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6

日本北九州 泡一下温泉,享一碗拉面,感受一下慢生活

疫情告一段落,日本自由行走起。此次我们的目的地是福冈Fukuoka和北九州地区。福冈是九州首府,是九州的经济中心、文化中心,也是日本第四大城市。由于5月还没开直航福冈,所以只能从上海飞大阪,然后大阪转机到福冈。机票携程上买了东航(上海大阪来回)机票,Peach航空官网买了(福冈大阪来回)机票。(从大阪到福冈,新干线也可到达)。

D1.上海飞大阪飞福冈,入住博多站附近酒店

D2.上午游玩大濠公园,下午博多站商圈买买买

D3.上午乘坐JR特急列车直达由布院,下午参观由布院小镇

D4.从由布院JR站搭乘火车到别府,转巴士到“海地狱”,开启温泉地狱之旅。回程巴士到别府JR站,再乘坐巴士返回由布院巴士站。

D5.上午搭乘JR特急列车返回博多,下午海购城玛丽诺亚买买买

D6.上午从博多巴士总站搭乘巴士直达太宰府,参观天满宫。下午坐西铁到天神站,开始买买买!

D7.早上的航班从福冈飞大阪,下午从大阪飞抵上海

(有用的交通App:Google Map,换乘案内 等,订机票和酒店网站:Ctrip、Bookings、Peach;Apple手机”钱包“中添加“Suica卡”并充值。随身带好护照、手机,进行免税购物,手机支付宝支付!!!)

上海 浦东机场-大阪 关西机场 -福冈

5/15 上午从上海飞大阪关西机场,下午从关西机场转机到福冈。(Tips:若你的目的地不能直飞到达,一定要注意机场是否是同一个,以免舟车劳顿去下一个机场。还要控制好中间转机的时间,时间太短,来不及。太长的话,只能把时间浪费在机场。需要入关和取行李的话,建议转机时间在2.5-3小时为佳)。

我们入住是博多站附近的酒店,从福冈机场到博多站通过地下铁就能达到。

福冈 大濠公园 博多站商圈

5/16 上午安排去了大濠公园,下午博多站附近买买买,吃吃吃。哈哈!!大濠公园(免费的)也就像我们国内的一些绿地公园、湿地公园,休闲周末带娃溜溜,散步什么的。湖中有个小岛,有连接的几座小桥和小块绿洲;湖边能见肥美的锦鲤和湖中的绿洲处能见很多龟儿在水中嬉戏,林中深处不时传来鸟叫,湖面突起处也不时有鸟儿停息!生态还是不错!

福冈
天濠公园
湖边的鱼儿和鸭子

博多拉面是以福冈县福冈市制作的“豚骨汤”和“直细面”为基础衍生出的拉面的名称。来这边,怎能不好好享受一碗拉面带来的幸福感呢。

博多
美食集锦

今日除了博多站附近的商场购物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事项。那就是拿在九州JR网站上购买的北九州三日券和明日去由布院的车票!带着你收到的e-ticket、购买时的信用卡、以及所有乘车人的护照,去博多JR车站人工柜台换取实体三日券。(Tips:大家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在官网上够买需要的地区和天数的JR pass。热门车次或在日本假期里建议一定要尽早预定指定席,否则你的理想车次就可能没有。在官网上预定指定席,需要支付日币1000/张。一般车次的指定席,在各大JR车站人工柜台或自助机器都可出票,且免费。)选择博多站附近住宿的好处太多,建议非自驾的朋友们,可以选择这边。博多站一是附近有多家购物中心,购物吃饭有很多选择;二是这里交通便利,地下铁、JR火车、巴士总站、市内巴士站都聚集于此;三是便于轻装出发去下个目的地-大分县的由布院和别府,游玩好之后我们将依旧回到博多;由于这个缘故,我们的其中一个大行李寄放在酒店里,另一个小行李将跟着我们明日出发去由布院。(博多站内也有多个需收费的自助行李存放点)

博多 - 由布院小镇 汤之坪街道 金鳞湖

5/17我们上午出发从博多站到乘坐特急列直达由布院Yufuin(2.5h),由布院温泉位于大分县的中部,日本最受欢迎的度假小镇之一。我们这次日本所有的酒店都是通过bookings上预定的,由布院入住是离车站步行十分钟的温泉酒店。当日下午先到酒店入住,放好行李,马上去参观由布院小镇。车站出来的正对着马路一直向前走,也就是随着人流沿着汤之坪街道行走,两边是可爱的小店,如售卖纪念品,饮食小店等。走到街道尽头,沿着路标走不久就能看到清澈的金鳞湖。这边逛逛小店,吃点小食如:冰淇淋,可乐饼,蛋糕卷 B-SPEAK (这个要看运气,我下午到那,被告知sold out);小镇参观费时也就2-3小时。为何我一放下行李,就马上出来逛小镇呢?并不是我迫不及待的心情,而是这里的店铺基本下午5点左右就要关门了(包括饮食店),哈哈!小镇上只有几家饮食店营业至晚上,哎!我们的酒店预定的时候,没有包含晚餐且酒店当日晚餐就餐人数已满,在酒店前台预定了第二日的晚餐和第三日的早餐。今晚只能在为数不多的小店进餐了。大家如果住在由布院小镇,建议订酒店时,选择包含早晚餐!

