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6

北旅田园红海滩2天一夜亲子游记

天数:2 天 人均:150 元 和谁:亲子

早就对盘锦这座城市向往已久,记得儿童时期去过一次红海滩,心中对那一抹红难以忘却,心心念着重走这个风景独特、民风淳朴的福地。

正赶上五一假期,早早就计划着这场旅行了。既然是亲子游,那就既要欣赏到盘锦湿地风光又要感受到人文历史,还要避开汹涌的人潮,于是我们选择了盘锦自驾行:       第一天行程:上午 红海滩(闲情小岛、百鸟翔滩)—— 下午 (北旅田园)—— 晚上 (北旅不夜城、北旅私汤民宿)       第二天行程:上午 森林公园—— 下午 鼎翔生态旅游区       优点是:景美人少空气好,徒步休闲兼顾到。        清晨六点宝宝就醒了,知道要出门旅行宝宝吃饭穿衣都乖巧顺利,我们一家三口早早出发,开启了盘锦两天一夜之行。

第一站: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

大概八点半左右我们达到了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此时的红海滩,一株株碱蓬草已经破土而出,冒出了可爱的嫩芽相互交织着,在开阔的湿地风光中,宝宝开始撒欢玩耍。

碰巧遇到瑜伽表演,我也借着这样的好风光,张开手臂让身心放松下来,宝宝也在一旁学着瑜伽教练的动作,伸胳膊、劈叉,做得像模像样。

在这里还看到了草编艺品,一件件形态各异,很逼真,听导游说这是盘锦辽河口地域文化的象征,宝宝仔细端详了好一会,看她那小样子真是可爱极了。

我们还亲手体验了制作鱼皮福,宝宝很感兴趣,拿着画笔在我和老公做好的鱼皮福上写下了人生中第一个“福”字(当然是在我和老公的帮助下),稚嫩的小手托起鱼皮福,我们将心中美好的祝福寄予在这小小的艺术品上:“一生幸福、一生平安”。

皮划艇运动项目真是让我们嗨了起来,游荡在红滩芦苇中,近距离体验了一下湿地魅力。这里还有自行车、儿童平衡车,宝宝非常喜欢,玩得不亦乐乎。

到达百鸟翔滩景点,碱蓬草初露红色,看到成群的鸟浪飞过,欣赏着成千只海鸟自由翱翔在海面上飞舞,真是一场原生态的视觉盛宴!

听说这里还有绿头鸭,这次没有看到,期待着下次能遇见。

第二站:北旅田园大唐文化旅游区

我想要的恬静、浪漫、刺激,这里全都有,在北旅可以疯狂呐喊、放肆尖叫,田园美景、游玩项目、唐城古街、唐朝景象……随手一拍,张张都能刷爆朋友圈。

网红秋千,宝宝一边在秋千上荡来荡去,一边看着眼前的美景,发自内心地说了一句:“这里好美呀!”

呐喊喷泉,老公和我共同体验了这个游玩项目,我们喊得越高,喷泉就喷的越高,释放了压力,将烦心事通通忘却。

这里还有水上自行车、高山水滑道、高山滑草、滑旱雪圈、乌篷船观光、橡皮艇等六十余项游乐项目。

古城观光,大唐穿越演艺,市井街繁华的古代集市,黑风关城内的古代街道,时而热闹、时而宁静,恍惚间我们仿佛穿越到了唐朝。

夜场演艺更是精彩绝伦,沙场点兵、薛礼征东,一幕幕演艺场景让人目不转睛,拍手称快。

北旅私汤民宿,夜游北旅古城后,我们回到预定好的私汤民宿住下来,推开窗听到外面的蛙鸣声、迎面而来的微风习习,感觉这一天真是美好而充实,累并快乐着。

由于第一天玩得有些晚,第二天起床也稍晚些。吃过早餐按照导航路线直奔森林公园。

第三站:盘锦森林公园

盘锦森林公园特别大,虽然开园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但在当地和有关部门的保护下,园内仍然保留着原始地貌。走进这里,满目苍翠,鸟鸣环绕,曲径通幽,让躁动的心也能即刻变得安静,呼吸都变得清爽顺畅。

看到一些身着骑行服装的人穿梭在景区的骑行赛道上,穿林空、顺地势,激发着骑行者独有的乐趣。

幸运的是,我们还在这里邂逅了园林的可爱担当——松鼠,宝宝迫不及待地追逐着小松鼠的踪影,与上蹿下跳的小松鼠玩起了捉迷藏。松鼠们在森林里无忧无虑的生活着,这大概是松鼠最快乐的日子吧。

听说这里还有一处盘锦之最——“最高峰”,是盘锦的自然地理海拔最高点(18.2米),由于盘锦没有山,这样小型的山峰可以堪称盘锦的山川之最了。我们一家在地面平坦、多水无山的盘锦体验到了登“山”的感觉。在山腰处围绕着吉祥物祈福,体验到了这里独特的仪式感。

第四站:鼎翔生态旅游区

下午我们来到鼎翔生态旅游区,世界最大的芦苇荡在这里恣意生长。听说这里是苇的海洋,鹭的家园,蟹的世界,鸟的天堂……

鹭鸟从南方迁徙过来,栖息在这里,我们在树下观望,不一会就看到成群的鸟浪飞驰而过,鸟儿栖息在树枝高处,一会飞到这边,一会飞到那边,宝宝看得兴奋极了,一直在喊“快看”、“鹭鸟飞过去啦!”

看到有些游客在挖野菜,宝宝凑了过去,好奇地看着人家挖野菜,旁边的游客借给我们一把工具,宝宝非常开心地挖起了野菜,不一会我们就收获了一大袋野菜,都是可以带走的呦。

听说还有网红秋千暂时未开放,体验过的都说很好。

伴着夕阳西下我们连夜赶回家,期待旧地重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