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9.04

抓住暑假的尾巴:大阪-和歌山南纪白浜-名古屋的亲子旅程

上海-大阪

自有了二宝以来就觉得亏待了大宝,三年来就带娃们去了三亚和广州长隆,很久没有出国旅行啦,7月里办了日本三年签,可是大宝忙这忙那的,暑假都快结束了,终于有个空当,那就抓住暑期的尾巴一起再去日本旅游吧。

浦东T2拿了wifi后按部就班的值机、安检,然后顺利通关,娃们到底大了,可以自己推车了。

浦东国际机场

吉祥航空HO1339中午12:30的航班,娃们不用早起,到日本正好吃晚饭。飞机上有午餐,但是我一直不知道为啥米饭或面条会再配一个白脱面包,还有一包饼干,算了,不管了,先填填肚子吧。

到了关西机场后拿出国内网上买好的关西JRPass5日券,然后在JR的一台绿色自助机上扫码后会吐出磁卡车票,注意5日券开始乘车的日期一定不能选错,这个是不可逆的,要是怕弄错,就排队到人工柜台吧,JRPass有很多选择,看你旅游的范围和天数来决定。我们是第4天就离开关西地区去中部地区的名古屋了,但因为要去和歌山的白浜,而只有5日券包括这个范围,所以只能选择5日券,总的价格还是买JRPASS划算啦。

现在的JRPASS也是小的磁卡了,进站不用再走人工通道拿出纸质车票和护照给工作人员看了,直接过闸机进出站即可。任何一列JR的自由席(无指定座位)均可乘坐,而一般都会有座位的。

运气不错,来了一列Hellokitty的Haruka号,而这时对面站台正好停了一列南海忍者号,哈哈哈,黑白配,男生女生配!

关西国际机场
Hellokitty的Haruka号
南海忍者号

Hellokitty版的火车果然人见人爱,很多游客拍照留念,关西机场站是始发站,所以发车前有足够的时间拍照。

关西国际机场

车内也有很多Hellokitty元素,真的很卡哇伊了。

因为后面还要坐新干线,所以就选了离车站近在咫尺的新大阪站万怡酒店。顺利出JR站后大家肚子也饿了,就在巨大的站内换乘通道里找了一家大阪烧,喝点啤酒解解乏,随后入住酒店。酒店大堂与车站间有空中走廊直接相通,拖着行李带着娃很方便。

新大阪站万怡酒店
经典的大阪烧,飘舞的木鱼花

店名忘了,反正往酒店方向走一定会路过,记得在一具自动扶梯边上。

超嫩的章鱼
小朋友爱吃的玉子烧
铁板烧鸡
海鲜炒面
新大阪站万怡酒店

房间内可以看到一部分铁轨,下着小雨,夜景有些朦胧。

大阪环球影城

第二天一行四人匆匆赶往老大心心念念的环球影城,二年级的她已经看完了全套中文版哈利波特,所以花了那么多银子就是圆她一个魔法梦。可惜起晚了,虽然JR换乘过去还算快,半小时左右,大门口也拿出打印好的买好的门票二维码一扫就进去了,但入园时已经快11点了,而买的express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时间是11点10分,于是入园后就一路狂奔,穿过进门的芝麻街。

赶时间都没空好好逛……随便拍了张芝麻街路边的

经过会飞的汽车,瞥了一眼9又3/4站台,再穿过霍格莫德村,壮观的城堡就映入眼帘了,看到的瞬间还是很震撼的,电影里的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

紧赶慢赶终于赶到城堡旁的入口,发现排了很长的队,一问,都是express的,一开始吓一跳,不过等了一会儿还好,外面排的人多,进去的也快,而旁边普通排队的队伍则是外面的队伍短,里面要等很长时间。

进了城堡后有工作人员会扫描express的二维码,这些都事先买好打印出来带着,因为带了两个娃,买七项快速票的话估计来不及,所以只买了4项小黄人的。接着随队伍去寄包,手机可以随身带,寄好包之后就进入城堡内部啦,看到熟悉的胖夫人油画,会动的真理报,分院帽,还有魔法教室和邓布利多校长办公室,因为昏暗所以照片随便看看吧。

会说话的胖夫人
话痨分院帽

因为二宝还小,达不到身高要去,所以进去后有个小房间让妈妈先陪着看看视频,我先带大娃去玩禁忌之旅了,完好下来后出口还经过这个小房子,所以换妈妈再去玩,我则陪二宝等妈妈完好再一起走。这样的安排很人性化,在各个项目都有这样的waitingroom。基本就是模拟魁地奇比赛在天上飞来飞去,有龙对你喷火,还有恐怖的摄魂怪,总之很精彩刺激逼真,可惜说的日语有点出戏。

