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11.16

【我们骑行在冲绳】 泡汤&美食&购物一个都不能少之DAY 4

玩法:自由行,摄影,美食,自驾,小资,省钱,穷游,徒步,骑行

发表于 2016-11-16 14:00

2016【来来琉球,去去冲绳】DAY 4

10月13日:无锡→上海→那霸

10月14日:那霸市内购物

10月15日:那霸市内景点

10月16日:那霸市→南城市

10月17日:南城市→那霸市→上海→无锡

10月16日 DAY 4

今天的目的地,是冲绳岛上三大温泉之一的猿人之汤。地点在南城市,我们今晚的住宿,南条云池酒店也在那里。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已经在地图上大概丈量过各个目的地之间的距离。

从前三晚入住那霸市的酒店出发,骑行距离14公里。这对爱好骑车的楼主夫妇来说,自然不放在眼里。

一处水库,居然拍出了山水布达拉宫的即视感。

南風原小学低年级运动会。

小朋友太可爱了,活脱脱的二次元漫画风。

必须要凑凑热闹。买了杯沙冰,解解暑,跟高年级的小朋友一起给低年级的小朋友加油。

有一场完整的比赛视频,分享在了优酷,链接如下,

真的要被小崽子们萌化了。

在冲绳的这几天,无论是穿梭在各大商场药妆店,或是骑行在去往各个景点的路上,谷歌地图都帮了很大的忙。只要事前把目的地地名,无论是中文的还是日文的,准备好,就可以了。特别是在繁华的城镇,都还是很精准的。但指路的时候,谷歌用的是“东南西北”的坐标,而不是我熟悉的“前后左右”。这点,不识东西南北的人恐怕很难接受。

骑行在南部山区。

南部多山,虽海拔不高,但连绵不绝。上坡下坡不断,远比导航中预示的14公里要辛苦的多。

楼主夫妇还是用惯了百度地图。不得不说,百度很了解国人的使用习惯,还是值得夸赞一番的。但是在天朝疆土之外的地方,就有些力不从心了。。

在谷歌地图和百度地图的博弈下,我们成功的被带到了“大山深处”。

起先只是嫌弃导航给出的路太过剑走偏锋,但想到毕竟是骑行道,距离也较自驾线路近,就咬咬牙坚持着在崎岖中前行。可原本还清晰的山间小路,走着走着就消失在了杂草中。。。

在进退两难之间,遇到一位老伯,为我们指路。

按照他的指引,我们就在这样陡峭的,长满杂草的山路上,直直的向上推行了近半个小时,才再一次找到路。

事后想想,有很多的不可思议:

在大山深处人迹罕至的地方,在山穷水尽进退维谷的时刻,有位老伯神一样的存在,帮助了我们。

如果没有他的指路,我们将不知该何去何从;

如果不是坚信了他指的路,我们不会在那种感觉根本不是路的地方还坚持这么久不放弃。

登顶之后,豁然开朗,酒店在群山中熠熠生辉。

原来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安排。。。

名称:南条云池酒店 / ユインチホテル南城 / The Yuinchi Hotel Nanjo

住所:沖縄県南城市佐敷新里1688号

電話:+(81)98-947-0111

那霸公交总站39番、41番可至

天然温泉「猿人の湯」住店客人可无限次使用。 开放时间 7:00-23:00(最終受付22:30)

第四晚:天然温泉かけ流し壺風呂付き和室【30.1〜33.3平方】

带天然温泉的日式房(31平方)

含早 含税19800日元 汇率0.066 约合1306元人民币

办理入住之后,稍事休整,前往ガンガラーの山谷

酒店的前台特别贴心,会询问你接下来的行程和出行方式,并在酒店提供的地图上给我们画出清楚的路线。可能由于这里是山区,交通不是很便捷,无论去哪里都要走盘山公路转山的原因吧。

