天宫的景物变换、看王母娘娘怒不可遏的脸、看凶神恶煞的雷公电母……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觉得雷公电母又凶狠又搞笑还有一点可爱!

每年的七夕是情人节、乞巧节,
来纪念牛郎织女,今年七夕我倒是听说了一个新的有趣的版本:俗话说“天上一天,地下一年”,人家牛郎在地上是巴巴等了一年,又是辛苦劳作又是照顾两个孩子,每年就盼着和妻子见面的那一天,织女就不一样啦,早上起床锻炼身体,下午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晚上牛郎就来啦,和牛郎在鹊桥上谈情说爱,一天就过去啦,小日子过得还挺舒心。

还未靠近“伴你飞翔”,

我就已经被它可爱的外表给萌到了,
它的外观像是卡通版小型机场,整个色调是蓝色的,在炎炎夏日里显得格外清新。外面停放了一只蠢蠢的动物飞机,好像是鲸鱼,我自然是和这只蠢蠢的鲸鱼合影留念了。
这里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们还是穿着“空中乘务员”的服装呢,O(∩_∩)O哈哈~太专业啦!

在“伴你飞翔”中,
游客将以飞跃的姿态游览祖国大好河山,观赏华夏古迹。

我坐上小型体验飞机的一霎那就感觉自己身处云海中,
仿佛伸手就触碰得到层层叠叠的云海,周围是云海,脚下也是云海,一切都很梦幻。

体验开始了,
我们俯冲出云海,来到无际的草原,
牛羊安然吃草,小河静静流淌,真想躺在草地上听牧羊人高歌。

随即飞机缓缓上升,
我们来到 天山 天池,薄雾轻纱的笼罩使得天池更为神秘,恍若仙境。

我们滑行下山,
直行过峡谷,躲闪过奇石,终于看到了七大奇迹之一的长城,
不同于买票登长城,飞机上我们以俯瞰的视角赏长城,没有看到人群的拥挤,只看到它绵延万里的气势,古人便是用这长城来 成功 抵御和攻击外敌的。

落日的余晖轻轻覆盖在长城上,
长城竟显得有些落寞。飞到 天门 山,赏那巨大的天然屏障,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南下到 江南 ,
山水都是温柔的,
不由地想起了康熙皇帝在 江南 邂逅的美好爱情,那女子,该是怎样的温柔旖旎啊! 张家界 、 壶口瀑布 甚至是 香港维多利亚 港一一出现在眼前,祖国南北西东的景象全部囊括,体验完感觉身心舒畅。

体验结束,我觉得不过瘾,于是又再次体验,第一次体验我将重心放在观赏上,第二次我就更加注重体验机带给我的快感,翻转、俯冲、上升、躲闪……体验机每一次的运动变化都能带给我极致的快感。真的强烈推荐朋友们体验“伴你飞翔”。
千古风华如其名,
“千古风华”是 中国 艺术宝库的圣殿,它分部落区和仙山区。

走近部落区时我着实愣了一下,
其他景区都是明媚 大方 ,博人眼球,这“千古风华”怎么色彩这么沉重呢?

藤曼缠绕在巨石表面,
似乎将巨石完全锁住了,洞口是黑漆漆的,倒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进入洞里,在我眼前呈现出的是相对完整的伏羲氏生活部落区。从茅草房、木制栏杆、陶具等物上面隐隐可以窥见氏族生活的场景。

最让我激动的是这里居然可以观赏到《千里 江山 图》,
十八岁少年王希孟突破陈规用青绿作的山水画,我向往许久,想去一览真迹又一直没有机会,不曾想竟在这里看到了。《千里 江山 图》超长的画卷在蓝色的灯光衬托下安静呈现,一如那安静的作画少年。这实在算得意外之喜。

