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8

广州番禺一日游 #夏日新趣处#

一、行程概况

基本路线:宝墨园 ---> 紫泥堂 ---> 沙湾古镇

坐公交车 -- 番12路公交车都经过这3个地点,而且下公交站就是这3个景点。

公交站名:宝墨园总站(宝墨园)---> 紫坭村委(紫坭堂)---> 沙湾古镇南门(沙湾古镇)

不过,走完这3个地方,应该会很累。

坐公交车真的要好久。自驾车可能会好些。

A 宝墨园

宝墨园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沙湾镇紫坭村,建于清朝末年,清末民初是包相府,后称宝墨园。因破四旧,文物遭到毁坏,1995年重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出自百度百科。

1 需要买门票,在网上平台订票需要提前1天,而且价格会优惠一些,但当天无法订购当天门票,需要到景点门口才可以买当天入园的门票。景点售票处-- 成人票:54元。

宝墨园附近还有个南粤苑,需要另外买门票的,也可以买套票 -- 宝墨园和南粤苑通用。

2 游玩时间:1小时逛完,因为是自己一个人逛,所以会看得快些。

3 适合一家大小出游,以及喜欢拍照可以和朋友一起来游玩。

4 园区内有餐馆,还有游船-- 需要另外付费,还有游泳池 -- 特适合小孩子及其家长一起,还有很多金鱼-- 无论园外还是园内都有卖小小的捕鱼网和喂金鱼的,可以用小网捕捉金鱼和喂金鱼。园区外也有大排档吃东西的。

B 紫坭堂

紫泥堂位于番禺沙湾紫坭村,原名是紫坭糖厂,就在公交站旁边的入口,直走一小段路就能看到紫坭堂入口了。现在应该是变成一个文化创意园吧。适合拍照。走了差不多2个小时。

C 沙湾古镇

沙湾古镇以前有逛过,因为逛完紫坭堂差不多5点了,所以就到沙湾古镇吃点东西就打道回府了。

因为我是中午12点出发的,所以沙湾古镇游玩时间就不够了,如果是早上出发,那么一天时间刚刚好。

二、照片
经过这片荷花池时,闻到阵阵地荷叶清香~
有一个角落种了好多玫瑰花,开得好灿烂~
鱼儿不怕人,我只是站在旁边,拿着相机想要拍一下,他们以为我要给他们吃的,一下子就涌过来,张着嘴巴..... 只能默默地说,我没有吃的。
每次爬楼梯,或许心情都会不一样吧
紫泥堂
楼上是一个游泳池,走过时听到小孩子玩得很开心的笑声。

2021年7月18日 周日

本来打算只是去紫坭堂,做公交时发现,沙湾古镇、紫坭堂和宝墨园刚好按顺序在同一条路线上,那就可以一起。

先从宝墨园开始看看,然后紫坭堂,再去沙湾古镇吃东西。嗯,喜欢双皮奶。

宝墨园,好多亭子。走在路上,阵阵凉风吹过,走在园内还是好舒服的。叫上好友,带上吃的喝的过来,坐在亭子里边吃边聊。宝墨园3月份会有樱花,下年可以考虑看看。

紫坭堂,有点觉得好残破,但又有一种说不出的特别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