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9日游——土耳其的前世与今生

第1天
2014-03-21

2014年3月21日期待已久的蜜月行出发啦!土耳其是个神奇的国度,印象中除了火鸡、足球、欧亚大陆交汇外别无其他,而胖子此次专程为热气球、棉花堡而去。整整九天下来,还是对携程的安排非常满意,气温和上海差不多,但昼夜温差大到可以相差二十多度,所幸团队活动多集中在白天。签证由携程统一办理,无需资产证明还算方便。
    上海到土国的飞机是晚上11点,由于时差关系土耳其时间比北京时间晚6小时,因此到达伊斯坦布尔也就当地凌晨五点多,然后直接转机到内夫谢希尔(Nevsehir),托运行李时还是要和浦东机场的地勤说一声行李直接到内夫谢希尔,因为转机的时候不接触托运行李,直接到终点后统一取行李,RP不好的话有可能人到了行李没到...
    土耳其航空国际排名靠前,去的时候的确觉得机餐比国内任何航班都丰富美味,10个多小时提供两顿正餐,两次饮料和一瓶水,一上飞机就看到座椅上准备的贴心礼物,除了毯子枕头拖鞋外小礼包里还有牙刷牙膏眼罩耳塞润唇膏,飞机上比较干建议女生自备保湿水醒了可以随时喷一喷。土航的空少帅得一脸鼻血,空姐无论身材还是相貌都质量欠佳,我饱了眼福胖子却很不爽~每个椅背后都有小显示屏,12小时夜间飞行睡睡觉看看片子很快就过去了。

土耳其航空

土耳其之行正式开始

贴心小礼包

靠窗的位置适合看风景和睡觉

土耳其航空

隔夜米孔

大兴额头巾

第2天
2014-03-22

到达伊斯坦布尔机场后先换钱,国内没有直接兑换里拉,可以备点欧元美金过去再换。前面阿姨妈妈嚷着换个20美元的里拉上厕所用就可以,我们两人还是毅然决定换500欧的里拉,虽然手续费扣到了六十多里拉,最后证明小城镇里拉还是很有用的,团队自费项目使用美金最好,机场免税店都使用欧元明码标价。至于够不够用完全取决于个人购买能力,我们9天里的行程把兑换的里拉全部用完,还多用了5欧,没有刷过一次卡。
    转机要等四个小时左右,可以在机场星巴克或者其他餐厅吃点早餐坐一会,登机口会在登机前半个多小时才公布,需要自己踩着时间去瞧一瞧。

伊斯坦布尔机场白袍男

伊斯坦布尔机场

机场SIMIT小店

国内航线机餐

土国国内航班俯瞰某海峡

伊斯坦布尔机场

卡帕多奇亚是三个地区的合称,第一站正式的景点是乌奇萨要塞,火山爆发后的地质很特别,其他木有什么多看的,自费购买5里拉的门票可以到要塞最高点看全景。
    国内飞机上的机餐只有三明治和酸奶,如果没吃饱的话可以在这里的小镇吃点零食或正餐,镇中心的广场周围有咖啡馆和餐馆,我和胖子买了两包乐事薯片和当地饮料,薯片虽然葱味浓郁但还是好好吃。接着前往地下城,灯光昏暗黑漆漆的拍照效果不是很好,有点类似与电影地道战中的场景,地下没有想象中那么闷,反而有点阴冷,地导反复强调身体不好的不要进去。
    今天最后一个景点是露天博物馆,众多黄土上的宗教壁画有点敦煌的感觉,其实这边就是第二天乘热气球看到的部分地貌,博物馆门口有幸吃到期待已久的土耳其冰淇淋,由于顾客比较少小贩很开心地各种调戏把玩手中冰淇淋,来了个MIX口味巧克力的最美味~口感很特别,不像麦当劳的圆筒很软很滑,那边是比较凝叼叼有嚼感的,5里拉一个,比较便宜。

