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3.07

《春节玩遍泰国清迈&拜县@带妈妈&亲子游》

第1天
2016-02-07
清迈国际机场

这次的旅行是2个月前就开始计划的,往返机票如果足够提前的话,春节这个也是可以拿到3500的往返的,不过我们由于护照原因买到的是4000多的。出行人是我们一家加上姐姐一家,算上两位三岁的孩子人头一共12位,上有老下有小,一个大团浩浩荡荡出发了。

清迈这个地方是一个会让人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不能说完全为了风景,还有这的人,让人感觉特别的舒服,善良的把大家都感化了一样,让人有幸福感。我说等老了我还想去,我老公发出抗议,他希望常去,他好喜欢拜县的生活,要说搬那去他立马同意。

本次旅行的大行程安排:2016年2月7日~2月20日第一天~第八天(清迈游览,共8天),第九天~第十四天(拜县游览,共6天)。

2月7日第一天,早上九点多飞机从昆明转机飞清迈,中间三个小时转机时间本来以为会很悠闲,其实转机很费时间,先要取行李再办理一次登机手续,安检过关又来一遍,等办完手续也没多少时间给我逛逛免税店了,匆忙买了帮同事带的眼霜就到登机口了。到达时间是清迈时间16点多,时差是一小时,手机会自动变到当地时间。

清迈国际机场

机场里还碰见一个明星……其实当时我拿着一个汉堡正在吃,看到别人好像在看明星,我也跑上去看看,边看边吃……是不是有点奇怪尴尬的场景……

到达清迈机场时候第一件事肯定是找车去酒店,方法是到1号门那边是乘坐正规出租车地点,会有调度员帮忙安排车子,人多可以打大车更划算,我们6个人打的260泰铢商务车,行李很多件放到车顶上就好了。

出入境登记表范本~~准备去的存好哦

清迈国际机场

第一天由于路程太长太累了,我们没有安排其他游览项目,回酒店休整了一下,当天刚好是大年三十,我们想找个好点的餐厅吃饭,虽然是泰国,但这一天很多地方休息,刚好酒店附近不是很多餐厅,最后找了希尔顿酒店吃的年夜饭。香格里拉酒店年夜饭是这样的套餐,按人头收费2500泰铢/人,不是自助就是上一桌菜,饮料也没有,其实挺坑爹的。要不是年30我直接吃个方便面得了。之后就从酒店步行去了周六夜市,前面说了其实有点远,走了40分钟才到,逛了一会夜市就收摊了,打了tutu车,要价150泰铢一辆,我们冲大款没砍价就上车了。夜市上买了点小东西,回酒店就安排睡觉了。

我们行程中的第一家酒店(清迈北风酒店),当时住这家酒店是想着看地图距离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比较近,刚好那两天又是六日可以方便逛逛,酒店位于清迈古城的右下角位置,不过事实上这酒店距离夜市距离还是有些远了,步行过去就太累了,还是需要坐车更好,那如果跟我们想法一致的亲们可以建议住的再近些,不然就无所谓反正都坐车了。酒店的早餐是自助早餐,内容还是可以的,毕竟价格还是亲民的,没有园景,房间宽敞,有柜子方便放东西,卫生间有隐私性,服务态度很好,就是洗澡水有些不太热,其他都好的,通过携程定的一间双人间加一间三人间一天600多人民币。我们在这里住了2晚~

实际每日游览景点(按天):1.周六夜市2.老虎园~清迈古城~周日夜市3.清迈古城~素帖山4.清莱白庙~辛哈公园5.清迈古城6.拉查帕皇家植物园~夜间动物园7.长康夜市8.清迈大学~清迈动物园~宁曼路9.拜县路途10.倒立房子~拜县邮局~拜县夜市11.云来观景~风车酒店~草莓园~二战桥~大峡谷~黄房子12.拜县大象营~美茵寺13.云来观景~粉色小屋~南湖山地村~摩摆瀑布~南湖寺14.包车回清迈路途中

