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2

三天两晚欢趣嗨翻广州长隆(欢乐世界+野生动物园)

时光倒流,追溯童年

想起曾经在幼儿园和小学,参加过学校组织的郊游来到广州长隆,来到这属于儿童的世界,一番充满童心的天地,每一处角落都是小时候的我的最爱。

走入园区小道,听见猕猴小孙们那充满活力的叫声;看见獴哥“丁满”一家在沙丘中到处穿梭;瞧见国宝熊猫们不闻世事般的姿态在栖息地上悠哉悠哉地啃食手上美味竹子;近距离喂食并目睹到长颈鹿那令人羡慕的眼睫毛与让人惊讶的紫色长舌......小时候没有比这动物园更能让我的好奇心一激发而不可收拾了!

猕猴
细尾獴(獴哥)
大熊猫

好不容易来到尖叫声与欢呼声并存的欢乐世界,但小时候不够身高的我无法与家人一起玩过山车,成人跳楼机等刺激机动游戏,只能玩着眼前的青蛙跳小跳楼机而嚎啕大哭......脑海中的一点一滴的童年画面就这样渐渐浮现起来。

时光机再给我一次机会

这次我想与几个非常要好的兄弟乘坐一次时光机回到过去,回到那一刻拥抱属于自己的童年一角。

在1月18日我们四兄弟相约一起搭高铁来到广州南站,然后打车到这次三天两晚短途旅行住宿地——广州奥园喜来登酒店拿房放下行李,说真的,这里对比我上次来,奥园这边变化真的大,发展非常好,奥园喜来登的位置也相当不错,离广州长隆很近,周围还有许多商场,吃吃逛逛不成问题。

广州奥园喜来登酒店

接下来就打车直接到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里捕获童年的影子。从南门进入园区,走两步就到了【火烈鸟】的栖息地,成群的火烈鸟在阳光沐浴下,显得格外美丽。但几十上百只火烈鸟聚在一起,还是有点吵吵闹闹的,仿佛在讲“三点几啦!饮茶先啦!”;接下来又到了【山魈】的栖息地,据我所知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猴科灵长类动物,这里面的山魈首领是在太壮了,是一位猛男!看到山魈的样子又让我想起了一个人,而每次想起他,耳边总是仿佛听到“得得得得得得得得得得~”、“给阿姨一杯卡布奇诺”;还在路上看见了小时候看TVS5播出的迪士尼动画“丁满与鹏鹏”中丁满的原型——细尾獴!这些小家伙是真的可爱,小小的提醒,大大的眼睛,喜欢在沙丘中到处转来转去,你发出叫声,他们就探出头来,我真想近距离像撸猫一样撸撸獴哥。

火烈鸟
山魈
山魈(山魈首领身材魁梧)

经过熊猫餐厅,走到了亚洲象的地盘,小象吃着自己喜欢的水果,屁股对着我们,拉了个大粑粑...(空气变得非常尴尬),【大象传奇】对面是【长隆大熊猫中心】,这里有两只“中国国宝”、“世界团宠”大熊猫!!!或许到了熊猫的午休时间吧,我隔着玻璃墙看熊猫妈妈“梅清”的时候,她背对着我们睡起午觉,孩子“国庆”在树杈上熟睡ing。我们守着她俩醒来,拍了婷婷几张吃相照才离开。走两步就到了最著名的大熊猫三胞胎展区【熊猫乐园】,在穿过几个隧道当中看到了三胞胎“萌萌”、“帅帅”、“酷酷”,大姐姐与两个小弟弟(貌似是这三只,有点健忘了,如果知道的读者麻烦纠错一下),他们可是全球首例三只全部成活的大熊猫三胞胎哟!!!我们穿梭在熊猫乐园的隧道中开心地给熊猫们拍下美照,熊猫们专注地吃着鲜竹,瞧他们那宠辱不惊的样子~

亚洲象

看完熊猫之后,我们也不知道咋滴开始瞎逛起来(笑),我们来到了百虎山园区,看了白虎和金虎,可爱的白虎,与发出嗷嗷叫声企图虚张声势的孟加拉虎,在栅栏的保护下,对我来说他们不是凶猛野兽,而是XXXL的银渐层和“大橘为重”哈哈哈哈~又跑去花果山上挑逗猴子猴孙,一个猴哥和猴妹在众目睽睽之下进行着鱼水之欢,怎么说呢,猴儿屁股泛红,而游客的脸也直泛红...

小白虎
孟加拉虎
白虎

咱们几个小年轻玩了三四个小时左右,已经像老大爷似的,要去天鹅湖散散心,拿个手机使劲扫户外小冰箱的付款码,拿出里面的吐司碎投放湖中,引得湖中所有飞鸟前来“争宠”,哎哟,为了小面包,大天鹅真就连小天鹅都不顾,那鹅颈拉的老直了。

蓝金刚鹦鹉
天鹅
天鹅

后面也没看地图路线该怎么走,忽然就来到了一个叫【雨林仙踪】的地方,印象中貌似没进去过参观,所以带着好奇心想进去探探,对于我们走了大半天的人来说,里面的路程实在是太长了,走到一半的我们,感觉很鸡肋,想放弃吧,都感觉走到一半了,想继续前进吧,感觉双腿已经不听使唤了,所以走走停停地把里边的【金蛇秘境】、【五彩广场】【猿啸云霄】等展区都用相机和手机拍了一遍。一开始还以为【侏罗纪森林】有很多蜥蜴,包括什么科莫多巨蜥之类的很凶猛的爬行动物,原来并没有哈哈哈哈(我想得太多了),里边的【金蛇秘境】有很多蚺蛇,蟒蛇都居住于此,里边的黄金蟒真的漂亮,对蛇感兴趣的小伙伴值得一去,【雨林仙踪】里还有很多适应热带云林气候的小动物在等着大家!对我们四兄弟来说,对这展区的小动物不太感冒,单纯觉得l路程太长了,当作是爬山运动了......