一路坦途,继续驰骋在山间。

你们爱吃的Aguu猪,石垣牛都养在这里。

用来生产冲绳黑糖的甘蔗也种植在这里。

小狮子也在这里烧制。

名称:ガンガラーの谷(南部地区)

所在地:沖縄県南城市玉城字前川202

景点介绍:钟乳石山洞,榕树山谷,洞穴中的咖啡厅

营业時間: 9:00〜18:00

【团体解说】10:00、12:00、14:00、16:00出発(約1時間20分)

※前日までに要電話予約

费用:大人2,200円

网址:http://www.gangala.com

这个景点限制参观人数,需要提前在网站上预约,每天几场团体进入山谷。

淡季,预约不满员的情况下,没预约也能入内。

我们实在没有办法控制可以前往的时间,也就没有提前预约。

当然,运气也不够好。

只享受到了溶洞咖啡。 1250日元 汇率0.066 约合82元人民币

不过也没有太大遗憾,从山中一路骑过来,都是类似的地貌,此处只不过是把景色更为奇特的一块地方圈起来,人工修整了一下,对游人开放而已。

接下来,新原ビーチ(新原沙滩)

名称:みーばるマリンセンター(南部地区)

所在地:沖縄県南城市玉城字百名1599-6

景点介绍:人迹罕至的沙滩,有『グラスボート』(玻璃船)可以看到海底的美丽景色

公交:(1)那覇空港から車で60分(那覇空港自動車道南風原南ICから国道507号線・県道48号線・国道331号線を新原方面へ11km)

(2)那覇空港からモノレールで15分(旭橋駅下車 那覇バスターミナルへ(徒歩5分))

那覇バスターミナルからバスで60分(沖縄バス39番百名線,バス停新原ビーチ下車),バス停新原ビーチから徒歩で2分

营业時間:8:30〜17:00 夏期17時半まで

费用:大人:1500円グラスボート

子供:子供:800円グラスボート 子供(4〜12才)

玻璃船 1500*2=3000日元 汇率0.066 约合198元人民币

乘船出海,船底是透明玻璃,海水清澈的直逼眼睛.

可以清楚的看见多样的海底生物,以及前来摆拍的鱼群。

沙滩上的下午茶 1760日元 汇率0.066 约合82元人民币

名称:食堂かりか(ショクドウカリカ)

店铺就在沙滩边上,很好找。

吃吃下午茶,吹吹风,欣赏无敌海景。特别特别想在长椅上睡一觉。

几乎一整天,我们都骑行在路上。

真的是要感谢这漫山遍野的自动贩卖机。

在烈日当头的时候,在山中迷路的时候,简直救命。

自动投币机买水/沙冰 2857+200=3057日元 汇率0.066 约合201元人民币

那些年我们在冲绳一起喝过的水系列-1

那些年我们在冲绳一起喝过的水系列-2

那些年我们在冲绳一起喝过的水系列-3

日落就不看了。

今天特别期待的还有:享受本次出行最贵的一晚房间。因为房间里有入室温泉。。。

回去也还有好远的路要走。

一整天都是这种,出了汗晒干,出了汗晒干,再出再晒干的人工造盐状态。

酒店周围几乎没有食肆。无论想去哪,首先需要转山,我们真是再也走不动了。。。

好在酒店很大,有好几个餐厅,丰俭由君。大剂量的运动之后,不太想吃油腻的东西,只想踏踏实实的吃碗面。

晚饭 冲绳そば  680*2=1360日元 汇率0.066 约合89元人民币

泡澡,洗衣服,喝茶,看电视什么的,我们最喜欢了。

自动洗衣/干衣 300日元 汇率0.066 约合19元人民币

洗白白之后发现,被晒伤了。

早睡,早起,明早还要泡头汤。

回程,也还要骑同样那么远的路回那霸。

太累了,睡得特别香~~

敬请期待的 2016【来来琉球,去去冲绳】DAY 5。。。

今日流水账:

日元: 30527日元 合计2059.78元人民币(当日汇率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