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

巴铁首都的宁静生活:特别爱与中国人合影

Realchi

伊斯兰堡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有两个著名的地标建筑,其中一个是费萨尔国王清真寺广场,傍晚的时候,挤满了乘凉的居民,构成了一副安静和谐、其乐融融的场景。
费萨尔国王清真寺目前是世界上第六大清真寺,由已故的沙特国王出资兴建。
其内部能容纳万人。平时是不允许进入的。不过我们是来自中国的游客,所以管理员允许我们进去看看。即便中国游客自己来,去说一说一般也都让进,其他巴国百姓投来了嫉妒羡慕的目光。
伊斯兰堡
里面的大型吊灯世界闻名。
不过广场上更加有意思,黄昏时候到这里乘凉游玩的人很多
许多孩子在这里快乐地奔跑和玩耍,多么美好的童年。
伊斯兰堡
大家聚在水池子旁边游玩。
当然,合影是必不可少的,当地人特别热爱合影,尤其是见到了中国人。就像小沈阳见到了毕姥爷似的,似乎是别让他跑了。。。
当然,中国的女性更受欢迎,站在那里就会不停地有人来请求合影。这张照片是一家人和我们的伙伴合影。
伊斯兰堡另一个著名的地标建筑:国家纪念碑
穆沙拉夫时期主持修建,由四大大花瓣和三个小花瓣组成。
地下是博物馆,有纪念巴基斯坦的国父,真纳先生。曾经甘地的战友,后来毅然决然地主持巴基斯坦人独立自主运动,终于建国。西方人极大丑化的对象。真纳由于过于操劳,带病坚持领导独立斗争,直至1947年去世。后来1971年巴基斯坦在印度战争中失败,丢掉了东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第二年,巴基斯坦脱离了英联邦。再之后,成为了中国的亲密伙伴,民间成为“巴铁”。
这里讲述了讲述了巴基斯坦的历史
以及抵抗外来侵略的历史。巴铁不惧怕“挑衅”,坚决反击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