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

又一家大阪连锁水产,扇贝超级大

我的习惯是,去哪儿之前先看攻略,把好吃的店记下来,上次出行准备吃到寿司、拉面、天妇罗、烤海鲜,完全都不是高级料理,专挑小店或者小吃摊。然鹅,计划赶不上变化,没有太多时间让我独自出门觅食,在马上要离开日本的当天,终于让我吃上了。

矶丸在大阪确实是分店超多,有七八家可能不止,最后一天行程准备在道顿堀玩耍,刚好整个道顿堀那条食街里就有两家,看攻略说不预约都要排好久,但是我去的时候是中午11点多,还有两个空位。

这家矶丸店很小,里面有个大池子养满了各种水产,进店直奔主题,烤扇贝。小伙伴不用担心语言,店里用PAD点餐,可以选中文简体噢。两个769日元,一个439日元,点上三个烤起来。

扇贝个头太大,而且是原生态的(沙子好多),日本习惯原味,少放点酱油就可以吃了,果然咸鲜美味,要不是时间不允许,吃十个我也行[吐舌]。刚来日本的时候看同事烤海鲜都是往里放很多水,他们说这儿都这样吃,基本就是用水煮熟,就放一点酱油煮入味了直接吃。

店员感觉我是个生手,于是过来帮我,就是把扇贝肉剪成小碎块儿,我以为总得帮我洗洗沙子。店里除了扇贝还有各种贝类可以烤,再有机会来日本大阪,我得约上几个朋友多点几样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