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2018 巴厘岛 + 蓝梦岛 之旅 5天4晚 自由行 吐血整理 实用攻略 吃 玩 交通 住宿

1.       序

9.       D5行程

10.   总结

序:

这次的巴厘岛之旅是2018年12月中旬,但我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是2020年10月。虽然时隔两年,但我会尽量在游记中把所有细节与大家分享。

那时我们刚结婚不到一年,还没有宝宝,所以在时间和自由方面都非常充足。只要有任何旅行的想法,就马上去实行,只需要做一些简单的攻略即可。现在有了宝宝之后却大不一样,每一次旅行之前都必须查看大量的目的地攻略,以及所选的酒店介绍。

蓝梦岛简介

蓝梦岛

蓝梦岛(Nusa Lembongan)是位于印尼巴厘岛东南边的一座小岛,岛上以旅游业和海藻养殖为主。虽每年接待大量游客,却没有像巴厘岛那个被过度开发,和商业化。岛上还保留着较原始的自然风光,随处可见的椰林,以及碧蓝的海水。长期生活在岛上的居民大概有3000多人,大家相处和谐,慢节奏的生活让所有人享受在这与世隔绝的环境中。

行程前的准备;

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去蓝梦岛。原因是我有5天的假期,所以可以打卡蓝梦岛和巴厘岛两个地方。且免签,这样可以节省办理签证的费用和时间成本。

蓝梦岛不属于绝对的热门旅行目的地,但也不是小众,秘境或冷门打卡地。只要在一些旅行平台上就可以查找到大量的相关旅行介绍,而且很多攻略都非常详细。

交通:

个人认为正确的规划行程路线可以节省更多时间,这样也可以好好享受每一次的旅行。 我们计划到达巴厘岛之后,不停留,直接前往蓝梦岛。

前往蓝梦岛的码头距离巴厘岛国际机场还有一段距离。这里不建议大家乘坐当地的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包括出租车,以免在车费方面被砍。

我们提前在旅行平台上预订的车+船联运(往返),价格公道,还有中文客服,沟通起来非常方便。只需要提供姓名,人数,航班抵达时间就可以啦。之后客服会告诉我们接车的地点,以及时间,还有车辆信息等等。

我们生活在曼谷,每天有多架航班飞往巴厘岛。我们选择的是早上的航班,价格上会稍微贵一些,飞行时间约4小时。

蓝梦岛

抵达巴厘岛之后,还需要乘车去码头,约40分钟。

海上的行程是快艇,约30分钟。

上岛后会有车接,直接送到入住的酒店。返程也同样如此。

所以在旅行平台上预订真的非常方便。

蓝梦岛

对了,在岛上这两天的交通工具就是跟酒店的老板租一辆摩托车,然后就可以随便逛了。租金是一天7美金。 一定要戴上安全帽,不要飙车。安全第一!!!

住宿:

旅行平台上订的,酒店还算不错,设施也挺新,还有一个小泳池。酒店位置靠近海滩,走路大概3分走就到了。服务非常好,酒店员工都挺热情的。

因为我们是12月份去的,属于旺季,价格方便比平时高,算是正常,不到600人民币一晚,含双早。平时的价格大概300人民币左右。

早餐不是自助的,只提供固定的套餐可选择。如果你的要求不高的话,还说得过去。 饮品的话包括咖啡,茶,还有果汁。 咖啡产至巴厘岛当地,味道挺特别的。后来我们到巴厘岛的时候还买了一些当做礼物准备送给朋友。

衣物:

去东南亚旅行还有一点好处就是所带的衣物不需要考虑到天气,因为全年都是夏天。即使气温降低一些也冷不到哪去。 所以,男生们主要以短裤,和T恤就可以啦。 女生出门旅行一定要多拍照片,所以还是要多带一些漂亮的衣物。

另外,海岛上的蚊虫较多,且毒性较大。最好带一套长袖衣服,和长裤。避免蚊虫叮咬后造成不良反应。

我之前在泰国的沙美岛上被一种黑色的小飞虫(沙蝇)叮咬,而且产生过敏的反应,整个小臂都肿起来了, 差不多一个月才好转。后来身体上经常会出现荨麻疹,主要都是在两侧的肋骨。差不多持续半年才彻底康复。

费用:

曼谷 – 巴厘岛(往返)约700人民币/每人

巴厘岛 – 蓝梦岛 (往返车船联运)150人民币/每人

蓝梦岛当地交通 (摩托车)7美金/每天, 约45人民币

蓝梦岛住宿 (自然别墅酒店Natural Villas),不到600人民币/每晚 (共两晚)

