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8.07

十一,邮轮之旅,记皇家加勒比邮轮海洋量子号八天七晚的美妙旅行。

天数:8 天 时间:10 月 人均:13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邮轮

第一次邮轮之旅是歌诗达邮轮威尼斯号,因为上次老妈没有能去,这次趁十一假期,陪老妈体验一次邮轮之旅。

我们四人的汇合地是北京,给两位妈妈安排好了行程,她们提前一天到达北京。本来我们两人要坐直达车第二天七点到北京站的,因为导游提前通知说怕十一堵车,北京到天津的大巴要提前一点发车,所以我们临时改为坐晚上最后一班高铁到北京。到北京的时候很晚了,没有跟她们说我们已经来了。在楼下的锦州烧烤店吃点烤串,喝个疙瘩汤,北京的秋天很舒服啊。

Day 1 四人早上汇合,去欢乐谷地铁站等大巴。

没有堵车,两个小时到达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托运行李之后,给登船的人排号,到了自己的号才过去通关,这样避免了登船时候的排队拥挤,天津港这点做的非常好。

顺利登船。我们的海景房。订的时间有点晚,所以订到了一间阳台房,一间海景房。阳台房还是首选,可以到阳台吹吹海风,看看风景。

餐厅已经开放,干杯,预祝旅途顺利。

妈妈们已经兴奋得开始拍照了。

邮轮里面的电梯。

恰逢国庆节,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邮轮每天都有邮轮日报,可以按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今天玩碰碰车。

已经满头银发的爷爷奶奶依然保持童心。

Day 2 海上巡游

丰盛的早餐

邮轮上的泳池。

北极星。

参加各种活动,通过了有机会抽奖。

妈妈们也都是运动健将。

贴猪鼻子,我差点贴到天边去了。

万万没想到,真的中奖了,三等奖,价值30美金的香槟,这是从小到大中的最大的奖,太开心了。

干杯,庆祝中奖。

270度大剧场。

画廊里的画,喜欢的可以包邮到家。

邮轮上还可以攀岩、冲浪。

享受飞起来的感觉。

来自香港的乐队。

丝绸之路餐厅。

机器人酒吧,服务员说第一杯做的时候出了点bug,免费再送一杯。

晚上回房间,发现客房服务员用毛巾叠的小狗,眼镜是我让它戴上去的。

Day 3 邮轮抵达日本长崎。我们选择的是自由行,交通、景点攻略都是Yuanyuan 做好的,我们是优秀的队员。

长崎港口,这是第二次来这里了。

坐电车到达诹访神社

可步行到达长崎历史文化博物馆

等电车去下一站,新地中华街。

在新地中华街尝尝日本美食,给上的水是带冰块的那种很凉很凉的水,中国人不习惯啊。

日本学生的校服真好看。

街景。

桥的那一面就是梦彩都,可步行到达,是当地的一个商场,服务员太礼貌了,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没想到商场一出来,下起了瓢泼大雨,在商场等了许久,雨才停,回到船上,发现雨后的长崎更美了。

回到邮轮上,继续拍拍拍。

Day 4 邮轮抵达鹿儿岛

可以兑换货币,很方便。

第一站是坐船上樱岛。我们查的交通是先到胁田站坐电车到水族馆换乘,然后就到了可以买去樱岛的船票的地方了。

我们从港口步行到了胁田站,地图看着不远,但是走过去有点累,其实可以打个出租车。

步行一路都是风景,百分之百还原了日本电视剧里的场景。

远处的樱岛活火山。

日本太干净了,连货车都是一尘不染。

上船登岛了。

樱岛上的猫猫。

可供游客免费泡脚的温泉。

突然又下雨了。

从樱岛坐电车到达天文馆通,别被名字误导了,其实是商业街。

我们吃的黑豚料理。

提前回到邮轮上,等待着今晚的北极星。

北极星要提前预约好,我们上船第一天就约好了。有两种价格,20美金的是上下移动,40美金则是在海上绕一圈。本来约的是下午的,因为工作人员的失误,排到我们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了。不过在北极星里俯瞰整个邮轮也美呆了。

晚餐

甜品做的非常棒,喜欢那个mini的胡萝卜。

服务员给叠了大象。

Day 5 抵达冲绳

每天都有很多人排队的麻辣烫真不错,今天早上终于尝到了。

邮轮在冲绳的停靠点更偏远,周边很荒凉,没有看到太多建筑物。下船后,一个外国小哥招揽我们上了一辆带去永旺购物的大巴车,我们没有进去购物,直接从这附近坐公交然后转的士准备去美国村。

