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0.21

日本关西之旅---一直在路上

一直都很想去日本,听到对这个国家的评价就是环境空气好,干净,民族意识强,极致细致,很自觉。撇开战争历史不谈,的确这个国家在其他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尤其是细节,文化。从规划到出行,时间其实很短,目标锁定关西--大阪/京都。所以一敲定后,我们就订机票、签证、订酒店。

这次行程规划前后共7天(9月28日-10月4日),考虑到费用问题,我们选择澳门飞,因为航班比较早,所以只能提前澳门住一晚,第二天一早飞关西机场--京都2天--大阪3天--第七天回程澳门。 人均预算大概8000人仔(合理使用,预算没超),这次澳门飞除了广州到珠海再到澳门波折一点,其他没毛病,一切都很顺利和很方便,澳门机场虽然小,但航空服务和餐食都还可以,全程稳稳地。哈哈!好咧出发啦!

第一天:广州--城轨珠海--澳门(入住澳门君怡酒店,房间价格699双床,性价比算不错,因为刚好是澳门烟花节)

为了避开国庆假期高峰,享受2天年假在9月28日下午就出发,早上还睡了一个舒服的懒觉,午饭后就拉着一个24寸行李简装出发了,地铁到广州南站坐2点35分的城轨到珠海。珠海城轨原来就是地铁上来,不用上三楼,非常方便,人少安检快。

早到了一个小时,闲坐和同行友人聊天呗。高铁一出来下楼梯右走100米就是拱北关口,非常方便。因为是下午,所以人流也不多,我们用了半小时左右就过到澳门了,然后坐巴士到官也街附近的君怡酒店(顺便一提就是当晚有澳门烟花汇演比赛,本来想着去看看,后面因要赶早机,所以就乖乖待房间听着烟花爆发的声音早早入睡了,哈哈)。

轻松上阵,只带着24寸行李箱,行李只有半箱,另一半是准备购物用地。。。
出发咯!一小时车程!很快就到了。
过关后直接下电梯在总站坐车,澳门巴士都是新福利为主,干净舒服,总站上车半小时就到了酒店!
下车后肚子饿了,同事先去开房,我就去7仔买了2份点心,发现出奇的好吃,我还是第一次吃!!!不错!!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后我们步行约5分钟左右就到了官也街,一路凉风送爽,拍拍照,吃了个晚饭。夜晚的澳门别有一番风味和情调,旅途已经提早兴奋起来了!

官也街路口,刚好搞活动,挺有节日气氛!
颜色非常漂亮,先拍一个照片。。。。
走过一个老字号饼家!
经过昏黄的梯道,很有意境!
街道摆拍一个。。。
饭后回程途中逛了一下澳门的新苗超市!看到什么都想买。。。。。
好多牛奶,每一样都想买。。。

第二天:澳门--关西机场--京都(澳门航空,每天只有一班灰机往日本关西机场)

早早睡觉就是早早醒,可能兴奋吧,我们5点多就起来收拾行李准备去机场了,天还未亮,还担心没的士,其实过滤了,忘记澳门是不夜城,一出口酒店门口就有车了,所以飞快地10分钟就到了。。。。澳门机场很少人,也很小。好在来得早,我们托管行李排得比较前,因为小,所以排队的人挺多,时间预早是明智的,后面就因为有个乘客来迟了,差点错过了航班。。。。

早早进入候机室,本想闭下眼,但看到7点多太阳从海边刚起床,实在太美了!必须留影!
我们的灰机已经在待命了,迎着阳光保佑一路顺风!(其实我挺怕坐飞机的。。。)
排队登机啦!有点紧张和兴奋。。。。
起飞后一路平稳,享受这个迷你的飞机餐!牛肉饭味道不过不失拉!
吃完养神了一个小时,3小时左右已经到达日本上空了,天气很好,下面都看得好清楚!认识了坐在旁边的一对夫妇,他们和我们行程差不多,聊得很开心。。。照片还是他们帮我拍的。。。。
平稳降落,下飞机看到天气很好,一切都如我想象得一样很干净!
终于来到日本了呵呵!!!!
关西机场还是挺大的,下灰机后需要坐这个接驳地铁到出入境口。。。

关西机场指示还是比较清晰,因为提前看了攻略,所以我们都很快找到JR的购票点,要买优惠套票就要排长龙,套票包括关西到京都的JR票和icoca卡,一共3600日元(这里的icoca都是hello kitty,含1000的车费和500的押金,卡片非常可爱,值得收藏!)