蓝梦岛餐饮(午餐 + 晚餐),约50美金/每天,是两个人的费用。

巴厘岛住宿( Grand Hyatt Bali),1,400人民币/每晚,含双早(共两晚)

巴厘岛当地交通,包车,50美金/每车/每天,限8小时,不限距离。

巴厘岛餐饮,因为每天在酒店吃完早餐都几乎中午了,所以只吃晚餐。同样是在酒店的餐厅解决,双人晚餐大概120美金左右,我们有点酒精类饮品,所有价格稍微高一些。

以上就是这些就是5天4,蓝梦岛 + 巴厘岛的主要旅行费用(包括小费)。两个人总共花费不到10,000人民币。另外还在当地买了不少送给朋友的小礼物,具体花费记不清了。

D1行程

我们选择的是早上航班从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直飞巴厘岛,约4小时,大概中午1点左右抵达巴厘岛。落地后直接按照指示找到免签通道,前面排队的人不多,办理的速递很快,差不多排的20分钟的队就轮到我们了。只需要将护照和登机牌交给移民局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了,非常简单。

距离接车的时间差不多还有一个小时,正好有时间去机场旁边的餐厅简单吃一顿午餐,之后就到接车地点等待司机。

接车的司机小哥非常准时,服务也很好,与我们确定好乘客信息之后主动将我们的行李搬到车上。我们以为接下来会到别的地方再接其他乘客,没想到这有我们两个人。

差不多40分钟的车程,终于到达码头停车场。这里距离码头还需要步行五分钟,司机小哥还是照样主动帮我们拿行李,然后带着我们去码头,最后还跟码头的工作人员交待的清清楚楚。给司机小哥一个大大的赞!

到达码头之后又等了大概20分钟,等待所有乘客到齐才出发。期间码头的工作人员与我们每一位乘客再次确认个人信息,以及蓝梦岛上的住宿酒店,之后又给我们每人一个贴纸,上面附有酒店的名字,这样上岛之后,负责接车的人员就可以清楚的找到我们。

蓝梦岛

所有乘客到齐,出发!接下来就是快艇的表演时间! 风浪虽然不大,但还是非常颠簸。风景呢…也没啥,就是海水会不停的打到脸上。

30分钟后,随着发动机的声音逐渐变小,蓝梦岛的的景色也越来越清晰。折腾了大半天终于到了,看到这景色之后心情立马就高兴起来了。

快艇刚靠近沙滩,接车的司机大哥们已经将手中的酒店牌子举了起来。 下船,拿好行李,跟着大哥上车,不到10分钟就把我们送到了酒店。 此时,酒店的工作人员已经在门外等候我们啦。

蓝梦岛

先是一顿热情的问候;比如您好吗? 你们从哪里来的呀?路上辛苦啦等等。。。之后就是帮我们拿行李。

与我们确定姓名和入住时间后,又记录了护照的信息。之后又简单的介绍了一下酒店的设施和服务,以及早餐的用餐时间。

这间酒店整体还算不错,无论是设施和服务,还有地点也挺好,走路2,3分钟就可以到达海滩。唯一不喜欢的就是室外的浴室和卫生间。其实当初预订酒店的时候就因为这个还挺特别的,所以才订的这间酒店。真正体验之后认为非常不方便,唯一的原因就是蚊虫实在太多了。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上个厕所都是硬着头皮去的。害怕昆虫的朋友们千万不要订卫生间和浴室在室外的酒店。千万不要订!

由于当天起得太早,又折腾了这么长时间,我们已经非常累了,所以就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儿。

直到下午5点,太阳没有那么充足,我们才去沙滩上走走,然后就在边上的餐厅简单吃了一顿晚餐。

我们点了一份披萨,一份沙拉,还有两杯鸡尾酒,餐费+服务费+税费之后,约40美金。

D2行程

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就跟酒店的工作人员询问了关于浮潜的事情,刚好这小哥的Uncle (咱也不知道是叔叔还是舅舅)有一艘螃蟹船,可以带我们出海游玩,还介绍了一下都可以带我们去哪里。费用是40美金,半天,三个景点+浮潜。这个价格真的挺划算的。果断预约了早餐后的行程。

早餐还没有吃完,船长就已经到酒店等我们了,这速度真快。哈哈哈…

蓝梦岛

上船后,船长并没有给我们发救生衣。出发时有点阴天,海面上的浪有些大,这小船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当时心里慌得一B,死死抓住船上的扶手。

老船长非常热情,先带我们以不同的视角,在海面上打卡了‘恶魔的眼泪’。之后继续向着第一个浮潜地点前进。

到地儿,船停!

