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冲绳玩海

玩法:自由行

发表于 2016-07-22 17:30

冲绳作为日本的旅游度假城市,大家都不会陌生,各大旅游网站上相关的攻略游记亦是数不胜数,不管你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都不外乎那霸国际通的扫货、冲绳水族馆的游览、美国村的日落、万座毛的ANA酒店、恩纳村的潜水等等。

而有幸第二次踏上这片岛国的我,游走了一次不一样的旅行,跟着我去冲绳县的离岛看看吧!

行程天数:8天

同行人数:3人

人均消费:8000元

微信关注公众号:全球自由行

第一天

因为需要中途转机,几乎都在路上的一天,一早出发搭乘东航班机从上海到冲绳,再转日本国内线ANA航班前往石垣。

石垣岛属于冲绳县,距离冲绳县那霸市有410公里的距离,离东京更是有近2,000公里的距离。在地理上,比起日本多数地区,反而离中国台湾比较近,只有270公里。

冲绳到石垣可以选择飞机或轮船,飞行时间约45分钟,航行时间则需要8小时。

【TIPS】订票网址:

ANA网站:www.ana.co.jp

岛上有很多酒店和民宿可供选择。

【TIPS】订房网址:

缤客网:www.booking.com

日本最大住宿网站:www.jarlan.net

“石垣岛格兰蒂亚路线酒店”有定时免费班车往返于机场与酒店之间,对于初次抵达的游客来说提供了便捷,免去了找路的烦恼。

【TIPS】石垣岛各个酒店或民宿的接驳车都统一在机场停车场13号站台停靠。

辛苦了一天,办好入住手续后,赶紧出门寻找传说中美味无比的石垣牛。酒店出发步行10分钟就来到了一条不算太长的美食街,中餐、日餐、韩餐、西餐应有尽有。

日本餐厅很多都是小小的,一旦满席或已被预订席位,餐厅不会建议你等位,我们险些没能吃到肉质鲜嫩的石垣牛。

餐后散步回酒店,途中在FamilyMart买了冰淇淋和饮料,还有第二天的早餐。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从窗户望出去,不远处就是大海,一颗心已不经意地飞了出去。石垣岛码头对面是巴士站,几乎岛上所有的巴士都从这里发出,在站内购入巴士一日票(1000円),只需下车时出示,当日可无限次乘坐,可到达岛上各主要景点,方便且实惠。

巴士一路向北,到达石垣岛西北角的川平湾,在“川平公园前”站下车,车站前有一家只营业到下午5点的餐厅,一天只营业6小时,我们在这吃了午餐,品尝了本地的自制手打面和冰淇淋。能量补充完毕后,进公园去玩啦。刚靠近沙滩,就被色彩层次丰富的海水深深吸引,脚下不自觉地往海水移动,以致于接下来的几小时都在沙滩和海里玩耍,压根没有再去逛什么公园,看什么猴子。

这片沙滩不是浴场,并不适合游泳,整片沙滩除了有玩玻璃底观光船和偶尔路过的游人驻足拍照,就只看到一对老外躺着看书、睡觉。我们找了一片阴凉处,铺好沙滩巾,穿戴好自备的浮潜装备,踩着满地的死珊瑚下海看鱼了。我们的任性玩耍竟引来老外的注意。

插一段小花絮,当时在海里走着,靠近一座珊瑚岛,海水刚过膝盖,突然一阵刺痛感龚来,居然是很不幸地被水母蜇了。所以玩海有危险,下海需谨慎啊!只是这么美的海,真的吸引力大大有没有?

由于巴士班次较少,下车时已经看好了回程的时间,玩着玩着就到了回去的时候,虽然没有好好地游览景区,但能在这片如此之美的海边玩一下午,我们都觉得非常满足。

酒店一楼有公共浴室,客房的卫生间比较小,接下来的几天我都在公共浴室洗澡,还能在这里把洗好的衣服脱水。

第三天

石垣岛作为冲绳的离岛,其周边更有无数小岛,从码头坐船很快就可去到。从众多岛屿中,我们挑选了名为竹富的小鸟,来一个离岛一日游,高速船只需要10分钟就到。

竹富岛保留了早期冲绳的样貌,满是红瓦屋顶的木房子,围墙以石头堆砌而成,白砂道路很容易风吹扬尘,岛上要乘坐水牛车,大部分来岛上的游客都会租骑自行车游览,也可以在岛上的民宿留宿。

沙滩在小岛的西面,星砂浜比较远,没有租骑脚踏车的我们所以没有去,据说太多的游客把星砂带走,现在那里的星砂越来越少了。我们去的是人气最旺的コンドイン沙滩,这是一片成熟的泳区,配备了冲淋室、洗手间,也有租售游泳及浮潜装备。我们到达的时候游客还不多,沙滩上只有零星几顶遮阳伞,占领了大树下的石桌石凳,换上装备我们又下海咯!

