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03.03

2015年2月马来西亚兰卡威--槟城--邦咯岛 (交通篇)

玩法:自由行,自驾,省钱,穷游
邦咯岛

发表于 2015-03-03 13:34

2015马来西亚游记交通篇 <兰卡威Langkawi--槟城Penang--邦咯岛Pangkor>

邦咯岛珊瑚海滩

上海到吉隆坡转兰卡威:MH387+MH1450

最后吉隆坡回上海是:MH388

机票订得早,所以算下来是2900元/人

酒店是在agoda上订的。(土豪可以忽略这段。)但根据这些天的预定,给大家提个醒,agoda的价格会变动。虽然他家有价格保护,但是必须是同样的日期才能申请。比如,我们2/26入住concorde inn,2月初订的价格是457.86,但等到2/24查的时候就变成了438点几,而我们必须把同样是2月26日这天的价格截图给他们,才能申请差价补偿。但之前的几个酒店,我们都是入住了,无意中看了才知道价格有所下降,但都是在入住后,所以无法提供跟预定时间完全一致的价格比较图,所以就很亏。这点很恶心,其实。也就是说,你要在入住前去查最新的价格。我们差价最大的一个酒店,一天可以差100元。最初一两家没特意去看价格,后来看了才发现问题,已经过了时间了。所以大家要提前查。

到了兰卡威,我们没有在机场租车,一是考虑到已经是晚上了,右舵本就不太习惯,天又黑,不太敢开车。所以叫的出租。出租是在机场出口处的一个柜台买的票,告诉他你去哪里,他会告诉你价格,然后付钱,把单子给司机。这些很多攻略都有,不说了。

酒店位置不是太好,这为后面几天的出行和饮食带来很多不便。我们是在ocean residence退房那天租的车,然后自己搬去了bella vista。租车是通过ocean的前台租的,说好是从酒店走,到码头还,因为我们最后是坐船走,还到酒店或机场都不方便。80马一天,押了100。油是1/2,我们其实也就开了五六十公里,加了2次10马。

景点不介绍了。大家都说得很好。我也没什么好特别推荐的。

唯一提一下瓜镇的夜市(周三晚上5、6点就开始了)。其实就是在桥脚下。不到麦当劳和万顺超市那头。地图上有标示,不清楚的问酒店的人或商场里的店员,他们都知道。我们找了很久,后来发现其实离bella vista很近,走路也就20来分钟的样子。

还车那天,也就是离开兰卡威那天比较挫,正好是年初一的关系,从bella出来,开到码头,只要3公里多,我们开了1个多小时。码头也进不去,只好停在外面。再跑进去,把租车公司的人带出来。还好预留时间多。不然连船都快赶不上了。

还车还是1/2油给他,他就大致看了下,没磕磕碰碰,给我们个大拇指,很爽快地给了押金。

从兰卡威到槟城

坐船是最方便的。每天有3班,建议可以提早1、2天把票买好。码头就在巨鹰广场旁边,附近有美食广场和kfc。我们坐的是下午2点半的,经停1个小岛,比直达的多花半小时左右。进入侯船室是要穿过一个大商场的,也就是美食广场相通的那个商场。很乱,要稍微找一下。进去之后有个大爷把我们指到一个收费的托运包裹的地方,根据包的大小不同收费。我们看了一会儿,才发现不是必须托运的。但很多人不明就里(也许人家土豪,就是来托运的)都付了钱。我们自己扛着包进去的。进去有2个厅,A,B.。我们在B厅,然后发现那里有张桌子坐了几个人,旁边有个告示,说延误了。好吧,又多等了1个多小时。

船上不分座位,随便坐的。票价66.5马/人。

船期是早上10点半,下午2点半和晚上5点。但有网友说的不同,可能经常会变。所以我的建议还是如果可以就提早1、2天去买。船票售票口有很多,很多小窗口一溜弯地排开,因为兰卡威还有船去泰国和其他地方,也有很多租车公司的窗口夹在其中。我们租车的那家,也是因为在码头有个点,所以同意我们到码头还。

槟城

不多介绍了。大多为了看壁画去的。也确实很有趣味。就是太热了。建议大家趁早出门,可以避免大太阳又可以避免人多。

我们住在noordin mews,强烈推荐这家酒店。精致古典,服务很到位。

槟城有辆传说中的CAT,免费观光巴士。离我们住的酒店不算太远。因为酒店走到光大才3分钟,走到主要的壁画点15分钟,走到小印度20分钟,走到姓氏桥20分钟,走到码头25分钟。