蓝梦岛

第一个浮潜地点是位于蓝梦岛南面的一座小岛,叫‘金银岛Ceningan Island’.

老船长给我们每人一个蛙镜,之后告诉我们可以跳下去了。这沟通方式简单明了,我喜欢

深度大概只有3 - 5米,海水非常清澈。可以一清二楚地看到下面的珊瑚,和海参。这时,老船长拿出一些面包给我们,让我们去喂鱼。没成想,面包刚到水中,鱼群蜂拥而来,吓得我直接松手。虽然鱼只比巴掌大点,但是几十条一起围在身边还是有些不适应。 不时也会有大鱼游过来,差不多有成人的身体那么大。

玩了将近一个小时就有些累了,上船后,老船长有带我们去下一个浮潜地点。这里与上一个浮潜地点的不同之处是可以看到小丑鱼。

蓝梦岛

最后一个地方是游览位于蓝梦岛东北部的红树林。由于红树林的水深比较浅,所以我们换了一艘小船,船长手持一根长长的竹竿推动小船前行。

红树林的面积很大,但真正可以游览的行程却只需要半个小时。途中,船长还会介绍一些这里特有的植物。

估计船长跟我一样,是一吃货。正划着船呢,突然就跳到岸边,然后蹲下来,双手按住地面。我们以为怎么地了呢,结果船长抓了一只螃蟹上了,个头还不小。之后笑嘻嘻的告诉我们,他晚上有海鲜吃了。 哈哈哈。。。还挺幽默呢

游览完红树林之后,这趟行程就算结束了,老船长也将我们送回酒店。 整个行程约3.5小时,其实就是围着蓝梦岛和金银岛绕了整整一圈。

蓝梦岛

回到酒店先是把身上的海水洗干净,小坐歇息一下,有是一顿简单的午餐。 然后开始我们下午的行程。

下午的行程以摩托车为交通工具。跟酒店小哥租的。通常酒店又可以提供租借摩托车服务,而且强行要求佩戴安全帽, 这点非常好。

调了一辆看着最顺眼的摩托车,然后向恶魔的眼泪出发。上午在海面上打卡了,说实话,角度不咋样。所以我们要在陆地上看看它的样子。

蓝梦岛

大概了解一下位置,然后就朝着这个方向出发。反正蓝梦岛就这么大,怎么也骑不丢。恶魔的眼泪是蓝梦岛最出名的景点了,也是游客必打卡的地方。岛上很多路段都有指示牌,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p.s 之前看过新闻报道,每年都会有几名游客在游览恶魔的眼泪时不慎掉下去的。 哎,估计也是凶多吉少。

待了一会儿,拍了些照片后,我们就离开了。可是又没有什么景点要看的,所以索性骑着摩托车环岛一圈。 别说哈,途中还真的收获了不少。看到了当地人的海藻养殖田,还去金银岛逛了一圈。

蓝梦岛

上午是坐船在海上环岛,下午是骑着摩托车在路上环岛。诶…不错不错!

回到酒店后,休息了一会,我们又到前一天的餐厅吃了晚餐。

第二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累成dog的一天。洗洗,早点睡了。 晚安

D3行程

终于要离开蓝梦岛了。

今天在岛上没有任何游览计划,吃过早餐,整理一下行李。在酒店小哥的帮助下,接车的司机准到到达酒店,争取中午前离岛。

这里建议大家到蓝梦岛旅行时不要报一日游的团,除非整个旅行行程都特别紧。 理由是当天往返实在太折腾,根本不能好好享受这种慢节奏带来的放松。

也不建议只住一晚,因为上岛已经都中午了,离岛也差不多实在中午。这样不会有充足的时间去游览岛上的景点。 说实话,这样还不如一日游的行程呢。

最好就是在岛上住2晚,不但有时间充足,可以到多个景点打卡,还可以在蘑菇海滩上找一间小酒吧,然后面对着大海,喝一杯,好好享受这与世隔绝的环境。

登上离岛的快艇,发动机声音越来越大,看着岸边山坡上的建筑离我们越来越远,突然有些舍不得。并不是有多么喜欢这里,而是不愿意面对一段旅行的结束,更不想回到每天生活和工作的地方。这算是对现实生活的一种逃避吗?!

