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梦迷醉 —— 印度洋的眼泪

玩法:徒步,摄影,人文,自驾,自由行
1 双子塔
2 康提湖 狮子岩
3 新西兰牧场 Heidi's Home(海蒂之家酒店)
4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5 加勒要塞 美蕊沙海滩
6 乌纳瓦图纳海滩

显示全部6天 收起

第1天
2016-03-05

你看到的不是一篇实用性攻略,是颜狗在斯里兰卡爱的日常。
哈哈。
从笑声中开始吧,知道斯里兰卡是半年前在知乎上看到有哪些消费不高,不需要签证就能旅行的国家问题下的回答知道的。
噢,原来世界上还有个印度洋上的眼泪。看着亚航的大促订的机票酒店,开启了两个女生的旅行。
印度洋上的眼泪,很高兴遇见你。

我们的旅程,从这一脚开始。。。

双子塔

转机过境的时候时间充裕不少,于是就去双子塔逗留了会。。。

阴天的双子塔,带着平面设计的职业病,表示对这样的对称很满意,你看中间衔接的桥梁像不像一支燕尾风筝。。。

第2天
2016-03-06

康提被叫做圣城,可能气氛使然,来到会感受到沉静,所有人都很平和。时间充裕沿着康提湖边走一圈,都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虽然我们赶着去狮子岩,但是也没有一点急躁,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气场了。。。

这棵想把枝干塞进湖里的树,好像承载着鸟儿的梦想。。。我也想坐在枝桠上发发呆,把脚放进沁凉的湖水里,到时候一定会折枝的(吐舌头)。

康提湖

出酒店门口的时候女主人突然对我们嘘了一下,我们抬头一看,太有意思了,灯罩里居然被筑了个巢。
可见这里人和动物可以自然相处到什么地步。。。

不被打扰的鸟巢

康提湖

当地的网吧干净且古朴。。。

去买电话卡的路上,拍摄的生活常态:当地生活水平不高,电子产品普及还是很久以前的,看当地人娱乐活动最多的便是下棋。

兰卡人爱看的影碟

康提湖

你愿不愿意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你要去的远方——鸦雀无声的对视。

狮子岩

一路看了那么多广告牌,真心觉得兰卡人对广告明星的审美没有隔壁印度高,不知道我在当地人心目中美不美呢~

既然这样我应该po出全文中仅有的一张自拍#智障#

猴年爱猴子

狮子岩

看起来不高,酷热下还是很耗体力。

爬狮子岩的时候一定要防晒以及带水,外表看着很无聊征服过后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有趣的是你拍照做双手大挥姿势,当地人就会大喊hello,love you.哈哈哈突如其来的告白真是让人措手不及。

对天空爱的告白

这张的抓拍简直是酷暑中的一缕清泉

斯里兰卡的狗狗都不怕人,基本上都是路霸,直接在路中央睡觉,或者天天跟着游客爬景点,当地人见怪不怪应该也是常态。对所有动物有爱到可以和谐相处,有点小确幸。就算以后国家要发展,也希望永远永远不要改变驱逐这些动物。

这里的狗都是路霸噢,到哪里都能看见它们悠然自得的身影。

狮子岩

右边的小弟真的太淳朴了啦!!(小s转圈圈)因为找不到司机找他问了下路,他居然激动的和旁边人说:“哇噢,woooow,她居然和我说话了诶!” 我好受宠若惊,第一次享受到明星般的待遇。难忘。

第3天
2016-03-07

希望来的人都可以寄张明信片回家噢

新西兰牧场

真的太美,忍不住多放两张。

很像中土,可以配上落霞与孤鹜齐飞这句

隔老远对他举相机示意,哈哈哈没有对我翻白眼,反而害羞了。

新西兰牧场

海蒂之家民宿老板做的晚餐杂烩面量超大,而且很开胃,撑到不行。

海蒂之家的女儿真的很可爱!还邀请我玩俄罗斯方块,可恨我随身没有带小礼物可以送她,他们的民宿真的很赞噢

Heidi's Home(海蒂之家酒店)

第5天
2016-03-09

我觉得这个小正太可能是个广告明星 = = 睫毛真的长

加勒要塞

碰上一群学生户外活动

热情的要主动上镜的学生妹,哈哈哈,他们是真的很爱拍照。

来斯里兰卡每天喝红茶是常态,不爱喝茶的我也喜欢。配上糖或者牛奶都有不一样的感觉,离开的时候带了一行李箱回去,还是觉得太少。

加勒很适合街拍,会有国外的感觉,小女生们来这里吃个下午茶,别有情调。

应景。来到这个国家,不喜欢笑的人也会不自觉微笑。

加勒要塞

到这里,大家应该看出来。。我是个颜狗

美蕊沙海滩

一群海豚

蓝鲸们喜欢斯里兰卡的海岸,听说运气好的人才能同时看见蓝鲸和海豚哈哈哈。司机师傅帮我们订的美瑞沙观鲸项目,不愧是认识当地人的朋友,直接把我们带去了两楼vip,受宠若惊 - -。船上的工作人员热情似火,因为全程船来动摇晃,有个小哥主动问我要了相机帮我我们拍鲸鱼和海豚,这几天遇到的人都和善的有点感动。

第6天
2016-03-10

被晒得连表情都做不出

乌纳瓦图纳海滩

和my friend 司机唯一能看的下去的合照

临行前,司机找了个小船带我们出海喂鱼,小船底下是透明玻璃的,可以看见珊瑚以及叫不出的名字的小鱼。如果去过海岛国家的,这个可以不用玩,因为我觉得海岛国家的浮潜更有趣。

简单的食物拼图,并不是此行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