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阿曼 Oman 旅行攻略(图文详解)

_WeCh****97773

天数:7 天 时间:7 月 和谁:和父母

本次我们的旅行时间在8月初,目的地主要涉及两个城市——马斯喀特(Muscat)和赛拉拉(Salalah)。本来预想的计划是自驾游,可是天不遂人愿,我们的驾照并没有得到阿曼国内的认可。所以找了当地的中国向导,但这也得以让我们更加深度的了解这个国家!

马斯喀特(Muscat)

马斯喀特位于阿曼国海岸线的东北部,同时也是阿曼的首都。因为去的时候是夏季,所以气温还是比较严酷的。平均气温在40度左右,最热可达50度。但正是因为这种气温,造就了那里的别样的风土人情。我们旅行的前三天便在这里度过。

(机场欢迎牌)

Day1 马斯喀特市内游

·大清真寺(Sultan Qaboos)

苏丹卡布斯大清真寺,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同时也是阿曼国境内最大的清真寺。清真寺与现任苏丹同名,主殿气势恢宏。一座硕大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悬挂于殿顶中央,地上则铺盖这一整块重达200多吨的手工中东地毯。

(苏丹卡布斯大清真寺外景)
(苏丹卡布斯大清真寺主殿内景)
(苏丹卡布斯大清真寺主殿殿顶吊灯)

·皇家歌剧院(Royal Opera House Muscat )

阿曼国境内唯一的大歌剧院,造型和印象中欧洲的歌剧院截然不同。但因为当日没有演出,不能进入内部参观。

(皇家歌剧院正门)

·苏丹王宫(Sultan)

国王位于首都马斯喀特的府邸,或许是因为在修路,或者是我天朝太过于强大。国王家看着也不是特别气派,不过国王自己的游艇(轮)就要另当别论了。

(苏丹王宫正门)
(国王的大游艇)

·双胞胎城堡

只能在外面看看,不能进,连根哨兵照相都不行!(双胞胎城堡)

(双胞胎城堡)

·大巴扎集市

大巴扎集市在下午四点开门(上午几点并不知晓),里面买的是各类的纪念品,和假大牌。简而言之就是马斯喀特的小商品批发市场。重要提示!在里面购物一定要砍价,从半价开始坎,只低不高。

(大巴扎小摊)

Day2 尼兹瓦城堡游(Nizaw)

尼兹瓦城距离马斯喀特大约两小时左右的车程。是一座纯粹的内陆城市,非常荒凉,沿途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与大石头山,别说树了,连草也不见一棵。但就在这样的一座城市里,却见证者阿拉伯半岛东部的历史。

·尼兹瓦城堡(Nizwa fort)和尼兹瓦集市(Nizwa souq)

尼兹瓦集市在城堡的脚底下,是进入城堡的必经之路。里面有各色各样的椰枣出售,可以选择性购买。

尼兹瓦城堡建于距今300多年前。在当时城堡和周围的村子就是一个小国家。城堡是国王休息和哨兵站岗用的。但不得不说,300年前那里的国王每天还睡在石板上,真的挺难想象的。这也怪不得古代中国人都称中东这边的人为野人。尼兹瓦城堡现在的经营权被批给了个人,所以门票还是有一些贵的(一人5阿曼里亚尔)。

(尼兹瓦城堡正门)
(300年前的房子)
(城堡内部哨兵休息室)

·法拉杰城堡(Falaj Daris)

修建于距今1000年前,早于伊斯兰教。但随着后期伊斯兰教的兴起,城堡也被历任国王装修出了伊斯兰的影子。法拉杰城堡是中东现存的最大的方形城堡。是世界文化遗产!门票我们一行3人花了1阿曼里亚尔。

(城堡正面)
(城堡背面)
(门上古兰经)

·贾柏林城堡(Jabreen Castle)

贾柏林城堡历史并不是很悠久,距今大概100多年。与前两个城堡不同,贾伯林城堡并不是用来防御的,而是当地一个大富豪的家。所以在城堡里面可以看到很多相对近代的东西,装修也相对豪华不少。门票同样为1阿曼里亚尔。

