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2020.02月北海道 踏雪之旅

2020年 赶上了一个对全世界人民都特殊且恐惧的一年。

北海道的行程很早之前就定好了的,在这个特殊的时候考虑过取消,毕竟我们这次出行是带着5岁的孩子。

纠结再三,关注了日本的疫情发展,最后还是决定冒险前往。具体行程如下:

2020.2.16上海-札幌

2.17-2.21住札幌

2.22札幌-旭川

2.23旭川-网走

2.24网走-旭川

2.25旭川-东京-上海

好了,接下来容我慢慢介绍每日的行程

2.17札幌-小樽,沿途有沿海的火车,有种开往雪国列车的感觉

小樽
札幌-小樽的JR上

出了小樽JR站,一直往运河边走,就能到达网红打卡地

小樽
小樽运河

讲真,运河也就这个样子,不知道网红在哪儿,沿途很多面包店蛋糕店,路过都是香味。不过价格略贵。

再往前走就到了海边了,冬天 风大到吹的瑟瑟发抖,打个卡怕个照赶紧撤。

小樽就跟它名字一样,很小,运河边有很多哨子馆,就是玻璃制品 ,很漂亮,价格也是相当的漂亮,作为一个穷游的人,表示看看就挺好。小樽工艺品店很多,嗯。。。看看就行。沿着街道,毫无目的的游荡,突然就觉得这样也挺好,不用想着什么间需要赶到什么景点一路游荡,看到喜欢的店 进去逛逛,看到好吃的买点吃吃,也很 不错。不得不说沿街我们买到的泡芙都很好吃,里面夹了很厚的奶油冰冰凉凉的像冰淇淋一样,非常美味。

2.18手稻滑雪场滑雪

作为一个没有滑过雪又没钱请教练的菜鸟,手稻滑雪场是个很好的选择。滑雪场里有个初级雪道有小型的电梯,给初学者准备的,重点是免费,不用买缆车票上山顶,对于第一次滑的菜鸟,就算上了山顶也不敢往下滑。这样就只需要租一套设备就行了,基础设备就OK,雪镜我们是自带的,租一套雪具大概是5000块一天,具体不记得了。提前在网上学看了教学视频,其他的就靠自己实战研究了。手稻滑雪场就在札幌市里,交通还算方便,地铁在手稻站下来,南三出口就有公交车70路到手稻滑雪场的,倒数第二站奥林匹克啥啥的地方下车就可以,但是这个是班车,我们坐的是10.20那班车,下一班车我记得是11.50,所以要想公交去的要注意好时间,打车从手稻站到学场也是可以的,基本上3000日元 的样子。如果回程想从滑雪场打车到地铁站的话在大厅填写租雪具信息的台子旁边有一个座机,直接提起来电话不用拨号就是连接出租车公司的预约电话,告诉他多少人就行,差不多也是3000日元到地铁站。

札幌
手稻滑雪场

2.19札幌往返登别

札幌想去登别据说有公共交通,因为很远,公共交通也不便宜,而且肯定不方便,并且会错过很多沿途超美的风景。我们是包车前往的,我们是一家五口,所以包了辆7座的商务车,全天10小时价格是2850,这是因为这次疫情日本旅游行业惨淡所以给报的价格低,过年期间价格基本 在4000左右,如果需要,我可以推荐我们司机微信,他是北海道毕业之后跟几个朋友自己在日本注册了一个公司接旅游包车跟拍什么的。早上9点司机到我们住的民宿来接我们,沿途因为雪天路滑,所以开得很慢,沿途先到洞爷湖,如果运气好雾散开了能看到对面的雪山,还是很美的。

洞爷湖町

洞爷湖旁边有片雪地,可能因为旅游的人少,完全没有人为的破坏,拍照非常美。这里不得不说一句,防水的靴子防水裤,防水衣那是非常重要的,小朋友可以随便在雪里撒欢毫无压力。

洞爷湖打完卡,出发熊牧场,实际真的很坑,就几个坑养了几十头熊,没什么看头,就是小朋友可以买小饼干喂熊,带娃的可以去看看,不带娃的就没啥必要了。

登别熊牧场

这里不得不说一句,沿途的风景真的超级美

熊牧场带娃打完卡直奔地狱谷,地狱谷就是一个火山喷发后形成的山谷,整个山谷都围绕着一股刺鼻的臭味,如果不是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单独坐车去地狱谷确实不值得