由布院温泉
由布院 火车站
汤之坪街道
街道上的甜品店
清澈的湖水 金鳞湖
由布院-别府(地狱温泉)-由布院

5/18今日我们依旧从由布院火车站出发乘坐JR至别府beppu(1.5h),来一场地狱温泉之旅。别府八大地狱温泉是最著名的。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山地狱、灶地狱、鬼山地狱、白池地狱、血之池地狱(血池地狱)、龙卷地狱。

JR别府站西口→龟の井巴士2/5/9/24/41路(刷Suica卡)前往铁轮温泉方面,大约20分钟后在“海地狱”或者“铁轮”站下车即可。海地狱是八大地狱温泉中占地面积最大、最漂亮的一个,门票上印有地狱吉祥物蓝色小妖怪,很是可爱!经过长屋门,展现在眼前的就是一片美丽的庭园和利用地热开满湖面的睡莲;穿过商店,我们才终于看到那一池醉人的蓝;海地狱除了蓝色的温泉池,也能看到红色的,称之为“赤池地狱”,再往里面走还有一个足汤,走累了可以去泡脚舒缓。从海地狱走向灶地狱; 灶地狱相对就小很多,吉祥物像个小浣熊。时间够的话,可以这8个地狱都看且买联票。我个人觉得看看海地狱、灶地狱等这些在附近一起的温泉就行了,还有2个需要再搭乘巴士,我们没有去。

别府地狱

搭乘巴士返回别府车站,这次回去,我们没有搭乘JR(由于直达班次时间不好),选择了有更多车次的巴士回由布院。(什么时间点从哪里坐几路公车或者火车到哪里,请大家用“google map"App 或者”换乘案内“,都能很好回答你)(Tips:目前平日来回由布院可以选择JR、巴士,周末节假日还多了观光车直达海地狱)。由布院有巴士站,可查到观光车的具体时间。

明日就要离开这家温泉酒店,泡温泉是入住此酒店每日必打卡的活动,哈哈!温泉分男女汤,也就是裸泡,不用带泳衣,哈哈!

由布院温泉
由布院 下榻的温泉酒店
酒店庭院景观
日式房间
由布院-博多 海购城玛丽诺亚

5/19吃完日式早餐,带着行李又来到由布院车站,乘坐JR特急返回博多。将小行李寄放在酒店(check-in时间在下午3点后),乘坐巴士来到福冈海购城玛丽诺亚(Marinoa City Fukuoka)。这个outlet休闲运动户外用品等居多,里是没有大牌的,日本的品牌多些,如:beams,montbell,Descent,Mikihouse等;国际的牌子,如:Zara,Coach,MK,Banana Republic,Skechers等。吃饭的地方集中在靠近摩天轮这边的群楼!

太宰府(天满宫) 、天神站商圈

5/20今日上午安排去了太宰府的天满宫,下午去天神站附近Shopping。天满宫巴士或西铁都可到达,“google Map"用起来。天满宫免费参观,供奉的菅原道真公,在日本誉为「学问之神」与「书法之神」。周六我们遇到很多学生到此祈福,希望每个学子都能如愿,学业有成。天神站这边有九州最大的百货商店岩田屋,高端连锁百货公司。岩田屋比博多的阪急品牌多,品类更多。(福冈这边,大牌店真是不多啊,也就天神岩田屋,博多阪急,天神的大丸百货等)。

天满宫

不得不说的药妆,我就在博多下榻的酒店附近购买;建议到一家比较大的药妆店,集中购买,买的越多享受的折扣越大,我们支付宝、银联都能用,带好护照,就能直接免税了。

吃完晚饭,开始打包行李;被忘了托运和手提行李,每家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要求;超重或尺寸超标,可要付费。

福冈机场 -大阪 关西机场-上海 浦东机场

5/21一早地下铁到福冈机场,在国内航站楼搭乘Peach航班去大阪。从大阪国内航站楼T2乘坐短驳巴士来到T1国际杭州楼。东航飞上海的航班,下午2点多,要11:50开始值机。在机场等checkin的时间,还做个大阪旅游的社会调研。终于等到值机了,托运好行李,拿到登机牌。直冲安检,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时间段航班多,安检等了很长时间(还有一个原因,安检柜台开了一半)。过了海关,就是免税店了;买手信的地方,也排队了;建议大家不要在一出海关的免税店买手信,人最多;往前面走走,还有店,人相对少些;如果有人同行的话,若结账处很多人排队,可让一人先去排队。机场里有些大牌的免税店,如:爱马仕、香奈儿、Burberry、Gucci、BV等,日本珍珠品牌Tasaki,还有他们的优衣库(时间不多的话,就不要去了)

顺利飞抵上海,上海机场还被随机抽查了核酸,海关还一一检查了行李箱。现在海关挺严的,以前我重来没有遇到要检查。

总结这一周的休闲观光购物游,还是挺顺利,挺开心的。希望能看到这篇流水账的朋友们,对你们的日本北九州之行有所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