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9.14

滇西北,滇西游记

发表于 2013-06-11 21:21

本来今年我们安排去东北,旅行社,线路都安排好了,没想到传来朝鲜局势紧张为了安全起见只能另寻景点。时间太紧想起去年云南的司机。电话一联系让他安排下线路准备今年继续云南游

电话打通,说了下我们的情况,想去滇西转版纳9天能不能安排,师傅一口答应。

我们也开始忙活开了。春秋399的机票价格不错又开始抢票了,15个人的票够呛。刚抢了2张等待付款过了时限转眼涨到690了,这个气啊。春秋的网站也够可以的还不支持信用卡支付,公司里这些人还没第三方支付的渠道。等到第二天票价又回到399了动员大伙抓紧抢,刚抢了2张后面的付款不及时又涨到599了,得跟春秋算是耗上了。后经过大伙讨论不跟春秋耗了,提前订了前一天晚上8:00的飞机,大不了在机场附近住一夜,第二天再等买了春秋的航班的人集合一起走。安排好后定了东航5月9日晚8:00的飞机,回程也是东航5月18日晚8:00多的航班,将时间通知云南的师傅,那里的行程也安排了,司机师傅不愧为上海老乡,非常理解我们的需求,决定先走怒江大峡谷,那是我们先前提过但一般的旅行社不敢走的线路,这次师傅也一咬牙把这段行程安排进去,再走腾冲瑞丽经大理回昆明,大伙对此行程非常满意,唯一不定的因素就是怒江这一段师傅也没走过一路上的食宿都没法具体安排,腾冲,瑞丽都是成熟线路师傅都搞的定,关键是前三天没有底。

经过半个多月的忙活很快到了出发的时间5月10日凌晨1点多到昆明,按师傅所说跟机场执勤点报上车牌号通知车上来接。话说昆明的新机场还真比老的巫家坝机场大很多,设施也较之好很多,就是离市区有30公里远,以前巫家坝下来就是市区。

等师傅的车上来,大伙寒暄一番都是老朋友了,放好行李,师傅安排我们进市区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宾馆入住,在上海时我已经跟他说过第一天也就过个夜,凑活一晚就行。没想到宾馆的条件太差,虽然只要100元一间,设施还是有差距。一夜无话。

清晨,师傅来接我们去机场接今天来的一批人。今年我们第一批到的人在长水机场来来回回走了4趟,都混熟了。中午时分。接好第二批人,上车出发。路上简要沟通了这9天的行程。先去昆明穿金路上师傅的发小也是上海老乡,他们开了家会所凭着在缅甸的玉矿开了家玉石店兼营会所。我们午饭在那里解决,按1000元标准加上师傅的爱人一桌17人吃的直打饱嗝,席间师傅关照往后的9天准备吃苦了。2点左右席散出发沿昆大高速直奔今晚的第一站大理。途径休息区远眺一座非常壮观的清真寺,这引起大家的好奇,凭着大伙所了解的历史知识七嘴八舌的讨论开了,联系到郑和是云南人又是穆斯林,大伙推断此处居民并不是信奉比较接近大理的佛教而是信仰伊斯兰教的。

永平清真寺

意犹未尽中在休息区内解决了晚餐,师傅还挺照顾我们尽量给我们省钱一人15元标准的团餐,他和爱人并不算费用。晚九点左右到下关的宾馆,第一天的住宿因师傅较为熟悉故80元一间,开了9间房。房间倒是挺干净就是设施较旧,有部分团友觉得不太好,师傅在后面的住宿方面也及时做了调整,所以一路还是挺满意的。放好行李后师傅带我们去古城逛逛,大家收拾好相机进城。到达古城10点多了,还好云南与内陆省份有时差,5月份的天要到8点半左右才完全黑,所以10点古城内还是很热闹的。古城内大多都是银店,逛了一圈跟我03年来时没什么大的区别,早早的结束上车回去。

