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2.04

2019年6月我和朋友的意大利、德国、奥地利、法国12天经典难忘旅程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半自由行,火车,徒步,小资,美食林

如果,你迷雄伟奢华的大教堂,那就背上行囊去欧洲吧......

如果,你痴迷于古罗马不朽的传奇历史,那就背上行囊去意大利吧......

如果,你厌倦了都市繁忙的生活节奏,那就背上行囊去欧洲吧......

总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在写字楼里看不到的风景,书本里也写不出来的故事。喜欢旅行的我真的很幸运,2019年的6月我和朋友又一次选择了西欧之行,这次目的地:意大利、德国、奥地利、法国12天。

这次选择航班是北京直飞罗马,CA939 北京/罗马 1340-1855

提前一天从郑州出发,3小时高铁到北京西站,乘大巴到机场1小时,入住北京机场酒店,人均费用280元。机场酒店都会由免费接驳接送往候机楼,记得在前台登记好从酒店出发时间就可以美美的睡个好觉,我和朋友约定第二天上午10:40在首都机场汇合,办理乘机手续。

乘飞机经验分享:远端飞机上都会提供一些有小食,这是真的,你不要就没有,这也是真的。如果你中途饿了可以到飞机后舱找空姐去要小食还挺好吃的,出发时也已少带点水果飞机上吃,乘机时不要穿的太清凉,飞机的冷气很足,虽然有毛毯可是飞机上的温度还是会很凉的,多穿一件外套准没错的!

抵达意大利首都罗马,排队办理入境手续的时间会比较长,移民局办事员效率非常非常的低哦!既来之则安之按规矩慢慢来吧,记得过海关的时候一定不能拍照或者打电话。

意大利-在罗马斗兽场触摸历史,在万神殿感受先贤遗风,在许愿池祈愿回到罗马君士坦丁凯旋门,从小学语文课本那篇《威尼斯水城》一直就是我心向往的神圣的地方,威尼斯的水,翡冷翠的美,罗马的古迹以及米兰的时尚,这些就是我对意大利的最初认识。的版图酷似一只靴子,踏着时空一步步走到今天,时间带给他的不仅是沧桑,更多的是徜徉历史近乎穿越时空的快感。喝一杯别有风味的意大利咖啡,微醉怡情,淡淡的艺术气息弥漫在广场上,就让我醉倒在时空之中,不可自拔。

先和最最喜欢拍照的见到美景走不动的姐姐来张合影!

意大利最宏伟的罗马斗兽场、竞技场。建于公元72年,维斯巴西安皇帝为庆祝征服耶路撒冷的胜利,强迫8万名犹太俘虏修建,由他的儿子蒂托利揭幕。公元80年落成,工程历时8年。在文艺复兴时期,罗马大兴土木,斗兽场的许多石块被挖去建造宫殿和教堂。此后又经过多次修整,才使这座古老而雄伟的建筑得以保留至今。斗兽场从始建至如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了。

来到意大利美食也不能辜负,意大利剔骨牛排、各种披萨铁盘,超薄,带芝士,不带芝士,还有几百种不等的意大利面,可圈可点的是意大利冰淇淋,各种水果口味酸奶口味不甜不腻,各种组合,而且是低脂的。价格3-5欧元一个,可自选你喜爱的各种口味的冰球。我们晚餐品尝的是意大利剔骨牛排,喝上两杯红酒美餐饱腹美哉。

佛罗伦萨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时尚之都,当漫步在佛罗伦萨的大街小巷,会感受到佛罗伦萨古城那浓郁的文化氛围,凝结着人类艺术天赋的经典之作处处可见。佛罗伦萨古色古香的建筑,每一个都是艺术品,是真正的无价之宝,那些没有名气的建筑可能也来自中世纪,只因为它身在意大利这个遍布古迹的地方而被忽略了它的风采,佛罗伦萨市区,整齐划一的红顶,郁郁葱葱的百年树木,都在述说着这个城千百万年的历史,见证着历史的变迁,时代的风涌。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佛罗伦萨的地标建筑,这是一座哥特式的建筑,高106米,外观以粉红色、绿色和奶油白三色的大理石砌成,我们赶到时刚好是傍晚,此时的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华灯初上,夜幕初临,广场上的鸽子自由自在的觅食,各种肤色的游人来来往往络绎不绝,“花的圣母寺”显得格外的优雅高贵。