刚做完祷告的教徒

土国星月旗

要塞外观

阿三请胖子拍照,相机好家伙

要塞远景

创意角度后来被老外盗版去了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手工地毯博物馆

晚餐前还有个号称地毯博物馆的地点,实则就是个购物点,粗略看看地毯的编织方法后切入正题,好小一块踩脚垫样的东西居然要600美金,实在超出团队所有人的预算,相比昂贵的地毯大家都更期待晚上的瓦罐牛肉。第一顿正式的晚餐吃是当地三道式,由于瓦罐牛肉被宣传得太优秀反而没有吃出什么特别,土国餐厅所有饮料酒水都要收费,为了调节下气氛和胖子点了小瓶葡萄酒20里拉,两个人木有喝完。土国蔬菜品种较少,多以土豆茄子为主,头菜又是什么豆子汤,那么多豆下来肚子胀气可以胀半天=。=
    洞穴酒店(Alfina Hotel)设施一般,房间有暖气片晚上睡得不错,由于时差关系,下午五点就瞌睡了,但第二天早上也起得来,没有团队早起赶景点的烦躁。

织地毯的老太太

手工地毯博物馆

洞穴餐厅

烛光晚餐

地平线上的晚霞

第3天
2014-03-23

热气球项目是土国游重头戏,胖子来之前一直祈祷天气状况好,万一遇到刮风、下雨则立即临时取消全额退回押金,毫不迟疑。当天不负期望的天气晴朗万里无风,热气球公司驾驶员按照约定时间5点多就来酒店门口接人,天际刚泛出一丝鱼肚白,清真寺已经传出古兰经颂歌,回响在空荡的小镇上。热气球虽然250美金一个人,但1个多小时的飞行还是很值得的,据说旺季来临空中会有更多热气球,那场面想想就很震撼。虽然有热气球意外事故发生,但我们飞行那次平稳到阿姨妈妈都不知道起飞,往下一看离地面已经老高了。下落时按照驾驶员指示也没有太颠簸。

早晨天气冷,把能穿的都穿上了

热气球上看全景

别人家的气球

所有气球都比我们的好看

热气球要被玩坏了

远处正在泄气的降落气球

热气球驾驶员

卡帕多奇亚热气球

一饮而尽,很好喝~

回酒店八点左右,吃个自助早餐后收拾行李上路。今天前往孔亚,据说是个丝绸之路的驿站类似于我国各大高速公路的休息站,野猫很多,亲人不逃窜,胖子终于可以拿出上海买的猫粮,在土耳其喂猫成了我们此次行程中最温馨的活动之一,喵星人吃完猫粮满足地在身边蹭一圈,蹭得心都化了。

驿站喂猫猫

科尼亚

三道式之主食

梅夫拉那博物馆是旋转舞的摇篮,胖子看中了一个走马灯,20里拉没舍得让他买最后天在独立大街23里拉买了个差不多的。其实土耳其众多博物馆、驿站、皇宫旁边的集市小店东西都很有特色,看中喜欢的又不超过心理价位的可以买点,因为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或塔克辛大街最多只有恶魔眼或吊灯围巾之类,还贵的要死。

梅夫拉那一角

梅夫拉那博物馆

左边的你是在COS Raj吗

博物馆外的园林

下午前往安塔利亚——地中海旁边的小镇,是土国气温最高的地方,入住的皇冠假日酒店(CROWNE PLAZA)地址位置在海边那是极好的,可惜离镇中心有点距离,晚上不方便出去溜达。边角料海景房由于天黑却什么都看不到。酒店很壮观,自助餐是中规中矩的美式自助,没啥特别好吃的。

尖尖的门外有个小海景阳台

Crown Plaza Hotel(皇冠假日酒店)