大理古城夜景

第二天早餐后继续一路西行大(理)保(山)高速瓦窑镇转直通怒江州的省道。至此一路向北。途径澜沧江大桥,不知是不是枯水期,澜沧江也水量稀少失去磅礴气势,两岸峡谷裸露的深深的水线,向路人展示着往日的磅礴水量。进入怒江州地界,路边跟怒江大峡谷有关的广告,指示牌慢慢多起来。不多时前面有边防检查站,武警上车要我们全都出示身份证登记。收齐身份证后我们也下车活动活动,顺便跟武警们聊聊,武警们一看便知我们是去丙中洛的,不多时登记完毕。继续行程。

今天计划在福贡过夜,路程还是比较赶的。接近泸水,因此处是怒江州首府还是比较热闹的,在六库镇开始算是真正进入怒江大峡谷了,城区江对岸山上有用石头拼出的怒江大峡谷5个字很远就能看到。因过了午饭点,我们就一边赶路一边找吃饭的地方。在路边看到一家还算干净的饭馆,停车吃饭,师傅嘱咐我们点菜时让把价格写在旁边省的引起纠纷。那里吃饭都没菜单,在冰箱前点什么吃什么,怒江的居民还未受到商业大潮的冲击,思想上还算淳朴,一般素菜15元,荤菜(不管大荤还是小荤)25元。又实惠,算账还方便。17人点了十个菜左右好像225元,吃的又好又饱。那里都是矮凳矮桌。我们就将4个桌子拼成长条,围坐一排,有点贵州的长桌宴,此后几天都是这样的方式,即热闹又新奇。一小时后将小饭店的菜全部扫空后继续上路。望着饭店老板娘疲惫的身影我们猜想她肯定在想这帮上海来的蝗虫把她家一天的存货都扫空了,晚上是没法开张了。因为这家店菜的味道不错,我们说好回程还在这里吃,记好了具体位置方便回程寻找。继续沿着怒江北行。

怒江

怒江边

花开怒江

六库开始公路在怒江的左岸,即在高黎贡山腰筑路对岸为碧罗雪山。一直到福贡路转到对岸碧罗雪山。车出六库镇2,30公里看到狭窄的路上停着一排车,按照网上的介绍此处应该是怒江边“澡塘会”的地方。询问师傅后我们本着先赶路,回程再安排,因为这一段路都不熟宁愿前紧后松。继续。没多久经过一处溜索,当地人看到有车来呼啦全围上来,开价就是60,好在吃午饭时都有人提醒过10元就能来回,司机师傅和他爱人也帮我们还价,一看有云南本省人,当地人也不说什么了10元成交。我们可是大生意,10个人都坐了一圈。惊险刺激后上车直奔福贡。

右边平台为溜索起点

滚滚怒江

中流砥柱

通往怒江对岸的吊桥,对面山体被封住了,吊桥很结实估计能开坦克。估计是以前的军工仓库

晚7点多到达福贡,在路边正好看到一家装修挺干净的宾馆怡景苑商务酒店,下车问了价80 一间,又让开了间房我们看了看卫生设施的什么都还不错,就这么定先来了,搬行李进房。问了前台附近哪里有吃当地特色的手抓饭,还真问着了向前50米。有家正宗的傈僳族饭店,我们几个人先去打探一下,老板娘挺客气让看了正在吃的客人的菜,还让我们尝了烤乳猪,不过价格也不便宜,一桌500,我们17人开2桌。说好8点我们过来。回宾馆后收拾完毕一帮人摇着来到傈僳园,老板娘吧我们引进包房,傈僳族的房子挺有特色地板感觉是藤草编织的。中间放着火炉。因为都是套餐不多时服务员端上菜,一个大竹籓里面放着烤鱼,鸡,乳猪,玉米,土豆反正满满一筐。另外每人一个小竹籓里面是饭,本以为手抓饭会像新疆的手抓饭有好多料,没想到这里的手抓饭就是白饭加点赤豆,失望。但是如此新颖的晚餐倒是引起我们的好奇。相机,手机不断的拍摄估计一会儿都会上微博了。不多时席散回房。

