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1 科伦
2 第2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3 沉船架(Coron) 珊瑚花园
4 第4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5 马卡布亚岛 香蕉岛
6 第6天还没有任何行程哦~

显示全部6天 收起

第1天
2015-08-04

【东南亚116天环旅计划:第二站-菲律宾-科隆】

D4#
旅途中所有都是陌生的,但不一定所有都是美的。科隆的落后从下飞机一刻起就让人感到不安,吃饭的地方除了苍蝇馆子就是苍蝇馆子,好不容易找了家干净的店坐下,卖的只有一种面(方便面味道的乌冬面),价钱还非常不便宜。旅行的神奇就是你很快会适应眼前的一切,跟着当地人吃脏串儿,洗澡没热水,“哗”一下一阵暴雨。我在菲律宾的科隆岛,这是一个还没有被过度开发的旅游岛。
-----这是我到达科隆第一天的印象,不起眼的海边小镇。我想无论是谁,跳岛回来后都会完全爱上这里,这里拥有最美的海底世界,浮潜爱好者的完美度假胜地,反而希望科隆保持着他质朴的原貌,不要因为蜂拥而至的游客而破坏了这么美的生态环境。

镇上主道下面都是类似这种建在海边上的棚屋。

科伦

头三晚住的小木屋,在booking上面评价很高,现实环境很一般,评价高可能因为老板都人很好、很热情,满墙的涂鸦很吸引人,只是下雨会漏水,之后的两晚换了更结实的酒店。

科伦

在镇上的主要交通工具,tutu车,10比索一人可以到镇上任何地方。

科伦

前后左右都能坐人,加上司机最多能坐9个人,就是一辆普通的摩托车改造的,在北京时也常坐tutu车,但北京的加司机最多就能坐3个人,相比起来科隆的tutu空间利用的更厉害。

科伦

第2天
2015-08-05

D5#
第一天跳岛!之前做了攻略,到了当地选好路线跟船走就行,所有岛都一样的美!跟着船走了一天的行程,走的是路线A,这条线的主打景点是镜湖,菲律宾最洁净的湖,咸度相比海水淡一些些,超美!今天全天都在浮潜,超多的珊瑚和小鱼,浮潜时小黑还抓了个可爱的鱼握在手里,会生气小鱼哦,我接过它时它一直在胀气,感觉快要爆炸了,小嘴嘟嘟的超级可爱,身上都是软刺,看起来像河豚,我觉得应该就是河豚吧,哈哈可爱。

线路A的行程

海水很清,放眼望去蓝色海面的是水位较深的,绿色的地方说明水位较浅。

类似这种峭壁上都有燕窝,但本地人好像不吃的,都卖给中国人韩国人了吧,科隆的韩国游客很多。

小黑拿相机拍的,科隆的标志地,很多介绍科隆的刊物上都会有的一张照片。从这往后退下去就是镜湖了。

在镜湖里漂浮晒太阳,其实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能漂起来,不过水上漂是我从小就有的技能呢哈哈哈哈哈。

下午回镇上的市场转转,这条卖的是水产和肉制品。市场上卖的鱼虾都是当天打上来的,他们没有存鱼虾的水箱或冰块,就直接摆在台子上摞成一摞,所以除了螃蟹外都是死的,但都很新鲜,科隆是放不住任何隔天的食物的,马上会生超多蚂蚁,非常容易坏,所以可以放心吃不用担心新鲜问题。

这条是卖水果蔬菜的,挨着的排棚。科隆的蔬菜都是外面运来的,种类很少,最常见的就是南瓜和豆角,他们也是这两样一起炖着吃,跟东北吃法一样的。

解决吃不惯当地食物(当然不是口味问题,是卫生问题)的完美办法----自己动手!从市场买点食材回旅馆煮。

以前都以为面包蟹没什么肉,现实是超美味的!!!每一部分的肉都超扎实!另一盘叫不上名字的虾第一次吃也第一次见,很大个,客超硬,猜是皮皮虾或龙虾的一种吧,味道刚开始吃骚骚的,其实还是很好吃的,味道很特别哦~这一桌750比索,人民币一百块,在科隆吃海鲜是非常划算的。

第3天
2015-08-06

D6#
科隆绝对是一个来了第一次就会计划要再来的地方,太美太美!浮潜爱好者的天堂,不爱浮潜的人来到这里也会忍不住扎个猛子下去和鱼儿游在一起。要注意的是海底珊瑚很脆弱,尽量不要去触碰或踩踏,在水下扑腾一脚下去就会踩断珊瑚枝,珊瑚生长很慢,所以要特别注意保护珊瑚群。

线路B的行程,珊瑚花园是增加景点,另附100比索,海底风光是超值的,这几个跳岛路线里最美的点。

沉船架(Coron)