第4天
2014-03-24

仍然是个好天气,实在不舍得错过清晨海滩的美好时光,和胖子早早起来吃完难吃的自助早餐(其实五星酒店的食材很新鲜,但不适应各类面包、蛋糕、奶酪、生冷蔬果当早餐)去海边散步,比起三亚绵软的细沙滩地中海的海滩来的更为粗糙,但海边小道有不少当地居民在散步锻炼,也是独特的风景线。

难吃的早餐,JUST一盆草

安塔利亚地中海

海边自助早餐

胖子每天都很丰富的早餐

地中海旁小镇的清晨

安塔利亚地中海

KALECI卡雷奇城堡步行街

上午去了卡雷奇城堡步行街,海边小镇有鼓浪屿的味道,海水碧蓝,清澈见底,阳光明媚,渔船停泊,去的比较早很多店铺没有开门或正在开门,当地人看到亚洲人还是很热情的,虽然其中不免拉拦生意的目的,走在路上会有陌生人和我们打招呼,当我用土耳其语说早安的时候他们还开心地说谢谢~
    胖子一路喂猫喂得不亦乐乎,以至于他拿着猫粮后面可以跟着一串喵星人,此乃一大壮景。

有木有青岛的感觉

海边灯塔及远处的雪山

喵星人得寸进尺了

吃得很香~看来中国的猫粮很受外国喵们欢迎

土国最矜持的喵,人走后才开动

毛色很好

注意喵出没

汪星人也对猫粮有兴趣

一粒都不能落

吹着海风逗着喵~

酸涩的石榴汁

汪星人的守望

遗址

由于原本要去的古罗马剧场正值维修,于是改道另外一处荒凉的忘了名字的古迹随意逛了一圈就出来,前往棉花堡需要5个小时车程,于是中午便早早出发了。
    车上有随行WIFI,但连接数量有限,发个微信看会片子再睡个觉5个小时很快消磨掉了。由于土耳其公路对大巴车速有限制,司机也不能连续驾驶2小时以上,因此中途经过休息站,佩服土国的公厕,无论哪里都很干净没有异味。导游说当地特产玫瑰,休息站有很多玫瑰系列的护肤产品,当时看着随便挑了一罐rose cream,后来到大巴扎才发现一个系列的价格翻了好几倍不说量也少了很多。还是那句话,各大休息站如果看到有特色的东西自己喜欢价格又合理可以买点屯着,走过路过不错过。

装!你再装!

特色~罂粟籽蜂蜜酸奶

白粉不都是用小指挑一点验货的嘛

遗址

临近傍晚在导游介绍下看到远方一座山头被白色覆盖,虽然颜色没有图片上看着那么洁白如棉但如此壮景还是头一次看到。晚上入住棉花堡附近小镇的温泉酒店,小镇到处都在维修,像极了内蒙的根河小镇,穷乡僻壤的地方靠着旅游资源不和谐地茁壮发展,据说棉花堡三年内脏了很多,原本冲刷山体的温泉水被大量引到酒店供客人泡澡,想必若干年后总有一天会被称为黑心棉堡。
    当然酒店的露天温泉自然是不能错过,由于规定泡温泉一定要戴帽子,没有的话必须花1美元买一顶,果断拿着酒店浴室一次性浴帽配合比基尼华丽丽地从工作人员面前走过,木有被拦截,松了口气。
    土国昼夜温差大担心夜晚天冷,硬拖着胖子饭前就去泡了,三四十度的水温在十来度的天气还是很暖和的,泡久了会出汗。温泉底下都是姜黄色的泥浆,白泳衣下水瞬间成了土黄色,趴在岸边让胖子帮我背上手臂上各种抹泥,单独做个MUD SPA要20欧呢,而然浓郁的泥味混合着矿物质味道越闻越恶心,实在忍不住去最下层的温泉泳池游了会泳冲冲干净上岸吃饭,皮肤滑溜溜的真舒服~
    自助餐极品菜肴:看着像麻婆豆腐的辣椒炒奶酪,绝对的暗黑料理啊欺骗了一帮阿姨妈妈。
    吃完饭胖子建议小镇兜一圈,大约步行10分钟左右可以到镇中心,看着酒店外没有路灯的施工场地,几度都劝胖子返回,但想想时间还早,回房间除了看听不懂语言的小电视实在没其他事即可做,室外温泉饭后客人又络绎不绝。最后还是鼓起勇气穿过黑暗工地到达小镇,广场四周有很多店铺,忍不住买了全世界统一口味的可乐,看到暗红色的草莓突然很想尝尝,一问价格三里拉一盒,心理价位以内买了~对面烤肉小店厨子长得不错,身材撩人,不知道手艺怎样?虽然自助餐已经吃得很饱,在我的唆使下胖子没有忍住尝试了当地正宗的口味土耳其肉夹馍,面包外脆里嫩,鸡肉鲜美多汁,4里拉超值!!

