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6.20

小众海滨旅行-朝鲜豆满江一日游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人文,跟团,徒步,小资,周末游
朝鲜

朝鲜——充满了无限神秘的国家,倔强的封闭在这个世界。像极了古人说的桃花源。

我的坐标在吉林珲春,嫁到这里七年了,数次登上著名景点龙虎阁,遥望图们江对面的朝鲜,田里种地的人,哨卡把守的兵。我时长很好奇,对岸的人,看着这里数以万计的游客,好奇的看着他们,心里作何想法呢?

这里就是可以一眼望三国的防川景区地标建筑——龙虎阁啦!我就是数次在这里顶层的观景台遥望着朝鲜的!

右边就是朝鲜啦!

我来这个城市七年了,从来都没有急着到对岸的朝鲜看一看,虽然跟团游的价格是非常低的,可是也不知道在等什么,就是想再等等,也许是因为本身就是比较宅的人吧~

但是,自从朝鲜发布了改革开放的消息后,我就想到一定要去朝鲜看一看了,再不去,就再也见不到那个古朴的状态了,总是听说朝鲜是六七十年代的中国,八零后的我,总是喜欢过去的东西,也是一种猎奇思想吧!

珲春正好开通了到朝鲜豆满江一日游的线路,豆满江就是在防川龙虎阁一眼望三国的时候,能够看到的那个镇子!价格只要470元!这一次,我决定一定要去看一看了!

先说说赴朝手续吧,因为有很多人担心用护照出行,以后再去某些国家,会被拒签,所以不敢去,但是这个只要身份证就可以办理赴朝一次性通行证,出入境记录不会留下痕迹的哦!

行前准备

一、选择旅行社报团

二、办理通行证:将身份证正反面拍照,二寸白底照片电子版用微信或者邮箱传给旅行社就可以啦!

三、到公安局出入境去人像采集

四、准备出发

说到要出国,脑海里的画面总是少不了大大小小的行李箱,但是这里,我去朝鲜,只背了一个小包,小到只装得下一个手机和一瓶水!

1、集合时间:早七点,珲春市区马可波罗酒店门口(领队在前一天晚上的五点半给我打电话通知我的)!

2、乘大巴前往防川旅游码头(车程约一小时二十分钟)!

3、办理出入境手续,约十分钟!

4、在防川旅游码头坐快艇出境,这里的快艇出境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体验!打卡第一次快艇出境!

就是这个快艇!

5、三分钟后到达朝鲜豆满江码头,是的,你没有看错,就三分钟就到了!

6、在朝鲜办理入境手续,朝鲜工作人员都带着大檐帽,好严肃的样子,这个不让拍照,就不附照片啦!要自己亲自去体验这个过程才好!

这是来接我们的车!有一点坡度就爬不动的车,哈哈哈!

二、关于行程

1、第一站:朝俄友谊桥!

这座大桥是一座铁路桥!双轨铁路,宽轨的是走俄罗斯列车的,标准轨道的是朝鲜列车的!始建于1950年,是连接俄朝两国陆路贸易的唯一通道!

大桥是空的,能看到底下!恐高者要小心哦!有玻璃栈道的感觉!刺激!

2、第二站:胜站台这里是吃午餐的地方,也是朝鲜一眼望三国的地方!这里还有一个小的纪念品商店!最重要还可以吃海鲜烧烤的!

重点来了,海鲜烧烤!

纯野生,无污染的大扇贝,真的是太美味了!

吃午餐啦!

吃午餐的时候,还看了表演!

真是人美歌甜呀!

最后一站,也是我最最期待的海边了,纯天然无污染的原生态海滩!盛夏季节,真是到处的海滩都是人,从,众啊,人满为患!但是朝鲜真的是难得的宁静!在这里的一天,手机开飞行模式,只做相机用,没有丝毫的与世隔绝的不适应,反而是感到难得的轻松宁静!工作,业务全部不理!

这两个小时,我就静静的坐在海边,冥想,看着大海。听着大海,闻着海腥,吹着海风!古人说的世外桃源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这里的海滩一点不比那些著名旅游目的地的差,海水的清澈!真的让我感到了一种难得的纯洁!

这位小姑娘是我们的导游,姓吴!她正在用中文唱着《朋友》,我将这段视频发到了抖音,莫名的火了!

朝鲜——外人的眼中,贫穷,落后,人民生活在重压之下与世隔绝!可是在我看来,他们幸福指数特别的高,教育,医疗,住房,全部都是免费的!大学也都是免费的,而且他们都会讲一口流利的外语,人在没有生活压力的前提下,不害怕生病,可以享受良好的教育,没有理由不幸福的,虽然没有在朝鲜感受到忆苦思甜,可是真的感受到了他们由衷的幸福感!

有机会,还想再去转转!深度体验一下这个国家!

偷拍的,哈哈!

早晨的大雾,还好下午放晴了!

还可以穿着这样的民族服装拍照,走的时候可以带走纪念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