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8

盘点挪威不得不说的绝美徒步路线,用勇气一路向前!

天数:5 天 时间:7 月 和谁:和朋友

每年7-10月,是挪威人的黄金徒步时间!碧蓝的天空,壮美的峡湾,流云与清风并肩,奇石与峭壁作伴,这才是挪威人真正的灵魂栖息地。

徒步路上,没有现代的车轮声,以脚为界,穿越山川河流。在自然中直面灵魂,看挪威山雄石奇、水丽林秀!

1.     罗弗敦:雷讷布林根山脊徒步路线(Reinebringen)

坐落在挪威北部的罗弗敦群岛拥有着极其壮观的山脉,无论是休闲漫步还是翻山越岭,在这里都能带来终身难忘的回忆。

作为有着全球最美渔村之一的雷讷,海边红色小木屋美得不可方物,但是伫立在幽蓝海水之上突兀的山峰,更加呈现出虚无缥缈的梦幻。

然而仅仅平视欣赏雷讷还不够,从高处俯瞰整个渔村全貌更是一种享受。布林根山脊虽不是罗弗敦群岛众多山脉中的最高峰,但是其壮观顶峰景色却足以弥补海拔相对较低的不足,是挪威最美景点之一。

布林根山脊徒步旅行虽然短暂,但相当陡峭。近年来,夏尔巴人用岩石建造了长达400米的楼梯,共900米长,有1566级台阶。楼梯沿山坡蜿蜒而上,沿途不仅能欣赏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有野餐区供人们驻足休息。在被美景环绕的包围之下,心情也不自觉跟着好了起来。

在历经3小时的艰难跋涉到达顶峰,俯瞰整个雷讷后,会忍不住惊叫起来!整个渔村被笼罩在袅袅仙气之中——云朵卷成了漩涡

,远处的晚霞同周遭的房屋小船一并倒映在峡湾之上,宛如一颗颗串起来的珍珠镶嵌在海面上,又似上帝打翻的调色盘,将整个天地之间都渲染上无与伦比的色彩。俯仰之间皆是美景,随手一拍就是明信片。

坐在山顶俯瞰雷讷,有种从天堂看人间的感觉,爬山的一切辛苦都很值得。

2.     奥普兰:贝斯山脊徒步路线(Besseggen Ridge)

贝斯山脊位于尤通黑门国家公园内,以其独特的湖景闻名于世,曾被《国家地理》评为全球20大最令人兴奋的徒步旅行之一,全程13公里,大约需要6小时左右便可以走完,是一条史诗级徒步线路。

前六公里的路程比较好走,尽管上升坡度比较多,但是也基本还算平坦。但是到达7公里处后,就需要手脚并用往上爬。

站在平坦之处向下望去,可以很清晰的看见T字型的山脊分隔了翡翠般碧绿的延德(Gjende)湖和平滑如镜的贝斯(Bessvatnet)湖,背后则是一望无垠的山地,没有花草树木,只有怪石相伴。站在广阔的天空之下,人类渺小感一触即发。但总的来说,这条线路对于充满激情的探险者还是全家出动的家庭旅行来说,都很适合,崎岖但不惊险的大山路,伟大的自然山脉景观,让人心都沉浸在一步步踏实前进的感受中。

Tips:

和其他路线不一样的是,一般很少有人徒步往返行走贝斯山脊徒步路线,它的一端在Memurubu,一端在Gjendesheim,常见以下两种选择:

(1)从Gjendesheim 出发徒步到Memurubu 然后坐轮渡回Gjendesheim

(2)从Gjendesheim坐轮渡到Memurubu,从Memurubu 徒步到Gjendesheim

官方比较推荐的路线是先坐轮渡到Memurubu然后开始徒步之旅哦。

3.     罗姆达尔峡湾:罗姆达尔山脊徒步路线(Romsdalseggen)

罗姆达尔山脊位于挪威“登山之都”的翁达尔斯内斯,这里有着高而险峻的山峰,也藏着奇而罕见的美景。蜿蜒的河水从两侧的田地穿过,由翁达尔斯内斯汇入峡湾,向着远方奔腾而去。

罗姆达尔山脊徒步共分为3条线路,均以海拔约400米处的Vengedalen山谷停车点为起点,其中最大众的一条线路需要徒步者上升800米,到达山脊最高处,再返回翁达尔斯内斯镇内,全程约10公里,耗时7小时左右。虽然罗姆达尔山脊徒步的道路较为险峻,几乎全程都需要在山脊上行走,个别路段的两侧便是悬崖,但却是挪威最经典的徒步线路之一,站在顶峰那绝无仅有的美景却一定震撼人心。

罗姆达尔山脊沿途山路崎岖、乱石嶙峋、岩壁陡峭,有些路段甚至泥泞湿滑,但是这并不能阻挡探寻者们前进的步伐。

山路很原始,没有台阶,也没有任何人工修凿的痕迹,沿着红色标记手脚并用向上攀爬,方能领略到挪威最神奇的风景,感觉像置身于挪威的高清无码广告大片中。

徒步挪威,去追寻大自然的脚步吧!看五彩斑斓的红和五颜六色的橘,感受到被秋风包裹的轻松惬意,绝对是视觉和身体的双重享受!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ins@carmen_msr,ins@philipslotte,ins@azertyuiop78912345678,ins@lannacestach,ins@dujiahengg,ins@mariewal84,ins@christianbastiansen,ins@herangtunet,ins@tur.evelinn,ins@mariannskorpenberge,ins@mariannskorpenb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