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攀枝花旅游攻略-2018湖南卫视芒果音乐节真的在产芒果的地方举行了-芒果音乐节攀枝花站新鲜攻略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小资,穷游,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攀枝花
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攀钢

发表于 2018-09-14 01:12

2018湖南卫视芒果音乐节将于10月3日~4日在四川攀枝花举行。举办地点在攀枝花仁和区普达阳光休闲度假区芒果乐园外的停车场。这次的芒果音乐节是真的在盛产芒果的攀枝花举行了!!

芒果乐园的停车场

虽然是攀枝花本地人,可芒果乐园今天以前我也没有去过。之前有很多外地朋友说在网络上搜索不到关于攀枝花的旅游攻略。做为爱好旅游的我,也想在工作之余,偷得浮生半日闲。找一方净土,寻片刻幽静。找一个离城市不远,却能避开城市喧嚣的地方。而普达阳光休闲度假区正是这样一个好去处。

从外地来的朋友,到达攀枝花后建议在炳三区住宿。炳三区是新城区,酒店也新,并且距离普达近。从最远的学府酒店出发,到达芒果乐园全程11.9公里,自驾约17分钟。

学府酒店2008开业,为四星级酒店。该酒店与攀枝花市最高学府--攀枝花学院连通。

酒店大堂

学府酒店有标间96间,单间64间,套房5套。截止9月12日酒店在芒果音乐节期间还有空房可订。不过数量有限。音乐节属国庆期间,房源会比较紧俏,所以有在此住宿打算的请尽早下手。

住宿期间可免费停车。酒店有停车位70个。

酒店后门与攀大校园连通,也可将车停在攀大校园内,晚上也可在攀大校园里散步。

攀枝花学院内景

学府酒店房价含早餐。每间房可享两份中式自助早餐。早餐内容丰富,包括四个凉菜,七到八个热菜,稀饭、面条、米线、面包、煎蛋、咖啡、牛奶等自助取用。

如果早上9点从学府酒店自驾向西出发,沿机场路、炳仁路即可到达。

途中经过金海世纪城小区,小区对面,与学府酒店同向,有两家酒店,亦可选择入住。分别是金海开元名都大酒店和上恒酒店。

如果需要加油,经过这个十字路口,穿过陈家垭口隧道,会有一座中石油的加油站。加油站对面是恒大城。

由此地沿当前道路继续行驶,穿过独松树梁子隧道和巴斯箐隧道。

经花城新区,高宇御峰楼盘、

在建的花城新区医院、

碧桂园。

过了碧桂园,经此十字路口后

首先会到达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该博物馆是国内面积最大、展陈最全、影响力最广泛的三线建设主题博物馆,全面展示了全国13个省区三线建设的历史面貌。馆内收集了各类三线建设文物达1万余件(套),图片2万余张。

入馆参观免费, 但必须出示身份证,每人凭身份证可免费领取门票一张。

馆内参观可请专业讲解员。收费标准为30人以内,100元。超过30人,每多一个人加5元。有时也会有从攀枝花市民中以自愿的方式挑选出的志愿者。如果遇到志愿者,请其讲解则免费。我们当天就有幸遇到了王哥,一名攀钢退休干部,人很热情。他一般周末在馆内。

三线博物馆参观时间大概为一个小时,至一个半小时。馆外有可用餐的风味小吃餐厅。还有一个购物商店。主要出售“攀枝花故事”的旅游纪念品,包括苴却砚、钛合金产品等。

三线博物馆外的广场上还停放着三线建设者们生产的军用车辆。

博物馆占地达60亩,环境优美,停车场可停放小型车辆60-70辆,大巴车10辆。

博物馆内还备有轮椅,可供游客免费使用。

温馨提示:到博物馆参观请避开周一。因为周一为闭馆休息时间(节假日除外)。

国庆节期间,参观者肯定会很多,届时馆内的停车场地可能会不够用。到时可将车停放在路边,但要注意车头方向应与道路前进方向一致。

博物馆参观完毕, 时间基本上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多,此时可继续前行,去往普达阳光。

车辆行驶至此路口时,请注意保持直行,即不下桥。

在到达此路口时 ,右转,进入普达阳光度假区。

这是车辆的行进方向。

从现在开始就进入了普达阳光度假区,路上的风景就已经美不胜收了。

经过这座桥,再往右转,就到达著名的“花开腾蔓”。

中午可在花开腾蔓用午餐,喝茶,娱乐。

在花开腾蔓用餐可免费停车。停车场可停放30-35辆小型车辆。公路对面还有一个小停车场。

花开腾蔓火锅、中餐、烧烤一应俱全,可满足所有你对饮食的想象。分滋·烧烤、味·江湖、恋·火锅三个区域。

其中花腾围绕,绿植伴餐,清凉惬意,夏日还有水喷雾,进入餐厅,仿若进入仙境。

餐厅的特色菜麻香鸡、烤全羊、姬松茸土鸡汤、碳烤野猪肉、豇豆虫草花等。

可同时容纳300人就餐。有时还会有歌手入驻餐厅,免费为宾客表演。餐厅亦可承办婚宴,标准689元/桌起。

餐厅后面,最安静处还有一个茶园,可以休闲娱乐。麻将收费标准在白天10元/小时·每桌,茶水另算。晚上六点以后则为15元/小时·每桌,茶水另算。包断则为80元/桌。如果在餐厅用餐一次达三桌,可免费赠送一桌。如果是玩扑克牌则免收包间费,茶水钱需另算,如果茶园购买扑克牌则为10元/副。

下面是茶园的茶水价目表

茶园有包间,也有亭子间。下面这个就是亭子间。

不喜欢玩麻将的话,也可以在茶园里转转。体会小径通幽的私趣。

再来两个菜品的图片。这是姬松茸土鸡汤和豇豆虫草花。

下面是烧全羊

花开腾蔓吧台在大门口,用餐完毕,要到大门口的吧台去结账。

餐厅还是仁和区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在餐厅消费如果4-5人,一般吃中餐300元左右,火锅和烧烤则在400元左右。

下午两点半即可从花开腾蔓出门左转,步行前往芒果乐园,即芒果音乐节的主会场。因为到时主办方会对道路进行封闭,不允许外来车辆开进会场。所以建议步行上去。

顺着这条公路一直上行即可到达。

带孩子的话可在非音乐节期间去芒果乐园玩耍。

芒果乐园的全景VR可微信关注公众号后查看。

音乐节的举办场地就是芒果乐园外的停车场。

公路对面是都喜公主养生度假村(暂名)。到时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及演员们会在这个酒店里入住。

因为国庆节期间暨音乐节期间这里已无房源,所以这次暂时只给大家看看房价,酒店内部的详细情况待下次给大家详细汇报。

音乐节昨日已经公布活动时间的节目表。是从下午两点半开始。

预售单日票120元/张。

总结一下线路:早上9点开车从酒店出发,9:10到达三线博物馆,参观按两个小时计算,11:10从三线出发,11:20到达花开腾蔓餐厅。点餐,用餐,休闲娱乐。下午14:20从花开腾蔓出发,步行五分钟后到达音乐节主会场--芒果乐园。晚上9点回到花开腾蔓,吃烧烤。用餐完毕,开车15分钟左右回到酒店休息。

小贴士:去三线参观一定要带上身份证,避开周一(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