回到巴厘岛,接车的司机大哥已经在码头等着我们了。拿好行李,上车,开始我们的巴厘岛旅行。

前几晚的酒店毕竟是个人的小酒店,虽然设施和服务都不错,但与五星级国际品牌酒店相比还是相差几十条街的。

40分钟车程后,终于到达巴厘岛君悦酒店Grand Hyatt Bali)。酒店位于巴厘岛的Nusa Dua地区,算是巴厘岛的一个富人区。周边有多家五星级酒店,商场和餐厅,出行非常方便。

巴厘岛

一到酒店,海风迎面而来,然后就是酒店礼宾员的热情迎接。宽敞明亮大大堂可以直接看到沙滩和海,心情也跟着舒服起来了。

当天没有任何出行计划,办理完入住之后打算在房间好好休息一会,毕竟前两晚在蓝梦岛的酒店睡得不是很好。

瘫在沙发上翻着朋友圈,看到一个很好的朋友也在巴厘岛度假。聊了一下,我们居然住在同一间酒店,真的太巧合了吧?!

果断酒局组起来!大家今天的计划就是泡酒店,所以就在酒店里面找了间餐厅吃些简餐,主要喝!喝!喝!哈哈哈…

巴厘岛

就这样一边聊天,一边喝,直到半夜2点…

D4行程

虽然前一晚嗨皮到半夜,不过还算清醒,第二天早上也没有宿醉,吃完早餐就去一些景点逛逛。

提前在网上预订了包车服务,司机可以英文沟通,服务也非常好,会主动告诉我们在内景点一些避坑的信息。

巴厘岛其实挺大的,为了在路程上浪费不必要的时间,所以今天的行程都在乌布一带。

首先前往的是乌布王宫

巴厘岛

乌布王宫是苏卡挖堤王室的居所,建于16世纪。开放参观的时间为09:00 – 17:00,不收取门票。

王宫很小,如果简单拍些照片的话也就10分钟可以游览完毕。内部也没有任何特别之处,或者网红打卡的地方。我们去之前也在网上看了一些攻略,很多都提到乌布王宫不需要特别前往打卡。我们是为了凑热闹才去了。

小提示:乌布王宫不收门票。

下一站是乌布市场,位于乌布王宫左侧的马路对面,步行2分钟即可到达。 相较于王宫,市场显然更受到游客们的欢迎。这里出售的商品种类琳琅满目,还有很多当地的手工制品。如果想要淘一些带回国的话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目的地。

巴厘岛

几乎所有店铺的老板们都可以说简单的中文,而且一眼就可以识别出我们到底是不是中国人。然后非常热情的招呼游客进店。如果游客看上商品之后,老板会主动降价一些,以表真诚,实际心里面都在偷着乐呢。

这些都是旅游景点周边的普遍套路。虽然老板主动降价,但是我们自己心里还是要有一个价格,然后把更低一些的价格告诉老板。 之后所有老板们的表情都是一样的,会表示非常生气,装作非常凶的样子告诉你,他家的商品的质量都是很好的,价格也是整条街最便宜的。你给的价格完全不符合商品的价格,并且是在侮辱他的商品。

很多国人见到老板们生气后就会害怕,然后出钱买下商品。到这一步,游客入坑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老板们收到钱的一瞬间,脸色由阴转晴,阳光明媚。真是打心底的高兴啊,完全无法掩饰杀到猪后内心中的喜悦。

不过,老板们也有感叹倒霉的时候,比如遇到我。当时老婆看上两个手工的竹子包包,老板认为先下手为强,告诉我一共120到,并主动给予优惠,115刀就OK了。之后我说太贵了,一共35刀吧。老板声量瞬间翻盘,然后开始她的表演。首先装作一脸不爽的样子,并说100刀,不能再低了。

我们果断往门口走,打算去其他的店铺再找找同样的包。这时,老板还继续拉着张臭脸告诉我们整条街都不会有这个价格了。 我们又逛了其他的店铺,看到的同款包有质量问题。最后我们又回到原来这间店铺。看到我们回来后,马上转成臭脸,不过,老板是商人,不是演员,所以有点没藏住。

接下来的几轮砍价过程中,我继续厚着脸皮,软磨硬泡,捧老板臭脚的同时,再送几波彩虹屁。老板似乎在以往的销售经验中没有过类似的经历,开始有些招架不住了,也或许是入坑套路的招数有限,不知道下一步棋该怎么走。

最后我们双方以45刀的价格成交。老板在收钱的瞬间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却难隐其杀猪未遂的失望。