结束后带大宝去对角巷魔杖商店买了根光敏的赫敏的魔杖,然后就花了大量的时间在试各种魔法……

魔法商店
魔杖商店

4900日元的魔杖带光敏,可以在几个地点挥舞魔杖念咒语,会看到神奇的一幕哦。

工作人员很敬业,不厌其烦的给每一个小朋友指导怎么挥魔杖,念咒语。

日本环球影城

二宝只能喝喝好喝的黄油啤酒了。

撞坏的飞行汽车
帅帅的站长

别人是在玩项目,我们就在玩魔法……

日本环球影城

特地给全家买了哈利波特系列T恤,工作人员看到你穿了魔法元素的衣服都会主动和你打招呼并指指你的衣服上的图案表示称赞。

小黄人很好玩,express排了二十分钟左右就进去了,临场感很强,小孩子最爱,不过这一天太阳很大,大家都有点累了,完全没拍照,只有中午吃的小黄人泡芙留念一下。这时候大概两点钟了吧,花车巡游开始了,大家都饿了,于是吃饭去了,只在窗户里瞥见一眼游行队伍,餐厅人也很多,就买了点披萨吃,价格么迪士尼乐园去过就不觉得贵了。

下午赶了四项快速票里的浴火赤子情和蜘蛛侠,模拟的火灾爆燃现场很热烈,很火爆,大白鲨和终结者怕娃们害怕就没选,等蜘蛛侠时快排到了突然设备有故障,等了十几分钟总算能玩上了,类型和哈利波特还有小黄人坐车差不多,很嗨。然后就是各自放飞啦,我去排队看了进击的巨人real剧场版,就是环幕的电影加真人演出,有烟雾特效,就是电影放映中会有真人cos的自由之翼战士和巨人配合剧情在台上走来走去,虽然都是日语听不懂,但你背后的银幕上突然出现的超巨大巨人还是很震撼的。

日本环球影城
浴火赤子情里面的消防车实景,再往后走一个房间就是真实的起火爆炸的车间。

开场前偷偷拍了两张,电影上映时不能拍照的。

天渐渐黑了,我去和娃们回合,然后发现他们在低幼区玩的很开心……玩个水全身都湿透了。果然娃们的快乐很简单。

浑身湿透
还好带了换的衣物

华灯初上,就在低幼区不肯走了。

老司机出发啦!

忙的不亦乐乎

小娃娃们的天堂

儿童版激流勇进

姐姐在低幼区也玩的很嗨……

多动症儿童……

玩到闭馆才肯走

偶遇搞笑三人组

自拍来一张,补光灯还不错:)

玩到晚上忘了吃晚饭了,只能泡面解决了……

大阪-和歌山白浜

今天就要离开大阪去和歌山白浜啦,为啥这么赶呢?大阪就待了一天!因为小妞提的要求就是环球影城+海边+乐高乐园,所以只能这么赶了,反正大阪京都奈良她小时候已经转过一圈了,那就安排一个白浜海水浴场吧,号称沙子最细颜色最白。

酒店拖着行李走到新大阪站坐黑潮9号列车,Lucky的是正巧是熊猫版的;)11:15-13:38。

可爱的熊猫版黑潮号列车
车内都是熊猫元素,卡哇伊!
和歌山冒险乐园的可爱广告
站台信息
等车时碰到的HelloKitty版HARUKA列车,赶紧自拍一张。
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下飞行棋打发时间……

昨天一天环球影城又晒又累,大家起了个晚,坐车临近中午了,在新大阪站内买了冷面车上吃。

便利店买的冷面也很好吃。

到白浜站后正巧赶上旅游巴士,注意要先找到司机和他说要去的酒店和乘客人数,他登记好后再去旅游车前排队,不然名额一满你就乘不上,只能坐公交车去酒店了。

白滨町
急着上车,下车后才拍了张后面的照片。
网站上截个图,长得像火车的免费旅游巴士,各个温泉酒店都停。
到酒店啦

放好行李两点多,日本酒店一般下午三点办理入住,那就先去逛逛附近景点吧,建议叫个出租车一路陪着走,虽然景点相距酒店十分钟的脚程,但走走也蛮累的,尤其最后一个看円月岛夕阳,有点远的,而且六点以后没公交车了……

先去第一个景点千叠敷:这是一片由砂岩构成的海岸,经海浪长期侵蚀后便形成一层一层叠叠起伏的奇特地形,佔地约4公顷、恰约一千张塌塌米,顾名千叠覆。在此吹吹海风,看看海景也是无敌的。