这片海的颜色没有昨天的那种层次鲜明多变,但是阳光下刺眼的白砂和浅蓝的海水构建的画面,依旧那么美丽诱人。因为没有很多的珊瑚,显然鱼也很少能见,等我们玩够了准备离开的时候,已过正午,沙滩上已不知何时撑满了五颜六色的遮阳伞,给这片沙滩增添了一抹艳丽。

沿着海边小路走到西栈桥,石桥一路沿伸到海中央,烈日下吹着海风,居然不再感觉到热了。

只是着实晒得太狠太猛,还是挥别美景,找个室内吹冷气找美食去。

岛上天空如此之美,我们在烈日下步行,体力却迅速消耗,早早地坐了快速船返回石垣。

晚上还有提前一天预定好的美味在等我们呢。和日本人一样随意地盘腿而坐,吃着自己烤的牛肉,入口即化的肉质鲜嫩可口,再配以日本酒小酌,美好一天又已过去。

第四天

转眼到了离开石垣岛的时候,接驳车把我们免费送去机场,从飞机上看越来越小的石垣岛,真的很美!

45分钟的飞行之后,我们回到冲绳。提前预约“冲绳美尔度假大酒店”的免费接机服务,从那霰机场到酒店需要一小时左右,酒店除了免费的机场接驳车,还免费提供往返于酒店与美国村的接驳车,乘坐都需要提前预约。这里和石垣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遇到很多中国人,酒店员工也会主动用英语和你交流。

日式客房空间不算很大,由于住宿客人较多,晚上铺床的工作都只能自己动手完成,这是我多次日本之行中唯一遇到的一次,对这样的服务略感不满。

酒店的自助餐厅提供了新鲜的海鲜,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住客还会在办理入住手续时领到优惠券。

第五天

冲绳是有名的潜水圣地,位于冲绳岛西海岸的恩纳村更有世界罕见的蓝洞,爱好潜水的又怎么会错过呢!

从我们下榻的酒店到恩纳村潜水俱乐部不太方便,舍弃了出租车、包车这种轻松却奢侈的出行方式,我们前后倒了3辆巴士,耗时1小时15分钟到达恩纳村。这里的潜水俱乐部有好多家,项目和价格也都是差不多的。没有深潜经验的我们保守地选择了海底漫步。头戴50公斤重的玻璃头盔,顺着铁索挂梯爬到三五米深的海底,同围绕在身边触手可及的鱼儿嬉戏,是一项非常有趣的体验。

下海的瞬间,头盔里的大气压力把海水排出,头发完全不会湿,即使化了妆也不怕弄花哦。一般下海时耳朵会感觉到有点疼,只要把手伸进头盔捏住鼻子擤几下,不适感就会消失。在海底行动变得十分缓慢,好像在放慢动作一样。教练分给我们一些面包,鱼群蜂拥而至,争抢美食,整个人被鱼群团团围住,真不是知道是我看鱼,还是鱼看我。

短短20分钟海底漫步,参考价7000円,值得一试。

从恩纳村坐120巴士半个多小时可以直达美国村,在沙滩看日落,结束一天的游玩。最后坐着预约的免费接驳车回酒店。

第六天

行程接近尾声,我们一行三人回到了那霸,在国际通上的南西观光酒店入住。出门就是国际通,吃饭购物一条街;右拐就是单轨列车的牧志站,到哪儿都方便。

日本酒店入住时间一般都在下午3点以后,我们只能先将行礼寄存在大堂,外出逛吃去了。顺便把上次没有去过的波上宫走了一回,波上宫边上就是那霸市区唯一的沙滩浴场,只是玩过了石垣岛和恩纳村的海,这一小片沙滩已经引不起我们的热情了。

第七天

到冲绳不玩海,真的是对不起这片海的美好。果断决定在回国前再来一次离岛一日游。上次去过了座间味岛,这次就选渡嘉敷岛吧。因为去离岛每天只有少量的航班,建议提前一天到码头预订船票。

【TIPS】渡嘉敷岛官方网站(含航班信息):

一早背上装备,买好食物饮料出发,快船35分钟,往返船票4740円,慢船70分钟,往返船票3160円。渡嘉敷岛南北约10公里,东西约2到3公里,是一座南北狭长的小岛。阿波连海滩有白色沙滩和分布广阔的珊瑚礁,是水上运动和钓鱼的良好场所。我们前一天只预订到慢船。

下船后,就有工作人员指引游客搭乘巴士,上车买票单程400円一人,15分钟直达阿波连海滩。阿波连海滩一片白沙滩在阳光下十分刺眼,我们一行三人顺着海滩走到远离众人的沙滩一角,找到一个天然石桥遮挡阳光,风从石桥下吹过,真是一片凉爽之地。

太阳再晒,一下海就完全感觉不到炎热,以至于一个个回家都晒成了黑皮。

依旧是浮潜玩海的一天,消耗了大量体力后,坐在石桥下的阴凉处喝杯饮料,吃盒便当,旅行就是顺着自己想要的方式去玩,怎么玩都开心。

第八天

退房后,行礼寄存大堂,再到国际通逛吃一番。

转眼就到了回国的时刻,坐单轨列车到机场,冲绳机场还是可以买到ROYCE生巧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