所以我们基本是靠走的,看蓝屋的时候坐了cat。

然后再离开前2天,我们到轮渡坐了船去对面的北海butterworth。轮渡站在姓氏桥旁边,也就是汽车总站,也就是cat的第2站。和从兰卡威过来时靠岸的码头是2个不同的。就1条道,就1个方向,都是去北海的,坐过去不要钱,坐回来要收1马多/人。船的班次大概是20分钟/班,单程15分钟左右。从北海回来那趟船我们等了半个小时。

下船后沿着路标走,上下一趟楼梯就可以到汽车总站了(楼梯没有斜坡,要自己扛行李,不过旁边有工作人员会帮忙一起搬)。通道尽头的左手边是售票站,里面都是一间间小房间,不同的汽车公司,去马来西亚各大城市。价格应该差不多吧,我没比较。我们买的是sri maju 利南,好像是24号窗口吧,我不记得了。因为可以提前在该公司的网站上订票,但我们不太放心,所以有时间空余就溜达过去了确认一下。后来确认预订没有问题,让我们在开车当天11点(11:45开车)到。到了之后换车票,告知我们站台。车票是43马/2人

从槟城到红土坎卢穆特

坐大巴大概3个小时。中间会停一下让我们上洗手间。中间有一点点小山路,连着几个转弯,把我转晕了。

到达的车站是卢穆特的其中1个汽车站(简称A)。地图上搜不到。靠近ritz garden和万顺超市附近。我们先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因为邦咯岛上没有大超市。然后打车去了码头。

去邦咯岛有2个码头。一个就是叫邦咯岛码头,附近也是有个汽车站的(简称B)。

另一个叫marina island 码头。邦咯岛码头坐船过去大概30分钟单程,那里有3家轮渡公司,发船频率比较高一点。(我没有从那里走,所以不多说了,以免信息错误)。从marina走的话,轮渡单程只要10分钟。1小时1班。最晚好像到晚上7点。对于刚刚晕完车的我来说,这是最好的选择。

两个码头的船票价格都是一样的,10马/人,来回。去的时候记得把票收好,回来可能会用到。

顺便提一句,去那个绿中海还是什么的岛(一岛一酒店的那个)也是可以从这两个码头走。我们没去,所以不确定时间。保险起见,要去的话还是从邦咯岛码头走比较靠谱。

回来的时候问题来了。

我们是要坐车从卢穆特到吉隆坡,汽车站B在邦咯岛码头旁。所以我们想坐船回邦咯岛码头。

都是一样的船票价格,理论上应该是可以的对吧?

到了码头一问,一大爷告诉我们可以的,不用给钱。于是我们兴冲冲地举着票准备登船。结果被一会中文的大爷拦下了,说我们的票不对,从哪里来,回哪里去。我们说要去坐车,他让我们又花了5马/人补了张单程票。(土豪可以忽略后面的)其实我们不拿出船票就没事了,因为根本不剪票。(掩面而过)

出了邦咯岛码头,可以看到很多卖纪念品和小吃的店。旁边也有kfc。顺着道一直往前,看到停车场就左转。汽车站在一个座叫广福宫的寺庙对面。

我们是托酒店的人帮忙买的票。只要27马/人,收了我们70马/2人,因为要收服务费(再次掩面)。就是因为之前网上没有订到。(好像不能订)。

其实最好的方法是,当时从北海到卢穆特,下车就在汽车站把票买好就好了。我们下车的那个点A,也就是邦咯岛码头汽车站B出发后会停靠的第一站。(A、B2个汽车站都可以买到票)。

最后晃了4个小时,终于到吉隆坡的pudu sentral汽车站。(附近有hotel 99,找不到车站的同学可以做个参考)

然后直接打车,从汽车站到机场附近的concord inn,车费90马币。那个酒店不错,适合赶早机的。5:30就有早饭了。6点开始,每半小时会在大堂门口有小巴送到KLIA。(10来分钟车程)。给大家做个参考。

行程预订单。

卢穆特到吉隆坡车票

兰卡威到槟城售票口及船期

北海到卢穆特汽车售票窗口

卢穆特汽车站B(卢穆特码头)

卢穆特的第二个汽车站A(也就是我们从北海到卢穆特下车的地方,地图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