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1

超详细游记:招商伊敦 和风雅韵15天日本环线(六)

和谁:和父母

上篇:超详细游记:招商伊敦 和风雅韵15天日本环线(五)

2023年7月10日

Day 9 大阪

7月10日上午9点,招商伊敦号抵达大阪。大阪是本次旅程唯一一个过夜港口,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游客可以很晚再回船,因为10点多廊桥就会收起。如果不想在船上过夜也行,需要提前向船方申报。

大阪港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旁边就是天保山摩天轮和海游馆,附近还有地铁站。

Welcome to Osaka!

今天船方也提供了接驳车,班次非常多。

大阪的旅游景点很多,原本计划花一整天时间游玩环球影城,还有一天去市中心。但是后来仔细查看行程表发现第二天下午1点就要离开大阪了,所以只能花半天的时间给影城,行程一下子就变得紧张起来。

环球影城就在大阪港的对面,远处的过山车清晰可见,但是由于有海水的阻隔,所以只能打的前往。

刚下船没多久就叫到了的士,跟司机说要去环球影城,司机说走高速可以吗,大概费用要3000元,我们欣然同意。也就这句话听懂了,至于司机讲其他的话就只能当没听见了。。。

出租车的门是自动的,由司机负责开关,倒是第一次看见。

出租车的老旧程度与司机的态度不成正比。

全世界的环球影城一共有5座,分别位于洛杉矶、奥兰多、新加坡、大阪和北京,这次成功打卡大阪环球影城之后,就差一个北京的没去过了,还不是手到擒来?

我们是提前在国内某平台上买好票的,进门之前让工作人员扫一下凭证二维码就可以入园。不得不说人是真的多啊,很多游客已经在路边占据有利地形,准备观看No Limit游行了。

哆啦A梦和大雄,只有日本的环球影城才有吧?

终结者里的赛博坦大楼,可惜目前处于关闭状态,要是能亲眼目睹一场T800大战T1000的精彩对决该有多爽啊!

入园没多久,No Limit游行就开始了,出场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主题,Hello Kitty、小黄人、芝麻街等,现场气氛可比照片热闹多了,工作人员也十分敬业,顶着烈日大跳热舞,很好奇怎么没看到他们出汗?

马里奥赛车登场,中间有段时间还停下来跟大家互动,一群大孩子玩的不亦乐乎。

万万没想到最后压轴出现的是宝可梦系列,满满的童年回忆,以后要是再开一个宝可梦乐园一定会再来一次!

给老喷来一张特写!

游行以宝可梦里的菜粉蝶结尾,颇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接下来是小黄人乐园,到处是上蹿下跳的小黄人。里面的项目就不体验了,动辄排队一两小时,时间耗不起。

旧金山渔人码头,这个并不稀奇,毕竟真的也就那么回事。

以侏罗纪公园为主题的激流勇进,夏天玩再好不过了。

每次到环球影城都要看一场水世界表演,可能是看的太多,也可能是日语配音的关系,总觉得没有其他地方看到的精彩,观众的掌声也稀稀拉拉的。

大阪环球影城最出名的抢手货——任天堂世界就在水世界表演的旁边,想进入的话必须要有入场券,之前做功课就看到很多人为了一睹任天堂世界的真容,提早一个小时到影城门口排队,就为了抢一张入场券。工作人员说当天的入场时间已经约到晚上7点了,我们觉得太晚了就放弃了,只好退而求其次,到萌萌哒的芝麻街一游。

最后的项目是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霍格沃兹做的很逼真,跟奥兰多环球影城相比小了一点,项目也少了几个。这次时间实在是紧张,下次再次光临的话,一定要留一整天的时间。

环球影城结束后,准备坐地铁到通天阁,再一路步行,经大板桥到心斋桥,最后坐接驳巴士回码头。环球影城在樱岛上,所以要先坐樱岛线(蓝色P线)到西九条站,再坐大阪环状线(红色O线)到新今宫站。