早起,推窗一看窗下流淌着的是怒江,远处层层云彩包裹着雪山,耳边静的只有流水声。宾馆不含早餐,出门买了肉包子,2大口下去居然没咬着肉。摇着头上车继续赶路。

福贡之晨

今天的目标是丙中洛。不过这条线路除了六库,福贡,贡山这3座较大的城镇,别的都是小乡村,你饭点,住宿都要算好,特别是我们这么多人,想在小乡村能吃好,住好还真不容易。手上拿着云南地图对应着一个个一闪而过的小乡镇,比划着地图上的标注的公里数,离丙中洛越来越近了。出福贡过石月亮乡,离傈僳族的图腾石月亮近了,一路眺望着远处的山,今天云雾缭绕山峰都隐在云层之中。路边闪过石月亮观景点,抬头一看根本看不到,经商量后先赶路,回程再碰运气。 一路上怒江夹在2山中间,时而江面宽阔,时而被滑坡的巨石挤压的只剩十几米宽。怒江两岸山体地质结构复杂,行驶在路上满眼尽是一条条白色的滑坡带或从山腰,或从山顶延伸到江中,好似一道道触目惊心的伤疤,江里也尽是大大小小的石头,现在水量还不算大,石头都裸露在外,如果水量大的话就会形成一处处暗礁。有些巨石直接挡在江中,江水流过形成一个个漩涡。而且两岸的高黎贡山和碧罗雪山有很多溪流自山顶倾泄而下为怒江补充水量,不过有大部分溪流被引流至一座座小水电站,当然怒江干流上还未建造一座水电站。

怒江对岸的村庄

蜿蜒怒江

下到怒江边

滚滚江水

江水近看还是蛮清的

下午3点左右进入丙中洛景区,路边有收费点,一人100,过收费点后经过几个转弯后怒江在谷底呈现大大的180度转弯。怒江第一湾到了,3天的路程就是为看这个壮观的景点,师傅赶紧找到观景台大家迫不及待的下车找到最佳位置不停地按动快门,四周安静的只能听到虫叫,还有快门声。没开发的景点真是好镜头中没有讨厌的人头。

第一湾

羊群在给我们指路

上车继续前行,在下一观景台怎么感觉又是一个180度的拐弯,看了路边的介绍此处是桃花岛不是第一湾。旁边的观景台能远眺丙中洛,层层叠叠的建筑错落有致的散布在山脉的斜坡上加上云雾层层漂浮感觉仙境一般。又是一阵咔嚓咔嚓声。上车找住的地方去。

桃花岛

远眺丙中洛

丙中洛也就一条几百米长的街道,街口一家去看了房间,卫生间有霉味,继续又找到一家玉洞宾馆感觉不错,开价100 我们人多还到80.上楼放好行李,师傅已在落下等我们了。继续沿小道一路下行途径重丁村,终于看到了网上介绍的白色的教堂。再往下行车,路越来越窄,两岸怪石嶙峋,怒江被两岸的山体夹持的越来越窄,在一转弯处山体如刀削一般这就是石门关。

石门关

再往北经过一处如世外桃源般的小村到“雾里”了,山坡上的木屋周围点缀着棵棵大树,草地如绿毯般从山顶铺到山脚。真是神仙居所啊。

远眺雾里

雨中雾里

天上开始飘起小雨,路也更难开了,在经过一座吊桥我们走了段茶马古道,一米宽的古道,脚下就是怒江,路是在山体上凿出的,可想当年的马帮有多危险了,再往下能通到前面看到的“雾里村”,雾里也就这一条路能与外界联通。旁边还有一座废弃的吊桥。本想再往北去秋那桶,看看雨又下大了,天色也暗了怕回程有危险,就嘱咐师傅回丙中洛吧。带着些许遗憾走吧。我们已经无限接近西 藏了,秋那桶是云南境内通往西藏察瓦龙地区最后的一个村了。为了安全还是回去吧。

