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夏威夷旅行|徒步爬山登顶欧胡岛的奥林匹斯山 Mount Olympus

天数:1 天 时间:4 月 和谁:一个人
欧胡岛

by:携程当地向导 夏威夷-赵有利

奥林匹斯山 /Mount Olympus位于 夏威夷 欧胡岛 东部的科奥劳山脉/Koolau Range,是Waahila Ridge山脊的最高峰。可以通过起点位于Waahila Ridge State Recreation Area的Waahila Ridge Trail一路沿着山脊登顶,2015年爬过这条路线。也可以通过起点位于马诺阿山谷/Manoa Valley的Kolowalu Trail与Waahila Ridge Trail汇合后,再沿着山脊的后半段登顶,这次便走的这条路线,上一次走这条线还是2013年。Kolowalu Trail的入口位于马诺阿山谷内Alani Drive公路的尽头处。好难得早上五点半就醒了,以往很多时候都是差不多这个点儿才睡。没有赖在床上,立刻开始收拾爬山需要带的东西以及做早餐,顺便煮了3个鸡蛋带着当午餐,用保温杯装了两瓶冰水。早上7点便到达了Alani Drive,并在路边停好了车,正式开始了今天的长途跋涉。

图:貌似是蚌壳蕨科金狗毛蕨属的蕨类植物。家里那本厚厚的关于夏威夷蕨类植物的书,图片是剪影图,简直太考我眼力。

通过Kolowalu Trail + Waahila Ridge Trail到达奥林匹斯山山顶,往返差不多8公里,一般情况用时只需5个小时左右,我却用了9.5个小时,下午4点半才回到了停车的位置。主要是3个原因:1、一路上我都在不停的拍照、拍视频,很耽误时间;2、在山顶我也待了差不多2个小时;3、在Kolowalu Trail 的山谷段,走错了路也耽误了一些时间。另外此次爬山也犯了3个错误:1、当感觉自己走错了路,决定到底要不要原路折返时纠结了很久,想将错就错继续往前;2、快到山顶时最后的那段坡,我背着重量不轻的背包,胸前挂着相机,左手拿着三脚架,我竟然跑了起来想冲到山顶,由于重心不稳及路面太滑,我果然滑倒,左脚小腿磕在了一个小树桩上,相机镜头也扎进了泥土里。好在伤势并不严重,还能忍受,相机镜头也都没事儿;3、前几日自己在家剃了头发,第一次留了非常短的头发,结果头皮第一次被晒伤了,火辣辣的痛了两天。下次爬山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请勿盗图、盗文及洗稿,转载必须征得同意及署名!我非植物学专业人士,图片里涉及到的植物,我有可能辨识错误,还请见谅及指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