过关非常快,工作人员非常礼貌和友好,有效率的国家,一出来已经看到行李了。看到HARUKA卡哇伊的留影台,怎么能错过呢!HARUKA应该都是hello kitty专列。
拿到卡来一张合照!
这个haruka太可爱了,如果天天坐这个,心情都会棒棒哒!日本的物体都是方形,很少见到圆或者椭圆的物体。。。
haruka会分指定席和自由席,价格相差很多,一般都是买自由席,因为开车后会检票的。而且要自己霸位,我们就因为摆行李耽误了时间,没位置坐。。。记得必须先找友人霸位,再放行李,不然站一个小时也是够的。。
车内部和我们高铁差不多,位置的枕巾都是kitty猫猫!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京都车站,人超级多,但很有序!出来看到一个便当店,食物模型做得很精致,让人非常有食欲。。。。我们出站后也3点多了,在7仔买了点饮料和饭团医一下肚子,就去酒店了。

摆出来的模型做得非常细致有食欲,真的想买份吃吃,可惜没有尝试到。
出站后都是人,来到漫画中的京都站,很想把这些人P掉。。。。。
有么有同感哈哈!

我们这次入住在京都站对面的新坂急酒店,算国内的经济型酒店吧!车站过去非常方便,出来经过一个邮局走过去一个马路就2分钟到了!700人仔多一点的房间算挺大的,干净,还有睡衣提供,我都是穿它睡觉,超级舒服。洗护用品都非常好用!国内的普通酒店是比不上了!!!

房间还不错吧!基本配置齐全。。。。
闲坐一下!!!一天下来也有点累,休整一下就出发逛街吃饭去了。
日本酒店的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酒店都会有标识,不过不习惯,还是煲一煲,感觉安全一点。

歇了一会就出发了,逛了附近的商场和药妆店,买了一堆东西,吃了一个有年份的拉面店,就结束今天的行程了。。

酒店旁边小巷子有一家街机铺子,随手一拍!
这个商场还算挺大,药妆、电器、家用、服装应有尽有!
这个像玩具的照相机是给小朋友用的,是真的可以拍照的窝。
日本的单车是超级贵,但质量超级好,非常高大尚,算是日本家庭的必备交通工具,安全性能都很高。一台单车查不多1万人民币。。。。。夸张吧!
商场3层是专卖模型,估计小孩无法抗拒的地方,一来就买了一份给儿子了。
路上汽水机随处可见,都那么卡哇伊。。。。
商场隔壁就有一间松本清药妆店,先帮亲朋好友买了必须药品先。。。。
满5000-10000日元就可以免税,免税产品都是需要封袋,和登记护照的。不能随意打开了,打开了海关查到就会要你补税罗。用微信和支付宝还可以优惠打折,厉害了。。。
晚上的京都车站能看到京都塔,挺漂亮的。
这是我本次在日本吃过最好吃的拉面店,叉烧有8片,是8片没错,糖心蛋炒鸡好吃。。。。炸鸡块超大一块,都是肉,里面还有嫩嫩的肉汁,完全不是那种粉多肉少的。这份东西我们2个人都吃不完。。。因为真的很大份。。。。100元多人仔就搞掂第一晚的晚餐了。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大家也累了,我们回去就洗洗睡去了。一路过来,国人挺多,日本人非常有礼貌,注重礼仪,街道很干净,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第三天:岚山公园--二条城--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经过一晚的修整,我们7点多在甜梦中醒来了,倍加精神,为了今天的行程做好准备!今天上午要到岚山穿和服体验,在万能的飞猪上订了2个套餐,299人仔一个人,含和服、鞋子、手提袋(头饰另计50元)。

预定了9点前到,所以我们8点多一点就出门坐JR了,为了节省时间,和怀念饭团的味道,我们路上在全家便利店买了早餐。日本的便利店真的是20-30米就有一家,所以完全不需要担心,而且便利店都是很大而且品种很齐全。进去了就会想买一堆东西出来!