第2天
2016-02-08

第二天自然醒,大家差不多同时间在餐厅早饭,陆续吃完想按原计划去老虎园游玩,在酒店楼下等双条车,等了十分钟没车,大家就躁动起来,有人开始提议包车,因为昨天送我们机场到酒店的司机说租个12人车500泰铢一天,于是乎打了电话把他叫来,等的这时候其实有双条开过去的……等了半小时司机来了,服务态度超好的,送我们去了老虎园,到达时候一人发了一个画着老虎园的卡片,大家语言也不通没问那么多,进入咨询门票事宜。老虎园的门票网上没便宜的卖,有参加一日游的没咨询不知道便宜否,咨询好公园门口的报价入园门票200株,摸老虎再加钱,本来想着让宝宝摸老虎,工作人员告知宝宝太小不能摸,结果大人就都买的入园票,想着公园逛逛不摸了,没有想到……这个其实没得逛,就是个摸老虎的地方,里面超级的小,就几个摸不同老虎的区域,走过大老虎时候确实发现对大人老虎视而不见,看到小孩眼神是跟着的呢。就这样大家有点被坑到的感觉,这门票花的,这时候已经中午,让司机把我们送到古城一个餐馆,准备吃饭,想着下午逛逛古城就行了,也不用再用车,一去一回也就500株不会被加钱了,没想到司机说一个地点500株……也就是去老虎园500,送去餐厅500一共1000,跟之前表达的一天500不一样很多,算了,也不想跟人家闹腾,毕竟这个人民币也凑活,给钱完事。吃午饭,这家饭馆很有名,没位置,等了很久才吃上饭~

这就是双条车的造型~类似于拼车出租车~招手即停

清迈老虎园

包车到啦~大家很开心的粗发~~

哇这张合影里有我啦~~珍贵的集体合影

清迈滑翔机冒险之旅

由于当时我比较饿,担心尝试新奇饭菜怕有风险,所以点了推荐的炒饭,没想到超级好吃惊喜。吃完结账巨便宜合一人20人民币。。。

吃完饭也没查景点,门口看见一个很大的寺庙,直接就近逛了,一进去感觉好大的寺庙,走到里面一看,由于之前看过携程攻略知道这是清迈很有名的寺庙,大家还直呼运气真好随便一走就是大景点的意思。那就是大佛塔寺。

沿着路走很快又出现一个寺庙,孩子们看到地上有些沙土,认为是来玩沙子的,脱了鞋坐那玩上了……大人也累了,坐在边上休息,时间过得很快四点多了,姐姐说累了回酒店休息,晚饭吃的西餐,这顿人均160株。这时候有些人累了回酒店睡觉了,其他人又去夜市溜达了一圈~

这是在酒店拍的日落时照片

大佛塔寺

711给儿子买的夹心软糖小熊

第3天
2016-02-09

第三天,这天我们需要更换酒店,之前应姐姐要求预订的第一家酒店,现在更换到古城北方的常普客酒店。这家酒店距离夜市的餐饮区很近,也就是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距离古城也更近,相当于挨着城墙,酒店是粉色的房子,有游泳池,早餐是四种套餐不自助,酒店洗澡水比较冲就是温度有些不好控制,房间较小,泰式风格,没什么储物空间,价格跟之前的一样,厕所玻璃的没隐私,服务态度还好,就是不明原因的我吃完早餐总拉肚子……酒店门口有个印度抛饼的摊位,和一只白色流浪狗。711尽在咫尺,酒店往右走还有一家便民大超市,我在那买了好几大包咖啡很便宜,右边还有一家内衣店也超级便宜。

我们的新酒店~~粉色的房子

清迈常普克精品旅店

今天原行程是直接去酒店由于比较早把行李寄存酒店然后去去素贴山周边游览,屏蒲皇宫等,最后游览到傍晚看完日落再回来酒店,姐姐又提出不想太早去,日落才回来觉得如果去早了玩完没事干的话没意思,提出再去古城逛下午饭后再出去,直接往古城走,游览了一家清曼寺和路过三王纪念碑拍了个照片,就中午了,找了一家广东餐馆吃饭,也超级便宜合一个人100株的样子。