吃了眯花眼笑

伪装成麻婆豆腐样的辣椒炒奶酪

棉花堡酒店温泉

底下布满腥漆额泥浆

小镇上3里拉一盒的草莓

超级美味的土耳其肉夹馍

摸摸小脑袋~

棉花堡温泉酒店

直接串我身上撒娇吃猫粮了~

第5天
2014-03-25

今天是此次旅行的另一个重头戏——棉花堡,天气没前两天好,大堆的云积压着山头,时阴时晴,胖子感慨阴天光线差拍不到好照片了,但后来去了才知道棉花堡如果艳阳高照拍出来的照片肯定太白晃晃了,所有东西都是白的,夹杂碧蓝的温泉还会反射阳光。相机不争气拍了几张照片就没电了,剩下乐趣都在胖子的TOUCH里。
    泉水路线被人为改造过,刚流出来的温度有三四十度,最上面层可以泡个温泉,但越往下流越冷,在三月底这个季节赤脚走在棉花堡上可以感受到刺骨的冰凉。看着细腻洁白的岩石脚感超级坚硬,以至于有一段路咬牙前行,走到中间的地方相对平坦步履也轻松许多。棉花堡的覆盖面积日益减少,但土国政府仍然大方地开放旅游资源让游客可以下水亲密接触,不像黄龙修个木栈道只可远观不可亵玩,想想也是,若黄龙像棉花堡一样开放不出一周必定变成洗脚水。
    棉花堡走了个来回花了一个多小时,其实周围的风景也很不错,周围山坡野花遍地,香味芬芳,古城的残垣断壁散落其中,隐约可见昔日奢华,不远处还有个温泉游泳池,池水碧绿清澈,有不少老外都在里面享受,山头有座半圆形的剧场,保存尚完好,若不是团队游掐时间,肯定也要去玩一玩泡一泡,将近中午狂风大作,导游顺势收队离开,团队里几个姑娘由于穿了黑丝不高兴脱去于是没下水,实属可惜,我的人字拖+宽松小裤裤引来不少羡慕。

棉花堡必备人字拖

昔日水渠

波里斯古城

一阵风吹来满满的都是花香

吃过午饭时间有多,导游建议再去个购物点需要全团游客签字同意,想着国内有不少必经购物点此次也见识下国外的黑店,于是签字前往,狭小黑暗的商场除了稀疏几位营业员外空无一人,所有商品均为美金标价,价格和国内相比翻了4倍以上,随便兜兜后上大巴出发去爱琴海,由于土国和希腊隔海相望,所以在土国可以饱览爱琴海日落,山里的天娃娃脸,车上见识了来土国后的第一场雨,狂风暴雨了一阵后又雨过天晴,四点多便到了土国第三大城市伊兹密(Izmir),这次入住苏梅利以弗所酒店酒店外观甚是豪华,海景房也比昨天宽敞,酒店设施较新,内部可直通海滩,太阳虽然西落离海岸线仍有一段距离,放下包酒店晃了圈才去海滩,沙很细软也很湿冷,一翻包发现相机没带,后悔不已眼看着夕阳西下来不及再回房间拿,只能用胖子小TOUCH记录这爱琴海日落美景。此次蜜月激发了胖子对摄影的爱好,当担心他玩单反穷三代时胖子说:“单反不及TOUCH,一有WIFI就能随时和朋友分享,这才是旅行最大的乐趣,当然有些拍照功能肯定不及单反。”和喜欢拍照的初学者一起旅行真心是种乐趣,哈哈~