永旺附近的泡濑公交站。

公交站旁边的小房子里有工作人员,是上了年纪的老爷爷。我们用英文问公交的情况,好像一开始他不太懂什么意思,后面好像又懂了,然后拿出他那厚厚的本子帮我们查,不知是不是怕我们没有明白,当我们在外面等车的时候,他又专门出来跟我们说一遍。虽然有沟通障碍,但是真的感动到了我们。佩服日本人的服务意识。

下了公交车,用手机叫了滴滴,地图上看,明显感觉司机偏航了,找不到我们。因为也没办法用日语沟通,我们最后无奈取消了。附近当地人不算多,碰到了一个奶奶,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能感觉到她想极力地帮助我们,然后有个公交车来了,奶奶上前去帮我们问司机,其实当时我的内心是忐忑的,如果在国内怎么可以把司机拦下来问路呢?可能还是语言障碍,最后我们也没有明白奶奶说的什么意思,她比划说要坐下一趟公交走了并表示很抱歉没有帮上我们,这是在冲绳第二次被感动了。

正当手足无措的时候,一个欧洲小帅哥骑着自行车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我赶紧用英语大喊,他又扭头回来了,然后他很迅速地过去跟旁边大学里的保安说了我们的情况。

保安小哥哥和欧洲帅哥一起帮我们叫了的士,而且说最好是会说英语的司机来接我们。司机很快到了,我们开心极了。

司机差不多有六十岁了,穿着白衬衫,戴着手套,可以说流利的英语,这在日本很难得。路不是太远,花了2000日币,相当于人民币130元,日本打车真的贵啊。

带着喜悦的心情到达美国村。

饿了,赶紧吃饭,只能看图片哪个顺眼就点哪个,下次一定要学点日语。

美国村里的花店,超级干净有没有。

店里的衣服品质都不错,也不贵,买了一件T加一条裙子也才600多。

还有一些二手服装店,质量很好,清洗的很干净。

一定要到海边走走。

坐公交回邮轮上。

在山里站换乘。等车的时候又看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车停了,司机下车把后门的踏板放下,然后帮助一位坐轮椅的残障人士下车,鞠躬,再收起踏板,缓慢地把车开走。这些真的值得我们学习啊。

公交站附近的永旺超市,很便利,但是没有时间进去逛。

按时回到早上的永旺商场,接驳车很快来了,把我们送到了码头。

Day 6 海上巡游

多功能厅,小孩子可以在这里打游戏。

我们学会了打台球。

服务员都是才华横溢。

参加活动。

晚餐。

红烧肉好吃。

晚上看演出。

Day 7

来健身房健身。

儿童游乐园,下船时候如果不想带小朋友可以让他们在这边玩,有工作人员看管,是收费的。

妈妈们说最爱邮轮上丰盛的菜品了。

演出很精彩,说只有在邮轮上可以看到。

Day 8 邮轮早上停靠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真的好冷啊。大家拖着大包小包,又上了天津到北京的大巴车,对这次旅行都很满意吧,反正我们是超级满意的。

在外浪了一个星期,想念牛肉拉面的味道了。

如果想去国外看看,但是又不想签证那些麻烦的手续,可以考虑邮轮游。有些容易晕船的就要慎选了,再大的船如果遇到很大的风浪,还是有些晃动。当然有些人也觉得坐邮轮很无聊,这是我们的第二次邮轮之旅,还没有厌倦,希望有第三次,第四次。。。之前坐的是从上海出发的歌诗达邮轮威尼斯号。说说感受,天津港的管理比上海要好,给我们排了号所以登船的时候避免了长时间排队的情况。量子号上面的游玩项目特别丰富,每天都有很多选择,但是有些是要自费的。娱乐活动也很多,保证不枯燥。表演更精彩。威尼斯号上面的服务员都超级热情,见面打招呼,有事第一时间提供帮助,每个人都很努力地在做自己的工作,量子号就差了很多,排队上北极星,工作人员把我们忘记了。餐食两个邮轮都不错,但是量子号每天早上都是一样的早餐。量子号开餐时间比较固定,为了不错过开餐时间不是很饿还要去吃饭。威尼斯号比较晚了还有麻辣烫面条之类可以吃。量子号最后一天服务员会放个信封在床上索要小费,说实话七八天里是谁在打扫房间我都没有见过,想想都不容易,还是给了小费。威尼斯号的客房服务员上船就跟我们打成了一片,我们还从长崎给他带了超级好吃的长崎蛋糕,哈哈。威尼斯号上可以用支付宝跟家里人联系,量子号没有信号,可以自己买船上的流量。威尼斯号送了WiFi设备给我们用(也有可能是某平台送的),靠岸之后信号还可以,量子号的WiFi设备是提前在某宝上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