路上搞个自拍~~同样的太阳镜😁

清曼寺

夜市买的菠萝蜜用乐扣带出来大家在公园吃掉了,这个方式还不错,不过有时候带出来忘记吃也是常有……

寺庙里肆无忌惮睡觉的流浪狗狗

这个就是菠萝蜜树哦~~

这些是午饭

吃完饭大概13点多理论上应该出发去素帖山游览了,姐姐又提出要回酒店先办理入住,办好三点,这是发现皇宫快关门了去不成了,就没去皇宫直奔素帖山,再后来还发现原来去皇宫路上还有一片樱花风景,正好还是开放季节……都错过了……素帖山门票50株带缆车,直接做到山顶,有很多花装饰的地方,还有一个大的观景台,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拍完想去双龙寺拍照,结果儿子闹拉粑粑我就没看成出来了,这时候天色已经有些黑,发现从各个角度都看不到日落,就坐缆车下来了,其实后来发现不是看日落而是看山顶夜景……再次完败

我们去素帖山的双条车就在古城边上找的,他们在那里排队拉活的,其实路途还是挺远的,还是山路,转来转去的,一个人50株,坐满开车,最后没地方了我直接坐在地上,我老公站在车后面飙着来的……下车时转的晕晕的。回来后我们就在夜市买了些饭吃了,反正吃什么都不贵,最贵的一份饭80株,猪脚饭分两种小份大份,我们都要大份的50株,小份30株。芒果糯米饭40株,椰子35株,海鲜炒饭炒面80株,各种新鲜水果30株左右。

这个花好适合自拍哦~~颜色美的不一般

素贴山国家公园

流浪狗狗在等大师给拿好吃的

管观景台拍了很多美照~~

这里有个哭泣的小盆友耶

素贴山国家公园

最喜欢大姨的小朋友

弟弟爷爷给拍的一组照片

清曼寺

夹着儿子过马路~~绝对辣妈范!

能感受到小盆友很悠闲嘛

其实这是门口的香蕉抛饼摊……

长康路夜市

第4天
2016-02-10

儿子销魂的睡姿

俩人一起吃早餐

第四天,今天的计划行程是白庙+黑庙,这里之前查过包车会比较舒适,因为山路十八弯,很容易晕车。我们问了之前的司机,问可否便宜,大车可以坐12人,开口说要8000泰铢,我回了5000不去就算了,对方直接答应了。泰国人比较痛快,一般你出一个价他行就行不行一般不会再出个价给你的。我们约了八点半酒店接我们就出发了~一路开了好久,我坐在中间一排,带孩子,孩子一折腾搞得我晕车了,后来爸爸照顾孩子,中午我们才到达白庙,路边有小吃摊随便吃了盖饭就到白庙游览,白庙整体的设计感很强,非常有整体感,壮观性,美轮美奂,拍了很多照片,坐在树荫下休息会才不晕车了。

这张照片不是一般的帅气吧

许愿锁

可以入围最佳背影的照片

白庙

无论哪里都能挖掘自己最喜欢玩的……

婆婆你的头部装饰很奇特的感觉

白庙

之后姐姐想取消去黑庙的行程,去白庙附近的一个农庄公园玩,说是看看小动物什么的,我对黑庙反正也就那么回事同意了,结果刚到庄园儿子就睡着了,我也有些累就抱着儿子睡觉,她们去里面逛逛,结果说游览车票都卖完了,也没玩什么,逛了一圈就要走了,我们返程,到酒店天都黑了,大家还想吃凤飞飞猪脚饭,我们就买了外卖打包回酒店吃了~~晚上我和老公出去坐了马杀鸡,很棒,一个人450株小费50株。泰国是小费国家,像这种给按摩师50-100小费,如果是酒店每天放床头20小费,注意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