千叠敷
千叠敷(青森)
下午太阳还是很大,有几个老外就躲在岸边岩石下避暑。
水流侵蚀的痕迹
千叠敷
千叠敷(青森)

逛了一会儿,发现岸边有个休息屋,进去一看,哇,冰凉的特产橘子水,还有好吃的刨冰,绝对解暑啊。

吃好美味的甜点继续往前走,到为数不多的景点三段壁

高50-60米、南北绵延约2公里的悬崖峭壁,电梯下到12楼左右接近海面的洞窟以前是熊野海軍的根据地:三段壁洞窟,据说有三层地质结构所以叫三段壁。这里需要門票,不便宜,成人好像是1300元。

就花钱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可惜潮位比较低,巨浪拍岸的震撼不够,也没有看到著名的潮吹景象(呃,是浪头打在一个洞穴里从另一头开口喷涌而出的场景)。我的感觉就是这洞窟开口也不大,只能划个舢板出去吧,水军的规模和明朝那是不能比的。而且水军小屋里阴暗潮湿,难怪当年的有些倭寇都罗圈腿,是否都是关节炎啊。

三段壁

有日本最大的牟婁大弁财天(水神),就不打扰 了。

水军小屋
常年海浪侵袭冲刷出的美丽的岩石纹理
三段壁
水位很低,都看得到礁石了,船怎么进出啊?
右上的岩石轮廓有十种相像的名称对应,比如人脸,狼牙,狮首等等,自己发挥想象啦。

然后坐明光巴士到圆月岛看日出,最好看好时间,我们等的这班只到巴士中心,剩下一两公里要自己走过去。

路过防波提
走过这个小海湾才到路边的最佳观景点
悠闲的生活
圆月岛
临近日落时分,已经有人群在等待,最好找个出租车过去,不然6点以后没有公交车,来回走路蛮累的。

理想中的日落应该落到海蚀洞里,可惜云层太厚,根本看不到夕阳,连晚霞都没有,徒留遗憾,就算找个下次再来的理由吧……

看不到红红的夕阳了
正巧有架飞机飞过

走回酒店路上经过白良浜沙滩,先踩回水吧

白良滨

订酒店时正好有这周限定的活鱼料理套餐,在中午到达酒店后前台就会问你晚餐什么时候吃?当时因为要去景点和看日落,所以就预约了晚上八点的。走的累晕后赶紧去赴宴。

晚餐在酒店大楼出来后旁边的餐馆里,环境很不错,很多穿着浴衣的游客在用餐。

小朋友坐的凳子萌萌的

鲜嫩的活鲍鱼,浇一点清酒就扭动起来,这个现烧,很是肥美鲜嫩。

套餐其他东西倒是不多

哇,点缀金箔的甜点

吃完饭大家纷纷去泡泡温泉解乏,这家酒店有好多温泉,真的很不错,还有一个面向大海的露天温泉,非常放松,照片没法拍,还是留待大家自己去体验吧。

白浜-名古屋

一早起来先去酒店网红无边足汤凹造型

天高云淡,心旷神怡,酒店边上的海景展望台,没时间不去了

无边水池
其实这里边上是个泡脚的温泉

凹好造型就去白浜海水浴场玩啦!酒店到海边有穿梭巴士。

太阳伞1000日元借一顶,放好东西就下海啦!沙子很细腻很白,垃圾也很多,海浪一波一波的来, 这里能看到好多晒得黑黑的日本小朋友肆意玩耍。

昨天傍晚的全景
沙子很细
二宝只要挖沙子就行了

午后回酒店洗洗就乘明光巴士到白浜车站,巴士站在酒店对面。

巴士站看酒店全景

可是开车的是个新手,有个老员工站在边上看着,新手开的很慢,结果本来很宽裕的时间所剩无几,下了公交车后几乎飞奔着冲上停靠在站台的黑潮号,这次就不是熊猫版的了。

很有海边列车的感觉

回到新大阪站后到名古屋的JRPASS就不能用了,在车站买新干线的票,记得要买一张基础票加一张特急票,搞不清楚就直接去柜台买。

晚餐在车上解决,买了一千多日元的神户牛排盒饭,好好吃。

希望号新干线,和我们的和谐号已经没啥太大区别了。买了自由席车票,到站台后可以乘坐任何一班到名古屋的新干线,我们挑了一班晚十分钟出发的始发列车,这样大家都有座位坐。车上会有工作人员检票。