这个区域当然不止有《千里 江山 图》这么一幅巨作,
3D立体《清明上河图》、活灵活现的《洛神赋图》也是让我大饱眼福。书法作品、青铜器、石窟雕塑等都将 中国 艺术展示得淋漓尽致。

昆仑探秘

这是探险类项目,
解救祖龙是中心任务。
身处机关密布的 昆仑山 ,周围是迷失山林、瑶池、迷幻仙池等景点,神兽驻守在 石门 外,场景太过真实,以至于真的让我觉得我还要一个神圣的任务没有完成:解救祖龙!
坐水上飞车冲至昆仑之巅,再飞跃猛下,速度之快,冲流之急,实在是刺激!我们与伏羲氏人一起闯上昆仑之巅,其中刺激与挑战用言语竟不能完全表达出。

九州 神韵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一部规模空前的中华文明史。
神秘变化的远古场景、金戈铁马的激烈战争···
大气、恢弘的展现出中华的魅力和气魄,一定不能错过!

守护一颗童心

体验了这么多刺激的项目,
我们来到了童趣乐园,这里相对来说就温和了许多。

还有嘉年华区的各种好玩有趣的设施,
女孩都不能拒绝的浪漫摩天轮体验~

游乐项目大多以动物身躯做载体。

狐狸尾巴滑滑梯、
鲤鱼乌龟小坐骑、还有看起来又凶又蠢的狗熊室内项目,它适合孩子们玩耍啦。
孩子们的世界最是纯真,在这么充满童趣的环境下,孩子们可以很好地释放天性。和孩子们在沙滩上欢闹,我久久也不舍得离去。

一天的旅程结束了,
我们虽然累的几乎不能走路,但也感到极其充实。虽然疲惫,可我感到自在,是前所未有的自在。真的很好地释放了学业带给我的压力,也收获了知识与乐趣。
乐园对车友们是很友好的,这里有足够用的停车场,驱车来的朋友们不必担心爱车无处停放。

周易

谈起 中国 古代的“八卦”,
我们可能觉得玄之又玄,神秘的很,来到“周易的故事”,我们会对八卦有一定的了解。在座椅上,我们可以随着座椅的移动与旋转,近距离多角度地研究八卦布阵繁复的过程。周文王在牢中潜心钻研卦和爻,演绎推理得出卦辞和爻辞,也就是后来的国学经典《周易》。经过周公和孔夫子等人的深入推理,《周易》终于成书,也更加贴近日常生活。

吃货篇

玩了一会后,
肚子已经开始咕噜咕噜叫了,吃货的旅行总是少不了吃!
小哥哥带我来到了中华美食街,O(∩_∩)O哈哈~有口福啦!
点了一些地方特色小吃,
西安 面皮和 长沙 辣味鸡翅什么的,此外还点了蒸饺、煎饼、韭菜盒子、芋圆烧仙草,价钱便宜,分量都不大,正好可以体验多重美味,也不用担心浪费。

我不喜欢吃饺子,
不喜欢饺子煮出来后的汤汤水水,
蒸饺倒是不错的替代物,这里的蒸饺皮又薄又滑,馅也鲜嫩美味,一口咬下去,连心也是暖的。女孩子大概都抵抗不了芋圆烧仙草的诱惑吧,反正我是喜欢得紧,芋圆很有嚼劲,烧仙草味道也够醇厚,实在是没有什么能比吃饭后甜点更幸福的事啦!

推荐路线

清韵小镇—节庆广场— 九州 神韵—魅力戏曲—孟姜女—女娲补天—大禹治水—神州塔—辛追—牛郎织女—周易—勇闯神界—千古风华—昆仑探秘-童趣乐园

后记

我从来都不知道七夕还可以是这样,
这个好玩而又浪漫的地方,直到和你一起去过。
所以,重要的不是做什么事,而是和什么人。廖先生,今年我们再去一次 长沙 方特东方神画吧,去夜场,去坐旋转木马,在璀璨的星空下许下我们浪漫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