登别地狱谷

再发几张沿途的风景,美到像仙境

2.20北海道大学,札幌啤酒厂,中央海鲜市场

这个没什么能介绍的,北海道大学是开放式的,随便都能进,里面小超市酒很便宜。北海道大学里有个博物馆,也是免费开放的,确实也没啥意思,关键是不懂。札幌啤酒厂纯粹是个人爱好,参观完大厅有喝啤酒的800日元三杯品尝的,还不错。札幌啤酒厂出来大门口有公交时刻表,可以查询到札幌JR站的班车时间,如果不知道在哪儿坐车问一下工作人员就可以,就算在疫情期间,日本人对中国人还是很友好的。这点我觉得很好。

北海道大学
札幌啤酒厂

2.21札幌包车-美瑛-富良野-住旭川

某宝预订札幌包车一天经美瑛-富良野-旭川,价格2600人民币。因为是疫情期,算很便宜的了。全程大概9个小时。

沿途经过精灵小屋-白须瀑布-五棵树

精灵小屋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住新王子酒店,价格2000多一晚,晚上的精灵小屋更好看,我们时间和经济条件都不允许,所以经过拍了照就走了,也很漂亮。整个这段行程沿途的风景都超级超级美。

精灵小屋
我们家小主子

白须瀑布就是在一座桥上拍个小瀑布,但是那个瀑布结冰了也还是很漂亮的,就是桥的围栏太矮,总感觉孩子随时就要滑下去,随便拍了两张照片就走了

白须瀑布

最后是五棵树,五棵树不是一个地方五棵树,而是五个地方不同是树。我看到有攻略说五课树太坑了,就是几颗破树拍个照。本来没抱太多期望,真正到的时候才发现,太美了。连天的雪只有几棵树遗世独立,特别美。但是很大一个原因应该是我们去的时期比较敏感,没有人出来旅游,周边的雪地都没被破坏,到了地方也没有人,所以显得特别的美,想想如果人多了围着几棵树拍照,那是感觉不出美来。这个就不多做介绍了,上几张随手拍的照片吧。

到达旭川已经是晚上,住在旭川JR站附近,酒店很多,就是房间都很小,吃饭很方便,周边吃的很多。

2.22旭川动物园,南山酒厂

JR站门口的广场就有到旭川动物园的公交车,具体在哪儿坐和坐哪路车可以问问酒店前台,基本上每个酒店前台都会准备一张公交线路提供给客人,非常nice。

旭川动物园就不多做介绍,很多攻略中都会提到去那里看企鹅过马路,我记得时间应该是早上10点和下午2点的样子,我们到的时候快11点了,本来以为需要赶下午场了,结果早上那场还没结束,企鹅走的时间蛮长的,所以就算晚点到也没关系。南山酒厂纯粹没地方去加上个人爱好。不喜欢喝酒的不推荐。照片就不上了。

2.23包车旭川-网走

本来想赶在下午1点前到达网走,去坐下午2点的流冰船的,结果因为大雪封路,绕了路然后中途还开错了道成功的没赶上,下午到了流冰船的时候才知道其实就算赶上了也没用,因为风太大当天下午的船全都停了。没地方去就去了附近的流冰船体验馆。真心没啥意思,还要买门票。

网走很多温泉酒店,基本上1000多的价格可以去定一家温泉酒店。

2.24包车网走-旭川

两天包车价格是总共4500人民币。这天成功的赶上了早上9:30的流冰船。建议要去坐船的早点到,本来班船是9:30的,实际9点10分左右就开船了。价格3500日元每人。票价不便宜,但是真的很震撼。跟去南极的破冰船肯定没法比,但是在我们这种也没见过啥世面的人眼里还是很震撼的。

流冰船结束司机带我们去看天鹅,吃温泉蛋。那叫什么湖我忘了,就是去阿寒湖的路上,沿途会经过的。

接下来到阿寒湖,阿寒湖就是一个结冰的大湖,搞了很多冰上项目,实际一点意思都没有。我们家小朋友反倒是在在湖边爬雪爬的很开心。

最后一个景点 叫什么。。。。忘了。。。就是很多冰雕的地方,只要问司机,他们都知道的。进去要买门票,但是很便宜,每张票还送一杯酒,巨难喝。还不错。

晚上到达旭川快8点了。

2.25旭川-东京-上海

本来原定行程是旭川-东京然后在东京玩几天的,东京疫情有爆发趋势,我们临时决定取消东京行程直接回上海。整个行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