这是插播一下刚才路上大家的车上睡姿……

下面的白庙照片是盗儿子弟弟的爷爷拍的~~爷爷可是带着单反哦

这也是盗爷爷的照片啊😱

辛哈公园

第5天
2016-02-11

第五天,今天我们游览古城,直接从步行进入古城,没走多远就看见一座大寺庙洛柯寺,里面没什么游客,属于没那么名气的寺庙,但建筑也很宏伟。沿途穿越了整个古城。

中途饿了找了一家餐馆吃饭,刚路过了两家小寺庙,我说不上名字,下午吃了甜品,走累了回酒店休息,晚上又买了夜市饭菜吃~这一天悠闲中度过~熟悉了古城的地形~

这是我尝试点了咖喱,太辣了……后来给老公吃了……菜没照全

芒果糯米饭冰激凌这个好吃哟

这家寺庙我没对上号,搞不清叫什么的。

街边餐馆的装饰~~

小宝宝你在给谁打电话呀……下面的寺庙也是不知道名字

这是晚上提前在711给宝宝备的奶

这个菜量……

清迈古城

第6天
2016-02-12

第六天,计划行程是拉查帕皇家植物园+夜间动物园,这俩地方挨得很近,准备中间步行去,这次我们打双条车去的植物园价格是500株,其实打贵了不过砍不下来将就了,这两个地方都很让我们惊讶,特别好,又大可以玩的还特别的多,拍照片也大气~~强烈推荐这俩景点~~

皇家植物园门票很便宜,印象中100株,到里面记得先买一个电瓶车的票30株,里面的车会循环开动,15分钟一班,坐一站玩再坐下一班走再玩,很实用不累,里面景观风格各异,各种气质的拍照景色,很美!我们拍了好多照片~孩子也很开心~午饭没找到餐厅,在里面吃了小吃摊的泡面~还有一点需要表扬,泰国景点的东西没有贵很多赞一个。

植物园游玩结束后直接用手机导航了夜间动物园的门口步行过去,真的很近其实穿过停车场就是了。我们夜间动物园的门票是网站定好的,是头天就买好了,发给我一个验证码,到门口换票,说三点半就可以换,可实际四点半才换,另外实际上不换票也可以游览步行区,里面有三个区一个步行区,一个食草动物区,一个食肉动物区,另外还有一个看表演区,这几个内容都不要错过,都很好玩。我们以为必须换票再玩在门口等了半小时,后来没换票先去了步行区,直接自己进去了,没人拦。进入玩完看好时间出来换了票看第一场动物表演,表演在门口那块专门有个排队的,正对门口看大象环岛的左侧是门口,看表演在右侧那。表演很精彩,十五分钟一场,最精彩的是豹子游泳捉鱼,老虎游泳!然后大家就去排队看食草动物的车子了,排了好久,其实这时候应该先去门口参加动物给小费随便摸活动,都是刚才表演的动物,没参加太可惜了!食草动物看完很人性化的直接拉着去看食肉动物了,不用再排队了。玩完这些去门口看了看人妖表演,其实也没有评价里那么雷人,看着也还行的~

图片的游览时间是颠倒的,由于要弄过来超级复杂,凑活看吧各位。这是夜间动物园的晚上人妖表演~

清迈夜间动物园

动物表演一定要看,非常的精彩,告诉你动物的真实生活方式而不是动物表演杂技。

你们三个……咱能不这么萌吗??

大白老虎在吃鲜肉……

清迈夜间动物园

跟狮子的距离好近啊,最近的一次与狮子接触了~

动物园卖的水是自己的品牌

这个家伙正在午睡~

这是公园的大门口~往里面还需要走一段才进园

门口附近摆了很多假动物可以拍照~

这张是不是很有动感

拉查帕皇家植物园里面很大很大,景观非常的多,我们这都没有完全玩到,推荐去,可以玩很久。

公园里买的冰激凌~

很喜气的灯笼装饰

奔跑的儿子背影

有爱心喜欢猫猫的儿子

新发明的拍照姿势

找婆婆的时候我一直用这张照片问路人的……

美丽梦幻的蝴蝶树

个人好喜欢这张

帮妈妈拍了很多照片~~

做怪脸的儿子

拉查帕皇家花园

第7天
2016-02-13

再后来发生了一件事,人妖表演时候婆婆自己走丢了,没带钱也不认识酒店,语言更加不通,我们发现后一直找,找到凌晨2点并且报了警,也没找到,回酒店第二天继续到公园找,联系公园工作人员一起找,结果路上有泰国好心人看到警察发的通告把婆婆免费送回酒店,做好事不留名就走了。在找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泰国人的善良和真诚帮助你的心,准备回国做锦旗送过去!大赞!

