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游记:自在山水,自在磐安(1)

人均:1000 元 和谁:和朋友

自在山水,自在磐安(1)

磐安是个神奇的地方北有杭州南有温州东西有金华西有台州

结合了4个地方特色 从中慢慢的发展出了这样的一个地方 这里就是磐安

一个连浙江人可能都不是特别了解的地方却有着令人神往的景色。

花溪:

花溪夹溪风景区真的太美了 每到每一步路程都是一副美景 以至于游人都走不动了 就住了下来。

在花溪里面总共有78个景点 包含了雄、奇、险、秀、幽、古等 就像是一副画卷,

在浙江中部里有着“群山之祖,诸水之源”称号的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这里也是药都我国唯一以野生药用植物种质资源作为保护对象的保护区,

“天下一绝”足以证明花溪到底有多么的神奇,这里以前曾经是岩浆岩流过,地貌非常的特别,如今这条岩浆流过的道路变成了溪水,游客来来回回的经过,

米芾到此一游,并题下了“天下一绝”四个大字。

平板长溪是花溪最神奇的地貌特征,不过它总共呈二处出现,

一处在石下村,长约100米左右。

另一处在花溪村南侧,有3000米长,宽度10-15米左右。

这条岩浆形成的平板溪总共有3000米,暴露在外面的长度有1080米,

整条溪底平整如削,无沙土积岩,到了夏天大家都喜欢在这里戏水。

花溪两侧森林苍翠,奇峰异石诡特,步移景异,引人入胜。溯花溪寻源而上,可赏廊桥遗风、小村炊烟、斤丝潭、千米平板长溪、花溪幽胜、双瀑争潭、石狲岩、紫藤王等奇观异景。穿越林海、登上大盘山,又可探寻掩藏在树丛中的古庙、火山湖及四江之源。

【双瀑争潭】

如果说瀑布多样,最特别的还是这个双瀑争潭。

在平板的长溪内部,溪流不停流,春日里绿叶已经开始生机勃勃,茂林蔽天,清幽宁静,只听得见瀑布的声音。

这里的瀑布是花溪和栗树溪交会,一同坠入深潭,形成交叉的两个飞瀑,有10来米落差,

在夏日丰水季节会二合一,倾泻而下,非常的气势磅礴。

【斤丝潭】

走上斤丝瀑,继续溯游从之,水流逐渐平缓,水面变宽,便是花溪的招牌景色——平板长溪。这里的河床为平坦光洁的岩石,因火山活动形成,水面只稍没过脚踝,适合夏天散步感受清凉。水上还有秋千等娱乐设施,荡秋千于水上,脚尖激起浪花,颇有别样乐趣。

【三塞九瀑】

在斤丝瀑东侧,塞坞长1000米,两侧陡壁夹峙,有三个地势险峻的要塞,每塞均有上下相连的三级瀑布。

再接着往上走,还有很多瀑布就像是一种探险一般等待着你去发现。

夜景,是花溪另一大靓丽的风景。

花溪的面积很大,如果深度游玩,至少需要1-2天的时间,

如果有时间,还是可以找一个夏日里,一起来爬山,寻找瀑布,和探索花溪更加神秘的地方。

晚上住在一家新开的酒店,元明阁酒店,位于新城区,是一家智享酒店,体验感很强,服务也相当的不错,可以推荐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