名古屋乐高乐园

订了名古屋站的万豪酒店,就近入住吧。直接能看到繁忙的铁路。

名古屋万豪酒店

一早起来随便吃了点东西就赶赴乐高乐园啦,从名古屋站出发呈青波线半小时就到了。

可惜今天下雨,赶紧买雨披披上,来了个雨中游乐高,有些项目被迫关闭,比如海盗船,好处时下雨天游客比较少,很多项目没人排队,你想玩几遍就玩几遍。

虽然提前在网上购买了门票,但还是要排队换实体票入园,这点希望加以改进,像环球影城一样直接扫码进园就好了。

我自己也会买一些乐高的套件来做,也会MOC一些作品,对乐高很熟悉了,但是看到全是乐高元素的乐园还是很激动的。希望喜欢乐高的朋友也能喜欢这里。

到一定时间龙还能喷火
进门就有大恐龙迎接你
职员胸前用乐高做的胸牌
日本乐高乐园

经过一些场景时会发出各种声音,这里能听到猴子吱吱叫

冒雨玩了两遍
玩每个项目前都有工作人员拿标尺量每个小朋友的身高,每个都量,很敬业,超过才可以玩。
有怪兽有怪兽
下雨了,在店里买了雨披
冒雨玩
经过这里时能听到吹笛子的声音和蛇的丝丝声
自己拼出一艘船然后放在这里顺流而下,很有创意。
对面就是小的水上乐园,记得带好泳衣哦
很佩服用积木打造这些的乐高大师们
弟弟开船去了,姐姐来拼一会儿船吧
人多的时候限时半小时,今天随便玩
这种创意随处可见
海岸警卫队,自己开船,玩了两次还要玩

后面是一个水上项目,很刺激。

日本乐高乐园

坐潜水艇看水下世界,必玩啊,出来忍不住买了张照片。

都没人排队……
水下金字塔!还有鲨鱼!

午餐时间到,附近有汉堡包店,就随便吃一点吧。

乐高基础砖块巧克力和忍者镖薯饼
哇,吴大师!
忍者镖汉堡
厉害了
假装中标
这个消防车要先合力上下摇摇杆让车到终点,再摇摇杆喷水,一个人控制方向,最后灭了“火”之后再摇回来,摇的手都酸了,很嗨皮。
熟悉乐高的人一眼就会感觉像街景的建筑
日本乐高乐园
玩砸青蛙游戏,中了个大奖,厉害了。

到城堡王国这里玩了两个过山车,一个是飞龙过山车,先进城堡,然后冲出去,身高限制105好像,二宝正好不能玩,还有一个是叫飞龙的徒弟的小过山车,90以上就能坐了。还有个叫梅林的马车的小火车一圈圈的开。

7月新开的忍者区,挺好玩的。

日本乐高乐园

这里有个陀螺一样的项目,人会前滚翻,头朝下好刺激。

最刺激的飞天翼龙,大宝不敢坐,就算了,仔细看了看,确实全都是用乐高砖拼的。

大人小孩都很嗨

海盗区的海盗船停运,很遗憾,不过坐了海盗船,和岸上的人打水仗,记得穿雨披哦。

我们最后逛了minicity,相当的震撼!基本日本各地特色,各大景点都用乐高搭建出来了,很多轮船、汽车、缆车、新干线都是可以动的,还有很多可以互动的场景,按一下按钮就有活动的发声发光的场景出来。而且维护的很好,基本都能动。比较激动,图比较多,喜欢乐高的朋友可以看看,不喜欢的就略过吧。

巨蛋棒球场的剖面
缆车是可以动的

最后在出口的bigshop买了点小东西,套装不便宜,就没买啥。

就买了几个乐高乐园的人仔

华灯初上的乐园挺好看的。乐高乐园闭园时间比较早,6点就关门了,买好东西一看我们是最后的客人了。

时间还早就回市区吃饭吧,电车上二宝就累瘫了。

大宝还比较精神

捧着自己的战利品

在名古屋站高岛屋楼上找到上次来过的寿司店,带爸妈吃顿好的。

名古屋磁悬浮铁道馆&水族馆

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继续暴走。

和昨天一样的青波线到乐高乐园附近的铁道馆,为了省钱没住乐高乐园酒店:)

带娃看看日本的火车发展史

除了干干净净的实车展示,还有很多可动的模型,车轮,刹车,变电器等等零部件展示,包含了日本比较早的蒸汽火车,木制的古老电车和最新的新干线系列,火车迷肯定去了不想走了。