弗洛伦萨-五渔村 180公里车程约2.5小时

这里的一山一水都很美,遗憾的是这次行程在五渔村只安排了一天,喜欢徒步的朋友建议在此玩两天比较完美。

最美的徒步圣地--五渔村: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拉斯佩齐亚省五渔村是蒙特罗索、韦尔纳扎、科尔尼利亚、马纳罗拉及里奥马焦雷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五渔村是五个依山傍海的小村庄,俯瞰着地中海的北岸。而这片土地,恍若隔世小岛。游览五渔村主要是搭乘区间小火车,只需几分钟便可从这个村庄到达另一个,除了地处悬崖的科尔尼利亚,其他四个村庄的火车站均位于村口,十分便利,在火车站可以领取一份列车时刻表。此外,也可以搭乘公交车或乘坐游船游览。若时间充足可以在五渔村徒步连接五渔村的步行栈道依山傍海,十分优美步行栈道是欣赏和拍摄五渔村风光的好地方。

世界闻名的威尼斯水城

在离圣马可广场不远的意大利餐厅品尝正宗的海鲜墨鱼面配上红酒,贴心的老板娘还送了特别好吃的提拉米苏冰激凌,超赞!

宁静优雅的小城因斯布鲁克,在欧洲我最留恋的就是优雅恬静这些美丽的小镇,真想停留在这里

夕阳西下的街头的露天酒吧,一些悠闲老外们约上好友喝啤酒、吃着甜点,聊着天很惬意吧!

德国慕尼黑地标建筑--新市政厅、旧市街玛丽恩广场,姐姐请吃冰激凌

菲森--新天鹅堡

中午抵达滴滴湖,在湖畔西餐厅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湖光山色,吃了烤猪肘,三文鱼配上慕尼黑黑啤,吃的很满足!

晚上入住优雅美丽的巴登巴登黑森林西北部边缘美丽的小城,与法国、瑞士毗邻。德语里“巴登”是沐浴或游泳的意思,所以这个城市是个温泉浴室很多的地方。巴登巴登位于奥斯河谷中。小城气候宜人,沿着山谷蜿蜒伸展,背靠青山,面临秀水,晚餐后一个人行走在小城街头享受着这份宁静,真羡慕生活这的人。

法国南部历史名城兰斯,来到兰斯绝对不能错过了兰斯酒庄和兰斯大教堂,我们有幸参观了法国排名前三150年之久的兰斯酒庄MERCIER乘酒庄地窖观光小火车参观了酒窖及葡萄酒的酿造过程还品尝了美味的香槟

下午酒庄品尝香槟,姊妹们在酒庄买了上好的香槟,晚上回到酒店继续happy

兰斯大教堂在法国历史上的地位举足轻重,其重要程度绝不亚于巴黎圣母院。这里曾经是法国第一位国王Clovis克洛维接受洗礼的地方,而从1027 年开始一直到法国大革命,这里也是几乎每个法国国王举行他们加冕仪式的地方。其中最有名的一次莫过于,1429年圣女贞德护送查理七世来这里加冕。

来到了时尚之都、浪漫之都的巴黎--价值连城卢浮宫三宝:《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神像》、达芬奇的《蒙娜丽莎》是必看的

来到巴黎一定错过的就是法国海鲜大餐{五道式}享受法国人的美味和浪漫

和朋友在法国餐厅美美滴享用一个正宗的法式大餐,本次西欧12天旅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