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探索爱沙尼亚(Estonia) 的小国魅力中下篇--雪白冬日的景

爱沙尼亚

你没办法靠近 决不是太薄情 只是贪恋窗外 好风景

我慢慢地品 雪落下的声音 仿佛是你贴着我叫卿卿

睁开了眼睛 漫天的雪无情 谁来赔这一生好光景

优美的《雪落下的声音》的歌声把我带回了漫天大雪轻盈飞扬的爱沙尼亚---------

有极昼极夜现象的爱沙尼亚,若说长长白日的夏天是旅行的好时机,长长的黑夜披上洁白盛装的塔林老城也特别迷人!

雪白的塔林老城 Tallinn snow old town ---派尔努(Pärnu)--冬日烧烤的Vormsi--冬日营的Pohajarve

冬日雪景的塔林老城 20051225

张灯结彩热闹的广场,有雪有圣诞树还有白雪覆盖的小木屋----这才是梦想中的圣诞节

派尔努(Pärnu)

是爱沙尼亚西南部的一个城市,有名的度假胜地有温润的海水和柔软的沙滩。我一共去了两次,第一次去朋友学生家做客,另一次与同学一起去的。

朋友学生家做中餐

朋友学生的父母很喜欢中国的文化,两个女儿都学习中文

涂鸦墙

著名的爱沙尼亚诗人及剧作家雕像Lydia Koidula
A classic park with a fountain, flower beds and lots of benches. The park is named after and locates a statue of a famous Estonian poetess and playwright Lydia Koidula

第一次看到紫色的车 ,留影纪念

Church of Jekaterina

沃尔姆西岛Vormsi 2005.01.15

素有以“蛇岛”之称,在苏联统治时期,该岛沿海居住的都是瑞典人。独特的苏联和瑞典混合的历史与未受破坏的自然相得益彰,非常有趣。岛名来自德语(Vormsi)或者瑞典语(Ormsö)

这次是应马来西亚的朋友的同事邀请一起去别墅烧烤

度假的小木屋------梦想中的双城生活 : 平时城市&假期乡村

玩嗨了的朋友

好想念壁炉里烤的鸡翅! 口水流出来了-------

朋友的朋友父母家 : 享受地方美食,聆听朋友父母的爱情故事---- 愉快难忘的旅行

普哈雅夫冬日营 Pohajarve Winter Camp 2005.01.23

Pohajarve普哈雅夫Spa度假酒店 位于 Otepää , 临近塔图 Tartu
这是我们学校的一次难忘的冬令营,在Pohajarve普哈雅夫Spa度假酒店一个星期,白天有培训,早上有按摩massage , 晚上有滑雪,有保龄球等 丰富多彩的一周生活,最主要是免费的,是学校对我们的奖励-----回国后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都会去度假村开年会team building ---而我那时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而且语言也不是很好,糊里糊涂的---现在回想起来有些遗憾,有些课程非常实用,也没有好好抓住机会深入领会学以致用!

结冰的湖 , 因为近北极,有时温度在零下50度, 不过一般在户外的时间不长也感觉不到太冷,屋里是很暖和的! 北方的冬天其实比上海的冬天要舒服! 回到上海后越来越不喜欢冬日的上海, 湿冷湿冷的---

白茫茫的一片其实是湖,已结冰了,是可以走的哦

这是我们的校长

这是我们一次模拟市场的培训课! 在回过去看,其实非常有用,只是那时的我一知半解,英语水平也是一般,听的云里雾里,如今回国后在好几个公司里打磨后再回想当时的课才醒悟。 回国后很多培训公司就引进这样的实战模拟课,我当时就职的财务管理公司就引进美国的课程。

人生有时就是这样,当你明白了领会了,机会已经离你而去了。

晚上的舞会,穿红衣的是我们的老师!其实爱沙尼亚人一般都比较沉闷,刚开始都比较拘束,当喝完伏特加后气氛才会活跃起来 -----

在假期结束的早上,我特意去周边逛了下, 躺在雪地上看漫天飞雪真的非常浪漫!

纳尔瓦Narva
与俄罗斯伊万哥罗德市隔河相望,爱沙尼亚第三大城市,是重要旅游和商业贸易中心。

这是我离开爱沙尼亚前朋友特地带我去的, 遗憾的是照片已遗失, 印象里朋友指着河对岸与我说那就是俄罗斯了。 这遗失的美好,永远存留心间------

Summary :

爱沙尼亚的冬天圣诞节左右去比较热闹,2月份的独立日(2.24日)也比较热闹,有升国旗仪式还有阅兵式活动。

下一篇分享 爱沙尼亚地方特色的风土人情

To be continued!