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

在东京不看会后悔的灯光艺术展览

天数:1 天 时间:10 月 人均:300 元 和谁:情侣

#好玩#好看#好大

👍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玩最大的数位艺术展览!

😍日本的美学影响着我们这群年轻的设计师,不管是建筑装潢,平面海报,物品包装,都透漏着精致的设计之美。在日本的各个城市🏙,都会密集分布着大大小小的展览,我觉得都可以去参观学习,不管是专业的设计师还是普通的游客,在这些展览的熏陶下,多多少少都能给感染~

😘在东京的行程非常有限,在众多个著名展览和美术馆中,我挑选了位于台场的“TeamLab Borderless数位艺术美术馆”,不管是人气还是展览效果,都不会令人失望!💁🏻‍♀️

👫这个美术馆位于台场的彩色摩天轮下🎡,乘坐台场的列车🚄就可以直接来到。我11点多来到摩天轮下面,已经看到排满100多米的长队等待进场了。虽然这座美术馆有10000平方米的规模,但馆方为了保证游览质量和体验感,控制进场的人流。所以展览馆位于2、3楼,但是排队的人群都在摩天轮楼下1楼的停车场位置排队进场。

🙇🏻‍♀️好不容易排队轮到我啦,在进场之前会有一个说明短片📹。告诉你这是一场会令你迷茫的展览,需要你有一颗好奇的心在里面探索;里面是没有任何参观顺序的,你可以随意在馆内走动;不同展厅有不同主题的展览,同一个地方随着时间的变化,会更换不同的主题……准备好就开始进场吧!

😎馆内四周的环境都是昏暗的,从天花板、墙壁、地板都是黑色一片,通过投影仪的灯光打在室内的三维空间里,展示出五颜六色的美丽的图案花纹,而部分墙壁是一面大镜子,展示出无限大的空间,整个展览都通过这种数位投影的形式呈现,非常震撼~

🌸1、花花世界

🔸一进场就走进了花花世界,整个都是花团锦簇的世界,漫天繁花在四周飞舞,我融进这片花海中,光就投影到我身上,不断地给我更换花花裙子,场景装置和人都融合在一起,跟我一起形成一幅互动有趣的画,好看极了!

💡2、无限镜子

🔸这是一个人气火爆的展厅,火爆起来,要排上半小时的队才能进去呢~

🔸展厅大部分都是通过垂直挂着的LED灯频繁变化着灯光,配合地面墙壁的镜子,展示出无限的空间。人置身其中就像进入神奇的时光隧道,又仿佛在一场倾盆大雨中。

🏞3、大自然瀑布

🔸这个展厅是展馆里最大最高的展厅,中间有一个高地,墙壁上的灯光一直像高山流水瀑布,来到这里就像进入一个清新的大森林,百花飞舞,瀑布飞溅,很舒服很轻松😉。

🌐4、三维流动的空间

🔸其中有一个展厅是一场灯光秀,360度的空间里都充满着动态变换的灯光,站在门口静静地欣赏,超级震撼。一会是蜿蜒生长的树茎,一会是成群结队的小鸟,一会是时光隧道穿过宇宙星云,一会是黑白水墨画......

🎑5、荷塘夜色

🔸满塘荷叶的展厅,从荷叶的根茎开始走到水面,人置身其中,做一个采荷少女,这意境像极了中国的水墨画场景。

💥6、无限光束

🔸千万束灯光整齐划一地投射在整个空间里,灯光穿过在里面的人群,像一场灯光快闪表演,感觉来到未来时空。一束束光清晰可见,利用丁达尔效应,可以拍出灯光的完整路径,好炫酷噢~

🌊7、神奈川冲浪里

🔸一个小小的展厅,里面全部都是动态的波涛汹涌海浪。海浪的图案是日本江户时代浮世绘画家葛饰北斋的《神奈川冲浪里》,是史上最著名的日本画之一。

🔸展厅中间有很多舒服柔软的懒人沙发,可以舒舒服服坐着看海🌊。静静地看着这翻滚的海浪,是多么激情澎湃,热情洋溢,想象着身处大海里,感受大海的魅力~

🖼8、透明的水墨画

🔸忽然之间进入了一幅水墨画之中,一层层半透明的玻璃板上投射着牡丹花的图案,层层叠叠,层次万千。再配合两边的镜子,制造一种无限重叠的空间感,大的虚无,看得我都有点害怕了~

👥展览馆的3层是光影互动展厅,也是最好玩的一个互动展览,需要排队进入,工作人员会举着牌向你说明注意事项,地板是凹凸不平的,不能穿高跟鞋👠进去里面,很容易就崴到脚。

🎈9、互动的气球

🔸想要拥抱超级大的气球,拍大气球的剪影?这里有一大波气球等你来玩~五颜六色,又大又软的气球,一不小心就被夹在气球中间,夹扁了~哈哈哈哈哈,融入在这超大气球的世界里,瞬间回到童年追气球的时光,好好玩。

🐳10、自由创作海底世界

🔸这个美术馆除了能欣赏各式各样的灯光秀意外,还能由观众自己创作作品,投影在展览厅上。来到海底世界的展厅,有一大片桌椅提供给大小画家画心中的海底世界。

🔸馆方会提供有鱼类模型的画纸还有彩色油画棒,可以自由在上面创作,完成之后交给工作人员。他们收集起来,投影到墙壁上。

🔸在海底世界里,看到各种各样的富有创造力的海洋生物,还有金币福袋给你打开,然后一堆鱼类就汇集在金币附近了~

🌼11、屁股开花的滑滑梯

🔸这应该是小朋友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吧,在一个倾斜的滑梯上,几位小朋友坐在顶端,听工作人的指令向下滑落。他们滑过的地方,后面都开出了一片花,像流星🌠划过留下的尾巴那样,互动有趣。

👀以上标题名字都是我自己取的,因为根本不知道展厅和作品的名字🤣,还有很多其他有意思的展馆就等你来一一发现啦。

👶🏻游览过程中,就像一个好奇的孩子,不小心闯进一个全新的充满惊喜和梦幻的世界,沉醉其中,欣喜雀跃。

🤷🏻‍♀️沉浸其中根本都没有时间的概念,一逛就是3个小时,不知疲惫和饥饿,在这片奇妙的世界里用眼睛和身体一起感受,担心错过每一个展厅,每一个主题…...

🔮TeamLab Borderless数位艺术美术馆

📍位置:东京都江东区青海1-3-8 台场Palette Town

⏳开放时间:

🔹平日10:00~19:00;周末及假日10:00~21:00;

🔹特别延长期(07-13至09-01)10:00~21:00;

🔹最晚入场时间:闭馆前1小时。

🧾门票:人民币185(可提前在旅行网站上购票,进场时直接出示电子二维码即可)

⏱预计游览时间:3h

🚝交通方式:

🔹临海线【东京电讯港站】;百合海鸥线【青海站】

🔹美术馆就在彩色摩天轮入口处,位于2楼。

👗穿衣指南:

🔹男生可以穿白T恤,女生必须要穿白色的裙子呀!由于灯光在较暗的环境,投影在亮色区域才能展示出最好的效果,所以想要拍美美的花花裙子的小可爱,建议穿上白色的衣服、裙子噢~款式不重要,最重要是白色!

🔹尽量穿平底鞋,展览馆里面都是黑黑的一片,不好看路,还有一些展厅是凹凸不平的,注意行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