小草狗排排坐

爱琴海夕阳

真正的碧海金沙

胖子说海滩必须有风向标

每个海滩总有那么几只完整的贝壳

夕阳消失得很快,拍照需抓紧

无人的海滩

爱琴海海岸

Surmeli Ephesus Hotel(苏梅利以弗所酒店)

酒店外观

草坪

第6天
2014-03-26

今天上午的安排特地留了3个小时给爱琴海岸,因此睡到自然醒后和胖子携手去海边散步,远方厚厚的云压着海平面,沙滩上阳光时不时穿出云层,海边风大,一大早也不敢轻易尝试冰冷的海水,穿着拖鞋在海边走走,空旷的沙滩空无一人只有风在耳边回荡,感觉真是好极了,陆续有人来后我们便离开,秋千上坐了会儿回房间整理行李准备退房。
    以弗所古城据说是地中海东部保存最好的城市,但在我们眼里各种亲人的喵星人才是亮点,土国有点类似中国,人文旅游景点很多,但我最不感兴趣的就是人文,什么奥斯曼帝国罗马帝国的,历史没学好到这里也不想多学(搞不好了),相比残垣断瓦那些穿梭其中的可爱喵们更能吸引我和胖子的注意力,古城游客众多,喵星人也不下100余只。令人遗憾的是胖子猫粮落在车上没带下来,从看到第一只猫开始就懊恼到上车,实在可爱。古城中有纹身马尾老外一直拿着相机对着我们团队游客拍照,本以为是位人物摄影爱好者兼旅行者,也就大方地摆两个POSE,最后才发现是景区工作人员,最后若对照片满意就自掏腰包5里拉买下照片,不喜欢也可以不买,我们还是买了张团队集体照留念。
下午在当地皮革店看了场皮衣T台秀,异域风情的模特身材劲爆,等到最关心的价格报上后全团唏嘘不已,但团队中仍然有两位大户抵不住诱惑买了一件,果然有钱人买的是心情是场合,和价格无关。出了皮革店又要去个特产商品店,介绍了多种土国特有咖啡软糖红茶橄榄油和护肤品等,价格不贵赠送力度很大,想着要拎那么多东西完成接下来几天行程,毅然阻止胖子贪小心理,计划最后一天统一购物。领队也经不住诱惑买了6瓶橄榄油打包一箱带走。
    顺利完成任务后导游开开心心地带着大家前往机场晚上直飞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的机场有一半还在装修,胖子在吃过一个汉堡后依旧能下去一份套餐,看着很美味的菜居然是烤牛肝,呕……机上又发了一个三明治,不像头一次吃全部吃光,这次连碰都没碰。
    出了伊斯坦布尔导游告诉我们这个城市24小时堵车,无奈全团等了司机二十来分钟,一路夜景感慨这个欧亚城市的繁华,来土国那么多天了终于见到灯火通明的夜晚,相比震撼却单调的满天繁星我还是更喜欢都市繁华的夜生活。晚上入住的是季瓦和尔大酒店(GRAND CEVAHIR HOTEL)头一次住进去之后还有三扇内门两个单间的行政套房,深深对这次的酒店表示满意,虽然没有传说中蜜月的床铺和葡萄酒。房间的网络很是给力,土耳其时间晚上12点和麻麻说声早安后睡觉!