找到婆婆后她回酒店休息了,我和老公心里石头落地了,就去附近的夜市买了点东西,然后给家里的人带了饭回去。今天一天就结束了~

夜市的入口,逛夜市~下面是夜市里的寺庙

锡苏邦寺

第8天
2016-02-14

第八天,我们原计划是(清迈大学+清迈动物园+宁曼路)继续按计划执行,打双条车到清迈大学,下车门口走进去有人会引导你去买电瓶车游览票,我觉得坐游览车就挺好的,1小时足以,也不贵,也算是文化之旅了~了解一下泰国历史最悠久的学府历史~

做完旅游车,出校门往左走没多远就是清迈动物园,门票一人150株,小孩70株都要买票,这里我没买电瓶车票,不过有些后悔,买了省脚程,还是买了省事。因为公园很大,还是山路,坐电瓶车会很方便。看了很多的动物,互动性很好,喂食动物的饲料随时可以买到,很便宜10-20株,这点也比国内动物园好。

动物园出来去宁曼路就要打双条车了,一人20株,一会就到了。我们去那边喝了咖啡,吃了日料晚饭还逛了商场~~买了曼谷包~芒果干~开心!回家时候双条40一人~~

酒店的早餐,不知道为何吃完我就爱跑肚。。。

非要买,纯属外表派,买了不吃,儿子假装吃让我拍照……

这是清迈动物园~~

我好像还真没怎么看过企鹅呢

婆婆的背影~

动物园里有很多这样的游戏机

看又是动物园牌的水,老公的白上衣也是夜市买的~~

跟大象亲密互动,买饲料很便宜20株,我们几乎都是买好多😍

鸵鸟也喜欢香蕉

小绵羊可以喂奶奶

这是清迈大学~~

也有可以照出好看照片的浪漫场景

大学里也有为游客准备的儿童游乐区

开心的在双条上

第9天
2016-02-15

第九天,今日计划从清迈古城去拜县小镇,提前在酒店附近的旅行社定了去拜县的票,180株一位,包括去酒店接你,把你送到小巴站,以及去拜县mini小巴票。我反正觉得很合适。小巴都是12个人那种,一路上又是山路转转转,中间在一个地方会让大家略微休息一会,我们出发比较晚,11:30才从酒店出发,到达那边时候已经是4点左右,我们就从小巴站步行去的酒店,故意找了距离很近的酒店。

早上在酒店等车接我们去小巴站,这点我觉得还是很方便,在旅行社180株买的到拜县车票,他接我们去小巴站~

清迈常普克精品旅店

拜县希尔瓦纳酒店,整个酒店不大,是个环形设计,中间一个共用休息区,有躺椅,旁边养了大金鱼,旁边的树上挂满彩灯,晚上很梦幻。房间都是独栋的,落地窗,卫生间很大,温度,水流也好。自助早餐也非常不错,不多但都很精致好吃。

这一天也没做什么,在酒店附近找了餐厅叫Good life,吃了晚饭,这餐馆的饭菜不错,环境优雅,价格还便宜,点了饭和饮料每个人才100泰铢左右。

路上中途休息,有个儿童滑梯~

拜县

到拜县啦,这是拜县旅游地图哦~需要可以给我邮箱发你们大图。里面有些地方携程都没有哦~~很全面的

拜县

这是我们高端大气的拜县花园独栋酒店~~

拜县

这是休整后在夜市买的春卷,夜市5点多出摊,我们酒店出门就是,超级方便,我每天都会去夜市逛逛。

找了一家餐馆吃晚饭~~吃完逛逛就休息啦

我点的沙拉好大一盘

浪漫的酒店大树

拜县

第10天
2016-02-16

第十天,拜县的交通与清迈不同,清迈双条就全部可以搞定,拜县就不是如此了,只有四种选择(步行,摩托,包车,自行车),我们的选择是排除法,步行我们今天就是采用的这个,逛逛市区可取,但有点累,而且速度慢,就去了2个拍照点,不过观察了交通情况,为后来的选择奠基。