三角饭团最好吃,其他的包装也很可爱。
选择困难症来了。。。。。好多喝的。。。推荐奶茶和咖啡,真的很香浓!国内喝不到的。
不同的炸物也是挺好吃的!
早上的京都车站都是上班的日本人,人还不算很多。没传说的那么恐怖。来张背影。。。
在日本坐地铁就是感觉自己在漫画里面。超级喜欢那种感觉。

我们按ggmap,15分钟的JR就到了岚山总站。。。。。然后找了半天才找到和服店,看来是高估了自己。。接下来语言不通的比划,处理了订单,穿上了和服。服务我们的老奶奶很热情,很友好。。。。

挑了几分钟,果断选择大红,出来效果不错,裹了三层。。。。感觉有点懵。。。。。
日本哇哇。。。。来了。。。。。大红上镜还是不错哒。
站在渡月桥上好大风,一路走来被外国友人和日本人当拍照工具哈哈,很多日本人和我说日文。。。。以为我是本地人。
岚山渡月桥,听说要走完来回,就能和相爱的人永不分离,可是我的另一半没来啊。。。。哈哈,不过我还是走了一个来回。
遥望岚山水川,山清水秀,背影美不美。。。。。
太阳出来,很晒,三层的布其实还是很热的。。。。好看是要付出代价的。。。。
来个雪糕照,解解热。。。。
我们看到了人力车,思想挣扎了很久,还是感受一下吧。因为真的很贵,但其实感受完觉得也是值啦,因为拉车师傅的确很辛苦,服务也非常细致到位!9000日元半小时,兜一圈竹林,差不多600元人仔啊。。。。。心有点痛。。。。
日本小帅哥一枚,非常热情风趣,还懂一点中文和英文。。。。全程都很贴心照顾我们,帮我们把照片拍出大片。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服务做得非常精致。
两个日本大姨来了。。。。哈哈。
小帅哥的技术真的不错!
拍照技术我们非常满意。
有么有旧日本的感觉。
原图也是美美哒。。。。。天永远是那么蓝那么美。。。。环境好就是不同。。。
小桥流水,天朗气清。。。。岚山的环境和空气真的非常好,日本人保护得也非常好。
岚山公园的标志。
途径岚山的一个温泉旅馆。。。。。没人,很幽静。
好可爱的miffy。。。。。
等午饭的餐厅门口。。。。。
我们的午餐,因为想着可以吃一下其他,就只点了一份1180日元的豆腐套餐两个人吃,味道中肯。。。。。
我们和小帅哥的合照。。。。我老公竟然说他像男妓。。。。晕死!!!

一个早上的岚山之行结束了,打卡完成我们的和服之旅,佩服可以穿一天和服的人,我们穿了2个小时已经受不了了。。。。脱下来走出门口那刻感觉解放了一样。本来想坐小火车回去,因为时间太晚,没票。。。。总要留一点遗憾才行。。。。好吧。我们去下一站。。。。。。

随便的上了一台小火车,去到那里就那里。。。。
我们商量着去二条城,就下了这个站,慢慢走过去。。。。。

沿路走走停停,人行街道很宽敞,日本人非常注重礼仪,我们走过聊天的2个日本人,完全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不是听不懂,是听不到发出声音,厉害了。

二条城是历史文化遗产遗迹,非常值得进去,可惜我们因为在岚山耽误了比较多时间,来到已经3点了,4点就关门了。。所以我们最后决定不进去了。
听说里面很有参观价值。下次一定要进去。
随便一拍外面都是那么美。。。。。那种干净和宁静真的很舒服。
就在门口看看算了,也算到此一游!!