年代久远的图书馆

无花果树

大剧场

多云也拍得出好风景

古城肥硕的喵星人

三明治好好吃

古城V5的喵

中间的"w"像极了喵嘴巴

胖子最喜欢的照片,没有之一

猫粮没带只有面包

又是一个漫山遍野

有点像格格巫的司机大叔

伊兹密尔

自助餐烤肉,烤的不是肉

香喷喷的小奶狗,才20多天大

市区内某古城

好一树紫藤花

街边无人采摘的橙子树

挂上残疾证的旅行箱

伊斯坦布尔24小时堵车,等待中

Grand Cevahir Hotel(季瓦和尔大酒店)

别有风格的浴室镜子

硕大的卧室

大的有些古怪的会客厅

Grand Cevahir Hotel(季瓦和尔大酒店)

第7天
2014-03-27

逗留在伊斯坦布尔已经进入倒计时了,饱览各地自然风光后今明两天参观土国的新旧皇宫,旧皇宫坐落在伊斯坦布尔繁华的市中心,相当于我国故宫的地位,里面有各种展览馆从服饰到兵器库应有尽有,不巧碰到熊孩子们春游整一皇宫像炸开锅似的,匆匆看完几个馆走人,皇宫坐落的位置独占优势,依山傍海,后门有个小咖吧风景独好,可以喝个茶欣赏欣赏风景,但仅限于自助游,团队游时间掐太紧,只好后门草坪坐一坐,麻雀就在脚旁唱歌,和谐极了。

街头睡觉的喵星人

皇宫后院

如假包换的草坪

胖子千辛万苦拍的灯

苏丹的会客室

老皇宫大门口听导游讲解

仍然是老皇宫内,风景这边独好

大门上好不容易被风吹起的土国旗

安慰下晒太阳晒得泪流满面的喵星人

……&*()海峡

一片宁静

今天的午餐是离开中国后第一顿中餐,粗茶淡饭的七菜一汤却被我们扫的精光,虽然同样是世界前三美食国家,但吃了几天的三道式还是中餐好。
    下午的景点比较多,有圣索菲亚大教堂和蓝色清真寺,由于伊斯兰教的规矩所有餐馆游客进入教堂必须脱鞋,女性必须带头巾,穿裙子的须裹上工作人员发的蓝布,一切装备完毕后进入餐馆,清真寺内部也有人拿着古兰经在做祷告,浩瀚的圆顶从里面看更宏伟壮观,仿佛置身于宇宙苍穹中。参观完主厅后继续赶往下一个圣索菲亚大教堂,说来也有趣,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遥相对望,只有在对方的广场才能看到建筑全貌,圣索菲亚大教堂又是人文景点的代表之一,胖子强烈要求我在教堂窗户前COS刺客信条中的场景,无奈迫于他的淫威只得照做,好傻好傻,被人围观了……

拍不出宏伟的圆顶

赛马场

埃及王送给土耳其苏丹的四方柱

喵星人急不可耐

今日最后个景点就是闻名遐迩的大巴扎,据说是世界最大的室内集市,于是乎在等待大巴的同时在街头面包摊买了个SIMIT夹费列罗软心酱,好好吃~
    从大教堂广场到大巴扎只有10分钟左右车程,大巴扎果然是个热闹非凡的集市,但上海凡是去过城隍庙小商品市场的人也不会太震惊于此场面,导游告知我们GATE 1集合后我们就分散各自活动,和胖子兜了两圈发现小商品虽多,小贩们个个刀磨的蹭蹭亮,明摆着斩异国游客。
    “城隍庙”实在没什么好兜,和胖子放弃买任何东西念头,于是到外面寻觅攻略上的香料店,不料由于大巴扎外围也全是一条条小商品街,各种假运动品、婚纱礼服、果汁饮料店,寻觅无果却碰到土国政坛人物慰问民众拉票,和胖子心惊胆战地围观了下下,还收到他们一路发放的小红花,拿着小红花心里沉甸甸地,会不会有其他势力来看到我们拿着这一帮派的标志就“嘭嘭”两枪,怕怕,赶紧让胖子把花花收到包里……
    再次转回大巴扎,寻觅到GATE 1后体力耗尽,于是原路返回集合小店门口,点了杯咖啡等待众人集合,不多久阿姨妈妈们兴奋地拎着大包小包过来,看到我们在喝咖啡便得意地展示她们的战利品,有包包、红茶、咖啡、皮衣,还兴致勃勃地分享着还价经验,1000多RMB的皮衣,200里拉的皮包,在我看来也就是昌里路39元随便挑的包包和淘宝300多元的皮衣,实在木有兴趣。晚上预定了肚皮舞,养精蓄锐再来一杯红茶。

