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2

菲律宾薄荷岛亲子六日gopro记录精彩瞬间

海岛游准备工作

行程:1,机票酒店当然都是通过携程,当地一日游从携程看到海鸟窝熊会玩的评价很不错,所以都从上面定的。

装备:1,防晒霜,防晒衣,帽子,蚊子水,游泳衣,游泳衣最好多带两套因为天天下水,特别是小朋友的。

2,浮潜装备,这里特意说一下,不是做广告只是记录,我在TB海鸟窝买了浮潜服,浮潜鞋,呼吸管面镜,防水包包一站搞定,他们家的口碑好,只要去海岛基本没不知道海鸟窝相机租赁的,我租了两台设备,一台gopro6相机,一台奥林巴斯TG5,都是水下视频+拍摄全搞定。他们有实体店,可以去取货,还很耐心讲解使用,nice!

3,换钱,可以提前换比索,但需要预约,也可以到了机场再换;

4,电话卡,还是从海鸟窝买的,因为薄荷信号不好,不推荐wifi,当地电话卡好使;

5,带孩子的一定要记得带出生证明!!!

六晚五天薄荷岛深玩

1.15日  出发前正赶上马尼拉火山爆发,纠结是否能去,结果运气很好,赶上我们走的时候航班恢复,没受什么影响!

1.16日 凌晨飞机,菲航PR361 到马尼拉后转机到邦劳机场,也就是薄荷岛,大约是中午12点,晚点了一个多小时,下飞机后,有之前定的熊会玩接机,司机会简单中文,告诉酒店名称很快就到了Be Grand Resort.

街景不多说了,毕竟就是一个海岛,并不是发达城市,还未被开发,所以不要期望太高,主要是看看异域特色吧

话说没有到酒店大堂,确实看不出这小路能通道一个大酒店,就是有点在象牙山突然看到希尔顿酒店的感觉,当然进了酒店还是不错的,英文简单沟通,一般要下午三点办理入住,所以可以先把行李存放好,周围溜达觅食。

薄荷岛只有一个麦当劳,麦当劳的周边就是最繁华的地方,阿罗那海滩都在这附近,吃饭基本也围绕在此。

Be Grand Resort
出海追海豚;巴里卡萨大断层浮潜;真假处女岛

1.16到达后,1.17修整一天享受酒店,睡到自然醒,不着急!

1.18日出发,熊会玩当地一日游行程,早上按时接,导游都是中国人好沟通,热情负责幽默,是这些天所有导游的共性,还有一个,肤色色号一致,都很帅的小伙!

早上:坐着特色的螃蟹船,出海,真的是蓝色的大海,海豚看到了,有个集中的地方,此起彼伏,近距离,真的是一次不错的体验,特别是小朋友都很兴奋,不断尖叫,海豚好像也是特意表演一样接受大家的欢呼。虽然很晒但是感觉很爽,乘风波浪吹着海风,和?一起逐浪!

追海豚
螃蟹船,蓝白相间的画面

接下来是巴里卡萨 大断层浮潜 能看到海底世界的斑斓多彩,不用怕,导游会保护你,还帮你拍摄,因为我实在顾不上哈,用奥林巴斯GT5拍小鱼珊瑚,用gopro可以录制视频,两不耽误都是很珍贵的记录。

中午:午餐不错超值好吃,下午继续真假处女岛,也叫教堂岛,主要就是拍照,一望无际,蓝白相间,有点天空之城的感觉,总之就是享受美景,多拍些照片,以便回来慢慢欣赏。旅行的意义除了当时的感受,还有就是储存记忆。

教堂岛,处女岛,上面有很多雕塑,还有鸽子
羡慕这棵树可以守望这么美的景色
就这么安安静静的看海 看船

这一天基本是坐船,做好防晒措施,带好换的干衣服,穿好浮潜服,浮潜鞋,带着呼吸管面镜,大人可以用发的,小孩最好是提前买好,干净卫生。适当准备领钱,小岛上有些小吃海鲜可以尝尝。

薄荷岛
海上非常晒,船夫也很不容易
教堂眼镜猴巧克力山陆地一日游

1.19 今天主要是薄荷岛本岛上的陆地一日游,教堂主要是历史悠久,眼镜猴小朋友比较喜欢,巧克力山,爬山一览风景,都是常规景点,走马观花!

古老的教堂,墙壁有珊瑚做成
诉说这历史,也许不是所有人都能懂,但是拍下来也是一种记录

晚上也是报的当地游,看萤火虫,也是小朋友喜欢的,大人也会觉得新奇,没有看过这么多萤火虫,一闪一闪,星空也很近,看到了繁星,貌似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这么星星,想起来那首歌,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心里有些思念。。。夜里做游船,罗泊河,黑黑的静静的。照片确实没有拍的太好的,可以管导游要哈!

巧克力山
不要以为是巧克力做的哦,风景不错,哈利波特迷喜欢
萌萌的大眼睛,能看到睁开的就是幸运的
看鲸鲨,罗泊河游船

1.20与鲸鲨近距离,感觉有点像动物世界的拍摄,还是很刺激,看见超级庞然大物就在你身边,吓死宝宝了!这个必须用gopro来拍摄视频了,稳定清晰棒棒哒!水质不是很透亮,后期也没有再做调色,主要是记录当时。

罗泊河坐船游览,轻轻松松,船上自助美食,还有乐队,边吃边看景色,热带雨林的感觉,时间大概有2个小时吧,反正比较长,中途还有表演。用gopro 自拍杆伸出去拍摄河两边的景象还是很不错的,有点风光大片的感觉!

罗泊河  热带雨林的感觉
亲子备忘录

1,菲律宾其实有很多海岛,如果走马观花,可以薄荷,宿务,杜马,但是时间会很紧张,所以带着孩子可以就找一地深玩,孩子大人都不辛苦!菲律宾消费便宜还是可以多来几次到不同的地方玩。薄荷其实是最适合带孩子的来的,有海上,有陆地,有各种平时看不到的动物,海豚,鲸鲨,各种海星,小鱼,珊瑚等,还有陆地上的眼镜猴,萤火虫,对了还有个小小的动物园可以看蟒蛇,孔雀鹦鹉等。这些足够吸引孩子了!

2,酒店方面,中档的就可以,但是也会有设施老,会偶尔看到小小的虫子,打扫不是很及时等等小问题,不影响大局。毕竟这里还没有连锁品牌酒店,服务员少,干活效率低这些都是国情,我们无法改变。出来玩可以不用纠结太多,大体OK就好!酒店的服务,餐饮还是不错的,早餐挺好吃。每天泳池还会给孩子发冰激凌。

3,餐饮方面,大部分依靠手机APP就好了,不敢是否真实,反正有名有姓的去尝试一下就好,很多华人餐厅口味都是中国风,尝尝海鲜以及当地特色就好,我推荐烤肉,路边有卖的,这边肉比菜便宜哈,看自己口味。

4,购物,基本只见到两个711,基本两天来一次,就在麦当劳旁边,貌似是唯一的便利超市。特色产品,我只买了7D芒果干,在眼镜猴那边买了些冰箱贴,仅此而已。可以管熊会玩的导游买椰子油,也是很不错,还有好看的螃蟹船,但是不方便拿要有包装就好了!

1.16-1.21 虽然去之前赶上火山,回来赶上肺炎疫情,但是都成功躲过,顺利归来,好运一直在,希望看到游记的你也可以带宝贝来一次薄荷岛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