山体中的茶马古道

左边为废弃的吊桥

走在茶马古道上,脚边就是滚滚怒江

狭窄的茶马古道

晚饭在丙中洛的饭店解决,席间讨论了第二天的安排,这里来一次不容易,有人还是想去秋那桶看看,当地包车也就200多元,后来拍板定下明天不下雨的话徒步看雪山3,4公里的路中午前能赶回镇上。下雨的话什么也别干了直接回程,反正这一路风景都在路上,哪里不能多停留会儿。吃完饭后直接进房休息。迷迷糊糊中感觉外面劈劈啪啪的有雨声。心想明天的徒步是不行了,也好能多睡会儿。

天亮后果然路面湿滑显然今天是不能徒步了,早餐后还是早赶路吧。一路出城又到第一湾处,此时山中雾气未散,云层又低使第一湾的景色有了一层朦胧感,师傅赶紧停车大伙又是一阵长枪短炮,路上没有其他车辆和人,整个第一湾的景色都是为我们17个人准备的。耳边静的清澈,不忍对着怒江大声的吼上一嗓子。留下快门声及吼叫声后登车赶路。

晨雾缭绕

晨中第一湾

十点左右过贡山,下午一点左右到石月亮观景台,因为没有导游,司机也是第一次来,所以快接近石月亮时大家都瞪着眼生怕错过,此时的云也不合时宜的蔓延开,到了观景台山头的云雾还未散开,山峰顶上的石月亮若隐如现,不一会儿云散了,石月亮展现出傲人的身姿。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在山峰顶上居然能风蚀出如此有规则的圆形,难怪是傈僳族的圣地。

今天天气不错能远眺石月亮

下了观景台到石月亮乡解决午餐,经“怒江第一啸”,虎跳石,在接近六库镇时去了“澡塘会”,因“澡塘会”为每年农历春节时最为热闹,现在已没什么人。下到怒江边有人工砌的一个个池子,因我们都没带泳衣就只能泡泡脚了,虽然当地人泡澡时都无所顾忌的,但我们还有不能如此“坦诚相待”。

澡堂会

上到公路继续去我们第一次在六库镇外吃午饭的地方,老板娘一看我们又来了,不知是高兴还是痛苦,又要忙活这么多人的口粮了,小店又要被扫空了。

晚饭后进城,别说去程走的匆忙又是白天对六库没太深的印象,回程进城一看整个六库车水马龙,霓虹闪烁。边开边找宾馆,路边有家叫格瑞商务酒店装修豪华感觉不错,派人下去打探,师傅的爱人也一并下车。利用云南口音帮我们砍价,最后冒充昆明国旅的团把价格压到130,也算此行价格较高的宾馆了。总之比我们预想的要便宜多了,按照一般我们出游的标准挂三基本160,这次师傅和他爱人帮我们真的省了不少银子。谢谢他们。自此怒江的行程都已结束。明天开始滇西之旅。

早起在宾馆早餐,顺便说一句,云南的早餐真够简单的自助餐餐台上一点粥,馒头加些酱菜没了。再有就是叫服务员做米线,饵丝,所以10天里我已经吃了无数顿米线了。今天行程不那么紧,赶到腾冲过夜。车出怒江州进入保山途径一处叫“亚洲第一榕树”的地方,司机带我们进村看看,自由行真是好,想去哪就去哪,想停车就停车还不用买门票,所以这地方我还不知道是不是叫“亚洲第一榕树”反正这棵树是挺粗的,树下坐着当地的村民悠闲的看着我们这批外来人兴奋的拍着照。照完后跟他们聊聊也算了解一下当地风情民俗。