两朵名叫政治的花

大巴扎

街头橙汁

不明觉厉的团队

大巴扎GATE 1

大巴扎

肚皮舞

肚皮舞公司有专车接送说是七点半到场其实晚上9点才正式开始表演,于是趁着回酒店放行李的空档和胖子两人冲到小超市狂买一通坚果茶包等特产,后来和团队阿姨妈妈一合价格,果然便宜很多还明码标价,没有在大巴扎买东西是明智的,不过买也买个新鲜买个热闹,景区特产的价格本身就是虚高的,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罢了。
    肚皮舞65美金一个人,由于身边没有那么多美金,想换成里拉付,导游计算机一顿瞎按报出300里拉两个人的价格,后来按照当天汇率算了算大概多出了30多里拉,想想也不多和她搞了,就当给她的小费吧…肚皮舞结合着土国民俗舞蹈一起一共表演了一个小时左右,鱼龙混杂,有个舞娘舞艺精湛,全场扭动电动小马达,跳完两曲后浑身像水里撩出来一样,和胖子两人看得眼睛都不舍得眨,其他出来最后当家花旦长得比较漂亮外都是浮云,全场表演没有想象中精彩,性价比欠高,若是没有最后一天的大卖场采购肯定会后悔去看表演,不如去兜兜shopping mall深入体验一下当地民风民俗。
    看完肚皮舞回酒店不舍得入睡,睡下后想到第二天要回国仍然依依不舍,可今天一天的行程实在有些累人,最后挡不住的困意终于把我击倒。

仅此一位跳舞跳得很好的舞娘

肚皮舞

第8天
2014-03-28

土国的最后一天,早上下了雨,私家游轮游博斯普鲁斯海峡类似于上海黄浦江游轮兜一圈,一条海峡将土国两边分为欧洲和亚洲部分,雨势渐渐增大,最后所有人都从夹板上撤回船舱,和胖子两人点了两杯饮料欣赏着海峡两边景色,若是坐在船舱的左边会离风景更近些~
    原本计划游船结束后先吃饭再餐馆新皇宫,导游决定趁着雨天和其他团队错峰,先参观新皇宫,新皇宫是国父凯尔末最后去世的地方,由于内部不能拍照就在门口拍了两张,里面何止金碧辉煌可以形容,保存着世界上最大重达4.5顿的水晶吊灯,全部吊顶笔画全部手工绘制,只能用肉眼见证的盛景,最后在礼品店买了几张书签留作纪念。

外面下雨,转战舱内

博斯普鲁斯海峡

阴天的光线依然有美白效果

雨势增大,新皇宫内禁止拍照,只能外面拍两张过过瘾

多尔玛巴赫切宫

面对海峡的侧门依然华丽

游轮上的新皇宫

桥洞下烤鱼店

参观完华丽丽的新皇宫后已临近一点,全队人马饥肠辘辘地被带到某大桥下的海鲜一条街吃烤鱼,过了餐点本以为会上菜快一点,没想到一等就是半个多小时,后来的团队都快吃完我们的鱼才刚刚上盆,导游和领队两人在旁边小桌自顾自吃也不闻不问,=皿=,等烤鱼上来后已经饿过头没有了食欲,土国菜食材虽然新鲜但烹饪方式太简单,讲究原汁原味却不入味,头一次吃到那么新鲜的海鱼头,但鱼身肉实在说不出有多好吃,随便凑合了下就和胖子先出去逛逛,胖子说攻略上提到这附近有烤鱼堡,寻觅后依然无果,饿着肚子上车,赶往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独立大街——塔克辛广场,预留时间5个小时。