和一本绘本上画的特快列车一模一样
磁悬浮列车,时速五百多

除了实车展示,还有一个很大的模型沙盘,做的太精致了,铁轨,车站,信号灯非常逼真,还有日夜光线更替,还有不同的列车按程序在铁轨上飞驰,进站,出站,要不是赶时间,真想看上一整天。

磁浮、铁道馆
车站里的人群也栩栩如生
各大新干线模型
名古屋站的模型,我们住的就是黄色灯光的那幢建筑,万豪酒店
磁浮、铁道馆
立体效果照片

馆内还有盖章,回答问题后再去工作人员那里盖章等互动活动,我们租了一个中文解说器听听讲解。

从10点入园一直匆匆逛到12点,很赶,因为查到12点15分有个水上巴士到水族馆,因此只能放弃火车驾驶模拟器,走马观花一番就出门了。

沿一路飘扬的水上巴士彩旗,顺利的赶到码头,买好到水族馆的船票后才安心。一看,连我们四个,一共就7个乘客……

开船的时刻表
门在广告牌后面
售票处,和大爷说水族馆就行了

这就是我们乘的船,因为查了下从铁道馆到水族馆的地铁要换乘,时间也要50分钟左右,还不如坐航渡45分左右的船,因为水族馆也在码头旁,等于直接到目的地的。

可以到上层甲板吹风

也可以躲在船舱里看风景,装修有些年头了,但还是比较干净的。

从船头看即将到达的目的地

午饭就在附近随便吃了些拉面,喝口水休息休息下午再战水族馆。

门票在入口直接买即可,比某宝某猪要便宜些。如果买一日乘车券,那么买门票时还能便宜200日元左右。

最好官网上看好动物表演时刻表,安排好行程,建议从北馆先把表演看完再去南馆,因为夏天闭馆时间到晚上7点,所以我们安排了上午铁道馆下午和晚上水族馆。

很精彩的虎鲸、海豚和白鲸表演时间,看台上基本都能看到,如果不怕被水溅到,可以坐最下面几排,看海豚表演时坐在最下面看台的最后一排基本不会被溅到,也看的清楚。对于动物表演我的感觉是比较矛盾的,因为圈养的大型海洋生物其实活动空间是有限的,很多都有抑郁症,一只训练有素的海豚背后可能是很多失去自由甚至生命的海豚,但是作为普通人,没有机会出海潜水的话也许这是最好的接触学习了解它们的方式,所以以后我可能也不会带娃再去水族馆了。

可爱的小精灵

看完虎鲸表演后在旁边的北极之馆看了半个小时的白鲸,然后就是白鲸训练时间

名古屋港水族馆

特别聪明的白鲸,会吐泡泡和你玩,会边喷水边转圈,叫声也很响。

呆萌的白鲸

中午路过南极科考船,先吃饭去了

水族馆对面的南极科考船,买票也可以上去参观,娃们一天逛两个地方都累了,有些脾气,不愿意多走路了,只能打道回府。

在出口商店买了些小玩意儿。很有意思。

夹心棉花糖都这么可爱

回到名古屋站正好晚饭时间,排了很长的队才吃到鳗鱼饭,上次是在蓬莱阁排队的,这次就近在名铁百货楼上。

排队的时候去对面吃了个甜品,味道很不错呢,就是进门的每个人都必须点一样东西……大概太多排队的人进来光坐不点单吧。

点了这两样和一杯咖啡,两个小孩要至少点一份。

大份吃不了,中份够了……

还有三吃的方法

介绍食材

焦香的鳗鱼饭来啦

诱人不
加调料二吃
加汤三吃
名古屋-上海

上午买买买,下午吉祥航班回国啦。

一路上有很多参加夏日祭的人

各种夏日祭

一上飞机就先吃东西……

先粗粗理一遍行程,有空再补充。

09年第一次跟团去日本到现在10年了,跑了很多地方了,那时候刚结婚,现在娃都俩了。

不过10年前那种干净整洁服务到位的震撼到现在还是没变,从机场拿行李看到地勤小姐姐一个个把行李从传送带上拿下来并整齐放好就开始感觉到了。10年了,感觉日本没啥太大的变化,矿泉水还是120-140日元一瓶,10年前觉得一瓶水7-8块钱好贵啊,而现在国内的纯水也要5-6一瓶了,也许是我们自己变化更大了吧。

机场随手拍的分类垃圾箱,非常细致,不同的饮料瓶也要分开,塑料的,铝制的易拉罐和玻璃的都要分开放。

上海7月开始垃圾分类了,很多人抱怨,我只想说,开始总比不开展好,有机会看看日本的更细致的垃圾分类你就会觉得我们做的还不够。

只是记录一下流水账,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