既然没进去,我们计划继续去清水寺,谁知道就一直在搭错车,走错路的节凑上。。。。只能放弃了,半路决定锦市场走走。。。。日本的交通真的无法用国内交通思维去想,有分颜色,分路线,分英文字母标识。。。。。。好晕啊。。。。。

日本公交很人性化,停车还会侧降方便下车。。。。后面上车,到站前面付钱下车,和我们是相反的。
看到交错的电线,很喜欢这种感觉。。。。宁静而美好。
路上经过没人街道,抓紧拍背景。。。。
日本都是这种很可爱的小车车。。。。。好稀饭啊。
走在锦市场途中的一条小路上。。。。
终于来到锦市场入口,好多人。。。。。
进去后看到一个锦天满宫,属于神社的一种。。。。。好多人。。。去凑凑热闹
本来想学着参拜,但怕不懂礼仪,最后只是洗了一下手。。。。
蟹棒400日元一条。。。。还不错,用火枪烧的。。。。来一个
海胆很新鲜,不过我不吃生的,所以拍拍就好。
比我手还大的生蚝。。。。。
虾天妇罗。。。。味道很一般,不是新鲜的虾。。。。。
史努比的甜点。。。。好可爱。。。。
再来瓶京都限定可口可乐,不算便宜窝。喝完瓶子带回来给小孩了。。。。。

大概逛了大半个小时,锦市场出来都差不多6点了,看了一下行走路线,去八坂神社-花见小路。。。。。,花见小路不知道是我们走错,还是晚上没什么特别,和攻略上看到的好似不一样,此时也很累了。所以走了一会就回酒店附近吃饭了。。。。

八坂神社就在清水寺附近,在马路边上。。。晚上去神社,感觉有点恐怖。。。。。
八坂神社正门
看到这些灯笼,有点诡异。。。。。还是走吧。。。。
坐巴士回酒店,上车后发现又坐错了方向。。。立刻下车又重新坐过。。。。。心累身体也累。。
回到京都站负一层,好饿随便找个一间拉面店,好难吃,只有一块肉,什么都没有了。。。。差评。。。。
晚上8点多,走了一天好累了,买了个布丁和小零食,还有明天的早餐,就回酒店去了。。。。。布丁很好吃。但是晚上大家可能都累了,下午状况不断,也有点小情绪,所以在气氛比较尴尬的情况下就收拾收拾睡了。。。。

第四天: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大阪

起床后,大家心情又美美哒!一抹昨天的阴丧之气,出发前给自己打打气。。今天早上任务道重,因为还有两个重要景点都要去,下午就要去大阪了。吃过早餐然后开心的搭上JR。。。。。但出站后,我们发现搭错了快速线,飞了站,去了宇治,又重新搭回普通线。然后我又不见了kitty icoca卡,重新买了后没了kitty,只有一只丑企鹅。。。。。突然感觉心好伤啊。。。。。不过旅途就是这样,处处充满着意外和惊喜。。。。。只要心态好,什么都不是事!

今天早上的日本地铁人满为患。。。。。
不过京都站指示还是比较清晰,只是我们没经验。。。。没看清。。。。才坐错。。。。自以为是的错。
出了点小差错后,我们也是挺早到了必打卡景点---伏见稻荷大社,出站就是这个标志性物体。
便利店外面一排的扭蛋机,忘记给儿子弄几个了。事后很后悔,答应了儿子竟然一个都没给他弄。
走在大门的路上,好大的柱子。。。。估计要3个人才抱得住。。。。同事说我好傻。。。。
正门打卡一下。。。。好晒啊!
进入大社前,先洗手!洗手的规定有指示牌,大家按着操作就好!
进入大社后的红色建筑物,留影一下,天蓝的天空加上大红的殿堂,色彩很好看。
著名的千本鸟居的入口,人多到爆,只能拍顶部。。。。
要抓拍没人是很难的,后面那位小姐姐抢我镜了。
里面太多人,只能拍外面哈哈。。。
现场感觉还是挺宏伟的。。。。
每到一个地方,我都留个背影。。这叫望天打卦哈哈!

打完卡,就赶下一个景点---清水寺了,然后发现我竟然遗失了icoca。。。。好想哭。

换了一张丑企鹅是我,kitty没了。被同事发朋友圈黑我。

今天比昨天热,太阳也很猛,好在我们没在今天去穿和服,不然肯定热死和累死,因为清水寺都是斜坡,都是楼梯!看到穿和服的人,非常佩服,尤其是男生!