酒店的早餐,自助型。

拜县

本来今天打算去倒立小屋,邮局,黄色风车三个地方,实际上第三个很远,地图标示有些比例失调,走了半天最后放弃了第三个,只去了前两个,不选择自行车,因为已经看到过别人说都是山路自行车简直就是崩溃的,包车价格太贵了,这适合土豪。又因为观察了拜县交通,人不多车更不多,所以选择小摩托是最优选择。清迈我们没有选摩托,因为真的车子太多了,摩托车也超级多,开的特别快,看着就吓人的。说好后我们先去租了一辆说试试,当时是下午好多摩托都被租出去了,上午比较多选择,基本上四种,(100,140,200,250泰铢)/天。根据新旧和马力分的~~我们租了200的,男款。

拜县邮局~~没有买明信片拍照然后就走了

路边的美丽花朵

这个炒粉丝超级好吃

拜县

小摩托租回来以后大家都看了看,觉得没问题。决定第二天一早再去租其他的摩托。不过骑摩托白天一定要带眼镜,不然被风吹很不舒服的。

第11天
2016-02-17

第十一天,由于走了摩托,我和老公一早先去看了个日出~~早上五点起床,俩人骑着摩托导航到云来观景台,上面有个土坡特别陡,我俩把车停好走上去的~那里景色非常美,有一片花海,还有两只可爱狗狗好多猫猫。回去的时候大家还没起床。出去租了马力小些的车,马力小更安全就是跑的慢而已140株。车子手续办好后,大家分分在酒店门口练车,练好后一起出发~~我们今天第一个目标就是上次没有去成的黄色风车。

到的时候黑乎乎一片,慢慢的一点一点亮了,发现下面的景色~~

可爱的小狗也在看日出

拜县夜市

这个鲜榨西瓜汁超级棒

这是我喜欢的腻歪食物

第12天
2016-02-18
Thom's拜县大象营

第十二天,今天安排是拜县大象营+树屋+美茵寺日落,由于起的晚反正出去时候十点多了,一直就骑到了大象营,预约了一个小时够可以骑,我们就自己周边溜达了树屋,骑大象时候让我们在温泉池先洗脚,然后小孩老人骑有座椅的大象,年轻人做没有座椅的大象,直接骑到大象背上,没想到大象的皮还是软软的……不过确实有难度,累大腿的筋,我们买的骑一小时,800株一个人。骑上以后我问老公幸亏没买俩小时吧?他说还真是,骑大象累死了。骑着大象又走到树屋,然后有一条小河,大象会下水,问你跟不跟大象玩耍,我们前面的老外说玩,就被大象弄到水里,其实很浅没危险的~很好玩,大象还会用鼻子往你身上喷水,所以带上换的衣服比较明智。

拜县树屋

时间过去的很快,也刚好符合我们看日落的愿望,一路狂飙山路到达美茵寺,时间在合适不过了,爬到顶等了半小时大家很多人一起看到了美丽的日落。看完下山狂飙回家~

房子建在树上

一到了看日出的时间大家有默契的席地而坐

美茵寺

这个场景是不是看起来也不错

拜县最火的马杀鸡店

拜县

第13天
2016-02-19

今天早上我和妈妈又去看了日出,拍了很多照片,还找jack船长帮我们拍了合影,40株一张~之后大家一起去了南湖山地村,是一个中国人的村子,打仗时留下的同胞,一直住在这,拍了照片,

在这买了茶叶,吃了午饭,玩了射箭,继续前行,摩摆瀑布,这个骑了半天,景色其实很小,就是一个瀑布,外国人是直接穿泳衣在那上面晒太阳,从瀑布当滑梯滑下来,真的太会玩了,国人都是拍拍照走了。

之后我们骑车路过几个不错风景拍了拍,早些返回了酒店,我老公又要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