亚洲第一榕树

上车继续往腾冲,下午3点进入腾冲入住师傅安排好的金兰商务酒店130,设施不错够三星标准。4点开车去热海景区,本想去里面泡温泉带好泳衣泳裤。到景点门口一问泡温泉有238的好像还有298的忘了多少。我们想238的还能承受还包一顿自助餐,后来服务员说238的只是泡温泉如果想游景区还是要买60元的门票的,那有什么意思温泉本来就在景区内我还要花钱看景太不值了,再说温泉我们泡的多了,海螺沟的,阿尔山的不稀罕。大家达成共识回车上放好泳衣装备买了60元门票进去了。一进景区就是电视上,网上经常能看到的“热海大滚锅”。沸腾的“大锅”使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硫磺味。 热海整个景区都是高温温泉,诸如“怀胎井”,“珍珠泉”,“姊妹泉”都是超过85度的高温温泉。一路沿着山间溪流逆流而上,山体间萦绕着蒸腾的水汽。说实话60元的门票只是看这些温泉略有不值。在最后“蛤蟆嘴”景点,转出景区上车去往和顺古镇

滚锅

到处都是喷泉,都是温度挺高的,小心烫伤

蛤蟆嘴

车上师傅跟我们说和顺在晚7点后进去就不要80元门票了。我们踩着时间点走到和顺门口,没想到古镇售票口工作人员还没下班,一打听说要7点半下班,得再等半小时。熬到7点半大伙三三两两逛进古镇,好在云南这季节要8点后天才慢慢黑,我们进去的正是时候,古镇里没有白天的喧闹,少了如流的人潮,现在这时候的古镇是真正属于和顺人的自己的镇。小广场上当地阿姨们和着“最炫民族风”的音乐跳着操。洗衣亭里大妈们悠闲的洗着衣服,一静一闹彰显古镇的韵味---“和”,“顺”。

天渐渐暗了,我们慢悠悠的晃出小镇,今天一天可够累的了从早8点六库出发一直到和顺晚9点回宾馆,真玩出本来了。

和顺村外

和顺入口

幽静和顺

“和”‘顺’

暮色古镇

晚餐后回房休息。

一早又是米线,饵丝作早餐。今天的安排是国殇墓园,火山,湿地。早餐后,先去“国殇墓园”凭吊抗日先烈。进入白色的墓园门后,立刻感觉整个墓园的肃穆。草地上放着跟滇西抗战有关的人物的雕像。放眼山坡上一小块,一小块的墓碑从山顶直铺到山脚,按职务高低由下至上排开,山顶上一座纪念碑,凡来此参观的游客无不自觉的进行鞠躬默哀,看得出都是发自内心的。抵抗外侮不分政党。国殇墓园我们足足看了2小时,也算对最近比较热门的滇西抗战有个大致的了解。

国殇园纪念碑

如此肃穆的地方就不多拍照了,门口拍下打个卡

而后去火山地质公园。好像40元的门票。登上800多级台阶的大空山,登顶一看比较失望,火山口都已被茂密的树林所覆盖根本看不到什么,我们又沿着火山口转了一圈因四周都被茂密的树林遮挡,也看不到别的火山口,估计要看全景就得坐热气球了。下山去往小空山。小空山几十级台阶还算不太累。上去一看景致差不多,本来这里就叫“火山地质公园”有地质专业的可以来考研。我们就算了。

感觉好远啊,要走很多路。

山顶的风景

小空山谷底

下到谷底,这就是所谓的火山口吗

出门上车因此处的门票包含另2个景点:柱状节理及黑鱼河公园,我们就赶往下面的景点。柱状节理只是在路边远眺,同样需有专业知识的人士才看的懂,我们只能大致分析山体呈垂直条纹散布,估计火山喷发时岩浆产生的巨大冲击力在山体上留下了节理状条纹。

柱状节理

继续前往黑鱼河景区。因此处一般旅行团不会安排过来,倒又是个幽静的好去处沿着溪流缓缓上行耳边只有潺潺的水声少了人的喧闹声。这次出来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们避开了一切人流多的地方,很难有这样的机会能在人流稀少的景区安静的品味着旅游的那份最基本的乐趣。景区不大除了幽静亮点是山里有猴子,随着小摊贩们学猴子的叫声并朝山上扔了些香蕉,大批的猴子蜂拥而至争相抢着香蕉。我们又买了些香蕉扔了过去。看着猴群散去我们继续上车走人。