好热,好晒,上清水寺的路上,看到一家三口穿和服!好卡哇伊啊。。。。
我很喜欢日本的停车场,很规范,很整齐!
走到清水寺的门口了,这边估计是一个侧门,人不算多。
旅游必打卡景点都是人多,所以很遗憾没上去,因为时间也比较紧,就也是到此一游了。主要还是太热太晒了。
沿路下去就是著名的三年坂二年坂,两边都是商铺,天气很好,走走停停感觉还是不错的。
这里也看到人力车,不过就只有一两部。。。。随拍一张感觉都很好!
一路走下来都是停停拍拍。。。。
抓拍到这位小哥pose好撩人。。。。
kitty控的肯定抵抗不了。
龙猫。。。。。
又是一打卡点。。。。。
龙猫店外面的小庭院,好舒服!午后阳光透进绿绿的树下,很有意境,仿佛置身在漫画世界里。
走累了,吃个小点心。。。。真想时间能过得慢一点!
和朋友一起买了一把好贵的伞,一直在纠结,最后还是败给了店家的热情服务。。。。。全手工制作的木伞!3600日元!
一个上午打卡了3个景点,算厉害了,会京都站去大阪啦。一路随手一拍都是美景!京都的绿化和环境真的非常好,休闲到很想懒懒的呆着。。。。。
日本的出租车都是很有规矩的在等客,而且司机都是西装笔挺。。。非常讲究礼仪。。。。不过价格就不敢恭维了。
走了一个上午,饿扁了,回车站途中找了永旺超市医一下肚子先。。。。
鱼生超级便宜。。。。。
看到我们口水都流了下来。。。。
香印提子。。。。超级贵。。。。好大一颗!一盒大概140元人仔。
吃饱喝足,走到便利店又忍不住买了一个明治酸奶。。。。
反过来也不会掉的酸奶,不甜,奶味浓,品质好,好吃。。。。。
日本人很守规矩,右边都是上的,不会有人插队和站在左边,左边等于我们的紧急通道,如有人急着赶车,才会走左边。
京都再见,大阪我们来了。。。。半小时多的车程来到大阪梅田车站。。。。。
在日本就是搭错车,走错路的节凑,这个酒店附近就有2家,我们其实就在旁边,然后傻傻地走了一个地铁站,来回了大半个小时,重点是还要拿着行李。然后发现错了。。。。回到原点,终于到酒店了.
跟京都酒店相比,就小很多了,但也是五脏俱全,睡衣也是一样舒服。。。入住的酒店枕头都会有两个,一个硬点一个软点。。。也会配浴衣。。。
酒店的厕所都是很干净,而且都是木板制的,在里面感觉就像在一个箱子里面。。。。之前看评论说在里面就会有点晃的感觉,主要是日本地震多,为了防震设计的。

累了一天,放下行李,冲了个凉已经7点多了,我们说要吃顿好的,大众点评了一下附近推荐,不想走太远,选了酒店对面一间当地人去的居酒屋,事实证明我们没错,出品好,价格便宜,主要是方便。。。

感觉就像我们的烤肉店。。。。
溏心鸡蛋吃上瘾了,所以又点上。。。。
炸鸡。。。。好吃。。。。
牛肉。。。好吃。。。。原本以为不够,但其实吃2-3串就开始腻了。。。
一顿下来,超级饱,在日本算划算了。。。。
永旺24小时超市就在酒店隔壁,所以吃完饭又逛了这些回来。哈哈。。。对吃的永远没抵抗力。

又是暴走的一天,睡醒明天大阪城一日游。。。。评论和攻略都说足贴很有用,然后我就每晚贴2张,凉凉的,非常有效果。。。。没有它,脚都废了。。。。

第五天:大阪城公园--道顿倔--阿倍野观望台

起床了。。。睡醒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吃个简单的早餐,出发了。。。今天目的地是大阪城公园,时间很充裕,所以比较随性。。。。

