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绕大阪市内逛一圈! 体验“与落语家同游 难波探险观光船”♪

● 从难波区的凑町码头乘船

你好!我是来自泰国的Nulek。我来日本已经5年了,正在努力学习日语。大阪虽然是个大都会,但大家知道其实大阪市内有很多的运河和河流吗?还有很多沿着河川游览的观光船,已经成为了大阪观光的打卡必备项目哦。

今天我就参加了一本松海运公司运营的“与落语家同游 难波探险观光船”的观光活动。落语家的解说对于还在学日语的我而言会不会有点难呢?不过从水面上游览大阪感觉很有趣呢。激动♪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波探险观光船有两条路线,我今天参加的“河川环状线路线”的乘船处是在难波地区的凑町码头(凑町River Place北侧)。距离Osaka Metro四桥线难波站步行3分钟,地理位置超级方便。还有一条路线“河川梦咲线路线”是从环球城港口乘船。

船票价格是成年人每位3000日元、学生2000日元、小学生以下的幼儿免费!需要提前预约,所以记得要通过网站或电话先报好名哦。这条就是观光船!感觉像是潜入潜水艇一样,好兴奋啊。

今天不凑巧在下雨,真遗憾……。不过这艘观光船“萤火虫号”带有玻璃屋顶,很高兴游览观光时可以不被雨淋到。晴天的时候顶棚会向后方滑动,变成全露天的,应该很舒服吧。左右的窗户也很大,船内装饰也是木质色调很是明亮,长方形的桌子加上靠背椅,在这里一定可以享受悠闲惬意的时光哦。

船内定员40人,很多游客上船后,终于要出发了。我出发啦~!

伴随着落语家轻快的话语游览观光

今天的落语家桂华纹先生登场!大家用热情的掌声欢迎他登场。他是一位活跃在舞台和广的年轻落语家。身穿和服的样子真是太棒了!他用轻快的语调吸引了游客的注意,船内气氛立刻变得非常温馨舒适。河川环状线路线,是从道顿堀川向西前进,经木津川、堂岛川、东横堀川再回到道顿堀川。是绕着大阪市中心游览一圈的90分钟观光船之旅。第一个景点是道顿堀川水闸,但因为下雨,感觉是这样的……。

晴天的话是这样的。

据说这个水闸可以调节由于潮位变化而引起的水位变化,还可以防止高潮并净化水质。

水位变化后打开闸门,就可以穿过水闸了。然后水闸的对面是尻无川和木津川的交汇点。从那里继续向木津川前进,就可以看到大阪京瓷巨蛋!京瓷巨蛋的形状好好玩啊,就像是不明飞行物一样。

这附近的岸边描绘着五彩缤纷的画,非常有艺术气息。到了木津川的尽头附近,头顶上是高速公路,气氛变得完全不一样了。在与安治川(与大阪港相连)的交汇点,有进行鱼肉蔬菜等批发的“大阪市中央批发市场”。

晴天的话是这样的。停着很多游艇,有点大海的感觉。

● 前往历史建筑及大厦林立的中之岛地区

进入堂岛川后,景色马上就不一样了,进入高层公寓及新潮大厦林立的中之岛地区。对岸

可以看到大阪国际会议中心及大阪丽嘉皇家酒店等。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然后架在御堂筋上的大江桥是最激动人心的景点!

桥下高度仅3米左右,船只能勉强通过!据说如果没法顺利通过中间最高的地方的话就会擦到。

不过这艘船没问题的!!据说这艘船具备和潜水艇一样的功能,船底的大水箱可以装40吨的水。水的重量可以让客舱从水面下沉1米左右,降低船高,遇到低的桥也能顺利穿过去。

这张照片后面的白色部分是本来的窗框。降低船高时从座位上看窗框好像变高了,实际上

这是客舱下沉的结果。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终于要穿过大江桥了!船内的BGM也营造出一种紧张感(笑)

大阪

呜哇!真的是勉勉强强!超级紧张刺激。穿过大江桥,右边就是大阪市中央公会堂。复古的外观好美哦。

左边是看不到头的阪神高速高架。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还能看到2020年7月开业的“儿童书林 中之岛”的绿色苹果。

这是由著名建筑家安藤忠雄先生一手打造的超棒的儿童图书馆。现在还是预约制,所以没有什么机会去,但真的想找个时间去看看呢。

● 樱花季节还可以在水上赏樱

靠近天神桥附近时,沿着河川可以看到樱花林荫道。(3月1日拍摄)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到了樱花季节是这样的,超级美。

大阪

期间限定的“赏樱特别观光船”,除了平时的路线,还会加上赏樱胜地造币局附近的樱宫桥路线,可以尽情地欣赏岸边的樱花。今年的樱花季观光船运行期间是4月1日~10日。

就像这样,乘船欣赏两岸的樱花,真是奢侈的享受!

明年的赏樱,不妨尝试下观光船吧。

我现在就开始期待明年的樱花啦。

掉个头,正面就能看到中之岛公园的剑先公园。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经过八轩家浜码头前,船就进入了东横堀川。

大阪

进入东横堀川后,河道变窄了一些。

据说这条河曾经是大阪城的护城河,一度被填埋然后又被挖掘出来,是一条有历史的运河这里也有水闸了。会通过放水来告知水闸的位置。然后一面墙就从河底升起来了。好惊人哦!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华纹先生会说很多有关于地点的故事。在这里他说了运河猜谜(笑)。

● 最后是热闹繁华的道顿堀

马上要到道顿堀川了。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大阪旅游的中心地带。有超多想要拍的东西。

然而今天下雨。

于是拍出来就是这样的。晴天时候顶棚开着的话,应该能看得超清楚吧。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唐吉诃德的摩天轮!是这样的感觉,超级震撼。

大阪

这就是很有名的那个。大家知道是什么吗?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答案是格力高广告牌!!从河面上的角度看过去,感觉更大啊。

90分钟的开心观光船之旅也要结束了。

华纹先生的解说让人心情舒畅,放声大笑,很受欢迎呢。

实际上这是华纹先生在问大家要不要拍我的照片呀(笑)

绝对不能错过按下快门的机会!

即使还在学习日语的我也听得非常开心。从有益的故事到小段子,感谢桂华纹先生带来的有趣内容。

我想,即使是不懂日语的外国人,也可以乘坐这个观光船从河面上尽情地欣赏大阪的美景。

今天天气不太好,有点遗憾,但还是好好地享受了从河面上欣赏的大阪的街景。

此外还有许许多多的观光船,比如周游道顿堀的“TOMBORI River Cruise”、边听爵士乐演奏边周游道顿堀的“TOMBORI River JAZZ Boat”、周游中之岛西区的“中之岛River Cruise”等等。

大阪旅游自由行攻略

选择黄昏或是夜景的时段,还能欣赏到与白天不同的大阪美景。

现在有些观光船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而停航,但等到重新通航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把这些

加入自己的大阪观光计划中哦。

■与落语家同游 难波探险观光船

[班次时间表]

【河川环状线路线(凑町码头出发~凑町码头抵达)】

12:00班次、14:00班次、16:00班次(周六、周日和节假日)、 19:00班次(4月~11月的周五和周六)

【河川梦咲线路线(环球城港出发~凑町码头抵达)】10:00班次

▼ 更多资讯信息,详见如下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