黑鱼河

流水潺潺

黑鱼河的“主人”

流动的水草

下一站“北海湿地”。不多久眼前映入一片巨大的绿色地毯,湿地到了。湿地门票可够贵的110加每人30元的船票,是我们此次最贵的门票了。其实北海湿地在外面看看也就可以了,买票进去只是感觉一下湿地的磅礴,一片片的草漂在水面上期间白鹭飞翔营造出自然的和谐。坐船时和船工聊天,船工邀我们去他家开的农家乐去吃饭,经大伙商量后一致同意。

北海湿地,绿毯般的草地

北海湿地景色

出来后去往农家乐。大伙一部分人喝茶,一部分人点菜,此时,师傅的爱人发挥了巨大作用,跟老板娘往死里砍价。老板娘看到有云南当地人给我们砍价所以也不敢乱开价了。2桌连酒水800多,再说一下我们共吃了大约2箱共24瓶啤酒。这价位还可以了。毕竟在上海因禽流感已经好久没喝鸡汤了。在这里我们每人喝了整整2碗鸡汤好过瘾啊。饭后回宾馆,一夜无话

早起退房,8点准时开车。经梁河过陇川直达瑞丽。天越来越热已经到热带了。中午时分到了瑞丽先去畹町,在中缅边界的畹町桥拍完照又顺便了解了一下远征军会师及滇西抗战的情况后上车去下一景区“独树成林”。该景区就在320国道边上,10元门票进去后一片榕树林,据介绍这只是一颗榕树发展出一片榕树林,更为奇特的是林中有人工造的塔,有几根榕树枝从塔尖穿过真不知道树枝会长的这么巧正从塔中穿过。

畹町桥,对面是缅甸

从塔中穿出的榕树

独树成林

出门后赶回瑞丽市区入住凯逸酒店也是家3星的宾馆80还是100忘了。上楼换了沙滩裤及拖鞋大伙都是一身大伏天的打扮,在酒店看到景点介绍有个叫淘宝谷的地方能淘到红宝石。几位阿姨们就要师傅去那里淘宝去。说去就去吧,淘宝谷可够远的,半个多小时的路程,还难找,一路上还看到一个个熟悉的路标“腊戍150公里”,“八莫”,都是历史上如雷贯耳的名字。这里已经到边境了,一路上那个尘土飞扬运送木料的大吨位卡车连绵不绝,不知道是个国内的木头还是缅甸进口的,不过看起近一米的直径国内估计不可能产如此粗的木料。半小时后到了弄岛镇进入淘宝谷。门口没人买票当我们呢车开进去后有个女的跑过来要我们每人付50元门票,我们17个人那开销大了,师傅和他爱人上去跟她还价,最后同意400元进去。其实,来这里没啥多大意思,拿了个筛网一把小铁锹,在河道里挖开了,看看啥都不像又啥都像。顶着大太阳挖了2小时一无所获,坑人吧。还耽误我们时间,阿姨们被我们一顿“数落”。还是抓紧时间赶往下个景点。不多会儿到了“一寨两国”。来的晚也有好处就是售票处都没人了,我们又省了一笔门票钱。进了寨子一看都已商业化了,看了界碑,对面缅甸的村子感觉比中国这边破败多了。没20分钟参观结束。

淘宝谷

一寨两国

天边的彩虹

一寨两国水井,此处都是两国的

界碑

赶往姐告,那也是一个口岸,这里附近的地名很怪,什么姐告,姐冒,木姐。没导游也有坏处就是没人问这是怎么回事。后来师傅说好像这里以前是跟缅甸方面交换的。根据我以前有的映像好像是五几年时,当时划界时换的。以前南坎是缅甸的,现在的地图上南坎是中国的。反正具体的也搞不清楚。估计姐什么的应该是缅甸地名的译音。进入姐告的关卡有点像上海的外高桥保税区。区内很热闹有免税店,不过大多都是买玉石的。这里是320国道的终点,那头通往我的居住地上海。透过国门对面缅甸也是车水马龙,不过总觉得破落不少,建筑也很旧。天已经完全黑了,大家拍了照片就赶回宾馆,晚饭还没吃呢,在宾馆附近找了家饭店大伙坐下敞开了吃,想想行程就要结束了,不免有些失落。