地铁出来就是一个大广场,还有2部好可爱的售卖车。。。。
远远就看到大阪城天守阁的顶部了。。。。你们看到了吗?
公园外围很大,可能比较早,人很少。
一路走过去都是卖小植物的。。。。。
好大的一间星巴克,打卡一下。。。。。
同事是星巴克铁粉,所以就有了这堆东西的存在。。。。。
突然喜欢拍背影。。。。
护栏都做得这么可爱,小鸟都是实心的!!
好肥的我。。。。。。
今天没阳光,不过还是不错的。
进去买票600日元,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一共5层,电梯直接上顶部看景色。。。
天有点灰,所以景色一般。。。
历史我不太懂,但里面的故事显现能看得出日本人的细腻。。。。
真人演绎在小屏幕里,每个就播一分钟,把故事人物的一生表现得淋漓尽致。。。。
下楼梯的扶手都会有盲人的标识。。。。
盖印留念。。。。。
这瓶迷你水7块,然后超市2L的水3块。。。什么情况。。。。
很奔溃的我,第二张icoca又不见了,我的袋子有毒吗。。。。只能一日劵使用起来。。。。
逛了一个上午,饿了,来到心斋桥一兰拉面,而且还是只有牛肉的
这个拉面差不多80块。。。。好贵。。。而且味道真的一般般。。。比起昨晚的居酒屋就差远了。。。。吃完才半饱,分量很少。。。。
打卡标志性广告牌。。。
好多人,我们继续药妆店买买买。。。。
找到了大阪城的彩色沙井盖,必须来一张。。。。。

逛到4点,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向阿倍野观望台出发,因为环球影城的vip提前入场券是送观望台门票,手带也是需要到那边领取。算下来还是挺划算的。。。。。

原来就是这栋楼的楼顶。。。。
时间还早,我们先去吃个晚饭。。。。途径商场。。。。
晚饭时间,吃个廉价寿司。。。。。
好难吃,一分钱一分货。。。。
找了半天才找到。。。其实指示还是挺清晰的,可能我们蠢吧。。。哈哈。。。。
60楼的大阪夜景其实很美,我顶着畏高站在边上摆拍。。。。。
来给美美的夜景结束我们今天的行程吧。。。。。
去超市买明天早餐,忍不住还是要试试这个提子。。。一小盒66元。。。。
超市里面的烤番薯,超级好吃。。。。新鲜刚烤出来。。。。真的在国内吃不到。。。。本土的产品品质真的没话说。

一天又过去了。。。。带着兴奋的心情睡觉去了,明天是我们本次旅途的重头戏。。。。环球影城。。。。

第六天:环球影城

早早起来,吃了早餐,必须要在8点前到。我们这次没有买快速通关票,因为通过软件查过今天是绿色,人不多,而且看了多个不同的攻略,这种情况只要买vip提前入园劵(其实就是在未开园前不用排队就可以直接进去,其实vip也是蛮多人的。),我们选择是没有错的,200多块,入园可以直接玩热门的项目,还送观望台门票,值了。。。