等了好久好久的烤毛鱼,鱼头最好吃

各种海鲜

桥洞下烤鱼店

午后天晴

塔克辛广场

导游本想让我们雨天缩短行程,2小时候结束再前往机场附近一个shopping mall,但由于之前几个购物点明显吃药,大家一致不同意,最后双方各让一步2个半小时兜马路,之后早点出发去机场附近shopping mall解决晚餐。攻略上得知独立大街就是上海的南京路,各种纪念品小商品应有尽有,此站乃我们期待已久的采购点,因此和胖子一解散就直冲大街,果然和南京路步行街很像,马路两旁各种商场、特色小店,岔路上聚集着酒吧、小商品摊位,在这里兜5个小时绝对比大巴扎开心,当然这仅代表我个人观点。路经一家古老的羽毛笔店,橱窗中各式各样的羽毛笔深深吸引了我,看看价格195里拉一盒套装,左思右想最后决定下手收入囊中。相比昨天团队里小姑娘展示的那枚大巴扎160美金绿松石戒指,我宁可买一支明码标价手工制作的羽毛笔,个人品味不同,不多加评论。
    因为挑选羽毛笔耗费了些时间,最后胖子带我一路小跑回集合点,到车上后精疲力竭,但欣赏欣赏我的战利品,心满意足~导游最后带我们去了机场附近的商场,本以为是个吭,已经不抱有任何希望了,没想到商场里有家类似乐购的大型超市,这下团队里的人如同蝗虫一般一拥而上,啃食着各大特产货架,以至于最后我们想买苹果袋泡茶发现货架已经清空,价格果然亲民,最便宜的苹果茶才2.75里拉,据阿姨妈妈惨痛回忆大巴扎卖10里拉,回国后淘宝一搜也要卖48元RMB,胖子后悔没有买更多。采购后由于胖子时间看早一个小时,我们匆忙在商场B1的小食部随便吃了土耳其披萨,类似牛肉糜烤饼,加了一杯酸奶一喝咸的……太特色了,想念中国菜!

美艳的鲜花店

塔克辛广场

胖子土国最后一次撒猫粮

土耳其独立大街

浓郁羊肉味的牛肉

伊斯坦布尔机场附近

在最后的乌龙后我们顺利到达伊斯坦布尔机场,导游帮我们办理好登机牌后挥手告别,通过安检后胖子卯足最后一口气冲进免税店挑选此次行程最后一项特产橄榄油,机场比之前超市看到的价格也差不了很多,但包装要精致很多,罐装咖啡6欧,大巴扎要卖到25里拉,刀子亮瞎我的眼,我们自己看看也就不告诉阿姨妈妈增加她们的不爽了,悄悄采购3罐~

第9天
2014-03-29

凌晨,按计划登上回上海的飞机,空中飞行时间10小时,进入平流层后空乘开始发放机餐,和来时相比,差不多的机餐再也勾不起我们的食欲,橄榄、色拉、芝士蛋糕、咸酸奶、土豆看了就不想吃,喝了杯水后便慢慢入睡,迷糊中仿佛胖子帮我把餐点回收给空乘,一觉醒来还有三个多小时飞机就要降落了,借助火爆韩剧《来自星星的你》重新回顾了全智贤《我的野蛮女友》,还是更喜欢那时清纯美丽的她。
    北京时间下午四点四十,飞机平稳降落浦东国际机场,机舱中众多老外拍手叫好,我到家的人都没那么激动,你们至于吗?糖醋小排椒盐排条我来啦~上海,离别九天想死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