列车上都是任天堂世界的广告,近在咫尺又远在天边,遗憾呐。

到西九条站后,再换大阪环状线。车站还会有其他线的列车过来,别看到列车来了就上去,十有八九会搞错。

在列车上就发现天气阴沉,不妙的预感涌上心头,后来果然下了倾盆大雨,只能在车站里躲了半小时。

地铁站出来没多久就到了新世界本通商店街,餐厅的装潢都十分夸张,比起餐厅更像是艺术品,吸引了好多老外来照相。

之前做功课就知道通天阁在装修,没想到还在装修,在外面看看就好了。

接下来就是暴走时刻!一路步行到本次日本之行的一个重要目的地,位于日本桥的Super Kids Land。无论是高达迷,(伪)军迷,还是铁道迷,总是能找到心仪的模型。

店门口各种类型的高达。

我国的辽宁舰也赫然在列。

本人的战利品:猎虎、挑战者、大和,这次也算满载而归。随后继续步行至心斋桥,坐接驳车回码头。

上船之前曾在某某铁鞋上看到美食攻略,说招商伊敦号长航线的西餐厅前期吃的人会比较多,后面会变成中国胃,都跑楼上自助餐厅吃面去了,此时再去西餐厅基本不用预约,所以我们一直到第9天才去西餐厅尝尝鲜。餐前面包中规中矩,没什么特别之处。

冷菜就好多了,鱼类和贝壳类既新鲜又入味。

主菜都不错,牛排鱼排意面各有特色,最令人惊艳的就是只有5分熟的牛肝菌风味牛排,第一口平淡无奇,后面越吃越来劲,接下来的几天每次到西餐厅这款牛排都是必点菜。

甜品就一般般了,种类也没那么丰富,建议想吃甜品就去自助餐厅。

晚饭吃撑后到甲板上吹吹海风,欣赏五彩缤纷的天保山摩天轮。

2023年7月11日

Day 10 大阪

7月10日招商伊敦号在大阪过夜,一直到7月11日的下午1点才离开大阪,所以今天依然有时间进城观光。

由于今天跟团游的客人前往大阪城参观,所以船方就没有安排接驳车,只好坐地铁进城。

先坐中央线(绿色C线)到堺筋本町站,再换乘堺筋线(棕色K线)到近铁日本桥站下车。

地铁站出门没几步路就是黑门市场。

生蚝自助看上去很不错,价格也公道,可惜下午1点就开船了,就算吃午饭也来不及。

由于我们一大早就来到黑门市场,很多商家甚至都没有开门。但是黑门市场名声在外,早晨照样能吸引不少游客。

市场里有各式各样的海鲜,品尝的人也是游客居多,所以可能会有载客的现象,大家多注意一下吧。

离开黑门市场后,前往不远处的道顿崛。

我们来的时间还是太早,几乎没有商家开门营业,还有些卡车在卸货,游客也寥寥无几。

跟昨天的新世界差不多,也是各种花里胡哨的装修风格。招牌是巨大螃蟹的蟹道乐据说不错,以后再来大阪可以打卡一下。

又见堂吉诃德,还有造型独特的道顿崛摩天轮。

最后到达大阪的标志性景点——心斋桥,格力高的广告牌令人印象深刻。十几年前来过一次,要说最大的变化么,就是商家都接受某某宝和某某支付了,不禁感叹时代的变化。

沿着心斋桥筋一路向北走,走着走着就来到本町地铁站,可以直接坐中央线回码头,省去了换线的麻烦。

中午回到招商伊敦号,马上就要跟大阪说再见了。总体来说本次大阪之行还是比较圆满的,之所以用“比较”这个词呢,是因为第二天的时间实在是太赶了,一个早上就要逛三个景点,还要加上通勤。希望船方日后可以在行程上多做改善,适当推迟第二天的发船时间,多多考虑自由行游客的需求。

晚餐后,在甲板上静静地观赏太平洋上的夕阳。

明天的目的地具有独一无二的历史意义——全世界第一个遭到原子弹轰炸的城市:广岛。

超详细游记:招商伊敦 和风雅韵15天日本环线(六)到此结束,敬请期待下一篇:招商伊敦 和风雅韵15天日本环线(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