(城堡一角)
(城堡内部)
(城堡构造图)

Day3 马斯喀特商场一日游

·阿曼购物中心(Oman Mall)

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大商场,和国内别无二异。位于苏丹卡布斯大街旁。如果在市内游玩的话,很难忽略它的存在。因为苏丹卡布斯大街是马斯喀特市内最重要的一条马路,南至赛拉拉,北至迪拜、阿布扎比。Mall里有商场有超市。唯一新奇的就是超市里面买的当地特色菜吧。

(商场内部)
(香蕉树干和树上的奇异食物)
(4公斤的酸奶)

·牛排公司(Steak.Co)

一家物美价廉的牛排店,很是值得推荐!位于皇家歌剧院旁边。

(凯撒鸡肉沙拉)
(战斧牛排)
(菲力牛排)

赛拉拉(Salalah)

赛拉拉也有翻译做塞拉莱。位于阿曼国的东南沿海,距离马斯喀特1000公里,如果时间允许自驾也是很好的选择。赛拉拉是阿曼与也门的国境线。虽然纬度更加接近于赤道,但这里却是中东唯一一块沙漠绿洲。独特的气候类型造就了这里别样的风景。我们到达赛拉拉时正是当地的旅游旺季,山清水秀。很难想象自己身处在一个布满沙漠与戈壁的国家。气温也非常宜人,平均20多度。据向导说赛拉拉最热也就30度了,与马斯喀特截然不同。在这里我们度过了两天的行程。值得一提的是,别看阿曼往境外的航线多的是,但国内仅此一条。

(花里胡哨的机场)

Day4 赛拉拉周边游Ⅰ

·风洞和喷水孔(Marnnef Cave and Blow Holes)

个人认为赛拉拉并没有什么市内市外之分。风洞和喷水孔离我们的住处(算是市里吧)大约半个多小时。在赛拉拉的海边,由海浪与海风长年的冲刷与洗礼,形成了极具特色的喷水孔与风洞。在这里的风景真的没话说,海浪咆哮与海风的呼啸可以说弥补了我们没有在马斯喀特听成歌剧的遗憾。

(喷水孔)
(景色一览)

·赛拉拉瀑布(Wadi Darbaat)

在赛拉拉境内全是自然景观。赛拉拉瀑布由无数小瀑布组成。对于一个北方人来说,这种景象却时难得一见。

(Wadi Darbaat)

Day5 萨拉拉周边游Ⅱ

·赛拉拉大瀑布(Ayn athoom)、Ayn Hamraaan和Ayn Sahlanoot

非常抱歉,后面两处小编实在是不知道中文名字了,因为他们就没有中文名字。不过这三处景点对于当地人来说可以说是罕见,但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其实就是一个湿地公园。

(Ayn athoom)
(Ayn Hamraaan)
(Ayn Sahlanoot)

·乳香博物馆(The Museum of the Frankincense Land)

乳香(Frankincense),一种从树中采集的香料,三种可食用,一种可燃烧。赛拉拉当地特产乳香,所以盖一座博物馆也不足为奇,里面记录着乳香的历史与阿曼的历史。

(乳香博物馆)

旅行总结

从北京出发到返回总共七天,飞机上共花费两天。我们选择的是卡塔尔航空的班机,因为时间比较合适。

阿曼国家的人民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友善且质朴的。他们卖的所有东西基本都可以适用,并且会很大方的给你很多。

阿曼的出租车没有里程表,所以一定要砍价,不然算上与人民币1:18的汇率,每单都是天价。

阿曼只承认中国驾照的翻译件,所以自驾的话要务必注意,小编就是没搞清楚状况。在国内开车的要务必小心。虽然他们开车非常守规矩,但限速很快,市内100km/h,市外120km/h。司机都开的非常猛,常有事故发生。而且闯红灯是要坐牢的哟!

阿曼菜可以尝试这吃一顿,但反正小编我是吃不惯。

(阿曼本地菜)

最后特别感谢我们在马斯喀特的导游——赵哥和赛拉拉的娜子妹妹和她的妈妈~,让小编的阿曼之行非常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