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7.01

2015朝鲜最新游记(1)

朝鲜
平壤

发表于 2015-05-01 13:51

我的旅行开始于2015年4月26日深夜。来到浦东机场,才知道中方领队只管发护照,到了朝鲜,完全由朝鲜方面负责接待。27日凌晨,在茫茫夜色中,我们

乘坐朝鲜航空公司图204型飞机飞往朝鲜。这张照片是回来时拍的。顺便说一句,图204是苏联解体前研制的,已经和当时西方客机的水平差不多了,可惜苏联奔溃后前苏联的航空工业也跟着瓦解,当年和西方在航空工业上已经缩小的差距又拉大了,而且是遥不可及了。

朝鲜客机上不允许拍照。朝鲜空姐长的很漂亮,可以说是玉润珠圆,但是汉语很不好,只会用生硬的汉语说“不能拍,不能拍”,“请删掉,请删掉”,没办法只好删掉照片。朝鲜航班上的饭很好吃,有饭,有菜,有肉,还有水果和蛋糕。一路上电视里放着一只女子乐队在为空军军人表演,但是没有汉语字幕,她们唱的很投入,但我一点也不明白。

朝鲜离中国真的很近,从上海飞只要1400公里,两个小时不到就到了平壤。平壤机场正在新建,我们只能通过一个简易的出口。入境检查很严格,朝鲜边检军人都是军官,长的仪表堂堂,威风凛凛,看起来身体很好。我的照相机也被检查了,照片一张张被查看,连钱包也被打开看了。不过一切进行的很快,不一会就出了机场。

朝鲜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朝鲜的夜晚真黑啊,机场外一点灯光也没有,天上也没有星星。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队友,原来我们团是拼凑的,一共14个人,来之全国各地。

这是队友拍摄的机场照片

在旅行车(金龙大巴)上好不容易等到朝方导游,才知道我们上错了车,他们也等了很久。只好赶紧再上我们的车。这一切搞定时,天已经快亮了。

朝鲜导游一男一女,都是中年人,男的可能年轻一些。在车上,他们自我介绍,女导游姓朴,男导游姓赵,还有一位专职司机李师傅。

开往平壤的路上,天已经微明了,可以看见一些朝鲜人在赶路了。进入平壤市区,很多传说中著名的建筑物出现在眼前,高大的住宅楼特别引人注目,不过这时候大家已经十分疲劳了。导游宣布了今天的行程,先在宾馆休息,10点半起床,11点出发。我们这14个人还被分成2个宾馆,我们9个人在青年饭店,4个人在羊角岛宾馆,朴导住在羊角,赵导住在青年。这样我们每次出发、回来都要往返于羊角岛和青年饭店。不过好在两地离的不算远,正好可以看看平壤的街景。

到青年饭店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太累了。青年饭店属于朝鲜的一级饭店,外部看起来很壮观,大厅也不错,但是房间的条件也就是中国80年代的招待所,设备都很旧了,特别是水龙头很不好使,也没有地漏,洗澡时必须拉上帘子以免漏水,但水压很大,马桶冲力十足。

刚睡了几个小时,又爬起来了,赵导很负责的给每个房间打电话叫起,后来也一直是这样。今天天气很好,出来饭店,可以看见青年饭店和周围的景色,看起来不错。

11点客车准时出发。朝鲜,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国家将展现在我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