好像是白鹭
河狸(动物世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猫头鹰(治愈的笑容)
食蚁兽
黄金蟒

这次来长隆野生动物园最可惜的是,我们来的太晚了没时间去坐空中缆车,没有去游玩最好玩的景区——非洲草原站!!!这里面才是最刺激的5555555,只能期盼下次再来(或许下次再来已是另一个人生阶段了吧)

红毛猩猩
金丝猴
倭河马
考拉
花豹(看样子不开心)

动物园18点闭园,我们走了一下午的路,已经筋疲力尽,感觉叫了一辆网约车开回酒店,四个人直接坐进车里睡着了,只有司机师傅专心地开着车。

晚上四个人就到附近的商场吃了一顿顺德菜,人手一杯新式茶饮(懂得都懂,不懂我也不解释太多doge)回酒店,深夜四兄弟还特意吃顿汉堡王和麦当劳在房间里闲聊,直到很晚才入睡。

疯狂刺激下的欢乐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就打车前往了最为刺激的游乐园——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刚开头就出现了小插曲,我们之间有个小伙伴忘带学生证了,无法验证他学生身份,只好去柜台补差价换票(注:一定要记住,网上买了学生票,去游玩当天一定要带能证明学生身份的东西)。当进入园区抬头望着一条接近90°垂直的过山车轨道的时候,懂得都懂,那就是这次旅行最后的重头戏(伏笔)。

垂直过山车

开头各位各种吹牛口嗨,说“下午坐【垂直过山车】一定要坐第一排”、“今天一定要玩完所有过山车”......结果玩第一个【飓风飞椅】(小跳楼机),那心脏在那一高一低的节奏中要死要活的,结束后走出跳楼机,每个人都说好恐怖,心血少玩不得哈哈哈哈。

这才是最该玩的项目

我们这几位“老人家”真的觉得“年纪大”了,受不了太大刺激,需要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再战剩余一二三四五六七等多个游玩项目。几个来到【尖叫地带】板块就去挑战【摩托过山车】、【火箭过山车】,这几个项目虽然流程短但非常非常刺激,后面我们几个人像打了鸡血似的,哪个刺激的往哪里冲!【十环过山车】、【龙卷风暴】都来一份“洗胃套餐”(当然现实没这么夸张哈哈哈),这些超刺激的项目把我两个兄弟整的都玩不动【U型滑板】了,反过来等我和另一位大兄弟玩完后,四个人排队玩宇宙无敌第一快乐的【碰碰车】!!!瞧我们开心地像个几百斤的孩纸嘻嘻嘻。

马戏团

一两点在【夏威夷餐厅】吃了饭(说实话,比当初初中郊游来长隆的时候的伙食质量好了一些),稍微消化一下,来到了【丛林探险】的【森林神庙】探探险,但这次这恐怖项目好像少了点意思,没印象中当初第一次玩的时候这么恐怖,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到下午4点钟左右,我们开始回到最初的起点,也是胡乱吹牛逼的地方,挑战长隆最知名的【垂直过山车】!!!第一次四兄弟没抢到第一排座位,只好凑着坐。刚启动时,过山车飞快前进,当过山车准备接近90°大弯时,它开始减速随后变得缓慢,咔咔咔地前进,然后整部过山车短时间卡在90°角上,让游客好好“欣赏”下滑前外边世界的美好(捂脸),随之突然高速下滑,心里只想到一句话“芜湖起飞!!!飞!!!”在这一瞬间,平常的烦心事全部被甩到脑后,当你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到达终点,发型也变得飘逸起来~

给兄弟回忆一下他羞涩的青春

这一次过山车直接给我两个兄弟整累了,我皮起来还想挑战一次,所以拉着另一个还有一口气的兄弟再坐一次,还争取到第一排,当下滑的时候,坐在第一排的自己,脑子只播着快乐星球的曲子“我要飞,我要飞,我要飞我要飞~”,这次直接给我来了个满分精气神套餐,洗去一天的疲劳!

回味无穷之时也该坐时光机回来了

回到酒店已经累得不行了,就到附近美食广场吃了份韩国烤肉就回酒店。这一晚也是短途旅行的最后一晚,大家就到酒店小酒吧喝点酒,聊聊天,舒缓一下神经,让多巴胺少分泌点以免过于亢奋。

等到散场后,同房的小伙伴点了份大排档外卖,当时我还拒绝一起点餐,跟他说我困了,准备要睡了。结果外卖拿回房间,他跟我说他先去洗澡,邀请我吃点炒河粉,我委婉地拒绝了,但随之飘过来的宵夜香味,让我做了一件“真香”的事!!把别人的河粉吃了一半哈哈哈!是真的香!但是事后觉得自己做法是在太不好意思了(虽然好兄弟不介意)~

这次三天两夜广州长隆之旅是真的好玩,长大了稚气与童心会渐渐离我们远去,随之拥抱的是成熟,但是坐着“时光机”带着对当初的期待来到这里散散心,是多么快乐的事,虽然咱们几个从boys渐渐走向men,但回过头来,看着曾经的我们的模样是多么温馨的,或许长大了,玩起这些游乐设施,没以前这么得劲,感觉多好奇多刺激多疯狂,但尖叫的时候,身边陪伴我们的是当初留下的阵阵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