路边的晚霞

姐告口岸

缅甸街景

早8点退房出发,今天要赶到大理过夜。一路沿320国道在龙陵上高速,“龙陵”又是一个承载历史的地方,上高速不多久师傅停车朝山下一指说:“这里就是松山”。“松山”大家伙听到这个名字立刻跳下车,眼前的松山除了路边的石碑上介绍的一点都看不出当年战场的惨烈。

远处为当年松山战场

巍巍松山

路边休息区的当年远征军的微缩版的惠通桥

中午在怒江边的潞江坝休息区午饭,在休息区内有介绍当年修建滇缅公路的介绍及一架缩小比例的惠通桥和一些当年的工程车,坦克。滇西一路走来就像上了堂当年滇缅公路修建的活生生的课。滇缅因素无处不在。

饭后过怒江大桥,下午四点左右赶到大理,先在崇圣寺三塔外看看,就不进去了好像110的门票,没多大意思。师傅带上我们去喜洲看看。喜洲是大理最富庶的镇,我们在镇内荷花池,戏台悠闲的逛着,这次尽带我们逛不要门票的地方了太爽了,此处的风景不输景点当地人去的也不少,还能了解当地的风俗。晚饭师傅推荐我们去蝴蝶泉边的一家团餐的饭店吃饭。去了后果然味道不错。有几个团友还乘着蝴蝶泉没人买票进去逛了圈。包车旅游真是值啊。今晚住在古城边的民居,80还是100一晚,反正房间非常干净,坐在房间外的走廊上能看见远处的苍山,风景真不错啊。天黑了继续到古城里逛一圈。买银饰的,买土特产的,大伙各逛各的。10点左右在洋人街集中去酒吧再狂欢一下。以此结束这几天的行程。

三塔外景

喜洲莲花池

喜洲一景

早起,今天直奔昆明,一路上没有购物点所以想早点到昆明再去买点东西,要不空手回上海怎么交代啊。中午时分赶到昆明师傅看时间还够带我们去西山边的滇池看看,现在的滇池还没整治好满湖的绿藻。离开滇池带我们去嘉华饼屋因我们去年觉得云南的鲜花饼不错,所以,今年还想带点回去,一大帮人一进门就把货架上的鲜花饼一扫而空。出来后去往茶叶市场带点滇绿回去。这次尽去旅游团不去的地方。太满足了。又去了沃尔玛,终于采购结束回到第一天师傅发小所在的会所吃饭,要好好补充一下了,在饭店里大伙嬉笑之间整理着行李。不多会儿上菜了,大家在一片感谢声中结束晚餐。直奔机场返回上海。结束了9天的行程。期待明年的快乐继续。

时隔一年又来到滇池

总结:此次包车14000元,最后又加了1000元因为一路上为我们砍价都不止省1000元。加上吃饭住宿每人花费4000.

修改添加照片于2020年。

大理--怒江途中恢宏的清真寺

福贡宾馆窗外的雪山

下到怒江边,与怒江零距离

怒江一景

第一湾

雾中“丙中洛”

远眺“雾里村”

凿在山体里的“茶马古道”

一米多宽的茶马古道,边上就是怒江

晨雾中的“第一湾”,雾太大看不清下面怒江

石月亮

亚洲第一榕树

和顺的莲花池

北海湿地

承载历史的“畹町桥”和对面的缅甸

界碑

瑞丽口岸夜景

当年的战场,如今只有靠石碑才能让你回味当初的惨烈

喜洲路边的小花园,跟团是绝对不会停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