为了不要再不见icoca,我决定把卡给同事保管。。。。大概半小时多点,我们跟着人流,就到了环球影城的出站口了。

一出来我同事就疯狂了起来。。。一路走过去都是环球的建筑。。。。
一早天气很好,人也不多。。。其实还未到门口,排队的人还是满满的。。。。
环球标志物。。。。可惜我们赶着去入园,没有拍个人照。在狂奔的路上捉拍了一下。。。。
提前入园好处就是没人,太棒了。
天开始灰起来了,我们一路狂奔去哈利波特城区。。。。
好开心啊,没人!!!
一路都很少人,我们来到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门口啦。。。快点拍照,快点进去。。。。
不敢相信,没人,我们包了,这个票值了,比买快速票值多了。。。
里面不给拍照,我们偷偷拍了一张,好黑好冷。。。。好恐怖,好紧张呢。。。。同事还一直说好玩。。。。好刺激。。。我坐在轨道位置上,套上安全架时已经紧张死了。。。。全程开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不过全程还算好,挺好玩的,挺逼真。。。。
出来之后再拍一张,哈哈!下了一阵雨!!天气预报很准!后面不要影响我们行程啊。。。。
这件披肩14500日元,好贵啊!!!
黄油啤酒,必须要买,个人感觉味道就一般般!
出来看到这个标志物,和站长拍一张,萌萌的身高差!!!
大白鲨门口,两个逗逼买了头饰,不戴点什么对不起自己,很多游客都是全装上阵的。。。
紧凑的来到了小黄人区啦,哈哈!
网红爆古,好可爱好可爱!!!不过没买。。。。太贵了。。。。
我要吃你的雪条。。。。。
小游戏摊档。。。。
今天和小黄人绝配了。。。。
这就是小黄人乘车游,好刺激。超好玩。。。。
人真不算多,排了30分钟左右就到了,今天真的很幸运,两个热门项目都不用怎么排队,早上9点多就都玩过了。。。
同事送我的耳环。。。可爱吗!!!
这里是控制不了自己购买欲望的,主要我是没钱哈哈。。。所以购买不了!
处处都是小造型!
沿路建筑物。。。。
这里是吃小黄人套餐的餐厅。
当天很多学生都来,而且都是装扮得很到位。。。。
这张照片被水了3000日元!
飞天翼龙,门口到此一游,不敢玩。。。。
宁静的一角美景。
芝麻街。。。拍。
蛋蛋。。。拍。。。
超萌的马。。。继续拍。。。
临近万圣节,公园也配合了主题。。。。
都是这么可爱的布景,不拍多几张对不起自己。。。。颜值。。。。哈哈。。。
中午过后下起了大雨,我为了儿子竟然买了小黄人儿童雨衣。。。。这个当妈的也算不错吧。。。。1700日元,真的不太舍得。(约120元人仔)
下雨人明显少了。。。但又另有一番景象,大家都穿上不同动漫的雨衣。。。。我同事就买了Snoopy!
不是大雨,是暴雨。。。。。上面依然坐着人。。。。佩服。。。。。
日本很早就天黑了,5点多的美国街。。。。
雨已经停了,大家都出来觅食了。。。。下雨后天气明显冷了很多。。。。
蜘蛛侠好多人,要排2小时,果断放弃。。。。

因为要看哈利波特的灯光秀,我们去吃了小黄人的套餐,卖相可以,但味道就很一般。。。不建议吃。。。。

这个是汉堡套餐,1700元日元
这个是炸鸡套餐,也是1700元日元,每人必须买一份。。。。
夜晚的哈利波特城堡充满着神秘感。。。。在湖水倒影下超级好看。。。。
疯走了一天,真的超级累。。。。12个小时在这里呆着,玩玩玩。。。买买买。。。。走走走。。。。满足。。。再见了环球影城。。。。。。

一天下来,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在回去的路上已经累得不想再走了。。。。

回到酒店,我们去了全家买吃的,看到想给一男同事带一本,哈哈。。。。
听闻日本的便利店关东煮好吃,我买了萝卜和豆腐,还有鱼肉饼,事实证明素的好吃,肉不好吃。。。。记得啦。。。。汤好好喝,我喝光光。。。。
今晚把剩下的提子都吃了。。。
来个大合照,我们的行程结束尾声,我们才聚在一起。。。。真的搞笑。。。。

第七天:关西机场--澳门--珠海(回家啰)

经过6天的行程,已经超级累,而且行李增磅不少,我决定打车去机场算了,虽然很贵,但起码不用转来转去,日本的交通经过我们几天的搭乘已经比较熟,但真的不想周折。在飞猪上订了去机场的专车,700多人仔。。。当体验一下日本的的士服务吧。。。。

去超市买了2个迷你方便面,来这么多天,还未吃过呢。。。。
荞麦面配天妇罗块,小小一碗料很足,好吃。。。。。
下来等车,看到好卡哇伊的面包车。。。。
大阪我走了。。。。回国了,一路很顺畅,看到填海的关西机场了。。。。
40分钟的车程,15010日元,日本打车贵得无法理解。。。。
来早了,又开启逛买模式。。。。。
超好玩的钥匙扣。。。。
干净又人性化的厕所。。。。。
垃圾分类很清晰。。。。
机场过关非常快,日本人的效率的确高。。。
吃一个推荐的全家鸡扒,好吃,有汁有味。。。。
机场又买了一堆。。。。
喝个汽水上灰机了。。。。喝完我才知道它是芬达,我以为是葡萄汁,就奇怪为啥有气的哈哈!
回来的飞机餐比去的时候好吃。。。。
回到澳门罗。。。。。日本之旅终于完满结束了。。。。

结语:

人家说,日本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这次的关西之行,虽然去得,玩得不算很多,但体验感还是十足,有很多还未去过的,是下一个旅程的起点。。。。我会再来的。。。。BYE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