沉船的浮潜点,好多尼莫鱼,这张照片游鱼后面能隐约看到沉船架吧。

科隆有个景点叫珊瑚花园,我猜可能就是这里。走线路B的时候,同船有老外要求增加的景点。这里是联合国珊瑚自然保护区,珊瑚种类丰富,奇特的热带鱼种也很多。

珊瑚花园

真的像个海底花园,小黑带着围绕几个小岛浮潜,还好这次我是穿了浮潜衣才下水的,不然游一圈真的非常累,而且下水游一半开始下雨,海上阻力非常大,非常耗体力。

海胆很漂亮,四面点缀着闪光点,好像KTV的那个圆圆亮亮的四处发光的那个球。刺非常长,走路线A的时候同船的女孩把脚扎了,留下六个黑洞眼,很疼的。

第4天
2015-08-07

D7#
昨晚就下了一夜雨,果然今天出不了海了,在镇上闲逛,换了家能看见海的酒店,也挺好,悠闲的把生日过了。

八月是雨季了,在科隆的头两天也下雨,但也就是三四分钟就过的小阵雨。昨晚下了一夜,科隆大部分房屋都是木结构,昨晚雨太大,半夜房间还漏雨了。等天转晴的早上坐在小旅馆的阳台上乘凉。

上午就是一阵阵的毛毛雨,今天没跳岛行程就到镇上随便走走。

新换的酒店好划算,叫维斯塔,具体怎么拼写怎么找到这家酒店还得查查。讲了价600比索,和原来住的一个价,但是环境好太多,多亏了遇见的上海姑娘的推荐。终于有热水洗澡了,还能看见海。喝着啤酒,在阳台上吹了半天的风。

有一家很值得去的海鲜馆,叫什么什么king的,当地人都知道,也是上海姑娘去过后推荐的。打tutu车就可以,海鲜价钱和市场卖价差不多,特色是各种尺寸的龙虾和大螃蟹。这么一桌(还有两杯芒果冰沙和一盘鱿鱼)两千多比索,人民币三百多的样子。芒果冰沙超好喝,是那种青芒味道的,很清甜。完美的一餐,完美的一天。

第5天
2015-08-08

D8#
又是下了一夜雨,天还有点阴,今天的行程是跳岛路线C,距离较前两天的A和B都远,乘风破浪的坐了两个小时的螃蟹船,真的是乘!风!破!浪!一个大浪就全身上下呱湿呱湿。终于看见科隆的沙滩了,在香蕉岛浮潜能看到很多大蚌精哦,大的恐怖

线路C和D的行程,我俩在科隆最后一天行程选了C线,D线留着下次来科隆继续。

每次跳岛出海坐的都是这样的螃蟹船,天好的时候海面平静,开的还是很稳的。“螃蟹”四肢是竹子弯的,再上点漆料。

跳岛路线C坐的船掉漆严重,破破旧旧的。

真的有点惊涛骇浪的感觉了,坐船上全身没一个干的地方,海水拍在脸上进了眼睛里十分难受,哈哈,后来聪明的把潜水镜带上了,不一会儿全船人都默默带上了,太沙眼睛了。两小时船程,当地船长都很有经验,天气实在不好是不会让我们出海的,今天行程结束回来的时候就风平浪静了。

今天的行程是三个著名沙滩,这是第一个。

马卡布亚岛

到岛上时天气转晴,沙滩美的让人心醉。

第一天潜水把屁股和腰烧伤了(已涂四遍防晒还是晒伤了),之后几天的浮潜都穿衣服下水。

午餐在小草屋里,每次跳岛都包含一顿午餐,烤鱼、米饭、螃蟹、一点蔬菜。

马卡布亚岛

都说我和小宇长得像姐妹。

香蕉岛有沙滩有浮潜点,这里的珊瑚破坏比较严重,好多珊瑚都死掉了,受损很严重。

香蕉岛

大到恐怖的大蚌,一般都在30cm以上,大部分都是活的,能看到里面厚厚的肉。

站起来水位都还不到胸口,这片海域有很多大尺寸的大蚌。这个行程还有一个沙滩,由于水位上涨淹没了,是在海面上突起的一条沙滩带,中间是沙滩,两边是海水,这次没看见有点可惜了。

晚餐,这张照片的重点是左面那盘蔬菜,大头菜炒胡萝卜350比索,前几天我们在市场买的大螃蟹才500比索,这里蔬菜匮乏,价钱也都比较高。所以还是多吃点海鲜吧哈哈。

香蕉岛

第6天
2015-08-09

D9#
要离开科隆了,这里的浮潜点是最美的天然鱼缸。离开时发现已经适应了这个小镇的生活,没了刚到这里时的一切不适应。科隆,我还会再来的地方。

科隆飞马尼拉要在机场每人另交100比索的机场税。离开马尼拉,下一站--菲律宾-爱妮岛(巴拉望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