同样死皮烂脸的招数又在几家商铺得逞,淘了些自己喜欢的手工品。

下一站,乌布梯田。纯户外景点,搭配网红大秋千,成为了无数少男少女必打卡之地。其实就是一大片梯田,没啥特别之处。还在当天刚下过雨,天气没那么炎热,不然得死个半死。

巴厘岛

司机把我们放在停车场时候,告诉我们梯田的方向,之后就可以自行前往了。游览结束后再回到原地。

我们顺着湿滑的台阶,一步一步的向梯田中走去。泥泞的田间,真是一步一脚印啊。终于走到相对中间的位置,四周看了一圈还是觉得从高处看下来的风景更漂亮。 反正都已经走到这儿了,那么自己选的路,含着泪也要走完。

小提示:游玩乌布梯田的朋友们最好穿长裤和长袖衣物,因为这里周围都是植物,会有很多蚊虫,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止被叮咬的准备。

乌布梯田也不收取门票。大秋千的费用7美金起,每家的价格不同,可以商价。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的是圣泉寺 (Tirta Empul Temple)。

巴厘岛

印度尼西亚约90%的人口都信奉伊斯兰教,而巴厘岛却几乎人人信仰印度教,圣泉寺是当地最著名的寺庙之一,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也备受欢迎的游览景点。与其他景点不同的是,这里没有吵杂的声音。每一位前来的游客都心怀虔诚,安静的氛围让这座古老的寺庙显得更加神圣。

源源不断的泉水千百年来由地下向地面涌出,砖瓦的表面上长满了青苔,散发着历史的味道,似乎向人们转达着其神秘的经历。

顺着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会来到一个大水池。池水清澈见底,池底有多处泉眼不停的向上涌出泉水。水池里面有好多锦鲤,岸边有小店铺售卖鱼食,价格不高。

巴厘岛

门票:1,5000 印尼卢比 (约7人民币)

小提示:圣泉寺是一处非常神圣之地,对进入寺内的游客有着装要求。上半身不可露肩,更不可过于暴露, 下半身需要过膝。入口处提供纱笼,免费领取,需要围上后才可进入。游览结束后则需要将纱笼返还。

个人非常推荐圣泉寺。

今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虽然不是全天的行程,不过还是感觉挺累。可能是前一晚的party有点过于嗨皮,返回酒店的路上还小睡了一觉。此时胃口大减,没有任何欲望打卡网红餐厅,其实对当地菜也没有啥兴趣。

后来在酒店的附近打包了KFC,不过个人还是很喜欢这里的味道。不清楚是不是因为宗教的饮食文化,所以这边的炸鸡非常好吃,而且特别入味。

今天行程彻底结束!

D5行程

旅行基本告一段落,今天准备回去曼谷,回归到继续搬砖的生活。

今天吃早餐的时间稍微有点长,因为没有游览的行程计划,所以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好好在酒店吃顿早餐。看着窗外的沙滩,回想一下这几天的行程,内心的总结是欢乐的时光真tm短暂。

纵有太多不舍,却还是要面对日复一日的城市生活。

不舍的是没有工作的事情所带来的烦恼。 但要面对的是生活,为了更优质的生活去努力和奋斗。讽刺的是疯狂的工作后,为了换取回归宁静的时光。那直接找一个安静的小村庄生活下来不就一切都解决了吗?!还折腾什么劲儿呢!? 谁能为我解答这个看是简单,却又复杂的问题???

迈着慵懒的步伐回到房间开始整理行李。下午的航班直飞曼谷,我们必须在中午之前退房,然后踏上返程的路。

4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我们终于回到曼谷了。虽然这里不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但对每一个人的包容感,却让我们非常有归属感。可能这就是很多人喜欢泰国的原因之一吧。

飞机着陆的那一刻,我们5天4晚的巴厘岛之旅终于画上句话。

总结:

5天4晚的旅行时间并不是非常充足,但一切顺利。想做的事情也都做了,该去的地方也都去了,没有任何遗憾。

我个人对巴厘岛美食不感冒,说白了就是吃不惯,也看到网上很多攻略里面都有提到吃不惯的。毕竟是饮食嘛,因人而异吧。

关于行程方面,还是建议提前多做一些准备,多看看攻略,避免入坑,以及绕弯路。网上关于巴厘岛的游记和攻略数不胜数,各有千秋,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了解旅行信息和行程。

蓝梦岛:应该不会再去了,毕竟没有太过于留恋那里。另外,现在我们有了宝宝,不适合在路程方面太折腾的旅行。

巴厘岛:再去的机会不大,如果去,会找一间不错的酒店,然后以泡酒店为主。但是我们生活在泰国,完全可以在泰国国内完成泡酒店度假的计划。

最后还是建议大家,如果有计划去巴厘岛,还是可以安排些时间前往蓝梦岛,海水非常清澈,真的是一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